古尔冈、阿格拉、新德里五天 母女游记

Nina (北京) LV.6
2016-09-06 15:59 241/3

2016年8月中旬的时候 我和妈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去神秘的印度一游 刚开始我们从多方打听说要多带卫生纸 多带湿纸巾 感觉我们愚昧了 其实酒店啥都有 但是建议住好一些的酒店 最好不要喝当地的水 还是喝买矿泉水比较安全

2016年8月31日 印度时间晚上9:25落地 到达印度 由于我和妈妈办理的是电子签证 在出关的时候 要去柜台的最右侧写着e-visa这边去办理出关 出关后去买了两瓶水 但是这边的自动贩卖机是你放多少就要消费多少 感觉这机器不会找零钱 之后因为这个货架上没有水了 导致机器把水钱吃了 (刚开始来印度的时候 问朋友说这边水是黄色的 下飞机买了巨多水做准备 没想到在酒店里 水都是没问题的)

2016年09月01日 第一天的旅途基本都是在去往泰姬陵的路途中 tututu~~~ 因为当地地陪不给力 只能靠自己了 自己在酒店前台定了一辆出租车 从古尔冈到泰姬陵 再从泰姬陵到新德里 两天包车费用+司机住宿费一共14500卢比 09月01日大概5点多些到达泰姬陵 但是因为泰姬陵5:30左右静园 我们没能进到泰姬陵里面 一览泰姬陵美景 PS:下面的图片都途中的街景 很有当地风情 不过新德里的街上 还是比较好一些的

2016.09.02 本打算这天去泰姬陵(Taj Mahal)但是不巧的是周五一天都关门 我听当地人说 周五信奉穆斯林教的人 要在这天礼拜 所以我们就在泰姬陵后面的花园里面 近距离的看了看泰姬陵

这天本打算自己去花园的 但第二天出租车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 他帮我们找了一个他的好朋友 当地的导游 开始我还比较抵触 因为刚开始到泰姬陵那块的时候 有好多人围在车子旁边要我们找他们做地陪 这些大家在去那里的时候 最好不要找他们 总感觉会被骗 但是印度人都被宗教约束还好一些 到了花园门口 导游告诉我们这边小偷特多 要多注意 等到快从花园出来的时候 导游告诉我们出门的时候会有许多小摊小贩追着你买东西 你就不要说话就好了

导游的费用 我们给了500卢比 花园的门票钱一人100卢比

一般要是自己进入泰姬陵 大概是1000卢比

ps:出门在外,一定都要把价钱谈好,否则会有麻烦.
下面的组图是近处看泰姬陵

2016.09.02 从花园看完泰姬陵后 我们跟着去看了Yamuna这条河流 因为没看上恒河 就看了看恒河的支流

2016.09.02 紧接着我们从泰姬陵去往新德里 在去往新德里的路上 我们去了一个印度教祈祷的地方 司机告诉我 这个是仿照泰姬陵建造的 我们也进去看了看 但是要把鞋脱到外面 如下图

2016.09.02 开车大概有4-5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新德里了 到了这里我们和酒店咨询了一下 酒店推荐了印度菜餐馆 大概在Cannught广场那边

2016.09.03 早晨起来 我们规划了一下 参观游览线路 1. 印度门 2. 总统府 3. 红堡 4. 新德里贾玛清真寺 5. 清真寺附近的集市 6. 政府开的Central Cottage Industries Emporium

我的照相技术很low 大家就随便看看 我拍饿饿印度门吧 印度门很壮观 这个门就和咱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一个意思 都是战斗的烈士的名字

到了印度门附近 就会围上来许许多多的要求给你拍照的人 就像咱们国家去天安门广场和鸟巢给你拍快照的那些人 如果不想照 大家就不要搭理他们就好了

远观和近看总统府 这个建筑还是很壮观的 在去总统府的路上有好多好多tutu让你坐他们的车 他们会说带你去总统府 还带你去购物中心 建议最好不要乘坐tutu

这幅图是在去总统府的路上看到有男男女女在河边洗衣服 还有一些男人在河里洗澡 这个图片没有拍

这两幅图是红堡内部 红堡还是挺宏伟的 里面有两排卖东西的 价格还可以

红堡卖票处写着ticket booth
红堡的门票是300卢比一个人
但是红堡可以租讲解器 具体价钱我没太关注
红堡售票处旁边有一个卫生间是收费的50卢比

我们大概下午2点多左右到了新德里贾玛清真寺 女生入大门前 要用大大的围巾把自己的头发围住 其次在走近门口入口处 会收每人300卢比门票费用 在旁边需要把鞋存上 一个人10卢比 一般对外国人都是这样的

我们参观的时候 要光着脚进去参观 女生要把头发裹住 男生和女生都要穿裤子去 不要漏腿在外面 是对宗教的尊重 我看到好多洋人男生穿的短裤 在门口都买了像围裙的东西 把自己裹起来

今天的最后一站 我们来到了国营的商店 这里面一共4层 什么都有卖的 而且价格合理 不会被骗 这里值得买的东西很多 比如小叶紫檀的手串 工艺品 手工克什米尔围脖 波士米尔围脖 真丝围脖 纪念品 熏香 等

大家要看好这张图哦 因为第二天再去的时候 差点儿被tutu骗了 这个国营商店7天全开门 从早晨10点到晚上7点 第二天再去的时候 tutu的司机说这里不开门 把我们拉到了一个私营的地方 告诉我们免税 质量比国营的好 当时我和妈妈进到店里看了一眼 男生齐刷刷的看着我们 还跟我们说那个国营店不开门 我和妈妈有些害怕 便出来了 执意要去图片这里 但是tutu司机又给我们拉去另外一个私营的(这两个私营的也叫这个名字)最后我有些着急了 就要去这个地方 司机只好给我们拉到图片那 到了图片的商场还在和我说今天不开门 但是到了之后发现是七天都开门的 之后我们又逛了逛 买了一些东西

ps:tutu司机给我们拉到其他私人的地方 应该是可以提成的
这家国营商店是不给退税的

2016.09.04 大概下午5点多 我们到机场去换登机牌 逛免税店 等飞机了

ps:免税店里面卖的当地特色东西比国营商店的价格贵好多 比如Kama的香皂 国营超市卖40人民币左右 机场要卖到大概100人民币左右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6 18:52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9-06 18:52:09 的回复:

回复feiyangzizai:还好吧 但是这个时间段 日本人去的很多

2016-09-06 19:2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