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就这样疯狂吧 —— 八人二车租车自驾游五天四夜

2016-09-06 16:00 262/4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均费用/2000RMB

从来都没有好好写完整过一篇游记  那么这次  让我写完这个回忆吧

出发前的小记

前两年因为创业  和朋友们并没有时间一起出去玩  偶尔有得喘息的空闲  也是首选和男朋友去
近几年的旅游  几乎都是和男朋友一同前往的
和一群好友是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很多年前的三十人厦门鼓浪屿游吧  美好到我记得很多细节
这一次  大概很多年以后我也仍然会记得很多美好的细节的

四天五夜  说走就走
出发前和闺蜜商量了温度  衣着  装备  买了民族风的毛毯  丝巾
男生们准备了零食和药品

那么 出发

行程plan

这是整个路线图

这是plan的行程
西宁 - 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尼玛牧场-环湖西路-鸟岛、蛋岛-刚察县-海心山-原子城-金银滩草原-沙岛、月牙湖-青海湖金沙湾-湖东种羊场-丹噶尔古城-西宁

这是实际的行程
DAY1  (4.20周三):西宁站-湟中
DAY2(4.21周四):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二郎剑-黑马河乡
DAY3(4.22周五):环湖西路-尼玛牧场-鸟岛、蛋岛、鸬鹚岛 -刚察
DAY4(4.23周六):金银滩草原-沙岛、月牙湖-丹噶尔古城-西宁
DAY5(4.24周日):西宁站-洛阳

整个预算下来
最低的人¥1700(比如我.......)最高的人¥2500+?(并不知道这个公子哥具体花了多少钱-_-)

DAY 1

西宁站

4.19日17:18分
八个在洛阳读大学的广东人从洛阳站出发
火车上也是蛮多装B照片的.....

4月20日12:00分到达西宁
西宁站是高铁站  很漂亮  下了火车大家先拍了一通照片

拍够一通  出发前往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  神州租车就在那里
在神州租车租到两辆大众朗逸
本来标价是268一辆一天  因为就剩这两辆了  所以最后给了我们158一辆一天的价格
因为我和zyx两个司机的芝麻信用分超过了700分  所以租的时候一分钱都不用
最后还车的时候回来给租金和一辆车2000元的押金(如果是信用卡刷押金一个月可解冻,如果是储蓄卡刷押金则需要40-50个工作日才可以退还)

哥和zyx在租车的时候那些人都在停车场玩自拍玩疯了  哈哈

租完车大家都开始兴奋了
大家每个人交了100元伙食费给了管家mica 美食家Jy负责找吃的  她兴奋地找到一家叫白驼退骨茶餐厅的  却遇上装修停业(幸运的是最后一天回到西宁就开业了所以还是吃上了) 于是去了隔壁的占盛河沿面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手抓羊肉是整!个!旅!行!里面最便宜的 39元一斤!
一餐下来一共吃了¥265 人均¥33

民宿

吃完饭就出发前往之前预定好的湟中县(塔尔寺附近)的一个民宿  是一个老大姐的房子  三房  女生一间房男生两间房
原本计划是到达住宿地点放下行李就前往塔尔寺的 但因为沿途拍照而且拖拖拉拉 去到湟中县已经四点多了
老大姐建议我们第二天早上七点前再去可以免门票  因为那个时间是给当地人上香的时间  于是我们决定结束今天的行程
去超市买了¥132的零食和¥27的青稞酒  然后前往一家叫三昇食府的 这里的手抓羊肉就很贵了 ¥88一斤好像是
一餐下来一共吃了¥270 人均¥34

晚上回到民宿  护肤的护肤  聊天的聊天  洗澡的洗澡  然后大家都聊得很晚  估计第二天的早起塔尔寺是没什么希望的

DAY 2

塔尔寺

第二天  果然是跟免门票没有半点缘分的 大家都睡过头  嗯  冷漠脸
我们又回到三昇食府吃饭  这次很随便吃了面食  一餐下来一共¥92  人均¥11.5

到了塔尔寺 其余人下车买票 司机开车进去再出来补票
这里一定要听我说!!!

司机不要再出来补票!!司机不要再出来补票!!司机不要再出来补票!!

我们傻傻的出来了一个司机补票因为门卫说里面还要检票  但其实不补票直接进去拿通行人的票就可以参观各个寺庙了!!
所以我们8个人买了7张学生票一共280

也许是因为没有请导游 所以塔尔寺逛得一知半解 偶尔蹭别人的讲解听一听 大概知道了哪个屋顶是镏金黄金多少斤(记不清了) 哪个墙上的壁画是动物的胆汁、矿石的粉末绘制而成  哪些是价值连城  还看到了那些虔诚的信徒在一遍一遍地行礼  原谅我知识不够用词并不很对

拉鸡山

从塔尔寺出来 大约是下午两点
我们一行人两辆车出发拉鸡山
沿途的美景把我们都惊呆了 不断拍照
本以为拉鸡山是一个景区 但开了很久走了很多崎岖的山路 —— 有一些真的是山路 非常颠簸 —— 始终没有见到拉鸡山  而且有一条路我们绕了一大圈竟是回到了原点  那一瞬间以为自己在走迷宫
虽然被美丽的风景震慑住 但绕了近两个小时还没有看到任何可以停车下来玩耍的地方  我们还是有些颓然
判断拉鸡山就是我们刚刚看到的那些美丽景色中的其中一两座有很多牛羊的山之后 我们决定驱车前往日月山

然而 事实证明 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到了日月山  大家都庆幸刚刚还是留了足够的时间在拉鸡山拍照的

日月山

大概开了又一个小时吧  到了日月山风景区  然而这个时候不买也得买了  因为前往二郎剑的路  从日月山过去是最近的 否则需要绕一大圈
于是管家mica给钱买了门票 一人20元 然后上山
风超级无敌大 非常冷 大家一下车都风中凌乱了
可能是打开方式不对 没有油菜花 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 就是一个破山头  屹立着一个孤零零的日月山的flag  和两三个卖纪念品的小摊档
大家顶着大风草草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了

风中凌乱得我的墨镜都走位了..... 想和身后那家伙合照又怕被收钱
让zwy赶紧假装拍风景然后帮我跟那家伙拍张合照  然而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

大家都不愿意再过多逗留  于是赶紧一群人躲进温暖的车里
驱车前往二郎剑
然而二郎剑  又是一个腥风血雨的故事

二郎剑风景区

到达了二郎剑  门票学生证都说要100元一人(事后上网查说是50元学生票)
大家都觉得有点贵  在犹豫  这时候周围很多本地人说便宜带我们进去

千万别去!!!千万别去!!!千万别去!!!

一轮砍价后大家想着也许是本地人有另外的小路进去  靠这个来赚钱吧
于是协商好两辆车8个人150元 他带我们进去
但看着地图感觉到了不妙  果然是带我们到旁边一条路  然后就说到了  硬要收钱
大家都跟他理论  最后有点吵起来了

是这样的  他们会带你去那个偏僻的青海湖边  那条路中间有一个小房子
越过那个小房子  他就跟你说到了  然后要你给钱  这时候当然大家都明白是被骗了
不愿意给钱  但无论你给不给他钱  要从这条路出去  怎么样都要收一个过路费了
他们会有好几个人在那里  他会恶狠狠的告诉你:“不给我钱也可以  一个人五十块钱门票
我不管你们了  你们出去自己交给他们!”
我们继续争吵  理论  我也好声好气开始软攻  一个心软点的村民跟我说你们等下一辆车十块钱给了赶紧走吧
而带我们来的人最后恶狠狠地说:“钱我不要了!我也知道你们是哪里人了!我记住你们了!” 说罢瞄了一眼我们的车牌号然后就走了
我们继续跟看门的僵持  最后说五十块钱两辆车走人
最后我们商量来都来了还是拍点照片再走  看门的也说可以  于是我们兴趣缺缺地拍了点青海湖的照片 交了五十块钱走了
路上有点心惊胆战  因为那个人瞄了我们的车牌号  害怕他叫上本地人追查我们的车然后上来群殴我们

总的来说  不要跟那些人走!!!!他们会硬性强迫你给钱  堵着你不给你走

黑马河乡&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经过这一场虚惊 我们驱车前往黑马河乡 也没有了回去二郎剑买门票参观的兴致
然而  我们还是  too young too simple......

从二郎剑去黑马河乡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多点路程吧  但我们开着开着开始下大雪了
来到黑马河镇(应该是的) 大家都身心疲惫  想先找个饭店吃饭
中间有个小插曲  我们以为我们要去的黑马河的青年旅舍到了  于是就去对面的饭馆吃饭
吃完饭才发现我们找错了

饭店叫 青海精品小炒  一共¥208  人均¥26

吃完饭出来大家都懵逼了  好大的雪!好黑的天!
看看导航  到达青海湖莲度假客栈还有十五分钟的路程
但看这天这雪  半小时能到就不错了

一路摸黑缓慢前行  四周围都是黑的  两辆车战战兢兢在大雪中前进

特别到这种路段  两边都是完全漆黑的  好像行驶在一座破落的桥上  而两边都是万丈深渊
一路上大家都安静地不说话(我这辆车是这样的) 因为我很专心在开车  不敢分神
开到后面感觉太压抑了  于是大家开始有一句没一句说着话

果然是开了半个多小时  终于看见光明了  突然就到了  没有任何征兆  以至于我们以为自己又走错了

停好车进去客栈的一瞬间觉得自己复活了!!这是多么温馨的客栈啊!!!
这里必须推荐一下  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jy预定客栈时说这是黑马河最好的了  果然好!
装修  氛围  设施  都很好!!60元一个床位  床还有电热毯  那一晚我们住得非常舒服  甚至萌生第二天还大雪就住多一晚的冲动
我们一人又跟客栈前台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15一人  需提前一晚跟前台预订

神奇的是在这家青旅的一楼mica竟遇到同校学弟的父母  而学弟居然还是小强的高中校友  蛮神奇的
大家都累趴了  都早早就睡了

这一天真是让人精疲力尽  司机们更是累得不行  收拾妥当之后都呼呼睡了

DAY 3

迷迷糊糊睡到天亮  本来大家是想六点钟起来出去看看有没有日出  不过昨晚大雪也是不抱什么希望的
睡意朦胧地看着mica出去  他们几个出去看了看走了走  照了相  回来汇报并没有日出
给我看了几张他们早上出去拍摄的照片

望向窗外  好美的雪景啊!白茫茫一片!加上青旅的窗很有林中小屋的味道  整个景色非常美
然后我又沉沉睡了......
睡到九点多悠悠转醒  大家在楼下聚集商量今天的路程
原定今天是要出发前往茶卡盐湖的
虽然说盐湖被封在休整  但还是有小路可以进去的
但青旅一个游客告诉我们  茶卡进不去  只能去附近的漠河盐场  但下了雪基本没什么好看的
而且那里的村民会像昨天我们在二郎剑遇到的人那样无理地勒索你的钱财
这个游客和她的同伴  三个女人  湖南人  从西藏一直自西向东最后回湖南
青海已经是她出来游玩的第二个月底了!好不惬意!

大家商量过后决定不去漠河盐场了  尽管很可惜  但也不想浪费时间了
于是各自开始收拾  中间有个房卡找不到的小插曲  和通过找房卡无意找到JY掉落的化妆品的插曲

这是青旅楼下的休闲区  门口就是青海湖  非常美
在楼下吃过早餐后  大家就去青旅门口拍照了

这是我们入住的 青海湖莲度假客栈  推荐推荐
据说是黑马河这一带最好的住宿了!一个人一晚上¥60

门口就是青海湖  一场大雪下来景色非常美!
我们在门口拍了很久的照片才走

拍完照后将近十二点  午餐我们是在青旅买了二十几个大馒头解决的
驱车前往  环湖西路  最美公路

两个老司机继续带着两车sb前进
然后到达
不  是路过
两车人到达尼玛牧场冷冷地在车里观望了几十秒然后决定离开......
这尼玛真是好一个尼玛牧场啊!
光秃秃什么都没有  牧也没有场也没有  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吧
不解释  下一个

鸟岛、蛋岛、鸬鹚岛

到达

鸟岛蛋岛鸬鹚岛的门票是一起买的 其实就是同一个景点
原谅我写到这点时候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是的我是个很有拖延症的人^_^
所以我不记得门票多少钱了  好像蛮贵的  学生证80块钱一个人 似乎

事实上我分不是很清楚(其实是忘了....)鸟岛、蛋岛、鸬鹚岛区分的具体界限是如何了
总之  买完票 我们坐上了观光车(门票是包含观光车的) 前往鸟岛
其实是一条走廊  有很多摄影作品  我认真看了一路 真的很棒 还有一些标本

蛋岛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连哪里是蛋岛我都不知道 总之最后 来到了最好玩的地方
从鸟岛蛋岛出来 又坐上观光pupu车 然后我们前往鸬鹚岛 好多好多鸟哇!

追鸟是一件蛮好玩的事情.... 嗯.....

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值得文字描述的东西 就是 鸟 湖 美
暂时还在等婧怡摄影师的照片 所以空着先

哈哈哈这张图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有视频版  等待其他拖延症患者把各种图片和视频传给我再另行补上

玩鸟玩得差不多 观光车好像本来要走了的 因为到闭馆多时间了 然后我们哀求大叔等我们 因为我们发现上面有一个新大陆 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在我们女生在拍拍拍等时候  男生那边发生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血腥爆笑的事情  等拖延症们给我照片了再回来详细说

刚察县

离开鸬鹚岛 全部人都很冷 然后接下来 我们到了晚上要入住的地方 刚察县
找了一个酒店  然后就驱车去吃饭  然后我们在房间里面玩你画我猜
就在这个晚上 诞生了经典的叶问的楚河汉界
好了  我没有图片了 写不下去了 待续。。。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06 19:44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09-06 19:44:07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没有啦 其实自己记录记录生命的过程就挺好的啦~对吧^_^

2016-09-06 22:3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12 09:52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9-12 09:52:12 的回复:

回复woody:她们照片发过来,我一时兴起就会写,一写就写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