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旅游省钱攻略

2016-09-06 16:06 449/5
  • 出发时间/2016-08-16

自驾白洋淀不的不说的故事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白洋淀坐落河北省中部,是河北第一大内陆湖,总面积366平方公里,南距石家庄189公里,北距北京162公里,东距天津155公里,是京津冀内地。
白 洋淀汇集了上游自太行山麓发源的9条河流之水,构成一片由3700多条水沟、河道衔接的146个大小湖泊群,湖群中岛屿和湖畔散布有36个村庄。湖中除了 水沟中可以行船,秋季芦苇收获后,淀水一片汪洋。夏日芦苇密布,水道构成苇墙中的迷宫,其风光非常共同、迷人,因此变成闻名的旅行胜地。

首先先说说为什么选择白洋淀?因为我们每年都要去旅游,首先来说,我们离白洋淀特别的近,我们可以选择自驾游,因为,我们是一个单位有10几个人一起去的,去了5辆车,我们的出车路线是这样的,到白洋淀自驾车路线,走津保高速(G18),在雄县.白沟.白洋淀出高速,出高速朝白洋淀旅游码头方走,看到白洋淀温泉城大牌楼.红绿灯左转,直行500米见路口右转直行2公里见路口左转直行穿过村,直行3公里进村三岔路走右边,顺路直行不耍拐弯直行600米到赵庄子村西码头(鑫旺超市)。手机号13463206159。其次来说就是,我们各个旅游景点都去过了,别的景点住宿也贵,也没有吃的特色,感觉去了也就是看看风景,尤其是有一次,我们去别的景区,让人把车牌照给偷了,最后是找了当地的人,花了1000块钱,才把车牌照找回来,但是我们去白洋淀就特别的安全,我们每年都要去一次,车停在外面的广场上,有专人给看护,我们每年都会住在王家寨民俗村3号院里,这里老板人很实在,平时去的话是吃住都管,一天100元,到了旺季还有周日的时候是每天120元,吃的就是白洋淀的特色小吃。。。

然后,咱们来说说自驾游2天的过程吧,
第一天,我们是到了码头后,给那个白洋淀农家院的老板打了个电话,然后他派船来接我们了,我们当天下午3点到了,然后,我们先是在野淀里游玩了半天,体验了一下白洋淀的自然风光,绝对是无开发,无污染的景色。我们可以感受一下自己划船是什么感觉,成片的荷花是什么景色,一望无际的水面。

然后,我们游玩完了野淀就去白洋淀农家院了,也就是望月岛,我们是大概6点到的,把行李放下之后,我们就开始在岛里转转,望月岛是在水上建立的,景色也是非常的好,看到了垂钓的老人,树下乘凉的船夫,还有嬉戏的小孩,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个人事非常向往那种田园生活的,感受大自然的淳朴,男耕女织的乐趣,没有都市的喧闹,没有车水马龙的街市,没有成排的汽车轰鸣,最主要的是没有来着城市的压力,忘掉快节奏的生活,忘掉公司的烦恼,不得不说,王家寨民俗村,是一个排忧解难,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感受原生态生活最好去处,,,

接着,我在来说说吃住的情况吧,既然出来玩,绝对不能委屈自己,住的地方,我们是3人的标准间,里面标配,洗澡间,白床单,3个单人床,WIFI,太阳能热水,总之,我感觉住的地方,基本上是跟城市里面的快捷酒店配置是一样的,要说真的哪里不一样,我只能说可能少了,快捷酒店里的液晶电视了,住的地方不是最重要的,咱们还是说说吃的吧,到了白洋淀了,不的不能说的就是杂鱼了,这里的鱼都是纯野生的,在白洋淀里打捞上来的,我个人最喜欢吃的就是嘎鱼了,嘎鱼个不大,但是吃起来,肉质鲜美,尤其是鱼汤,那叫一个没的说,小龙虾,比在外面吃的好多了,不得不说,这个老板的手艺真是不错,没有饭店美食的花花样样,但是味道真心是不错,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野鸭蛋了,比在外面的吃的真是没发比,走的时候,我还特意买了一些,价格也不贵,1.3元一个,送朋友,送家人,送领导,也能拿的出手,最重要的是,这里无论是老板,白领,打工族,学生党都能来的起,我来着,最喜欢吃着野鸭蛋,吃着老板自己最的白洋淀特色凉菜,然后,喝上2瓶啤酒,那就一个没毛病,如果喜欢喝白酒的朋友,可以喝这里的特色,嘎子酒,味道也是不错的,在这里重点说一下,如果不点特殊菜,比如,清蒸甲鱼,炖杂鱼,麻辣小河虾之类的,就吃个普普通通的鱼,白洋淀农家院特色小炒的,吃住1天,才100块钱就够了,旺季的时候,或是周日120,就够了,如果是正在热恋中的男女,又是学生党,打工族的话,我个人是推荐去白洋淀的,花钱不多,还能住一夜,人均消费也就是100元,比报个旅游团去旅游好多了。。

下面就是第2天的游玩了,我们是坐船去的荷花大观园,这里真心觉得比什么生态园,植物园,海洋馆什么的好的多了,这里面也真是不小,我们足足转了4个小时,连1圈都没有转完,这里的门票是50一张,觉得花的是相当的值。

然后我们就又回到望月岛了,吃了中午饭,我们就开始午休,毕竟走了1上午的路,下午还要开车回去呢,必须要午休了,当然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转转异国风情园,感受感受异国的表演,图个乐呵,白洋淀文华苑里面有九龙壁,当年雁翎队打鬼子用的重机枪,通往嘎子村的荷花小路。。等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玩,可以找白洋淀王家寨3号院的,何老板,人真的不错,当然也可以让他帮你们介绍介绍白洋淀,直接百度搜索白洋淀王家寨3号院,就可以找到老板的联系方式,希望以上游记,能对大家有帮助。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06 17:02

2016-09-07 06:48

引用 光光 发表于 2016-09-06 17:02:0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光光:恩恩,我这文笔也不怎么样,不过确实去的3号院老板人不错,

2016-09-07 10:0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12 09:5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9-12 09:52:13 的回复:

回复hades:对啊,不过我感觉,这个地方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