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5日游自由行

开篇

行程:2015/12/22-2015/12/27
人数:2
准备:国内需要准备撒?携程机票酒店搞定就ok啦!
和我以往风格不同,本次成都重庆游属于随性而发的一次旅行,到了当地再想去哪里玩,中间也是发生了一些因为没提前计划好,赶成狗的故事。

周二下班后,赶往浦东机场,晚上大概12点左右到成都,不得不说,往成都飞的这条线真是比较颠簸,基本没有安安静静的时候。。。不过还比较幸运,并没有严重的气流调拨。
当晚到了成都之后,住在高铁站附近,便于第二天直接去重庆,机票买的时候没想好,所以都是成都进出。
当晚虽然到了酒店的时候已经12点,还是跑出去吃了有名的老妈蹄花,这辈子最爱的就是蹄子爪子之类的,作为一个女生,我口味也是重的没sei了,内脏什么都是我的最爱

由于去重庆只是待两天,拿着个箱子跑过去实在不方便,后来我们和民宿的老板商量,把大件的行李寄放在他这边,简单背了两个背包去了重庆。订民宿的时候就是考虑出行方便,所以第二天起来,直接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高铁站,2个小时左右的高铁到达重庆,再乘坐地铁赶到酒店,重庆的地铁挺刺激的,在江面上,在拐弯的时候,有一种快要掉下去的感觉,吓死宝宝了!

第一天在重庆主要也就是蚂蜂窝上搜索了一些景点,在市内靠腿走了几个小时,看了洪崖洞,长江大桥,步道啥的,我想说白天的真的重庆没啥感觉,美的是晚上!在重庆住的酒店,直接就在洪崖洞景区里面,非常推荐(洪崖洞酒店,所有客房都在地下,挺有意思~),晚上可以从酒店直接看到洪崖洞和长江大桥的风景。

重庆之前唯一做好的决定就是要去武隆,所以到了重庆第一天在手机上搜索了一家旅游机构,直接定了两个人的钻石纯玩团。这天早上,我们早早就起来,大概7点左右,旅游公司大巴来酒店接我们,然后陆陆续续接些其他酒店的乘客,先是到一个旅游集散中心,然后重新安排上车,接着直奔武隆,路上应该3-4个小时。武隆里面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观,就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拍摄场所,山里面很清幽的,风景不错,夏天去应该会很舒服,冬天去的话,相对来说就比较清冷。

重庆美食:火锅(个人吃不了,太辣)、豌杂面(非常喜欢!!!)等!回上海后,再也没找到类似的味道,为嘛都那么不正宗!

下午差不多4点往回走,7点到重庆市区,当晚超级赶的通过高铁赶到成都,差不多2个小时,到了成都也是11-12点左右的时间,先去第一晚住的民宿拿了行李,打车去了我们后面定的明宇大酒店,由于到了成都时间也比较晚了,所以稍微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

3-4

成都待了两天半的时间,主要玩过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熊猫基地,川剧,个人推荐的是锦里,川剧,熊猫基地~

成都的美食,其他我都不记得,火锅是吃了好几顿,没办法停下来,导游推荐的一家叫老宅门的,良心推荐,真的味道很好,导致我爱上油碟这个火锅蘸料,现在已经摒弃那些什么麻辣酱,海鲜酱。。。从成都回来,至今快一年,一直在上海寻找接近的味道,每个月不吃几次没办法的节奏。

最后一晚住的是希尔顿,刚刚开业,确实蛮不错的,就是相对离市区比较远,但离机场比较近,我们也是第二天直接去机场,所以选择住在这里。

总结

成都最难忘的是火锅!
重庆最难忘的是那份老山城的感觉!

引用 咕哩呱啦miu 的图片:

哈 我照着视频 做过这个面 不过跟正宗的差距大不大就不知道了

2016-09-06 16: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6 16:45:3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厉害!

2016-09-06 16:4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6 17:26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09-06 17:26:55 的回复:

回复柯南君:更新完了呀

2016-09-06 17:29

成都那边的交通方便哇,是不是随便什么景点都能乘地铁的呀

2016-09-06 17:53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6 17:53:56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成都地铁还是比较发达的,主要市区景点都可以地铁到吧,或者公交,可以去下载个地铁通

2016-09-06 17:55

引用 咕哩呱啦miu 发表于 2016-09-06 17:55:33 的回复:

回复咕哩呱啦miu:那里有什么好的伴手礼吗

2016-09-06 17:57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9-06 17:57:12 的回复:

那里有什么好的伴手礼吗

回复爱在旅途:成都我买给朋友的就是牛肉干,豆干之类的,那种土特产礼品店里都有,我记得我就是在春熙路附近一家买的

2016-09-06 18:01

引用 咕哩呱啦miu 发表于 2016-09-06 18:01:25 的回复:

回复咕哩呱啦miu:哦,谢谢

2016-09-07 14:4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2 10:00

引用 yyslove 发表于 2016-09-12 10:00:22 的回复:

回复yyslove:因为这次旅行相对随性,很多东西都是到了当地,直接大众点评或者上网搜索的,你需要知道什么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