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印象——秋日济州(一)

小菲子 LV.5
2016-09-06 16:16 194/2
  • 出发时间/2015-10-23

济州在印象中就是一个小小的海岛,问了几个去过的朋友,也是众说纷纭,有点说,三天逛不完,仔细逛五天也没戏;有的说,也没啥跟着旅行团三天走一圈什么都看到了。阅读了各种攻略,感觉还是找不到门道,只能硬着头皮上,走到哪是哪儿了。

北京到济州直飞的航班不多,选择了价格略贵但是时间比较合理的大韩航空。从机场到新济州的酒店,车程只有十几分钟,沿途有海岛特产椰子树,但是毕竟是不如热带那么的精神抖擞。
去之前在Booking上预定了酒店,应该是家族企业,前台由一个小帅哥和一个大婶轮流值守。不用支付押金,办理入住非常迅速。

我的习惯是,到了目的地,宁可在路上晃,也不在酒店浪费时间。所以,稍事休整后便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济州的街头。
        走在小小挤挤狭长的街道,两边的建筑物大多为二层的小楼,感觉回到了小时候,没有拥挤,没有喧嚣,干净的街道,干净的空气,一抹斜阳,让人舒服又踏实,只有街道边鳞次栉比的小店告诉我,这是一个旅游城市,这里接待的游客人数远远超过了常驻的岛民。由于整个岛屿是火山岛,济州的路经常会上坡下坡,但就这么牵着手走走停停,也不会觉得累。

考察免税店及步行街。

中国人的买买买,实在让世界人民又爱又恨。跟着地图,大概走个7、8分钟,就到了济州新罗免税店。免税店门口满满都是咱们的同胞,手里拎着,肩上背着,脚下放着,这购买力也真是可以。还有各种大巴,从不同地方,带来一批又一批的客人。手拿清单,本着一步到位的原则,将自己和亲朋好友的东西买了个七七八八。
        其实如果有了明确的购物计划,建议提前在各免税店网站上购买,离开济州时在机场提取,这样可以节省购物和结账浪费的时间。

都说步行街这种存在,就是欺骗游客的,都说韩国人不骗人,东西都一样价格都差不多,在我看来,除了价格偏高一点,在品质上还是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去过那些居民区的小店的话,还是会发现,苍蝇馆那种原汁原味才最能代表当地的美食。
        保健路上的烤肉馆,这一顿大概人民币600元左右。肉大多是未经过腌渍的,抹上海盐粒,烤起来滋滋作响,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感觉。

吃完出来,天已经彻底黑了。10月底的济州,天气真是太舒服了,空气湿润又不会太潮,海风阵阵又不会太硬,正好适合吃饱喝足的我们体验民风。

超大运动量,走死人的一天。

第二天,龙头岩、龙源、孔子学校、幕府、东门市场、中央商城、三姓穴。
        总体来说,就是老济州市的一日行。融合了自然景观,历史建筑,现代建筑以及商业街区。上坡下坡实在是耗费体力,对于习惯徒步旅行的人来说,这一圈也是够意思,身心俱疲,唯有精神依旧。

晚上用一顿超级带感的晚餐来犒劳一下自己。
    铛铛铛~~~ 海鲜锅!这一锅,除了不会动的蔬菜以外,剩下的都是活物,蹬腿的螃蟹、开合的贝类、扭曲的章鱼!!!制作的过程实在有些不忍,但我还是毫无同情心的享用了,阿弥陀佛。

第三天,牛岛+城山日出峰。

牛岛是济州岛的一座离岛,需要在城山港坐轮渡前往,在售票处填写两张单子拿去购买往返船票,可找售票员要轮渡时刻表,关注返程的船期。但是赶上大风、下雨或其他不可抗力,开船时间会有所调整,需要随时关注。
        游览牛岛可选择坐观光巴士、骑脚踏车或电动车。观光巴士沿途只停几个景点,到站下车游玩,20分钟或50分钟后回站点坐车到下一站点。电动车需要韩国驾照或者国际驾照才可以租,而我们则选择了最丧心病狂的自行车!!
        因为当天大风,离岛的渡轮提前结束,下午两点最后一班,无奈两个听不懂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的人,还在悠闲的吃着冰淇淋的时候,每一个路过的当地人都很紧张的问我们有没有在岛上定民宿,会不会在岛上过夜,轮渡马上就没有了,还有20分钟!!!(连比划带说带猜还有懂一点中文的游客的翻译,整体来说感觉非常和谐非常乐于助人)而我们位于牛岛的中部,慢悠悠骑过来用了三个小时。
       两个人踩着自行车,如同踩着风火轮,直接踩到腿软脚抽筋,好在我家GPS识路能力强,带着我穿过了一片游客禁止入内的民居,顺利在开船前5分钟抵达并完成了自行车的归还等一系列手续。登上渡轮,我已经如烂泥一样瘫在了船舱里。

原计划一天的牛岛,变成了半天,港口离城山日出峰非常近,拖着疲惫的身躯,一鼓作气我们又来到了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是一座山,集火山口、高山草甸、海岸、礁石等景色为一体。山不是很高但是爬行的栈道比较陡峭,在牛岛耗费了较大体力后,怕上顶峰着实费了一番力气。但想起之前在成都,头天爬峨眉,第二天爬青城,这也实在不算是什么了。

累了一天,回到酒店实在是不想动,无奈五脏庙不干,偶然遇到的美食,让我又活了过来。

别看一锅简单的土豆排骨,味道真是赞赞的,肉入味汤鲜美,吃完用汤汁来炒饭再搬上碾碎的土豆,吃完身心愉悦!!

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7 19:38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7 19:38:48 的回复:

回复爱他:公共交通,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