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英国,英苏双城夏日避暑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最最开始

还记得11年那个夏天,在闷热的地下食堂,我跟请过来心理辅导的老师说,我就是希望在小山下面走一走,不渴望山上的风景,不渴望爬上山头过程中的艰难,不渴望一览众山小的快乐,不渴望走出国门,看一看大千世界。今年我响亮的打了自己第二个耳光,七月的尾巴,踏着狮子座的开始,我去了英国。半个月的行程比我想象中要短,比我想象中要长。短的是时间,长的是余味。
    从六月初定下具体要出行的时间,六月中旬敲定往返的机票,六月底交上签证的材料。直到坐上飞机睡过绵长的一觉后我才感觉,我要去英国了。
    这是我最没有准备的一次旅行,也是最无措的一次旅行。因为有闺蜜在那边,好像只是去睡14天的大觉也不觉得遗憾。然而这样的旅行倒显得非常的顺利,好像那些不幸如谎言一般消失殆尽,在一次次的欢笑中化为须有。

关于人

在旅行中总会遇到许多人,也许是来到了一个语言并不精通的国家,听到的话都是不带字幕的,好坏善恶也无从知晓。
    我总是喜欢盯着人的眼睛看,不太礼貌,但是下意识的有这个习惯,在北京我接收到的多是疑惑的回应,在那里我总能接收到微笑,或者一句亲切的你好。
    英国的店员都非常的热情和有足够的耐心,打折村帮我们扫错码的光头叔叔,精品店里为我们仔细找尺寸的姐姐,都足以让我再看到买过的东西的时候想起他们当初带给我们的温暖和贴心。
    虽然大多都是善意的,但也有让我们心惊的。比如深夜在伦敦地铁里和我们搭讪的醉汉,爱丁堡接头不友善的攻击。但这些不足以抹灭那些美好在我心中的地位。

关于交通

公交车:
    英国的公交车以双层巴士为主,有一些是单层的,统一说一下,我们出行一直是小伙伴在用Google查路线,还是非常清楚的,公交车的话,因为有些路口比较混乱,好像英国人不太说南北向,google地图上会标注公交车站牌上有abcd的符号,圆形的,很容易看到,这样对着找就不会坐反了。
    英国的公交车站牌会有站的标识,但是大部分都是大站,只要确定大方向不错就行了,公交车的时间也比较准时,在站牌上都会有标识,比如工作日的白天到站时间不会非常准,但是会有一个大概的时间,比如6到8分钟一趟,晚上的夜班车通常会明确的标注几点几分有车,稍微懂一点英语很容易看的。还有如果赶上要坐夜班车的话是要看好坐哪趟,要时刻注意来车,招手才会停车的。夜班车安全倒还好,因为车次少嘛,所以有很多人一起坐车哒。时间还是比较准的,前后差不了一分钟,反正赶早不赶晚,晚了就又要等很久很久。。
    坐车的话,如果有公交卡只需要上车刷卡,一次1.5磅上下,伦敦的公交车是有电子显示牌的,如果本站要下车的话,需要按车上的按铃,告诉司机这站有人要下车,爱丁堡的就没有报站提示,需要时刻盯着站以免坐过。没有售票员神马的,只有司机叔叔。
    其他地方的公交车也都类似,不赘述了。还有一点就是,公交车下车的时候每个人都会跟司机叔叔说thank you。表示感谢。我开始以为是个别人的习惯,后来发现真的几乎每个人都会说,司机也会给回应的,都非常亲切。

地铁:
    我们去了这么多地方地铁就只有伦敦有,而且伦敦地铁有很特别的标志,喜欢的话街边的小商店有很多周边卖的。坐地铁的方法都一样的啊,不需要过安检,地铁里人也不是非常多,而且是沙发椅,就是间距比较窄。还有地铁里会放着报纸,是可以随时阅读的,看完整理好放回原位就好了。充值的话,我们是随用虽充的,就不要选择几天多少钱那个了,毕竟退卡好像不是很方便。还有我坐了5天的伦敦地铁也还是对这个方向比较晕,每次都要认真的看好指示牌,然后还是有坐反,里面结构也很奇特。
    地铁停运的时间不是很统一,如果太晚的话可能会有坐上这趟赶不上下趟的情形出现,而且夜里坐地铁蛮危险的,会有醉汉过来搭讪,我们俩就全程低头装雕塑啊,吓尿了,如果是女生就不要晚上出来啊,手无缚鸡之力啊!
    地铁里人不是非常多,所以比较安静的,可以说话但是不要太大声,但也不需要完全静音的。怎么说,地铁里真的玩手机的人很少的,有些看着跟我们差不多大,穿的超级有范的姑娘上来也会手捧一本书看,而且Kindle的普及率很高的,我用kindle还曾经被人嘲笑过像老头子TT。心痛。

火车:
    说起这个最纠结,火车票都是小伙伴订的,但是也是 NationalRail 网站,我们都已以稳妥为主,所以也不太想去那些便宜的攻略啥的,小伙伴有学生卡,但是便宜的额度不是非常多。英国的火车票我觉得还是挺贵的,因为火车车速也肯定不到高铁动车这样的速度,一个小时的车程差不多250+的样子。我不是很懂这个票价是什么问题,但是确实是有波动的,头天我跟小伙伴看还有28磅的票,第二天就只剩41磅的了啊。可能还是需要提前买吧。
    我觉得英国的火车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有点像公交车,但也不太一样。就是买下车票以后就相当于买下了这一天所有这趟车的时间,比如伦敦巴斯一个小时发一趟车,只要赶上了时间就可以直接上车。
     还有英国有些地方是没有火车站的,比如牛津,但是火车票是包含汽车票(或公交车票)的。也就是下火车之后,火车站会有公交车站牌,会有公交车来接你去目的地,也不用再次买票,给公交车司机看火车票可以了。

关于住

住我好像并没有什么发言权的,在伦敦是订的Airbnb,相信很多小伙伴比我用的好多了。说下在英国的住吧,都是我听我朋友说的,转述一下,就是一个字贵。反正要是住快捷只要1000+一晚上,所以基本上他们出游都是会订bnb的。我们住的就还可以,可能我出门一向还是住快捷或者普通的旅馆比较多,这是第一次住bnb啊,但是小伙伴就比较淡定了。我们住的地方一共四个小间,一个厨房一间客厅,有冰箱洗衣机炉子,挺齐全的,自己屋是没有锁的,所以出门贵重物品还是不要留在房间里,哦我想说的是,英国真的米有虫子!我在英国一个虫子都没有看见!住上还是干净整洁的,而且毕竟玩嘛,回来就睡觉要求不要太多的。
    还有一点我想提的是,英国24小时开张的地方非常少,基本上太阳落山(8月份算是夏末吧,太阳9点下山呵呵)天一开始黑,店就都关门了,我们第一天晚上因为我和小伙伴都非常的累,一觉睡到黑,出去的时候只有旁边的小卖部开了门,而且是带着栅栏的开着门,要啥说然后给钱就行了。小卖部后来成了我们认回家的路的路标了TT对我们就是路痴小王子。一定要定位好自己住的地方在地图上啊不然真的无法回家。

关于吃

其实这个我也没有发言权啊,(怀疑我到底去干了些什么)。
    主要是小伙伴在英国生活了一年也是基本上还是吃中日韩的,反正总体说一下我在英国都吃了些什么吧。
    在伦敦主要是以中日韩餐为主,很好找的,基本上味道都不会错。推荐一个软件叫 猫途鹰 可以查吃东西的地方的,它评价好的东西一般都不错,中餐馆我觉得还是很多的,消费水平人均80上下吧。在伦敦眼附近吃了一次麦当劳,跟中国的没有区别。在巴斯吃了一次帕尼尼,奶酪真的很不错,给的又多味道又好,地点是在新月楼旁边维多利亚公园里面的咖啡馆(主要为了上厕所去的),顺便说下这个厕所啊。英国真的公共厕所超级少的,幸好我没有闹肚子,基本上如果不消费的话是不可以上厕所的,当然火车站里面的是随便用啦,好像地铁里也是没有的,路上也没太注意到有公共厕所的标志。这个要注意的
    在爱丁堡就是小伙伴在做饭了,但是吃了一些当地的美食,比如下午茶、早午餐以及鱼和薯条。
    下午茶主要是感受一下英国贵族的氛围,点心不可以挑的,主要是一架子甜点以及一盘咸的点心,茶可以任意挑选,我们随便选的也基本上都是红茶,会配牛奶(不是想象中奶茶的味道啊就是奶和茶的味道很淡的),早午餐我们是在小伙伴推荐的一个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店,下面会有详细的说明,鱼和薯条是在爱丁堡大学里的流动食品车买的,炸鱼很好吃的,和麦当劳的鳕鱼堡里面的鱼是一个味道的。
    超市的话主要是tasco和M&S还有一个我没记住,反正沿街都是的,很方便,即使超市比较小但是东西很全的,酸奶和扁桃超级好吃的。中超也有,但是得找。

关于伴手礼

我买的东西不是特别多。
    八百里都是在牛津旁边的比斯特打折村买的,打折村晚上10点关门,除了LV啊牌子挺全也挺大的,拿着护照可以在下火车的地方,有个服务中心领取一张打折卡,九折的(100磅以上才给打折哦),退税好像是50磅以上给退吧,是在价格的基础上退12%的税。如果持有护照的人有姓名相同的信用卡的话可以直接在比斯特村里面退税,如果没有就得到机场退。我只在济州机场办过退税,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什么样的,爱丁堡机场退税的地方就是一个信箱,把退税单整理好放进去就结束了,注意退税单不要封口。然后就等着退税吧。希望发文的时候税是退回来的。
    药妆店就是boots反正满大街都是,可以使劲买买买,如果赶上打折最好啦。我买了心爱的SleeK眼影盘当礼物。
    LUSH买了唇部磨砂膏,它家好像皂类的最好了,太不好带了果断放弃。body shop赶上护手霜买三付二,买了当礼物。
    家里如果有小孩子的话,可以在伦敦买那个帕丁顿小熊,各种型号大小都有。
    祖玛龙当然是机场最便宜拉,比店里便宜10磅左右。
    我买了很多可爱的明信片,都用了,邮票的话1磅多一张,邮局比精品店便宜很多,但是邮局周末不开门,工作日下午一点半关门。如果往国外寄明信片的话是要贴两个票的,一个机票一个邮票。
     在爱丁堡给奶奶和妈妈买了保健品,买一送一,超便宜,买high了。
     还有黄油饼干也买了一大堆,桌上那个红袋子的牌子的曲奇超级好吃,巧克力特别顺滑,唯一就是饼干稍微有点硬,但是无法掩盖它的好吃,饼干我都是在MS超市买的,爱丁堡有很多,品种也多,我们最后一天去买的嘛,所以尝过好吃的才买的嗯。

关于设备

手机:华为P9!强烈安利,基本上,所有的,照片都是拿它完成的!
相机:佳能70D

Day-1 坐飞机和到时差

第一天就是到英国啦。
我订的俄罗斯航空,总体来说还不错。我的手提箱稍微有点超重还是让我带上了飞机。战斗国家民族的饭简直太不是我的菜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长途旅行,头天晚上没有睡觉,飞机上我就困到整个人扎在小桌板上睡的,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姿势多么搞笑,小伙伴以为我会死过去TT。转机当然很顺利了,只换了航站楼,步行10分钟左右,因为我转机的时间蛮短的并没有逛逛免税店。
希思罗机场出关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是海关叔叔还是很仁慈的,就问了我来英国干嘛,然后就放我出去了。
接下来就是找bnb的钥匙,然后就睡睡睡啦!

Day-2 白金汉宫 大本钟 伦敦眼

坐车到Green Park 需要看好路线,不然容易坐反或者路线做错,我们开始就坐反了,然后千辛万苦到了白金汉宫,Green Park下了以后需要走一段,到了差不多10点了,白金汉宫八月的换岗是单日子,所以我们并没有看成,白金汉宫的售票处在白金汉宫左侧,买票的时候因为没有在网上预约,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只约上了下午3点45的,我觉得我们去的挺早的了然而还是约的很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完全可以在网上预约直接得拿票。

买了票出来我们打算去附近的海德公园,虽然想的很好,可以喂鸽子啊好文艺,然而走到一半就开始下雨了,走到海德公园之前有一道林荫路特别美,林荫道最左是自行车道,都是骑的飞快的,我们拍照片的时候被路人提醒那里很危险,地上画着自行车道标志我们并没有注意。到了海德公园,是挺美的,但是无奈天空不做美,喂鸽子也是呵呵了。在海德公园逛了一半我们饿了就出来了。
    我朋友说有个店叫金田家,主要是日式的拉面,gooogle了一下,发现不是特别远,我们就从海德公园出来了,顺便说一下,海德公园里面有特别多特别广阔的草坪,如果夏天来天气好的话肯定非常!的!好!
午饭是人均10磅的,拉面!我要的最普通的猪肉拉面,朋友点的鸡肉的,不是特别咸但是很浓郁的,面条的硬度可以选择,有四个档,我们俩都选的ragular,但是也非常硬了,如果不喜欢吃硬面条的请选择,soft!

结账出来我们步行去了摄政街和牛津街,还是很繁华的商业街,什么都有,小伙伴买了一条连衣裤,我买了一个kiko的唇膏,打折只要35元!

因为下午约了3点45的白金汉宫,所以没使劲逛我们就回去了,到了白金汉宫正好时间进去,在门口可以领一个导览的语音导游,有中文的选项,白金汉宫好像只有每年的7.8月份才开门,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哒!
    白金汉宫的游览路线只有一条,就跟着大家和电子导游走就可以了,电子导游的介绍非常清楚,今年是伊丽莎白女王九十岁的生日,所以白金汉宫有个女王的时尚特展,展出了女王出席各种活动的服装帽子以及配饰,顺便标榜了女王荣光的一生。

从白金汉宫出来已六点半了,想去西敏寺也泡汤了,所以就在西敏寺外面观光了一下,然后直奔大本钟和伦敦眼。伦敦眼的门票是49.9for2,可以搭配其他的选项比如杜莎夫人蜡像馆,会便宜一些。伦敦眼关闭时间是九点半,晚上去的好处是可以看夜景以及人特别少。我们打算看亮灯以后的伦敦所以先去吃了晚饭,万般选择下选择了麦当劳!麦香鱼套餐跟中国是,一样的,就是薯条难吃了很多!
    观光完了就回家了!

Day-3 大英博物馆 伦敦塔桥

大英博物馆十点开门,我们本来打算就十点去的,结果起晚了呵呵,到大英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顺便说一下,大英博物馆是免门票的。我们在门口过了一下安检,其实就是翻了包,然后我们租了中文的电子导游,可以换自己的耳机两个人用一个,电子导游的插孔比较深,如果是L形的耳机插头就不能用,要注意。
    因为大英博物馆的馆藏非常庞大,我们在拿到地图之后选择了在导览大英博物馆十大经典馆藏的过程中顺便看看别的,然后我们就在里面欣赏了3个半小时的经典馆藏,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呆一天都不为过,许多馆藏都是有介绍的,每个平均一分钟以上吧,所以时间还是很长的。中国的馆藏在二楼的95以及三楼的93,比较难找需要一些耐心。还有就是一些博物馆礼仪就不多赘述了。

从博物馆出来直走右拐第一个路口左拐有家韩国料理很不错,虽然量不是特别大,但是很好吃的!
    歇了一下我们就去伦敦塔桥啦,感谢天气!我们去塔桥比较幸运是赶上了五点的开桥,我朋友说不是每个整点都有,可能需要查一查,塔桥是蓝色的很漂亮的,开关桥的时间很短暂的,如果想看一定要提前等。

Day-4 第四天在美丽哒巴斯

两天的伦敦之后,第三天的行程我们选择在巴斯小城度过。我们提前在网站上预订了火车票,英国的火车票很神奇,不需要实名制,如果预订了可以选择任意规定的时间往返。因为在伦敦认路我们主要依靠谷歌地铁,头天查路的时候谷歌地铁告诉我们做到E Road,加上我俩早上起来磨蹭来着,结果就是下车之后溜溜走了一站地,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发现帕丁顿有火车站然后再看表就特别的紧张了,我们打算坐九点一刻的火车,进到火车站里面以后看了站台,取了火车票就飞奔上车!一共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的😊路程,巴斯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
    原本打算在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先去新月楼,等了好久公交都没有来,查了一下路线,走路到新月楼只需要16分钟,我们就打算走路去。
    说实话,没有等到公交车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巴斯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小镇。怎么形容呢,就是宁静美好的感觉,每个人都特别的和善,包容度爆棚。

第一站我们到的巴斯修道院,不需要门票,门口写的希望捐献2.5磅,我朋友拿了3磅,然后在接着找钱的时候门口接待的姐姐就说可以了,姐姐人超级好看,对每个人都很热情!然后他会问从哪来的,给一份中文的介绍。修道院里面倒是大同小异。我们快出去的时候有个牧师带着大家做了祷告,虽然我们也不信基督,但是还是认认真真的坐下听了祷告。然后我们就从修道院出来了。修道院和罗马浴场是挨着的,但是罗马浴场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们就果断走了。
    然后我们就往爱文河走。在去修道院的路上就看到了一个结婚的,然后在旁边的小教堂又看到了结婚的姐姐,三个伴娘在马路对面。我们犹豫了一下就过马路和他们合照去了!伴娘个子都好高,穿着红色的抹胸拖地长裙,阳光洒在脸上,让人觉得温暖和幸福😊。和伴娘在一起的姐姐说帮我们合照的时候新娘爸爸就带着新娘坐着小跑车到了教堂门口,新娘真的又幸福又紧张。手捧花是8朵洁白的百合。然后就看到有牧师穿着传统的服装,白色的长袍,白色的头发,一切都那么圣洁。

然后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艾文河,有个普什么桥。
   接下来就是逛逛逛和买买买了,我买了一个印度产的牛皮的钱包,小伙伴买了一个针织外套,还有一堆明信片。总结这个小镇真的!非常!文艺!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圆形广场,中间有四棵生活在一起的大树😓真的非常巨大!树冠完全遮盖了中央草坪,形成了一个天然屏障!圆形广场是四个四分之一弧组成的原型。特别圆。
    从圆形广场走了两步就是新月楼,新月楼旁边就是维多利亚公园,我们拍拍拍之后打算上厕所,问过旁边的警察叔叔以后,就到公园里面的咖啡馆想要借用厕所,但是需要消费才可以上,正好我们饿了,就在那里吃的饭,点了鸡肉马苏里拉帕尼尼!比肯德基的好吃多!了!
    下午晚上饭(奇怪的是我们这几天都是三点多吃的饭)吃完了以后我们就溜达回城里,到了罗马浴场的时候已经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了。罗马浴场是当时意大利殖民的时候建立的全民娱乐场所,非常的大,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博物馆里有复刻的模型!别的其实我也说不出啥来,只能自己感受当时人民富足,愉快的生活。
    当然!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是!泡温泉!
    就是这个地方啦,它不让带着手机进,所以都没有拍照片。可以玩的一共是三层,其他的需要预约和再消费。地下是像游泳池一样的,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里面有泡沫一样的游泳圈,不会出危险哒。还有一层是桑拿房一样的地方,本来我们以为每个房间都是一个味道的,因为头两次去的时候都是橘子味的,但是最后一次进去是薄荷味的,透心凉的。但是因为温度真的蛮高的,心肺功能不是很强的最好不要待太久,还有就是泳衣如果短的话不要坐太久,小伙伴屁股就烫坏了,虽然一晚上就好了。然后然后最最重要的是顶层是露天的啊啊啊啊,超级美,还会有海鸥经过,还有美丽的晚霞,和异国的建筑,金发碧眼的情侣,我们在里面真的太浪漫了,太浪漫了,有对象一定要俩人来,就在夕阳下,温泉里,用最赤裸的真情,表白、亲吻。在蓝天下,用最温暖的语言,许下一辈子的誓言。太美了。然而我是跟闺蜜一起去的,深深的被虐了,往事不要再提。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毕竟泡澡也真的泡不了太久。
    对了,这个温泉好像是真的有美白的功效,脚上夏天晒的印子真的淡了很多,好像还有排毒的功效,我的脸也着实好了很多。女生应该会很喜欢的。

Day-5 颓废在牛津

可能4号晚上回去的太晚了,所以我们就神奇的,第二天我俩都特别没有精神,还差点吵架来着,加上天气非常的好!☀非常的足,所以我们就蔫蔫的一直
    五号是在牛津,还是帕丁顿站,还是一直在追车,我们一直在追车,这是后话。
    牛津真的不想多写,毕竟不是很开星的一天,去了拍哈利波特那个食堂的hall,在基督教堂学院,学院里的老师还是工作人员都一张高傲的脸。
    说一下交通吧,好像牛津是没有火车站的,但是订的牛津火车票的时候是一半火车,一半公交,开到牛津,然后从牛津比斯特也是,先坐公交,然后坐一趟八分钟的火车。公交车司机还骗我们比斯特关门了吓死了!重点是,我们的公交车晚了,29的火车公交车29到的火车站,我们就又等了半个小时,中间进行了拍拍拍之旅。
    比斯特就没什么可说的了,就是打折村,可以在车站门口的服务站领取一个九折卡100磅以上才可以打折,然后还可以退百分之12的税。可以在村子里退税,但是得需要有本人持有的信用卡才可以,别的卡不行~退税所的小哥中文英文说的苏~死~了~!还巨!帅!!没谁了!
    事实证明真的不可以瞎走,跟着谷歌,不要跟着直觉。我们53的火车嘛,然后跑到一半多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我就说我们吃饭吧饿死了,那会儿已经十点了快,小伙伴就机智的~刷新了一下火车信息发现delay了!然后我们就又狂奔坐上了火车。有些时候运气he坚持同样重要啊!

Day-6 火车站 贝克街 和 爱丁堡

这是我们在伦敦待的最后一天啊,十点钟退房。我们的打算是去贝克街,夏洛克的故居。然后领着箱子非常不方便,所以就去了火车站,这回是king's cross站,有哈利波特的纪念品店。寄存行李,一件0到3小时是6磅,行李寄存完了就去了贝克街啦。
    贝克街门口夏洛克故居有非常多人排队,但是买票和排队不是一个地方,会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是不是买票了,卖票的地方在博物馆左手边的博物馆里面。夏洛克故居其实真的没啥好玩的,主要我也对夏洛克的故事了解的不是特别多,一圈绕下来也就感觉那样。主要也加上我们去看的那个小屋子做的东西太精致了,以至于对这个感觉并不是非常的惊讶。可去可不去吧。
    我们下午五点的火车,三点就到火车站了,到爱丁堡是4个多小时,然而我们下车以后爱丁堡还是没有黑呢。从爱丁堡车站到我朋友的宿舍只需要10分钟,非常的近,艺术节氛围的爱丁堡真的很热闹。

Day-8/9 在爱丁堡的头两天

迎接我们的爱丁堡是昏沉的天气,比伦敦要冷很多很多,好像坐在屋子里,透过窗户的缝隙都可以感受到外面的凉意。
    早起之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收拾过后来到宿舍附近的一家名叫‘Kilimanjaro coffee’的店,是当地比较正宗的吃早午餐的餐厅。朋友推荐他这里的经典早午餐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就选择了经典早午餐外加英式红茶。说实话我不是非常喜欢他们对于红茶的喝法,毕竟加了奶茶的红茶实在太清淡了。食物上来以后着实吓了我一跳,分量实在是太大了!烤面包片非常厚实的四片,一个烤饼,一根肉香肠,两片烟熏的里脊肉,还有最最最最好吃的haggies饼,主要的材料是羊杂还有燕麦,弄碎了以后做成饼!超级无敌好吃!而且基本上没有羊膻味,但是如果不能接受羊杂这种奇怪的食物以及吃不了羊肉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可能吃一口完了就再也无法继续吃饭了。
         然后我们就在爱丁堡大学转了一圈,爱丁堡大学也是有点像城市大学的感觉,没有特别固定的校区,一些学院即使非常古老有意义的建筑同时又是孕育人才的天堂。学校建筑内部也十分的英国,装装样子是可以进去拍拍照的,但是需要保持安静。
    其实八号也是休整的一天,我们一早去了王子街,就是爱丁堡的一条商业街,BOOTS等等店都在那个附近,阿迪和Nike的童鞋非常便宜,然后用我朋友的学生卡还可以打折,但是有些鞋号需要提前预定,一是我下午要陪我同学去拍毕业照,时间比较紧,还有一个是我们想要的东西有的没有货,在店里预定了就出来了,打算临走前买一些纪念品带走,所以还要再来逛一天,如果没有特别充足的时间又想买东西的话最好是腾出一整天在这里逛。
    王子街上也有一个摩天轮,但是称之为摩天轮有一点儿庞大了,是特别简陋的摩天轮,总的来说摩天轮上每个可以坐的地方跟个篮子一样,周围是镂空的,还可以手动转,就跟乐场的旋转杯一个意思,特别可怕,我们在底下看着上面每个篮子都晃晃悠悠的都腿软的不行,如果要是再上去可能就尿了。王子街上还有一个像箭一样的建筑。

Day-9 皇家英里 威士忌 卡尔顿山

我觉得我跟小伙伴就是特别不靠谱哈哈,可能是体力实在无法跟上了。本来定好了9点钟起床10点一定要出门的,结果起床吃早饭化妆磨蹭到11点我们才走出宿舍。原本打算去城堡的,去城堡的路上路过皇家一英里,我觉得我来的特别是时候,爱丁堡八月是固定的艺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会聚集在这里,有无数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白天的皇家一英里真的是非常热闹非凡,很多小舞台,所有的可以站的坐的地方都是形形色色的艺术家以及游客和观众,从皇家一英里的这边走到那边,也许需要每天都泡在这里,也许花掉全部的精力也无法完全的感受到每一个艺术家的表演,无法从中感受到爱丁堡艺术节的全部精髓和魅力。但只要一天,或者一个小时也真的足以被他带到艺术的世界里,被每一个人的热情和才华所深深的吸引,渴望完整的融入他们的表演,渴望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下面聆听到他们每一位心底对艺术澎湃的激情。
    说了这么多总是就是我们一直在皇家一英里的街道上拿各种传单,看各种有趣的表演然后度过了上午的时间,没有去成城堡。

吃饭稍试休息之后,我们赶着日落的时候去爬了山。太阳落山之后的爱丁堡真的非常冷,我和小伙伴裹着大棉袄上的山。但是日落时分的爱丁堡真的很美。
    顺便说一句,这天是七夕啊七夕,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小狗度过,但也是很浪漫的,我跟小伙伴还相约走的那天还来看日出!

Day-10 爱丁堡城堡、英式下午茶、军乐节

周三!真的过得!非常的!丰富!
    去城堡这件事真的说了好几天了,然后我们就真的去了!爱丁堡城堡在皇家一英里的尽头,早上爱丁堡就是阴天,然后我俩谁都没带伞,在爱丁堡城堡也是稀里糊涂的看的。我们的时间又是非常的紧张啊,因为下午预定了下午茶要喝,其实进去之前排队的时候人超级多的,我们就很纠结要不要去看,小伙伴简单讲述了一下爱丁堡城堡的大致内容,总结是,不看怪可惜的,看了也没啥可看的。 在我的仔细斟酌之下,还是选择进入城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并没有仔细的参观啊。

我们下午两点预约了一个英式的下午茶,在爱丁堡的郊区,在一个很大的PARK里面有个庄园,还有孔雀和牛,但是因为下雨,孔雀和牛都没有很好的展示他们的英姿。下午茶还是蛮贵的,但是胜在环境不错,而且吃的还算正宗,小伙伴们要了不同种类的茶,都有不一样的香气,服务生大叔十分的热情和风骚?其实也不是,小伙伴说这里的人都非常喜欢WINK,虽然大叔的WINK真的很奇怪。然后当然就是吃吃吃了,吃到一半的时候大叔说:"如果你们需要的话还可以再添东西呀,WINK"然后我们就特别高兴的加了三个草莓点心和三个haggies球!然后结账的时候多花了12磅!不可以被大叔纯良的WINK所迷惑啊啊。
    虽然说吃下午茶的地方是在郊区,但是坐车其实需要的时间不是太长。爱丁堡城市中心还是比较小的,一般我们去哪里只需要走路就行,最长的地方不用超过30分钟,骑车就不要妄想了,坡多。关于交通我会统一说哒~

回家吃了一顿美味哒晚饭,然后我们就到了重头戏!军乐节!
    军乐节肯定是爱丁堡艺术节的重头戏,基本上每隔几天就有场次,时间都是晚上9点钟开始,地点在爱丁堡城堡的入口处。听小伙伴说去年的军乐节有解放军叔叔,今年就没有拉。军乐节的票比较诡异,官网上好像放票的时间不是很准,小伙伴说前两天看票还没有,所以一直在托人求转票,但都是单张的比较多,基本上在那里的小伙伴都会去看,转票就比较困难。后来无意中得知官网上还有售票,我们就火速购买了三张,位置在看台上下左右都比较中间,我认为还是很好的位置(其实没有特别不好的位置,因为看台不是很大,坐在哪里也都看的很清楚的),44磅一张,本来我还觉得有点小贵,但是看网上有好多小伙伴买的都70+的价格,所以我觉得价格可以接受。至于购票地址就是官网地址,不知道每年的是否一样,我就不放上来了,想要的小伙伴可以私我。
    毕竟已经是八月十号了,爱丁堡从立秋以后就一直在降温,据去过的小伙伴说,晚上在那坐两个小时看表演真的非常!冷!介于我没有衣服穿,就穿了小伙伴舍友的羽绒服加棉服加雨衣,幸好带了雨衣啊,因为现场是阶梯式的座位,所以是不可以打伞的,会挡到后面的观众,然后两个小时暴雨我们就这么淋着看完了。雨衣彻底,湿透了,冻得话都不会说了,当然表演也是看了个大概。但是跟我同去的穿防风衣的亲故就还好(说明防风衣买值了)。爱丁堡的天气真是难以琢磨。节目内容还是很不错的,军乐嘛,大家各自想象一下嗯,加上今年不是女王的90岁生日么,还加入了特殊的环节。

Day-11 圣安德鲁斯

这一天就是圣安德鲁斯啊~
    小伙伴很早就买过火车票了,但是因为头天晚上实在冻得太厉害了,早上就多睡了很久,以至于起来赶火车再到圣安已经下午两点了,我们就是这么磨蹭。但其实圣安确实是挺小的,而且我和小伙伴深深热爱的原因就是它真的挺小的。怎么形容呢。我们在去过圣安大学以及残破的城堡以及海边以后,发现中国人相对来说好少的,小伙伴说这里就是不是那种必去的城市,如果在英国待的时间有限的话,那么这里基本上不会在选择之内。圣安是王子和王妃相遇的地方。可能给这个安逸的古老的城市又多了一丝甜蜜和传奇。我们路过了王子和王妃相遇的小吃店,真的非常,不起眼的地方。也许爱情也是这样悄悄的,在这么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萌芽的吧。

Day-12 高地

在高地应该就是休息的一天吧,我们报了一个英文的旅行社,高地一日游!然后就一直在睡觉,因为路程非常的漫长,导游和司机是一个人,司机是一个拥有纯正苏格兰口音的大叔,伴着大叔的介绍入眠。但是不去高地也真的挺可惜的。如果天气好的话,真的非常的美的。然而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反正是报团一日游就真的没什么可说哒拉!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帮小伙伴收拾东西的两天,还有买买买。所以就不详细的介绍了~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6 21:25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9-06 21:25:59 的回复:

回复科黑:哈哈 写的不好 多多指教!

2016-09-06 21:31

楼主写的很好啊 哈哈哈 来自于桑天三

2016-09-10 09:5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2 13:51

引用 拎着菜刀找猫 发表于 2016-09-10 09:53:54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啊 哈哈哈 来自于桑天三

回复拎着菜刀找猫:谢谢支持哟

2016-09-16 10:42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9-12 13:51:1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hebestcriss: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北京飞伦敦,day1伦敦(海德公园、白金汉宫、大本钟、西敏寺、牛津街摄政街、伦敦眼)day2伦敦(大英博物馆、伦敦塔桥)day3(巴斯小镇)day4(牛津或剑桥)day5(夏洛克博物馆、国王十字火车站)day6(爱丁堡王子街)day7(爱丁堡皇家英里 威士忌体验中心 卡尔顿山)day8(爱丁堡城堡、英式下午茶、军乐节)day9(圣安德鲁斯)day10(苏格兰高地)day11(返程)
利物浦什么我都不是非常感兴趣,我抱着这辈子只去一次的信念,苏格兰英格兰各去了一个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