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广州、惠州、珠海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广州

第一天高铁

2016年8月12日清晨,带着一点点小兴奋就起床了,我们是早上7:55分的高铁(成都广州),到广州已经是晚上21:55分。广州的火车站名不虚传,真心的大啊!不是有朋友来接我们,我想可能自己是找不到出站的方向。一出站就感觉到一股热浪向我扑面而来,使我有点招架不住。

第二天广州市

没来广州之前给我的印象便是那种节奏快,人与人之间都是谈工作。感觉会让人很压抑,让人透不过气的!到了晚上就是灯红酒绿随处可见买醉的青年人,觉得这里的生活与我的生活格格不入。
当我到了广州接触到了它,觉得它并不是我以前想的那样!
第二天起床朋友带我们到荔枝湾一家茶餐厅用餐,听朋友说广州人都有喝早茶的习惯,老广州人喝早茶讲究一个“一盅两件”,即所谓的一壶茶,两样点心。我们先到大厅排号,如果来晚了还没有号,只有等明天请早,还不知道广州的早茶是那么的翘。我们被安排在六楼,坐电梯上去一打开电梯门,我被惊呆了!六楼大厅里面坐满了密密麻麻喝早茶的客人,大多数为当地广州人。这家茶餐厅从二楼到六楼都是喝早茶的。我观察了下,每桌上都泡有一壹茶,不管是菊花茶,还是铁观音,喝一口茶吃一口精美的点心,再和朋友们聊聊天或者是谈下生意,广州人的生活是那么悠闲自得,也反映了广州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我们喊了豉油凤爪、贵妃生肉包、传统焖牛杂、马蹄糕、肠粉、西施咖啡糕、虾皇饺、豉汁蒸排骨、黑椒牛仔骨、海鲜粥。我已经完全进入吃货状态!已经把减肥计划抛在脑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了再说,真的好好吃啊!以前觉得成都是吃货天堂,如今来到广州才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好多好吃的我们都没有点,主要是吃不下了,我想如果要把这个茶餐厅的美食全都吃个遍,可能要花个几天时间!

喝完早茶我们便去了北京路,北京路就和成都的春熙路、太古里一样,是步行街。北京路上有许多冰室,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冰水,走累了进去喝一杯冰水,那感觉真是不摆了!一个字爽!

九龙冰室

逛完北京路我们来到陈家祠,陈家祠是广州保护完整的清光绪年间陈氏的合族祠堂。是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人氏合资兴建的合族祠堂,因接受本族各地读书人来广州应科举考试时居住,又称陈氏书院。因祠堂落成后,一直作为陈姓子弟读书办学的地方,故又称陈氏书院。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废科举后,书院改为陈氏实业学堂。民间期间,这里先后为文范学校、广东体育专科学校和聚贤中学。1950年设立广州市行政干部学校,1957年,经广州市人民委员会批准列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并由广州市文物管理委员会进行全面维修管理。1959年辟为广东民间工艺馆。1960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由国务院颁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组艺术建筑在文物部门的保护管理之下,得以发扬光大,供国内外人士观摩鉴赏。 陈氏书院坐北朝南,门前有开阔的广场,设有前、后、东、西四院,占地面积13200平方米。建筑外围有青砖围墙,形成一座外封闭内开放的建筑群体,是典型的广东民间宗祠式建筑。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陈家祠,都体现了当时手工艺人的精湛!号称一绝!

晚上我们来到广州的荔枝湾区的一个批发海鲜市场,那里人潮涌动,四处可见来买海鲜的客人。这里海鲜非常新鲜,一般都是凌晨渔民打捞起来的海鲜就直接送到市场。在这里可以买回家自己加工,也可以请这里的餐馆加工(收加工费)。我觉得这里的三文鱼特别鲜嫩,而且吃在嘴里咀嚼特别有嚼劲。这里的海鲜品种琳琅满目,有些都是没有见过,也叫不上名字来。

第三天长隆野生动物园

第三天,从广州开车过去大概一小时左右。长隆旅游集团在番禺修建了三个游乐区,长隆欢乐世界、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水上乐园。由于我们孩子身高没到1米4,好多游乐设施是限制身高的,于是我们选择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成人门票275元,身高1米以上孩子门票175元,如果自驾车另收费300元,也可乘坐园区的观光电车。长隆野生动物园分为2个园区,分别是自驾区和步行区。园区里的快餐真心不好吃又贵,一份炒饭68元,如果成人是吃不饱的,而且不让游客自带饮料和食品,这就是垄断!那天我们四个大人就没有吃中午饭,买了一份炒饭、鸡腿让两个孩子吃。也许是饿了的原因两个孩子吃饭特别的乖!里面的毛绒玩具特别逼真可爱,但也好贵!野生动物园太大了,我们才走了一半就走不动了,就坐了园区的观光车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拉特别呆萌,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仅剩余4个小时用来采食、活动、个人卫生清洁及与其它考拉进行交流。树袋熊生活在澳大利亚,既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又是澳大利亚奇特的珍贵原始树栖动物,属哺乳类中的有袋目考拉科。分布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尤加利树林区。考拉虽然又被称为“树袋熊”、“考拉熊”、“无尾熊”、“树懒熊”,但它并不是熊科动物。而且它们相差甚远,熊科属于食肉目,而树袋熊却属于有袋目。听去过澳大利亚的朋友说90%的考拉都是饿死的,它们太懒只吃身边的树叶,吃完后又不想挪动身体;另外10%考拉是因为太饿从树上掉下来摔死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老虎、狮子在这里已经失去了它们凶残的天性,个个都象是我们圈养的宠物。懒洋洋躺在地上晒着太阳。等待着饲养员送来的美餐。虽说这里没有森林大,不能让它们足够奔跑、玩耍,但至少在这里是安全的,是衣食无忧的。直到它们生老病死,不会因人类的猎杀而随时处于逃命状态,也许这里是它们最好的归属。

第四天巽寮湾

第四天很早就起来,从广州巽寮湾开车过去大概三个小时的路程。天一直下着小雨,快要到巽寮湾时雨突然下得很大,许多车都把灯打开。看着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远处便是大海了,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激动。我们到了巽寮湾找了一家家庭式的酒店(一晚上200多元),离巽寮湾走路10分钟,酒店还算不错了,小区的环境还算安静,小区的对面便是天后宫。雨停了我们迫不及待背上书包向海边奔去。

乌龟岛

这次来广州主要是朋友在中央电视节目上看到巽寮湾可以自己出海打鱼,就相约我一起来。我们到了海边有许多渔民上来问要不要去海上打鱼,价格一般100至300不等,这要看你自己怎么和渔民讨价还价。最终我们200元价格搞定。听渔民说运气好时一网下去要打捞几十斤上来,我们运气并不是很好,只打捞上来几条小鱼,但也觉得其乐无穷。

第五天三角洲岛

第五天,天空还是在下着小雨,坐在快艇上雨点打在脸上,有点点小痛,头发被海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到了三角洲岛雨越下越大了,我们不得不找地方躲雨。大概躲了三十分钟的样子,雨小点了,于是我们来到了海边。海里、岸上有不少的游客,似乎下雨对他们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他们尽情玩耍着、嬉闹着。大海我们来了!说实话这里的海水没有海南那么清澈,但是一点不减我们对大海的热爱,我们在雨中游泳,海水是暖和的,一但浮出海面就被海风吹了回去。玩沙永远都是孩子们最爱的游戏!

当地人很会做,一个伞50元,两把椅子20元,想到当时在下雨,随身东西又没有地方放,只有租了。

第六天珠海

第五天,天空仍然下着雨,我们告别巽寮湾,踏上去珠海的路程。到珠海已是下午,珠海一个海滨城市,非常的干净整洁。我们来到海滨公园,海水很黄不干净,还当不到惠州的海水。

第七天横琴长隆海洋动物园

第七天,早早就到海洋公园,来旅游的人大多都是带小孩出游。成人门票380元,身高1米以上小孩265元。一进园区大门,抬头看见一个特大的屏幕,上面投影着游来游去的海洋生物。非常壮观!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在海底世界漫游。让人留恋往返!这里也是不能让游客自带饮料、食品。

白鲸馆早就坐无虚席,白鲸游动时通常比较缓慢,在海浪和浮冰中难以辨识。白鲸喜欢生活在海面或贴近海面的地方;潜水能力相当强,对于北极的浮冰环境有很好的适应力。白鲸是鲸类王国中最优秀的"口技"专家,能发出几百种音,而且发出的声音变化多端。

园区所有的的游乐设施都免费包括在门票里,就是等待时间一般为一小时左右。只有望穿秋水!

来自法国的极限运动员为我们带来了水上极限表演,他们可都是在国际上拿了金奖的。紧张而刺激,时不时为他们捏了把汉!在极限运动员的带领下,在场所有游客都跟着激烈的音乐拍手,我也随着音乐的节奏拍手,看到刺激的表演还发出尖叫声。就象一个小孩一样手舞足蹈,兴高采烈,完全忘记自己的年龄。仿佛当时的自己又年青了好几十岁,又回到年青冲动的时代。

长隆海洋动物园就是孩子的天堂,也让我这个成年人觉得长隆真心不错!不管是整个旅游景区的环境,还是整个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都不错,服务人员的素质都很高,非常的热情、耐心为游客讲解。

在这里我要特别说下图最左边的广州朋友,我们到广州十天一直“全陪”,辛苦你了!在短短几天里的接触,我觉得你是位不错的朋友,对待朋友真诚,对待家庭负责任,耐心好、脾气好,孝心好,而且做一手好菜。一个典型的好男人!在此我祝福你:全家幸福!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由于当时台风来临,不得不取消晚上的烟火晚会,带着一点点遗憾离开了。长隆我还会来的!

第八天广州沙面、电视塔(小蛮腰)

第八天,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沙面很有文艺范,许多平面模特在些拍摄。四周被大树环抱着,外面再火辣的太阳,只要一躲进树林里顿时觉得凉快。

傍晚来到广州电视塔,广州塔以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的地位,向世人展示腾飞广州、挑战自我、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气魄。

上了广州电视塔一定要坐摩天轮(298元),坐上摩天轮才能让你完完全全的观赏广州的夜景,也让你从另一个角度来了解广州,走进广州广州是一座不夜城!灯火辉煌!

第九天夜游珠江

第九天,假期即将结束,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此时的我好想时间停留下来,不再转动,让我沉静在美景、美食里面不出来。

夜游珠江其实很浪漫,但是珠江的水却不怎么给力,怪怪的味道。

第十天离开广州

广州作为对外贸易的窗口,外籍人士众多,被称为“第三世界首都”广州中国著名的侨乡,华侨人数居中国大城市之首,广州作为中国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有“千年商都”之称。广州的饮食文化闻名中国。是中国十大美食之都,所谓“食在广州”。广州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以前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而现在我觉得“广州也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每座城市都有它的故事,都有它的历史,也许再过很多年,再次来到广州,对它的认识又是另一番风味。

2016-09-06 16:32

2016-09-06 16:34

第一个顶你贴的,支持好拍好记!

2016-09-06 17:00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9-06 17:00:10 的回复:

回复轩竣:谢谢

2016-09-06 19:23

写游记是很好的旅行回忆,棒棒哒

2016-09-06 23:43

引用 未命名 发表于 2016-09-06 23:43:34 的回复:

写游记是很好的旅行回忆,棒棒哒

回复未命名:我还不是看到你、何老师都写那么好,自己也想试试,记录孩子的成长,等以后老了慢慢回味!

2016-09-07 10:4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07 12:26

2016-09-10 06: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2 10:00

引用 青青_cindy 发表于 2016-09-12 10:00:23 的回复:

回复青青_cindy:我也是才写,写得不好!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