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黄山4日自助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其它

每次游完回来攻略都会尽量奉上,基本上都是纯粹干货,方便需要的驴友查找,我不是图片党也不是矫情派,游记完全为的是实用,路过的盆友如果觉得有帮助点个赞评论一下就可以啦~

一、首先附上行程线路安排:
9月2日,杭州西站-黄山屯溪黄山市客运总站)全程3个半小时,9:40出发,两张成人票 200元;
               黄山屯溪宏村  全程一小时,14:00出发,两张票48元;
               宏村成人门票一张 (携程上订购9折,全价104元)94元;
               宏村古韵客栈一晚   (由于G20带来的新旺季涨价)120元;
9月3日,宏村黄山风景区南门汤口镇,16:40出发,两张票40元;
               汤口镇时光客栈一晚  146元;
9月4日,3点起床,4点开始排队,5点上山(G20人太多不得不早起);
               黄山门票1张230元;玉屏索道两张180元(从前山上的人坐的是玉屏索道);
               夜晚露宿帐篷(帐篷是上山后立刻搭在白云宾馆后,离光明顶最近位置);
9月5日,5点起床拆帐篷,上光明顶开日出;
               从后山下山,云谷索道两张160元;
               黄山市区逛一逛
               黄山市-上饶 ,16:58出发,高铁二等座74元每人;上饶杭州东 18:30出发 180元每人。
Ps:返程票事先没有买所以回程直达的汽车和高铁全部售罄,曲线从上饶转了一趟回家的路线,平时不需要提前订,我们杭州市这次赶上G20,全程出来游玩,到处都很紧俏。

二、行程中的安排:
1、我们选择的是先游玩宏村再出发去黄山爬山,考虑到爬上下来可能就没有力气再玩别的地方,所以把宏村放在前面,建议旅游这样安排比较符合体力;
2、注意买票时候,火车票就无所谓都是到黄山北站,汽车票的话需要注意买到屯溪就是黄山市汽车总站,这里可以转车去宏村西递等;如果直接去爬黄山,买汽车票就直接买到黄山风景区,这两个地点需要注意区别;
3、黄山以及宏村的酒店客栈民宿非常的多,价格也相对其它地方便宜,价位100元左右就可以住的很舒适,所以注意不要被拉客的老板欺骗;宏村尽量定景区内的,方便游玩也不贵;黄山底下建议可以先住一晚,第二天起床打起精神来爬山;
4、上黄山有很多入口,主要都是从汤口镇的南门入,换乘点有两个:一个是东岭换乘点、另一个是南门换乘点;换乘点事坐车上山的地方,会把你送到前山(慈光阁)或者后山(云谷索道)处爬山或者坐索道上山;
5、山上的房间旺季挺贵,每个宾馆都有床位房,订的到挺好,订不到建议住帐篷,体验一下不错。我租的80元的双人帐篷,搭离光明顶最近的白云宾馆后(建议先选好第二天看日出的地点来选择帐篷搭的位置);
6、黄山的美景必去的地方有:天都峰、迎客松、西海大峡谷(这里有两个入口,千万记得从北入口进,美景都在北面,楼主运气不佳进了南门爬的路程多到累死且基本上没有什么景致),大峡谷需要蛮多体力,如果勉强爬完一段的驴友可以返程时候在谷底坐观光小火车回到山上出发的位置。
7、下面楼主配图在行程上给点提醒:

下图杭州西站发往屯溪的汽车车次:

下图为宏村楼主住宿的客栈:古韵客栈
喜欢她家庭的感觉,有点像楼主曾经在云南发呆的日子

下图宏村小店古砚台玲琅满目,喜欢的可以带一个
图片里这个木床价值很高,听老板说是清代古董,抽鸦片人的专用

下图最爱这里的天井,院落就能望到天
徽派的典型建筑,天井深、高墙、马头墙的构造、大院;还有砖雕、木雕相结合很是精致。

下图南湖书院

下图宏村遍地小道儿

下图雷岗山的落日余晖

下图小南湖

下图最美月沼-似一轮倒挂明月,清澈见底

下图光明顶看天看海看日出日落

下图索道颤颤巍巍一路风景别致

下图楼主爬山途中,痛并快乐着

下图步仙桥,悬崖间的桥

下图楼主搭帐篷的白云宾馆后门

此次爬山为了响应G20让我们杭州同志们出去的愿望。黄山爬山是个体力活,这一趟下来见证了我孱弱的身躯确实需要锻炼的事实。黄山一趟腿脚都已不是我自己的了。特别是西海大峡谷的一个来回。路上遇到不少背着帐篷在爬上的驴友,互相鼓励着谈笑着感觉很好。这里建议想清静的爬山的登山友一定要去西海大峡谷,没有旅游团的人,真正爬山的意义。黄山的奇石怪树还有云海确实很美,一路上除了疲惫还有深深的满足,这就足够。

攻略全与不全看各位受益于否,有问题有想法的愿听分享~

2016-09-06 17: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6 18:0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9-06 17:28:56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9-06 20:12

引用 hua努力 发表于 2016-09-06 18:04:13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hua努力:嗯哪~想去就去哟~爬山锻炼身体健身哇~

2016-09-06 20:12

楼主你好,问下从黄山去宏村的汽车最晚是几点的?车次多吗?

2016-09-06 21:09

引用 不会飞的羊 发表于 2016-09-06 21:09:41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羊:hello,最晚的是下午4点40左右的车次,不超过5点,车次一般1小时一趟,不过黄山南门入口处也就是汤口镇有很多私家车拼车可去,还挺方便。不过我建议先去宏村再去黄山爬山哦,爬完会很累逛宏村就蛮疲惫的呢~

2016-09-06 22:49

引用 不白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9-06 22:49:41 的回复:

回复不白的百合:好的,知道了,谢谢~

2016-09-06 22: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2 01: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2 09:52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9-12 09:52:15 的回复:

回复hipnoss:去吧去吧……

2016-09-12 13:43

引用 rita_yj 发表于 2016-09-12 01:01:2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