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23

时间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东西?

它能改变一切,带走一切,更能留下一切。昨天仿佛还在眼前,今天却悄悄的过去,我们生命总是那么有限,那些属于你我的美好亦是如此短暂,拥有时并无察觉,待往事已成为过眼云烟,方才知道自己离开,岁月仍在流星划过的刹那,但愿不会忘记自己心中默许的心愿。

从麻袋回来就决定写一篇游记,记录下这些天的感受。
  早就跟老公约好今年去欧洲,但是由于这些年欧洲一直不太平,为了保险起见就没去,但是对于目的地我跟老公意见一直不统一,日本韩国西班牙等等后来就取了折中的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我们此次选择的是悦榕庄旗下的悦椿庄管理的薇拉瓦鲁岛,七天五晚一晚马累机场酒店,三沙一水,乘坐的是新航的飞机,从新加坡转机,从新加坡回国做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空客A380双层飞机。有的网站把薇拉瓦鲁列为六星,客观来说酒店也就属于国内老五星,可能也有几年了所以不算豪华,但是海景还是无敌美,珊瑚也还行,有中文服务,我都感觉不到出国,一到吃饭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国人。另外每年的四月到九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淡季,再加上是国人的暑假所以欧洲人比较少。
  就这样2016年8月24日我们还有朋友一家踏上了马尔代夫——薇拉瓦鲁岛。

赶往马尔代夫

早晨八点多的高铁去上海赶✈飞机

在高铁上无聊的翻杂志一打开竟然就是失落在人间的天堂——马尔代夫

到了上海老公在携程上约了七座的大众大通,司机是个福建小哥,一路上都好能说,路过迪士尼要让我们看城堡,我什么也没看到。

到了机场找到新加坡航空的窗口换登机牌托运行李。

免税店——疯狂的女人们

过了关就到了女人为之疯狂的免税店了,我看了下也不知道要买什么?也没做什么功课,家里护肤品都还有,选择困难症又犯了。
  后来我看到我一个朋友在三个机场的扫荡战利品,激起了我的购买欲,分别在日上,马累,樟宜机场买买买
  值得一提的是MiuMiu的香水,一开始我要买MarcJacobs Daisydream 后来被MiuMiu的颜值给迷了,后来闻了一下味道,被征服了。
  我们在马累机场看的是79美金50毫升,那个麻袋柜姐普通话说的麻溜的,一直姐姐姐姐的忽悠我们,后来说我们买两瓶100毫升的在送我们一瓶大的chole,心动但是我跟朋友都要买送一瓶我们两个人怎么分?
  后来想在新加坡看看,果然新加坡是香水两瓶打九五折算下来77美金我跟朋友果断买。
  三个机场对比下来还是日上的东西最便宜,我在马累买了一只Dior唇釉38美金算人民币大概两百五十多,回来看下日上只要两百一左右,我们在日上还看了手表感觉价格跟香港差不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对比一下。
  马累还买了一套雪花秀润燥套装157美金,柜姐说银联卡再打九折我跟朋友觉得还不错于是拿下,后来柜姐分别送了我们每人两套小样,柜姐跟我们小伙伴是还是老乡江苏南京,我也不知道这价格是不是真便宜,但就看了两套小样就好爽,今天刷朋友圈,看到有人去韩国在雪花秀买了2万多的东西才送了两个小样

我跟老公都是交通银行信用卡的白金卡,此卡赠送每年全球有6次机场VIP贵宾厅使用,另外我们有朋友在东方航空,每次出行贵宾厅都安排的妥妥的,每次机场定位都装B的不要不要的。
  贵宾厅里有自助餐,WIFI,最赞的还是那个马桶,我老公去年在享受马桶的时候还害的我俩差点误机,那个洗手间的门推开,马桶门自动打开,按键上还有各种冲洗模式,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去东方航空贵宾厅去享受一下马桶哦

已经看到我们的✈了

大家都说新航的服务好果然名不虚传,一上来先给来一条热毛巾擦擦脸,然后过一会就发一个菜单,有酒水饮料餐点什么的,吃完还有冷饮或者甜点,味道还不错。✈上的影音系统里也有好多华语电影,还有康熙,金姐的脱口秀反正不会无聊,我点的是鱼肉的。

吃完再来一个可爱多

到了新加坡急忙转机,空姐早早的在出仓口等我们,给我们手臂上贴上航班号然后引导我们做轻轨去另一个航站楼转机。
  上了飞机又开始吃吃睡睡。

感觉这个冰淇淋比可爱多甜,不喜欢。

抵达马累

请记住好这个小美女的现在模样,等我们快回国的时候就变成小黑了。

连续飞了十个小时终于到马累国际机场了

抵达马累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左右到的,先找到在携程定好的小黑,然后小黑把我们住一个酒店的一起带去马累的酒店,酒店里啥都没有,要自带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什么的,档次跟国内一百来块的快捷酒店差不多,早前做好功课本来也没多期待。

第二天早晨五点半起床,小黑有叫醒服务起床然后去做水飞上岛。
  提一下,小黑给我们吃早餐超级难吃,我闻着这味就受不了,是生洋葱拌的肉酱三明治,还有几片青苹果,反正我们几乎都没吃,而且不提供水,桌上的水是我们从房间里拿下来的。

此时是马尔代夫的早晨五点半是不是很像中国的大农村,麻袋跟中国有3小时时差,然后岛上跟中国是2小时时差。

托运行李,拿到水飞的机票。

机场附近,荒凉啊!

去年习大大来马尔代夫援建了一个跨海大桥,作为中国人看到这几个字还是蛮自豪的,我们走的那天在马累的商店还遇到了两个援建的工作人员。

到了悦椿庄的候机室,工作人员会让你填一个基本资料,然后分房号,里面有饮料可以随便饮用。

经过45分钟的水飞终于上岛了,大堂不大,地上铺满了细沙子,颇有海岛风情,中文管家送来冷饮跟毛巾,折腾了两天终于开启度假模式了。

你好,薇拉瓦鲁,我们来了!

管家帮我们介绍岛上的设施,虽然去年也去了海岛,但是还是被马尔代夫给惊艳到了。因为麻袋的海跟去年去的长滩还不一样,这里的海更蓝,人更少,这才叫度假嘛,人挤人算什么啊!

酒吧

儿童游乐场,如果有小朋友的话可以“寄存”在这里,会有工作人员跟小朋友玩。

跟小朋友一起玩秋千

小黑在帮我们拿行李,麻袋是小费国家,记得给小费,另外每天服务员打扫房间的时候也要给小费。大约1-5美金。

这次出行,老公在网上把我们的结婚证p了一下改为今年的三月份,结婚证半年内可以升级为蜜月房,其实就是在床上铺点花瓣,不过有香槟赠送,另外服务员又送了一个海星形状的沙袋。

这就是我们要住3晚的沙屋,我把照片拍下来发到家里的群里,我公公来了一句,这不是村里的草棚嘛,出门就是细白的沙滩,还有一望无垠的大海,这美景不是只有在画上才有的吗

去跟沙滩、大海先来一张

对面是我们过两天要住的水屋,八千块一晚的,肉在滴血

他们三个已经换好水母衣,带好面具迫不及待的准备下海浮潜了,麻袋靠近赤道,这阳光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烈,我记得我去年去长滩岛出海,臭美穿的泳衣,肩膀被晒了一会就开始发红脱皮,还很疼,所以今年有经验了都买了水母衣,先不管好不好看,防晒是重点。

游游泳,堆一堆沙子,我们过的都不知道今天是几号,现在是几点钟。
另外穿水母就是防晒,之前在网上看到还有一个脸基尼卖要不是怕人家把我们当作恐怖分子,其实买一个还是挺实用的,哈哈

这对欧洲人是我们小伙伴的邻居,我只想说这女的身材绝对了,前凸后翘,还有马甲线,先让我流一会口水吧~

海底世界

岛上偶遇小伙伴

我们在岛上还遇到了我老公的同学一行人,只能说缘分,虽然我们之前知道他们也去马尔代夫但是不知道他们去哪个岛,要知道马尔代夫有一百多个岛呢,结果后来才知道大家定的同一个岛,正好可以一起玩。
闲暇的午后,在马尔代夫磕磕瓜子,打打扑克,多惬意

给大玩具充气

这两个大玩具我们小朋友和大朋友在海里都玩的很嗨,就是忘记拍照片了,只留了岸上这一张

我们女同胞们都换好比基尼出来凹造型了

神秘组织

在沙滩上玩了一下午,回来洗漱整理一下准备去吃晚餐了,顺便说一下沙屋有两个淋浴,一个就是这个在院子里,一个在屋里,我喜欢院子里的这个淋浴,感觉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也不怕被人偷窥,小伙伴说回老家也弄一个这个,我估计在中国应该没勇气这样在院子里洗澡吧

餐厅里每天有不同的菜式,有泰国菜、BBQ、蒙古菜……另外餐厅里不包括酒水,只提供冰水。
我们蜜月房正好赠送的香槟带过来跟朋友一起举杯畅饮……
吃完饭,我们沿着岛转了一圈,花了十来分钟的时间
晚上躺在躺椅上吹着海风,看着天上的星星,一不留神一颗流星划过,赶紧在心中默许愿望。
马尔代夫的星空真的很美很美,我小时候也没见过这么没的星空
接下来的2天沙屋也是下海浮潜,拍照,吃吃喝喝

早晨还没睡醒就被小伙伴喊起来去海边散步,连洗漱都没来得及

唯一的一张合影,为什么我闭眼睛了呢??

乘船换住水中阁

在岛上的第4天我们乘船去水屋

水中阁,有私人无边泳池,蹦床,落地窗,二楼凉棚,从别墅楼梯可以直接下海浮潜。

这个小美女已经晒成小黑了

因为是雨季,所以这后面两天都有陆续在下雨,我们也不敢下海主要是风太大就在自己泳池里游泳🏊🏻🏊🏻

SO waht,这帅哥又来悬空了

又下雨了
水屋这边只提供早餐,晚餐要去主岛那边吃,晚上六点主岛有放生小海龟的活动,所以我们下午五点半就坐船过去了,正好遇到服务员在喂魔鬼鱼,魔鬼鱼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哦~浮潜遇到的话我会吓晕吧

放生小海龟 ,我们这个岛又叫海龟岛,到了一定的季节会有很多海龟在岸边。
除了吃饭,这是我唯一看到岛上人多的时候。

再见,AV岛!

最后一天,吃完早饭回去收拾行李中午十二点多的水飞要走了。
再见了,薇拉瓦鲁!

这个机长还有点帅,我们一开始都以为这里的人应该挺穷的,后来我们发现这里很多服务员用的也都是iphone,这机长手上带的也是苹果的手表。

当地的小宝宝他妈妈说他才1岁,睫毛超级长。

马马虎虎逛马累

我们下午一点多钟就到马累机场了,但是我们的飞机是夜里十一点的,剩余的时间我们决定去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去逛逛,AV岛的管家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地陪,待我们把行李寄存好之后我们就坐船去马累逛一逛,机场寄存行李是5美金一件,去马累的船票是1美金一个人,另外导游的费用管家说我们自己随便给,后来我们每家给了5美金。

做这个船去马累

马累街上的交通工具普遍都是摩托车,条件好一点的开的小轿车,这里汽车的尺寸我感觉比我们国内的尺寸普遍要小一号,路上看到一个卡车,感觉跟国内的两厢车差不多大。

马累的议会馆

学校

老的星期五清真寺,里面有苏丹国王的棺木,还有一些名臣的墓,碑上是用珊瑚打造的,为13世纪建造。

警察局

马累的钱币

鱼市跟菜场

马累的东西很多都是靠进口的,所以物价不算低,我们在市场买了两个芒果算成人民币是36块钱2个,火龙果也差不多10块多一斤。

甜品店,我们买了冰淇淋,忘记拍照了。

在马累逛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又回到机场,去餐厅找了地方坐下来,肚子也饿了,老公点了一份汉堡王,我点了一份泰国炒面,真心觉得这炒面太好吃了,酸酸辣辣的要不是因为太饱了真的还想再来一份。
  在马累机场感觉跟在国内差不多,随处可见的中国人,随处可见的中国字,连马累机场内的语音播报都是中文,不禁感慨中国真是强大了。
  等到夜里十点的时候我们开始换登机牌,进关后马累的免税店还蛮大的,跟小伙伴一起逛,女人对逛街真是没有时间概念,我感觉才逛了一会就要登机了,就这样马尔代夫,我们真的要再见了!
  也许我的文笔不好(本来写的就是流水账),麻袋的美真心无法用言语描述,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有机会还会在来!Byebye!

新加坡转机,只想说花园城市真的很干净一尘不染。

回中国了

终于踏上回国的飞机了。

快到浦东机场了,外面虽然很美,但是还是祖国亲切

下飞机在去等高铁,先狂吃一顿中国

我们跟小伙伴也要分别了,他们回南京,我们回扬州了,离家7天,我们家的小宝贝跟我们视频的时候一直说想爸爸妈妈,看来以后不能单飞了,有了小拖油瓶了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赚它1个亿加油!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6 21:26

很欢乐~ 帮忙顶一下!

2016-09-07 11:12

av    五犬神 哈哈

2016-09-07 15:16

点赞

2016-09-07 16:20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2 10:00

引用 horizon_t 发表于 2016-09-06 21:26:0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horizon_t:

2016-09-12 16:15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9-07 11:12:04 的回复:

很欢乐~ 帮忙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