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里-景德镇-篁岭自驾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06 16:31 802/3
  • 出发时间/2016-09-03

杭州出发,走G56杭瑞高速,一路向西,往黄山方向飞奔,路上车不多,看了地图才晓得杭州江西那么近。本来想去舟山看看,但是峰会期间舟山已经被浙A拍照的私家车堵死了,索性掉头向西。
九月初并不是旅游旺季,整个线路只有篁岭晒秋正当时节,不过好处是避免了人山人海,落得清静自在,仿佛山水都是自己的,舍不得与别人分享。

缘起

中途从G56下错了高速,阴差阳错地从休宁一个偏僻的县道直插到瑶里,路上新安江常伴左右。不时有新安江源头的字样出现。

崎岖的山路,但是贴着新安江源头,也算是路上的惊喜。自己上路,风景就是路上随处可见的一棵棵大树,一条条溪流,驻足观看,也不影响别人。

高速公路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和葱翠的大山,光是走这一路已经大饱眼福了,随手甩出来都是一幅画,山连着山

下午到了瑶里,很值得一去。九月初是旅游淡季。只有些杭州美术学校的孩子在写生,游客不多。瑶河水清澈凉爽,玩水就能耍一下午了。
瑶里的农家客栈很多,不需要刻意寻找,淡季我们也没有提前定。

瑶里是个是个古朴小巧的村子,溜达一圈再慢一个小时也足够。但是要感受瑶河,清凉心境,住一晚也很惬意。

杭州某美术学校的孩子们写生的完成图,我们玩水捡石头的时候,过来找我们帮忙拍合影。

夜宿了瑶里的客栈,第二天大早就直奔景德镇,去买点瓷器小物件,餐具大缸什么的,景德镇的饭碗还是比超市里的精致实惠,同样的质量在超市恐怕也得十几块一个的碗,景德镇四五块足矣

进山前,篁岭的牌子,红色辣椒,很有特色,契合晒秋的主题。

篁岭是婺源东线的精华景点,不在婺源套票内。我们此时正赶上晒秋,据说四季篁岭均很美丽,值得一去,景区门票略贵,但是吃饭啥的并不贵,住宿可以住篁岭景区晓鳙入口的晓鳙村,标间100左右吧,也划算,进景区非常近,景区里边就略贵一点

辣椒是晒秋的主角,但是这种规模和阵势就没有宣传照片里的那么红火了,但也很不错,基本原汁原味。

篁岭是我们的最后一站。晓鳙村的村民告诉我们,去了篁岭,基本上东线就不用再去了,这里几乎有你要看的全部,春天的油菜花海,不仅仅有油菜花,还有四季长廊。有徽派建筑群,雕梁画栋的也不在少数。附近还有峡谷漂流,山水人文似乎一个都不缺。

(门票:篁岭晓鳙入口门票是120包括索道往返,但是晓鳙入口已经是山顶了,也就是索道返回,不过自驾游也用不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6 17:02

2016-09-06 17: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