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梦游青海湖

• 出发时间/2016-08-21

情况简单介绍

青海是临时的决定,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从订机票到订路线、包车、联系酒店速度超快就敲定下来,但是会在此篇游记中尽量详尽说明,方便大家参考,同时下面的内容会以天数来进行叙述,关于一些大家可能会产生疑问的事情会尽力写明:)
还有的就是,本po主因为要写的详细可能会有点啰嗦,。,而且可能会喜欢放一些美美的但是图文没什么关的照片,所以答应我,一定要在有WiFi的情况下打开~

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吧:
人数:4(2男2女)
出发城市:广州
时间:8月21日-8月28日
交通工具:飞机(从广州西宁途中经停武汉兰州广州经停庆阳
花费:本人共在7k左右(大家比较关注的机票是2600,住宿在1000,还有门票和包车也是开销比较大的部分,吃饭不算贵,当然机票是因为我们决定临时所以订的比较贵,早有计划的朋友可以早些订机票可能会便宜一些,我还包括特意去买了一些颜色鲜艳的裙子神马的所以前期的购物支出大概在1k吧,对了,我还在携程上面为这份旅游投了一份旅游险,76块,带有高原反应治疗的)

总行程:
DAY1:广州-西宁
DAY2: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DAY3: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DAY4: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冷湖雅丹地貌—敦煌
DAY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AY6: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甘州夜市
DAY7: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高铁至兰州
DAY8:兰州城轨至机场—广州深圳
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其实去的地方可能不会像其他朋友那么多,有某些比较坑爹的景点我们是直接选择不去,从而我们不是特别赶行程,幸亏其余三只都比较通情达理,康撒米达~

需要准备的物品:
1. 防晒(我带了三支,两只中样,有保湿功效最好,最好不要带喷雾最近安检比较严而且效果不好)
2. 头巾、帽子(淘宝搜防晒纱巾有很多)
3. 墨镜(个人感觉近视的宝宝可以配有度数的吧,我两幅都没有,所以要么戴隐形要么架两幅挺不方便的)
4. 一次性内裤还有一次性口罩,必须一天一只的量吧==
5. 鞋套(在鸣沙山、茶卡盐湖可能会用到,不过要买的话就买长一点到小腿肚的哦至少)
6. 护肤品和化妆品(我旅行的话基本都是带中样或者小样,这样很方便,带大份的护肤品很重很占地方而且机场暴力可能会弄破,面膜的话带够一天一份吧,还有芦荟胶也是需要的)
7. 有点民族风的衣服,比如说色彩鲜艳的长裙,还要带一些有保暖性质的外套,防晒的外套,最好可以带一条肤色的压力裤袜,我穿长裙的时候为了防止腿被晒伤都会穿压力袜,贴近肤色的话照相大概也不会看出来,不过我那条颜色偏深,等(在下面的照片里面大家可以自行体会一下不同颜色的衣服拍出来的效果)
8. 厚衣服(我带了羽绒,还有一件针织背心,因为在黑马河看日出真的很冷很冷,我还带了一件带羊绒的披肩)
9. 耳塞(你要是有打算住青旅的话最好准备一下吧)
10. 药品(买了高反药,我买了红景天朋友买了奥默个人感觉后者比较有用,我后期有高反,这个要看个人。还带了藿香正气、感冒药、胃药)
11. 鞋子(带了一双运动鞋、平底鞋和拖鞋)
12. 睡衣、饰品、充电器、身份证、现金、银行卡、毛巾、耳机、纸巾、喝水的保温杯、隐形眼镜盒、本子、笔、梳子、浴帽、润唇膏、棉签、眼药水、牙刷,我还带了一部美图手机有朋友biubiu带了单反(大概就是这些欢迎大家补充)
13. 牙膏和沐浴露等洗漱用品我们是到了当地以后再买的一份大家一起用的。我带的是一个24寸的箱子,自然是需要托运的,旅行的时候喜欢带一只双肩包,还带了一个帆布袋,都挺有用的。

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因为我们到青海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旅游时期,据包车师傅小续说最迟要在8月10号之前结束旅程才能观看到最美的青海环线(就是因为之后可能是雨季所以我们的行程和观感有被打乱)。
其次,莫高窟的票要提前订,当天去买的话如果是旺季绝对不会有票,买应急票只能观看四个窟,既然去了就提前做好准备尽兴而归吧:) 可以提前咨询师傅行程,然后买对应日期的票,具体的参观时间可以跟师傅商量。
第三,吃食因为旅行的途中有一些景点如茶卡盐湖是类似于专业的旅游景点,所以附近的吃食貌似都是那种和旅行团合作的团餐,在比较大一点的城市我们会用大众点评去看周围比较好吃的餐馆,所以以下所写的吃食不一定是最值得推荐的,仅供大家参考。
还有希望大家抵达以后不要暴饮暴食,因为如果是南方的小朋友可能会因为饮食的问题对胃有损伤,还有水土不服的问题,这样对接下来旅行的心情也会有影响的。
最后,如果是在旺季出行,建议大家提前订好住宿,订单确认以后还是要打电话给酒店咨询是否真的订到了,避免最后“露宿街头”啦!

DAY 1 广州—西宁

行程:广州-西宁(10:50-15:30,飞机经停武汉约等待40分钟)
住宿:西宁英子家庭旅馆(携程订的)一室一厅  (4/350元)
吃食:金牌老碗

广州西宁直飞的好像比较少,我们下了飞机时候乘坐机场大巴到了中心广场,然后滴滴打车到住的地方——西宁英子家庭旅馆,在车上师傅跟我们介绍可以到一条新开的饮食商业街去吃,我们过去看了以下其实跟广州的饮食街差不多呀,很多四川冒菜还有湘菜神马的,小跃跃就用大众点评搜到了一家评分比较不错的金牌老碗
其实今天这趴没有什么好说的,就上图让大家看看住宿和吃饭的环境吧,同时还有一些西宁的照片儿
本篇游记里面放的照片基本都是用原色没P的,大部分的人物照片调过色,调过色的话看起来会很明显的,一般用的调色app是:VSCO、黄油相机和ins还有LR,在这里说明一下,

武汉经停,身边是好脾气的美人婷婷~

这是我们住宿的地方的三楼平台,挺宽敞的

这是在咱们租的一室一厅的客厅里面~有一张1.2米的有一张1.8米的~具体的信息你们如果要定的话就上携程看吧,阿姨人挺好的。

住的地方旁边就是莫家街,其实住宿楼下有家烤肉店赶脚蛮好吃的~

来来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标叔和美婷~

这、背影看起来略猥琐的就是本博主

这是在金牌老碗吃的东西~据他们部分人所言,这是咱们旅途里面最好吃的一顿了,我倒是觉得敦煌的牛肉面片儿那餐最好吃呢~上面是酱牛肉~下面分别是biangbiang面、肉夹馍、凉粉和海苔土豆!听说biangbiang面是他们的卖点,不过我个人觉得凉粉和海苔土豆比较好吃啊~酱牛肉赞~这顿饭人均在50左右蛮实惠的!

去找吃食的途中看到了青海省博物馆,前面是一个大广场,有很多人在放风筝、跳广场舞~非常有生活气息

第一天大概就是这样,大家晚上本来想去喝酸奶的,可是吃完饭走过去人家都关门了,虽然说青海的天黑得很晚,大概20点才完全黑掉,但是这边的商铺关门得特别早,所以大家伙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哦~

DAY2 西宁—黑马河

行程: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住宿:青海湖 莲 度假酒店(其实是有一半青旅性质 床位:1/150元)
吃食:都是师傅带着去的,在这里不多作介绍了。

在这里介绍一下咱们的包车,是我在蚂蜂窝的某一篇游记里面找到的:张掖游侠团队。跟淘宝搜的包车团队对比了一下,咱们还是选择了张掖游侠团队,跟我们车的是小续师傅,师傅人特别耿直爽朗也挺照顾我们的,中途还给我们买水买水果各种。先付一小部分定金行程结束后付尾款,你们要是需要的话也可以联系他们,微博也有,电话号码是13830633775/13629362660

早上是7点半出发的,上午先去了塔尔寺。边上图边聊吧

咱们是先去了塔尔寺,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吧。门票的话是80元一人,因为我们都毕业了所有都么有享受到学生票价,所以大家还是学生的时候来吧,门票能省一笔呢

其实塔尔寺很庄严很漂亮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在旺季尾声了,所以师傅说人其实已经少了很多了,但是还是感觉里里外外都是人啊,感觉应该学习莫高窟每天限人流量就好了~不然就算是再肃穆的地方都会因为人潮涌动而升起些许烦躁的心绪~

大面积的白墙,和带有神秘风情的用色,真的有冥冥之中佛光照耀的感觉,8月底的青海早晨已经挺冷了,如果是穿针织衫也是可以的。所以大家想要穿漂亮的裙子的话一定记得要带一条有厚度的肉色压力袜喔

献上四人合照一张,我们是的大学同学,15年毕业的,其实自从毕业典礼以后大家基本上都没有见过啦,后来因为朋友圈的旅游倡议而组队出游,有随叫随到的朋友一起出游感觉挺好的呐

婷婷和我~

小跃跃~

红墙拍照特别好看哦~而且感觉也很棒

女宝宝们强烈建议买一条红色的纱巾啊,到了那里之后才发现红色真的是万能配色,我同买的一条蓝色基调的围巾几乎都没用过,淘宝才30多米

以上都是一些乱入的人物像你们自行看一下吧,塔尔寺就到这里。可能你们会想说为什么景物图不多放几张呢?说实话有代表性的已经全部放上去了,其他的照片里面除了人就是人,而且寺庙这些地方,其实挺多都不应该拍照的,就像跪拜佛祖,照片里面很难传达出现场的震撼感,有不信神佛的无神论者其实也可以进去看看,对任何文化都报有尊重和好奇心,也是生活快乐的来源嘛~更何况建筑真的很美呢~

接下来就是吃饭了,吃饭是在师傅带我们去的一家塔尔寺旁边的农家乐,点了一个大盘鸡还有一碟油麦菜,因为本人饭量奇小,尤其是在旅游的时候,所以大家后期点菜量基本都是按照三个人加一个师傅,其实师傅饭量也很小。。说实话大盘鸡的分量还是很大的,像我们在广东吃都是土豆里面挑鸡肉,在这里吃都是在鸡肉里面找土豆啊,不过味道就。。。嗯。。没有照片!!!

在这里插播一条心酸的血泪史,你们还记得前面我说的不是旅游季节来旅游可能影响观感嘛?这就是后遗症之一啊,到了青海的雨季,拉脊山的山路雾气浓的不得了,能见度不晓得有没有5米哦,山上的雾又冷又浓,下去拍照过着羊绒围巾真的是冷得打哆嗦啊,问题是!!!还什么山都拍不到啊!!!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让我拍到一张还蛮好看的大头公路照片。。美图手机照的,清得黑眼圈,眼角晕开的和裂唇一览无余,嗷,嘴唇不是流血了啊,是我的唇釉没抹开啊。。。应该不会有人要问色号吧。。。

沿路是一大片的草原,从山里走出来慢慢的雾散去了也就没有那么冷了,公路两旁有很多藏民,他们有喂养羊咩咩还有牦牛,这边的厕所都是露天的。。。所以你们。。。

师傅带我们带一个藏马阿姨那里去买了牦牛酸奶还有这个,不知道叫什么我忘了,反正是配合奶茶一起喝的,奶茶味咸,有奶香还是蛮好喝的,配的那个东西有点芝麻糊的味道,倒是这个自制的酸奶,真的是酸的不得了,我平时蛮喜欢喝酸奶的,之前为了调肠胃一天一瓶持续了一两年,但是这个酸的我真的受不了啊,就算加了很多很多糖也是很酸,吃了不到十口真的是吃不下去了,阿姨不好意思啊

这是在阿姨的帐篷外面拍的照片,很有感觉我好喜欢

啊,“著名景点”倒淌河啊,反正照片就一张,你们意会。有没有感觉这时候的我已经黑了点。。。

好的各位旅客,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本次旅游重头戏之一的青海湖,您往上面看看,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啊有木有!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油菜花已经不能连片儿了,师傅也说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呢,唉,不过幸亏还有那么多啊!师傅带我们从藏民那里进去的,一个人50块钱,没从景区走。听说从景区门买票进的话就能游览到一些一些建筑然后坐船吧??

这是沿途的草原,青海湖非常大,公路离青海湖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放眼望去不是绿绿的草原就是满眼的油菜花

我之前去垦丁的时候看过一片海,那个海是Tiffany蓝色的,海水很清澈,还有一股浓浓的台湾风情。而这里的湖水呢,也是清的不得了,我对青海湖是抱有好奇心和敬畏感的。虽然下午大概5点钟到的仍然是晒得很,下车前临时补了防晒,其实大家抹防晒一定要隔一两个小时补一下啊,最好买防水性能好的。

这样美的湖水啊,你坐在湖边的沙滩上,偶尔有马匹跑过,藏民会期待而又爽朗地问你需不需要骑马,你吹着风,听着浪从遥远的天际不停歇地奔走拍打的响声,一抬头就是那样蓝的天空,白云跟着你的脚步,慢慢地游走,此时的你,真的会感觉到平静而快乐。

看到蓝天白云心情也会变很好吧~~

大头照!!

看,油菜花,那么美

啊啊啊“采花大盗”biubiu

是不是有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感觉到了青海以后,你用眼睛看到的那些画面,会自动跳出一些诗词,好多读书时期背诵得苦不堪言的词句,到了这里,才有它们真正的生命和意义。

青海湖,我来了。青海湖,再见。

咱们今天一天吃的都是团餐啊,真的没啥好吃的。。唯一满意的就是这种失足少女FU系列的照片之二了。。赶到黑马河,住的是莲.度假酒店,好像听说小北京挺不错的,不过我们没能订到。这家也不错,就是挺贵的,我们没有住蒙古包,而且当晚下了一夜的雨,心疼住蒙古包的同胞们一秒钟

这是蒙古包的

看到没,蓝色屋顶的那栋就是我们入住的客栈,早餐15元一份,师傅免费,就是鸡蛋小菜馒头和一碗小米粥。床单需要自己拿上去套第二天退房的时候还要退回去。有洗手间和公共浴室,水挺热的,不过洗完一出来呼呼的风一吹瞬间冰冷。

啊,这是我小影视频的封面嘛,敲美的对不对,我也觉得很好看,其实婷婷在这里拍了更多好看的,可是怪我眼瞎,我找不到图片了,为了写这个游记蛮崩溃的,压缩照片然后不停地选照片分类然后再调色调光线各种,老是找不到想要的照片,蚂蜂窝还老是吞我的问题泪流满面,不过后面有一组也是类似的更美,到时候放吧。
我在写这段的时候我的视频老是传不上去,你们要是想看的话可以到我的微博:超级无敌小思静 ,里面去看,一段3分多钟的,待会到最后扯个链接吧。

你们看到这天边黑色的云彩了嘛!!!!!那是倒霉的预兆啊!!!!!黑云压城之势不可挡地。。下了一晚上的雨啊!!直接导致了第二天。。。

DAY3 黑马河日出-大柴旦镇

行程: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住宿:大柴旦镇万和鑫悦酒店 (2/368元)
饮食:兰州拉面(盐湖)、克里木烧烤炕锅(大柴旦

第二天,我们早上5点爬起来看日出,结果因为乌云的遮挡没有看到啊~~好遗憾啊~所以大家千万要选择旺季来啊,因为不是雨季看到日出的可能性大很多啊。。。而且超级超级冷,我穿了厚羽绒,下了雨之后草地上面有很多雨珠,走到河边的路会有很多泥沙,有鞋套的朋友可以穿上了。

天还是很黑的哦,需要用手机照明才能看得到路,其实我们起的算早,到河边的时候都木有人

在客栈吃了早餐之后就带着略遗憾的心情赶赴茶卡盐湖。当天早上真的好冷啊,我为了拍照好看只穿了一条无袖的红裙,为了穿人字拖连裤袜都没穿。等小火车的时候冷到缩成一团还需要抱团取暖。说到小火车,其实买了茶卡盐湖的门票以后,走进去会有三条路供你选择——自行、往返电瓶车以及往返小火车。
其实茶卡盐湖有两个比较重点拍照的地方一个是天空之境还有一个是湖中心。往返电瓶车价格比较便宜好像是10还是20一个人吧,可以把你们送到天空之境,其实步行的话过去也是很快的。我们选择乘坐小火车到湖中心,听保安哥哥说湖中心拍照比较好看而且人比较少,小火车的票是50一个人,30分钟一班车,准点发车,建议大家一进去想要选择小火车的就先去排队,一个人最多买四张票。还有提醒大家不要把票弄丢了,回程的时候还是需要检查票的,回程的时间自行选择,而且小火车在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在天空之境下车,所以同时想去天空之境看看的朋友们可以安排好时间。

这些雕塑在天空之境(还是无人之境我忘掉了)

这里开始就是湖中心了

这个就是小火车,小火车行车速度非常慢,大家也可以在火车上面拍照的。

青海的第二个遗憾就是盐湖因为暴雨水上涨啦,拍照出来虽然也是很清澈还是会反光的感觉,但是已经没有别的游客照片上面白白的一片可以反光的美感了~而且水没到小腿,水底下会有小溶洞,不小心才下去会出来黑色的淤泥,而且溶洞听说还蛮深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这里帮师傅打个广告啦~~~哈哈哈~~不收钱的~
晚上的话我们就来到了大柴旦镇,其实好像是环线的休息必经之路吧,看起来像是一个因为旅游被开发出来的小镇,吃的和住的都比较新但地儿少,吃食是在大众点评找的,听说那家店的早餐也很不错,但是因为酒店提供早餐我们就没有去吃了,图片找了一圈,只找到这一张,好像是羊肉什么什么的,我忘了~

DAY4 大柴旦—敦煌

行程: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冷湖雅丹地貌—敦煌
住宿:敦煌梦驼铃青年旅舍(淘宝阿里旅行订的) (2/200元)
餐饮:师傅带着去的黄焖鸡米饭(冷湖镇)、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餐厅、沙洲夜市

好的童鞋们注意了,在青海沿线基本上每天都要赶路呀,然后就会遇到很多条公路,有些公路车行量真的很少,很多时候都只能感觉自己的这辆车在公路上飞驰,车窗外是望不到头的草原或者是荒漠,特别是在柴达木盆地里面,眼前的是黄土,再前面就是寸草不生的山,连绵不绝的群山。
其实这次去旅游是为了散心的,最近心情一直都不好,你知道,车上一般都是补眠的时间,当周遭一切彻底安静下来,只剩下车里播放的音乐,坐在窗边,这荒芜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你一人,看着那一抔土黄色不停地远去,又好像在前面某一个地方突然出现,真的会有慢慢平复心情的感觉,大自然治愈的能力真的很强。

遇到的野生骆驼群

好的好的,毫无意外地奉上一堆公路照片,行程前三天的照片会比较多,后来就没怎么拍了,大家忍耐一下~

经过一段陡峭的沙路,我们来到了冷湖雅丹地貌,师傅说敦煌的雅丹地貌路还没修好,所以我们去了冷湖的,听说敦煌的更加震撼一些。我高中学的是文科,地理书上风蚀的景象就这样触不及防地出现了。。。

色彩明亮的裙子拍照确实特别好看啊,这里的风特别特别大,大家一定要注意带好口罩和穿好外套呀,帽子也注意别飞了。

敲喜欢这种!!!我都po了票圈!!

是不是特别漂亮呀,随便一抓拍都像一幅画呢

快到敦煌市内的时候遇到了敦煌古城,其实这是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不过他们说这是奔兄的拍摄地点我们就去了(虽然我是妥妥的原著RM党),门票好像是40一位吧,到了影视城当然要拍一些特别有意思的照片啦,其实我做的那个视频真的算是很粗糙的,因为手机里拍的就只有几个,修剪一下才紧巴紧巴地凑够了一首歌的时间,下次去旅游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能用视频拍摄的就先用视频,因为视频比图片带来观感要强烈多了,配上适合的歌就是妥妥的气氛呀。

下面这一系列的照片,我们当时是用6s自带相机功能live拍摄的,这里好像放不出来,那么大家也可以去我的微博里面看看呀,动起来一记回旋踢真的挺好玩儿的~(NG了好多次给记几几个白眼)

然后咱们就出发去敦煌了,到了敦煌以后,找到住宿的地方就出去觅食,说真的啊,大家千万别住这家青旅啊,首先把这房子没电梯,要拎到三楼,然后房子一点都不隔音,这倒算了,晚上洗澡没热水啊没热水,去了老板开的另一家宾馆洗澡,结果热水烫死宝宝了,好不容易洗完,下水道还堵住了。。。悲剧

晚饭是在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餐厅吃的,大众点评五颗星,还蛮有名的,大概傍晚六点走在街道上,那阳光跟咱们三四点似的,不过他们好多店家都已经关门了呀,这边的邮局工作人员好幸福。。看了下工作时间,一天不知道有没有到6个小时。。看起来真的是蛮宜居的城市呀~

这边的水果摊,咱们每样买了几个,然后买了一小袋,21块钱。

照片没多少呢,上面是那家靖远羊肉餐馆,我们点了白条(就是白灼)羊肉、椒盐、还有一份青菜和羊杂碎汤。其实说时候虽然这边的羊肉确实没有我们平时吃的那么膻,但是还是有点味道的,特别是白条,但是椒盐很好吃啊。沙洲夜市其实就跟大多数的旅游城市的著名小吃街一样,我觉得跟我们毕业旅游的桂林西街差不多,都是卖一些敦煌特产啊什么的比如说明信片,还有些比较特别的木版画和沙画。除了餐馆,其他都是可以还价的哦,阿姨告诉我们先杀他一半。。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行程: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住宿:敦煌山庄  (2/717元)
餐饮:宝林牛肉炒面片(敦煌

莫高窟我们订的票是早上11:30进场的,已经是我能定的最早的了,何况我定的时候尚不算旺季,所以大家一定要问好行程以后直接订票啊!订票的系统大家百度一下就可以,需要输入身份证的,而且还要提前付款。前一天下午会收到短信,应该是至少提前半小时去售票处取票,然后排队等待进入,取票也是需要身份证的。
这天师傅约我们10点,我们8点半起床到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餐:豆浆包子和茶叶蛋。然后就去找了个邮局企图买邮票。。结果是电子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莫高窟呀,取完票之后还是很早的,我们就去旁边的咖啡馆坐了一下然后写明信片。到点之后先去完洗手间(这个有点重要,看电影蛮久)然后排队进场。首先是电影观赏,有两场,在这里就不剧透内容了,后面一场是球幕电影吧,还蛮好玩儿的。大概两部看了50分钟。
出了影院之后咱们就直接乘坐大巴到莫高窟了。
大概每25个人左右会配一名导游,导游会发一个讲解耳机,到时候自行佩戴,跟着导游走。您可以等导游讲解完后就不懂内容提问噢~
其实没买到票的可以买应急票,应急票只能参观4个窟,普通票是可以参观8个的。
窟内的话大致会讲解一些佛像的历史之类的,还有当时的文化背景,到现在的一些影响,在这里不方便多作巨头,眼见为实最重要~窟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喔~

参观完之后就出窟,窟外边有一个蛮美的沙场,挺漂亮的。

旁边还有一个陈列馆,里面有一些一比一还原的洞窟,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感觉有点像故宫可是又不太一样。

哇哇哇,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餐了,我平时挺喜欢吃面食的,就是这种自己扯的煮的厚厚的面食,还喜欢吃酱牛肉。。真的是投吾之所好了~一大碗特别特别大,我们点了三个大碗,都没吃完。。。那个碗真的是比脸还大。。

吃完了之后就入住敦煌山庄了,大家想要预订的到阿里去定吧,当时我们看携程都没有房源而且价格还特贵,在阿里找到了。而且山庄还有接送机服务和免费早餐。山庄是咱们此行订的最贵的旅舍了,环境真的挺美的,服务也特别好,有异域风情。照片的话好像。。。找不到????

我们大概下午5点到酒店checkin,然后是打算7点出发去鸣沙山的,洗了个澡就出发了,然后就遇到了第二场惊心动魄的事情哇~鸣沙山19点半售票系统就关闭了。。。我们走到那儿已经19:35分了,然后我们就懵逼了呀,后来后来,用安卓手机在百度搜鸣沙山的门票还能购买到今天的,输入验证码就进去了。吓死宝宝们了。。你们记得要提前买票哇。。租了鞋套~~对了,其实青海这边的邮局大多都是使用电子邮票,我很少看到有纸质版的邮票,幸亏后来买了自带邮票的明信片。。但是还是剩下几张明信片到最后也没能寄出去。。因为兰州机场没有邮局啊。。。噢~归正题,鸣沙山里面有纸质版邮票卖!!

坐电瓶车到山脚下,因为想要赶紧爬上去看日落就没有骑骆驼,然后就是。。一直爬一直爬,,,崩溃。。。而且快要到山顶的一段是没有那种助行的爬梯的,真的很难很难上去,所以一旦上去了,就不想要下来了。。

太阳下山大概20:30之前一些,咱们一直待到22点左右啊,下了山之后去看了一眼月牙泉然后回山庄了,这天晚上睡得特别晚吧,洗头洗澡敷完面膜以后都差不多凌晨1点多了。

DAY6 敦煌—张掖

行程: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甘州夜市
住宿:丝路行者青年旅馆(张掖)(1/49元)
餐饮:嘉峪关边上的小餐馆、甘州市场

第二天还要6点多爬起来吃早餐赶路。。。酒店里面的早餐是在天台上面,名字特别美“手可摘星辰”(咦,我怎么想到了KO师兄的网名!!)自助式的,我觉得里面的抹茶蛋糕好好吃啊。。。上图啦~~

我也忘记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了,但是我觉得好好看呀~就放上来了~~任性

嘉峪关只有一张照片啊~其实这个景点真的真的很坑爹,通票120块钱三块景点,具体的我忘了,反正就是也不能分开卖,三个景点的具体位置隔得也特别远,开车得十几分钟那种别提走路了,然后同车队的就咱们下车了。两小时的时间是走不完三个景点的咱们就想着,哎,要不能不能只看一个啊?门口排队的黄牛党(本地人吧)就瞅着我们来搭讪了,说是30块一个人,后来还价到100四个,然后能去看最著名也是最可看的嘉峪关城门,但是不能进城门观内景。。我们就跟着他走到另一个入口,其实!!!根本就不用钱就能进的啊!因为里面有个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的,我觉得只需要跟门口的保安大大说咱们是去参观博物馆的就能领一张参观票进去了!!!但是那个入口咱们不熟啊,,咳~~大家考虑清楚吧,真的不推荐。

中午随便解决之后咱们就直奔师傅的地盘张掖啦~~首先是张掖的雅丹地址国家公园,二话不说就上图,我觉得挺美的,视频里面更直观~

好像一共有五个还是六个观景台,买了门票之后坐类似于公交车的物种去观景台,观景台也是需要爬一爬的,不同入口进入有不同的观景路线。

是有直升机和热气球的项目的,不恐高的可以。。考虑试试

其实一天到晚爬山挺累的。。。不过。。。那一定是佛祖没听到我的祷告

DAY7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兰州

行程: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高铁至兰州
住宿:汉庭 (2/220元)
餐饮:兰州的夜市

不想要发那么多图我就拼了一下,下图是我们昨晚吃的晚餐和早上师傅请我们吃的早餐。昨晚我们是在甘州市场吃的,吃的都是一些小吃食,什么烤面筋啊(我超爱)凉粉啊,肉夹馍啊,小土豆啊驴肉面啊blabla,不过后来我们上兰州的时候,跟的哥一聊起来发现很多张掖代表性美食我们都没吃到啊!早上吃的地方是一家蛮大的早餐店,这是臊子面,这个汤粘粘的有点像羊杂碎里面的汤,感觉好像加了土豆淀粉。。。我因为这天其实有点不太舒服了,就吃了很少。

然后我们就去了包车路线的最后一个景点啦,其实按照原定的计划路线是没有平山湖大峡谷的,我们是要从走祁连大草原然后一路回到西宁,不过好像是因为路被冲断了吧,就走不回去了。其实我们这一路经常遇到路被冲断桥压垮什么的,感觉这事儿在这里还蛮正常的。。。

那啥,今天绝对是我的受难日,我一介弱女子(说得我好心虚)真的是爬山爬得我想要倒到地上撒娇不要爬了,要不是我尚存一丝理智还有小伙伴一路“提携”,我真的绝对绝对,爬不上去

婷婷是第一个爬上去的她就是个苗条又温柔的外表下蕴藏的女汉子。这个景点吧。。见仁见智吧。。总之我是到后面爬山的时候边爬边骂人了。。你知道嘛!!很坑爹啊!!第一个情侣峰是要你走一段路看一下拍个照片又原路返回啊!!看完这个景点就下峡谷,下到最底下就爬山爬回去啊!!!MDZZ!!

看到就心累,不说了。。

其实爬完之后我整个人就不好了,是真的不好了,在高铁站吐得我都熏疼自己。。。所以说爬山需谨慎啊。。量力而行啊!!!

高铁到兰州,动车特别慢特别慢!居然还晚点!!车上空调好像还蛮凉的。。到了西站吧,整个路塞得呀。。连滴滴都打不到,只能坐黑车前往酒店,然后他们三个就活蹦乱跳去逛夜市了,我就直接摊床上睡了,婷婷给我打包了一份水饺,吃完继续睡了。听他们说有个牛奶的什么小吃很好吃。。好吧,。,

第二天早上的城轨到机场,他们身体好的。。。早上爬起来去吃了马子禄兰州拉面。我这种就睡到七点多然后起来洗澡收拾行李。

DAY8 兰州—广州

行程:兰州广州(经停庆阳
餐饮:马子禄兰州拉面、

婷婷飞回深圳,我们三个飞回广州,咱们三运气“特好”,这两次飞机都是坐在安全逃生门的旁边不想说话也要保持微笑
在小桌板上面斗地主的事情我就不说了,后排是一个年轻的爸爸带着儿子回广州,真的是我见过最有耐心的爸爸了啊,一直教小朋友一些生活常识,还说得特别生动童趣,羡慕。。。。其实我在写游记的时候一直在想,对于大西北这个地方,我到底用什么样的口吻来叙述比较好,本来想要写的更加深沉一些,可是写着写着就写歪了。。。正文最后~用我们四个人的自拍结尾吧~

在去青海湖之前看了一本书,是白落梅女士撰写的关于仓央嘉措生平及其诗传的——《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看至此,大家可能能知道我游记的标题出处。一本有名的小说《不负如来不负卿》的书名便是出自仓央嘉措的一首情诗“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这位五世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一生兜兜转转,尝尽人间百味,却为后人留下了一册缱绻的情诗。这位一生被命运摆布的僧人,不知他走过青海湖时,是否也掬过那湖水,然后想起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特别喜欢书里的一段:“这人间,最风尘、最苍茫、也最无情,明明给了我们栖息的角落,心却无处安放。可我们还是一厢情愿地在尘世辗转,山一程,水一程,背着行囊要去远方,为了心中的梦想。”
我们身处在最深的红尘里,特别像现在,此刻相遇相知相爱是格外简单而不费力气的事情,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有爱欲有肉欲,我们来去匆匆,然后形同陌路人。
我说,旅行的意义,是你看到这一帧画面,不是你想到了什么,而是,那一刻的风景告诉了你什么。大自然都是有灵性的,人类是她的孩子,无论你是心怀疲惫的过路人,还是千疮百孔的伤者,满心欢喜的旅者还是历尽沧桑的老人,她都以那样的胸怀接纳你,把你拥抱入怀,然后,续续地跟你说,你想知道的故事。

彩蛋之视频放送

观看视频之前,请大家先把游记的音乐关闭哦~视频里面的原音听起来还是非常有感觉的~谢谢

游记到此,大家有疑问的提出来我看到之后都会来回复的~其实写这篇游记的初衷还是带有一些小私心,时间总是溜走的很快,记忆易逝,我写得越详尽,可能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几个再次翻开这篇游记,就会让这段记忆重新被翻找出来,然后被更用力地记住。我这个人比较感性,不想让心里觉得非常珍贵的每一段记忆抛弃我~
我是第一次用蚂蜂窝写游记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可能不太会经常记得上来,大家可以来微博找我~我的微博账号是:超级无敌小思静,蚂蜂窝也有绑定,多谢耐心观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佛光庇佑~~平安喜乐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06 18:52

引用 hali_hali 发表于 2016-09-06 18:52:12 的回复:

回复hali_hali:谢谢你~~也希望你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9-06 18:53

2016-09-06 21:02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06 21:02:5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06 21:04

不错不错...挺好看

2016-09-06 21:2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06 21:29:1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

2016-09-06 21:41

2016-09-07 11:3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7 11:37: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07 13:0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2 11:51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9-12 11: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