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昌黎葡萄沟游记

俺是农民 LV.8
2016-09-06 16:41 2615/3
  • 出发时间/2016-09-03

9月份,葡萄熟了,约上几家好友,组团杀向葡萄沟。
到了那才知道啥是葡萄的世界、葡萄的海洋。

从辽宁锦州到葡萄沟300公里,开车一路高速3个半小时到达,昌黎东口下高速,下道18公里到沟里。因为是下午5点多到的,所以村里的车辆不算多。入住在事先预定好的农家院,住宿100元一天,农家院直接能做饭。让老板推荐几个农家菜,在整点小酒,然后·············································支桌···························开始麻将。
  去了才知道:
 1、昌黎葡萄沟位于昌黎县城西北偏北7.2公里处的西山场村,是由有着“葡萄之乡”美称的十里铺乡管辖的一个行政村。西山场村不大,依一条源自碣石山的大山深处的大沙河岸而建,是一个仅有上百户人家和400多口人的小山村。(百度查的)
2、进葡萄沟需要购买门票,去年每人30元,今年每人27元,门票的问题可以和预定住宿的老板咨询,你懂得。
3、每年9月至中秋节是去葡萄沟黄金季节,去早了葡萄不熟,去晚了葡萄被摘的差不多了,看好时间,看好天气。
4、9月份入住农家院每天价格大概80-100元,我们住的是100元一天的,大炕能睡6个人,就我们一家三口住很宽敞,卫生条件尚可,有热水和空调及wifi。可以自带床单和薄被。
5、老板家的葡萄可以随便吃,但是别浪费
6、吃的饭菜不算贵,我们吃的除了小鸡炖蘑菇能叫上名,其他的都不知道菜名。
7、村子很大,如果在村口停车,走到里面很远。

第二天早上早起,站在二楼的平台上呼吸一下富含负离子的空气,下楼早餐。
煮鸡蛋很好吃,我重来不吃煮鸡蛋,那天吃了2个。
住宿三间,加晚饭加早饭,三家一共600元。

吃完早饭,老板带着去采摘葡萄。一边采,一边吃,不亦乐乎。
主要摘的是玫瑰香、马奶葡萄、美人指葡萄、巨峰。然后打包,称重,装车。
去了才知道:
1、玫瑰香、马奶葡萄、巨峰4元1斤,美人指葡萄5元一斤。其他品种的葡萄没摘,可能老板家没有吧。
2、村里的路窄,上午10点后进村的车开始多起来,有点堵,北京天津河北的车比较多。
3、装葡萄分大箱和小箱,大箱能装11-13斤,小箱能装7-8斤,自己装葡萄装不了那么多斤,老板会摆,能装下。但也别装的太挤,下面的葡萄会被压坏。
4、村子里面在修路,拓宽路面,估计明年去路况能好很多。
5、附近有能爬的野山,驴友可以带登山杖,早点到村子去爬山玩。
6、民风淳朴,服务态度较好,我们晚上进了别人家的一个大院子,和那个老板还唠了半天嗑,免费吃了好多葡萄

很有特点的一个小村,适合休闲游,明年我一定早点到,爬山、打麻将、躺在大炕上看小说······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06 19:38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9-06 19:38:12 的回复:

回复kl_vv:进村全是葡萄,不经老板允许,别乱摘,好多村民院子里的葡萄是为了景观保留的。

2016-09-07 11:4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