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二日游

2016-09-06 16:48 1077/5

旌德二日游 李梦婷

第一天

很少有人听说过旌德这座小县城,我之所以要推荐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城是因为现在大部分的旅游景区都走向商业化,使一些本身的特质发生了改变,而旌德的原汁原味令我爱上这座小县城。每至黄金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景点景区都爆满,这时候我们为何不走进旌德这座人口只有十五万的小县城,感受旌德恬静的生活,忘掉工作的压力,还给自己内心一个清净。
很少有人听说过旌德,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旌德旌德县,隶属于安徽宣城市,位于皖南山区,地处黄山北麓,东临苏浙沪,北枕皖江,距黄山风景区仅30公里。县境东邻宁国市,南接绩溪县,西连黄山区,北毗泾县,面积905平方公里。
旌德我们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铁,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汽车或者自驾游。

第一天
上午可以参观皖南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的一座孔庙旌德文庙、古法油烟墨制墨厂、宣砚文化园。因为县城比较小,各个景点之间的车程不会超过40分钟,比如旌德文庙到制墨厂开车只有3分钟,这三个点的参观时间都可在40分钟左右,中午可以在宣砚文化园的白地镇上吃饭。

第一天下午可以去白地镇的江村参观游览,江村是4A级景区,也是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的祖居地,现在江村境内牌坊、老街、宗祠、民居风韵依旧。周围“黄峰晓日”、“天都耸翠”、“箸岭晴雪”、“狮山著雨”、“羊冈夕照”,景色旖旎,如诗如画。参观完江村,可以去离江村不远的庙首镇的祥云漂流,体验漂流的乐趣。个人建议漂流最好多带一件衣服。

第一天晚上可以去蔡家桥镇的朱旺村吃完饭并且住宿,一来可以方便第二天参观游览朱旺村,二来可以体验当地的特色菜和民宿,朱旺村的民宿真心不错,环境非常好,安静、舒适。

第二天

上午可以参观朱旺村,朱旺村是一个千年古村落,朱旺村最具特色的就是朱溪河上的九井十三桥,“井水不犯河水”的典故就出自九井十三桥,除此之外朱旺村还有五子登科楼、凫山书院、绍兴堂、垂裕堂、二十四葵花堂、菜子号当铺、龙潭瀑布等景点。中午也建议在朱旺村吃午饭,因为朱旺的饮食的确不错,都是老农自己家种的菜,这是在城市吃不到的。

第二天下午可以去中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的旌歙古道,旌歙古道全长15公里,沿途有五里洞、如来柱、靠壁洞、旺子洞等休息的地方,一般游客都是在靠壁洞返回,如果是到靠壁洞来回需要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行程结束

如果你也想找一处恬静,细品人生,旌德真的很不错呢

2016-09-06 17: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6 17:2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2 11:51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9-12 11:51:45 的回复:

回复fish_:第一次写,还不是很熟悉写游记流程,见谅见谅。

2016-09-13 15:21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9-06 17:28:1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