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岛扫盲六日行(东京+箱根+富士山+名古屋+京都+大阪)

大头丸子 (青岛) LV.9
2016-09-06 16:48 1394/10
  • 出发时间/2016-04-27

由于历史原因和心理障碍,去日本的行程一拖再拖,终于在朋友的一次聚会中拍板成行。其实周围去过日本的朋友很多,大多都是正面的讯息,这也使我对日本旅游长草已久。这次是把刚刚断奶的宝宝放在家里,跟老公约朋友出游,内心还是很内疚的。但经过几天的旅行,发现日本其实是很适合亲子游的去处,所以决定以后一定要带着宝宝再去一次。

原本打算日本自由行,但因为大家都没有时间做攻略,所以干脆这次先跟团游。跟团游,大家都知道,好处是省心、便宜、安全,不好处是不自由、不尽兴、绑定购物。在这里建议,有时间和精力的蜂蜂们还是选择自由行吧,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美食,安排最舒服不劳累的行程,还是很棒的。这篇游记,值得大家看的是景点,对于各大景点会写的详细一些,这就不枉费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还是想要以帮到大家为目的。

废话不多说,下面介绍一下具体的出行事宜。

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机票、酒店其实是出境游最重要的三点,这次是跟团游,也就没有什么能跟大家分享的了,如果选择跟团,直接问旅行社就OK了。
我们这次是六天的行程,机票来回都是全日空,酒店当地3-4星级,单人团价是4880元,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行程安排

Day 1
青岛(流亭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晚宿:Rsdisson酒店(成田机场附近)

Day 2
皇居—浅草观音寺—银座,晚宿:Port Plaza CHIBA(东京郊区)

Day 3
台场—箱根,晚宿:箱根温泉酒店

Day 4
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晚宿:名古屋附近酒店

Day 5
清水寺—岚山—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晚宿:HOTEL LIBERTY PLAZA(大阪周围)

Day 6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青岛(流亭机场)

one

即将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看看日本的绿植面积吧,一股赏心悦目的清新扑面而来!
东京已经是傍晚了,机场大巴把我们送到酒店已经到了饭点。相信大家都听说了,日本的酒店小的可怜,但那只是针对市区寸土寸金的地方,如果跟团,旅行团一般会给游客订比较偏的酒店,一是好订,二是酒店房间比较大,三是同样的价格性价比要高一些。反正全程都有大巴接送,我们对酒店位置也没有别的苛求了。晚饭自理,正好给我们机会出去逛逛。但是真的很偏啊,我们走了很久只看到迷你岛和几家住户开的小饭馆。

日本的迷你岛随处可见,可以作为一路的零食补给站。

附近住户开的小面馆,装修就那样吧,但是比较放心卫生问题,到了日本我们从来不担心吃的不干净。对于我这种爱吃面的人来说,这一大碗面已经足以让我满意而归。面是现场手工拉制的,汤头是提前准备好的,有点像味千拉面的口感。

TWO

Rsdisson酒店的早餐还是挺好的,或者说日本酒店的早餐都很不错,因为日本人非常重视早餐吧,这也是他们提升国民健康素质的一大法宝。所以各位宝宝们,吃早餐非常有必要哦!

天有点阴,皇居也就那样吧,可去可不去,这种景点对我们见过祖国大好河川的人来说实在是不值得一提。人倒是不多,可能是因为地方太开阔了吧。拍拍照片,走人!

出去免不了看看别人的城市建设,看上图,人行道比车行道宽好多,中间有隔离带隔开,这算是很人性化的设计,行人走在这里,不怕前后的车,也不怕有车会从车行道冲出来,很有安全感。

这座略宏伟的建筑就是浅草寺的正殿了...

在浅草寺正殿的旁边,有可以求签的地方,我们在那里很幸运的求得一支上签,据说求到下签的就要把签留下,这样厄运就不会带走。

沿着求签的地方一直往前走,出了门有一条很长的步行街,里面买各种纪念品、玩具和食品,有时间可以逛一逛。

还是天公不作美,5点天就乌云密布,天黑成这个样子。不过没关系,只要不下雨,银座逛起来还蛮舒服的,反正又不用拍照。有购物计划的亲们可以在这里逗留时间长一点,因为很值得逛哦。我们只给了2个小时,发现完全不够逛,最后几分钟像是综艺节目里要完成任务一样,一路狂奔着赶回了集合地。想想就觉得搞笑,我和老公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在繁华的银座商业圈离奔驰啊O(∩_∩)O~

Port Plaza CHIBA,中文是千叶广场港口酒店,在东京郊区的千叶县,酒店中规中矩,还算大,也算干净。吃晚餐的时间到了,我们绕着酒店转了一大圈,饭店没几个,最后终于在轻轨站找到了一家超市,在超市采购了好多成品和半成品,回酒店美美的吃了一餐。
日本人的服务确实很赞,因为没有吃饭的装备,我跑到楼下酒店的餐饮那里借刀叉,本想借给我肯定没什么问题,但是借的过程却让我不自在,日本阿姨对我点头哈腰,就差给我跪下了,我怀着对日本人一丢丢的尊敬之情,战战兢兢的接过了象征着中日美好友谊的刀叉,顿时觉得沉甸甸的。

THERE

酒店的早餐,一如既往的不错...

来到日本吃到了传说中的纳豆,这个应该是关东人爱吃的拉丝纳豆,真是又臭又难吃。但是导游跟我们讲,日本人都吃这个,因为对身体好,好吧,这个理由确实站的住脚。

这是清晨酒店的外貌,天气依旧不好,下起了零星小雨。

走进台场内,巨大的高达映入眼帘..

下雨天拍照,不带伞不带帽子,一个大写的牛X,快给我们点赞!
御台场里面有三个商场,每个商场的定位和品牌都不相同,我们集中在靠近小自由女神像旁的那个商场里兜转。

当妈妈了,去哪里都很关注母婴方面的软硬件。这里每个商场的母婴室都差不多,设备一应俱全,干净整洁,让人进来就不想出去。这次没带宝宝来,要不然这可以在这里面玩上好一会儿。

逛完了御台场,我们开始前往箱根东京箱根的车程大概3小时,因为天气不好,我们中间又有停留,到箱根已是傍晚。上图是在中途的服务区拍的,日本的小房子错落有致,这样拍起来还挺像一幅泼墨山水画,但是可以想象,在这种地方生活,应该会非常潮湿,并且日本的房子间距很窄,这样采光也会大受影响。

晚上在酒店里泡汤...想的美啊,姨妈非要来骚扰,不让我下水,我也是醉了。不过朋友说,这里泡汤并不咋地,池子没几个,都挺小的,不像国内,这我就放心了哈哈。

酒店外面的庭院,别有洞天。

晚饭简单,有点吃不饱。

FOUR

一个艳阳天啊,啦啦啦。拍照片可美啦。忍野八海,富士山下的一个小村子,里面景色真的很棒,看照片就知道。一路的风景,没有绑定消费,要是有富士山这个行程的话,大家不要错过这片小的世外田园,值得去!

虽然樱花季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在这里能看到小片小片的芝樱,还是很棒哒!

湖水清澈,深能见底,里面的鱼是全世界

富士山河口湖附近吃饭,饭菜依旧简单,想念家乡的美食/(ㄒoㄒ)/~~

大巴开始奔向名古屋了,服务区拍到的照片,美吧..

饭菜差了一路了,靠死了..

名古屋附近的酒店旁,有个超级大的佳世客,可让我们碰见宝了..

药妆药妆,计划内计划外的宝贝们还没买呢,送人的礼物还没着手了,正好店里搞活动,价格真的不贵,基本在这里买齐了。

FIVE

京都,我来啦!

穿和服的信男信女们穿梭在京都城的大街小巷,别有一番风味, 个个都挺美的。赶上了日本的长假,人多。清水寺就是个寺庙,没啥逛头,溜达一圈,走人!

驱车来到了大阪大阪城公园,依旧只看风景..

大阪的繁华商业街——心斋桥,非常长的一条街道。

回头一看,那边街区也有哈,但是我们只逛了一半,确切的说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晚餐时间,道顿崛,朋友在大阪的姐姐请我们吃饭!!!盼望已久的,终于可以填饱肚子大吃一顿了,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姐姐选了一家她经常去吃的回转寿司店,寿司,我的最爱!(这张像不像光头强蜀黍?)

壮观吗?姐姐还特意嘱咐,不要吃太饱,还有第二场,结果我们妥妥的都吃饱了哈哈!因为太好吃,尤其是三文鱼寿司,三文鱼切得有足1厘米,好满足!

这就是那家寿司店,大家看好了,有时间一定去吃啊,吃好了记得过来点个赞!

赶到第二场,进门是和式的装修,点点小菜,喝喝清酒,聊聊人生,哈哈醉了!

SIX

启程回家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们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这就是跟团的好处吧,不用操心到交通,行李多了也不害怕,有导游帮你取票入关。

旅行了过了这么久才得空写游记,拖延症真是很严重了。玩的细节已经记不太清,以后还是不能懒,要马上记录,这样的游记才有更大的意义。

TIPS:
1.转换插座不用带,日本都是两项的插座,电压不到220V,所以国内的电器可以随便插,不会烧坏。
2.酒店设备比较齐全,尽管导游说可能酒店没有吹风机,但是我们住的酒店都有。
3.酒店房间有开水壶,一般的饭店也都有开水供应。
4.关东偏商业,关西偏传统。
5.药妆关西便宜一些,可以在大型的商场或者超市买,价格不会贵。
6.不要去导游带你去的地方买手表或者包,还是较其他地方贵。
7.购物指南:太田胃散、龙角散,MUJI防蚊虫叮咬(一定要买,分大人和小孩用,超级好用),花王蒸汽眼罩等等。

好了,先写这么多吧,原谅我的拖延,下次改正,记得点赞哦!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06 18:26

手机拍啊

2016-09-07 10:02

引用 stephanievane 发表于 2016-09-06 18:26:4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tephanievane:手机拍啊

2016-09-07 10:02

好幽默的游记!文笔不错!

2016-09-07 17:50

我觉得我要把去年日本游的游记补上了

2016-09-08 09:56

引用 萌萌 发表于 2016-09-08 09:56:46 的回复:

我觉得我要把去年日本游的游记补上了

回复萌萌:你还记得吗?

2016-09-08 13:59

引用 大头丸子 发表于 2016-09-08 13:59:31 的回复:

你还记得吗?

回复大头丸子:

2016-09-08 17: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2 10:00

你好,请问从富士山到名古屋是有直达巴士的吗

2016-09-14 21:21

引用 kate c 发表于 2016-09-14 21:21:40 的回复:

你好,请问从富士山到名古屋是有直达巴士的吗

回复kate c:抱歉,我们是跟团的,这个问题不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