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赤水行

2016-09-06 16:49 873/7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带小孩

每年假期都会出游,这次因为脚受伤不能远行,但还选择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美誉的赤水作为目的地,来了个轻松的两日行。
      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更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以及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而扬名中外。赤水地形地貌复杂,处于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境内有1300多平方千米全国面积最大、发育最壮观典型的丹霞地貌。
-----------------------------------------图片一半是手机照的----------------------------------------------------------------

我跨过江,走过桥来见你

下了高速直接向第一站四洞沟进发,往景区的道路简直太好了,宽敞的道路没什么车一不小心就超速了。途中会经过大同古镇(此处略过)。

第一天,畅游四洞沟

到了景区门口发现当地有推广旅游的活动,门票扫码可打九折(原价85)。

翠山赤水交相辉应

香喷喷的腊排骨,从进入景区开始一直到出来紧紧相随。

从景区出来直接到了酒店办手续入住(汉庭),休息了一会儿。这次没有事先预定酒店,想来市区住宿是不用愁的。楼下就是著名的美食一条街,不过没在楼下晚餐而是选择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喜欢去的一家烧烤。这家就座落于赤水河边,吃完在河边走走,看看落日余辉。

偷拍的烧烤小帅哥

回酒店的路上居然看到如此绚丽的晚霞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奔向赤水大瀑布。

湛蓝的天空顠着朵朵白云,与这青山翠竹相应。走在山间的小径,阳光稀稀的洒下来。

在这里要可以远望大瀑布,能比较完整的看到整个形态。

到了瀑布的底部,轰轰声震耳,说话都很费力气。巨大的落差很成很重的水雾,空气的温度很大。可惜,我们是上午到的景区,如果是下午的话说不定可以看到彩虹。

呵呵,到此一游照。

此行的第二站——自贡,我们来啦!不去桥头三嫩、不吃跳水娃、不尝冷吃兔。。。。。。选择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喜欢的小众饭店作为晚餐。地道的自贡味道!

这座桥是来回的必经之路

华灯初上之时,终于下了高速,不过还在回家的路上。。。。。

2016-09-06 17: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6 17:26

2016-09-06 17:27

除了景区外特别想看看“”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所在地。和大渡河一样的壮观应该……源于我们集团爱国主义教育歌咏比赛的缘故……呵呵开始唱红歌一点感觉都木有,但是唱着唱着就有种莫名的自豪感,也想亲眼看看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

2016-09-07 07:48

2016-09-07 09: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0:00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09-06 17:26:5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