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双彩虹的“南极”之旅,哦,南麂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关于此次行程

这是一次圆两年前一个遗憾的由多人到五人的幸运之旅!
两年前一行人背着睡袋准备去南麂岛,没想到人品爆发遇到台风,船不出行,无奈转战雁荡山。如今,对南麂岛还是念念不忘,索性再次组织,来一场说走走不起的旅行~为嘛是走不起呢?因为南麂岛交通进入只能是船,而周末上岛的人比较多,船票吃紧啊,必须提前预定,还有住宿,都需要提前预定!

关于交通

船票最终还是请住宿老板帮忙预定的,因为已经没票了,但他们当地有关系的能搞到,唯一的要求就是房间需要在他们家订。
本次出行总共五个人,却从三个地方出发,也是拼了!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周五晚上出发,聚集于温州。我们是周五晚上住温州火车站附近,第二天一早从温州南坐火车去鳌江,然后打车到鳌江码头再坐船。这个主要看船票的时间,我们的航班是中午,所以有时间慢慢来。如果时间比较早的航班,建议直接坐火车到鳌江。也有从瑞安坐船进南麂岛的,大家自行安排吧,怎么方便怎么来。
进岛之后买张公交票45块钱,可以随便坐环岛公交,而且可以打调度电话,随叫随到啊,好洋气有木有!

关于风景

岛上主要的风景,一个是大沙岙,一个是三尾盘,其他零星一些小景点。

焦点没对好,一进到兴奋的,随手拍咯

大沙岙,这个小沙滩可以玩一下午

时尚鑫的粉色拖鞋,我的20块变色技术洞洞鞋,安安的红色凉拖,其他两双忽略描述。。。。。。。

沙滩上玩的人还不少,下午三点多太阳还是有点猛的

遥指远方那座岛,请问可以登岛吗?

沙滩上挖的,哈哈,晚上的菜有着落了。螃蟹特别难抓,颜色跟沙子差不多,动作还特别快,所以要眼疾手快啊,不然就白忙活一阵。浪上来的时候其实还有小鱼,但是徒手抓鱼真心不行,只能图个乐子,逐浪追鱼~

第二天计划着去三尾盘看日出,所以凌晨三点半就闹钟定好起床了。我们住的民宿小路出口就有一个站点,大家看日出的都在那等着车来接,车来了上去就行,只要你有那张45块钱买的公交票。

一路山路十八弯的行进,星空很漂亮,不过那时候在车上,司机开山路还开的很猛,所以完全没法拍星空。等20分钟开到三尾盘,天已经微微亮了,星星都看不清了。不过原来天是这么早就亮的啊,对于每天要睡到毛8点的人,4点的早晨很新鲜!

运气超好,等了1个小时,咸蛋黄终于露出面儿来了。等日出的人很多,有扛专业摄像机来的,也有帐篷直接搭在那的,总归大家都如愿以偿。

哎,太出来就热了。。。。

都是人。。。。

一边日出一边彩虹,心情超级超级棒!lucky!

请问楼上你俩在作甚?

看完日出,沿着海边小路,一路晃悠。哈哈,躲会儿太阳,刚还看的那么起劲,这会儿就要躲了!

涯边,还是有点危险的,姐姐们是专业的,请勿随意模仿

天空很蓝!这种蓝我们叫G20蓝,哈哈,平常见不到!

看完日出回去后,立马睡回笼觉,困死了!
睡到一半,突然醒了,迷迷糊糊听到外面有声响,凭着多年八卦的经验,此时必有大事发生!开房门,看到外面下着太阳雨,有彩虹!还是双彩虹!赶紧把小伙伴喊出来,拍照拍照拍照!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双彩虹,人生圆满了!

远远的那艘是部队的,不晓得应该叫什么,岛上有部队驻扎的,听说以后就变成军事基地啦。。。。。

路边晒的虾干,偷偷吃一个

嘿嘿嘿

关于海鲜

这是沙滩上自己挖的,哈哈,吃起来味道就更好了。顶着个大太阳蹲在沙滩上,不容易啊。

都是海鲜,随意点,想吃什么点什么。吃平时吃不到的,新奇的。价格都是按一份多少钱算,味道赞赞赞的!
最后一盆螃蟹是隔壁桌出海捞来的,眼馋!
出海包船1000一艘,捞到什么都是你们的,人多比较合适。
本来应该还有不少菜的照片的,不过在朋友那,我那时候只顾着上筷子了,木有走心拍照。。。。。。

关于住宿

岛上都是民宿,周六比较紧俏,价格比平时贵1倍。民宿环境都差不多,唯一区别是干净不干净,价格看良心,哈哈。岛上最好的一个民宿在三尾盘那,叫迷途客栈,可以在房间看日出,但是价格微贵,而且需要提前订哦,因为很吃香呀。其他就看个人选择了,我们这次定了一个三人间,一个标间,价格480和400,开空调另加50。有一点郁闷,海边的房子潮潮的,有股子霉味。
岛上电比较吃紧,所以大家出门后该关的关,还是要做个好公民的咯

写在最后

简短的周末周边游就在大浪中坐着船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玩的地方也不多,但是很轻松,吃的也舒心。所以南麂岛还是值得推荐滴!886

赞一个

2016-09-06 17:1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06 17:14:4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秒赞啊

2016-09-06 17:1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6 17:28

引用 蔚蓝色西西 发表于 2016-09-06 17:28:14 的回复:

回复蔚蓝色西西:你来续写

2016-09-06 19:33

👍

2016-09-07 09:0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2 09:52

引用 vivingu 发表于 2016-09-12 09:52:18 的回复:

回复vivingu:走起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