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说走就走,舟山2日游

Ann小妃 (杭州) LV.16
2016-09-06 17:03 1551/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前言

最近一段时间想必在世界各个景点都能看到杭州人!而身在杭州边沿的我们也占了G20峰会的光,虽然没有一星期的假期,但两三天还是有的。当然这么好的时间我怎能错过,所谓天时、地利、人和!

放假前一天还在上海舟山之间徘徊,有选择性恐惧症的人就是这么纠结。直到下班后回家跟H先森一番商讨之后还是H先森做的决定,去舟山,理由就是海边比较凉快。有结果之后,吃完晚饭,直接拿了行李就走。一场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都不到两个小时!

舟山,四面环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暖夏凉,温和湿润, 光照充足。
       小伙伴们选择去舟山游玩的话,不需要跟团。因为舟山地方也不是很大,自己看看攻略熟悉一下就差不多了,这样就会有更多的自由空间。而且舟山是一个很值得你细细品味的海岛。

附上去舟山的必经之路——舟山跨海大桥的照片。

小朋友第一次来海边玩,把他好心坏了,玩的都不肯回家。

这张有没与很有爱,别人看了照片都会以为他们俩才是父子,其实并不是!
       能想象的到以后H先森一定会是一个好爸爸!

关于花费

人数:6个(4个大人+2个小孩)

车费(2辆):(油费260元+过路费来回375元+停车费49)*2=1368元
住宿:470两间+606两间=1076元
门票:南沙75*4+普陀160*4+普陀船票来回208=1148元
其他:1675元
——————————————————
                    合计5267元

关于住宿

【住宿推荐】

这次的住宿位置不是很满意,因为决定的太匆忙。在路上的时候订的,事先有想到应该没有好的房型,但没想到的是连坏境差的都没有了,朱家尖、沈家门的所有房间都已经满房。迫不得已只能订在了定海区,离沈家门、朱家尖车程都要一个小时。所以行程上消耗了很多时间,导致很多景点都没有去成,这次的住宿是这场旅行唯一的遗憾。虽然离景点有点元,但房间倒没有那么糟糕,还算能给自己一点安慰吧。

第一晚我们住在了宁波,高速下来不远处的阳光豪生大酒店,因为考虑到驾驶员一个人开太久容易疲劳,所以在宁波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去舟山

第二晚,因为朱家尖和沈家门都已订不到房,所以只能在定海区订了一间,比平时贵了一半的房价,住宿是这次唯一的不满。

Day1 朱家尖

朱家尖
     朱家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舟山群岛东南部,与相距1.35海里的“海天佛国”普陀山并称普陀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舟山群岛核心旅游区“普陀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舟山群岛的第五大岛。风景区在创建优秀景区的同时,也重视旅游文化的建设,已经成为中国华东地区最有活力的海滨旅游胜地之一。
      朱家尖的主要景点有:大青山国家公园、沙雕艺术广场、乌石砾滩、观音文化苑、佛学院等

一、内部交通
1、出租车朱家尖的出租车起步价10 元,需要和司机议价。一般从沈家门到南沙30 元(司机一般会开价40、50 元,要还价);朱家尖蜈蚣峙码头至南沙约20 元(旺季有时50 元);鸭蛋山轮渡码头至南沙约80 元;包出租车朱家尖基本的4 个景点(南沙、白山、乌石塘、情人岛)80 元左右
2、公交车岛上有部分公交车来往于景区之间。到乌石塘可在镇上的朱家尖大洞岙汽车站乘坐。南沙与镇中心之间也有公交连接
3、人力三轮车去岛上景点也可通过乘坐当地常见的三轮摩托,从镇中心的朱家尖(大洞岙)汽车站,到乌石塘景区约15 元;到南沙约30 元(10 分钟车程)
4、汽车租赁当地还随处可见小包车车出租,要议价。一般南沙到大青山约100元/ 车,行程15 分钟。车子为5 坐小轿车或6-8 人小面包车

二、外部交通
1、朱家尖普陀山
蜈蚣峙码头坐快艇,28元,路程7分钟
2、朱家尖白沙
乌石塘坐船,5 元,路程20分钟
3、朱家尖-沈家门、定海
朱家尖镇中心大洞岙,坐25路公交车;在蜈蚣峙码头坐27路公交车
4、朱家尖-桃花岛
朱家尖镇中心大洞岙,坐公交车到沈家门民间码头
5、朱家尖东极岛
朱家尖飞机场坐直升飞机

朱家尖也是值得一去的,尤其是没有到过大海边的小伙伴们。到了那,请愉快的尽情的玩耍吧,感受海风的诉说,海水的洗礼。。。

【门票】朱家尖没有进岛门票,但景点需单独买票。国际沙雕艺术广场(南沙)75元/20元;观音文化苑:20元;乌石砾滩(乌石塘):40元/ 30元;南沙、白山、乌石塘三点联票:120元(4 月1 日-11 月15 日)/ 60元(11 月16 日- 次年3 月31 日);大青山国家公园:100元/60元
前后分别为淡旺季价格,其中旺季为5-10 月;淡季为11- 次年4 月

舟山跨海大桥】是舟山市规模最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48.16公里,总投资逾百亿元,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

去舟山路途中,想必每个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一眼,甚至拍照留念。但这里要提醒自驾游的游客,千万不要为了拍照或多看一眼而靠边停车,也不要急踩刹车,舟山跨海大桥路段虽美但也是事故多发地。我们去的时候就目睹了三起追尾事故,多车连环撞,所以我拍的照片都是在堵车过程中拍的。出门旅游,还是安全第一最为重要!

朱家尖中国国际沙雕故乡,以沙石自然景观著称,集沙景、石景、海景、佛景于一体,岛上金沙连绵,碧浪荡漾,奇石峻拔,洞礁错置,海光迷幻,森林广布,潮音不绝,海鸥翔集,银鱼逐波。
情人岛,海蚀奇观荟萃,涛声风鸣,鸟语花香,是回归自然的浪漫之岛;白山(观音文化苑)灵石,千岩竞秀,犹如一座琳琅满目的东海石景公园。乌黑发亮的乌石塘,景区内的乌石砾滩,全国罕见,乌塘潮音,天籁之奏,神奇独特。

这些沙雕就是在朱家尖南沙风景区门口

从检票门口走到沙滩还有一段路,沿路有一条街,大部分都是卖贝壳做的小饰品,贝壳风铃、珍珠项链、贝壳包包,珍珠手链等等,看上去都很漂亮,特别是这一条挂满贝壳风铃的走廊,让人看了少女心泛滥!

走完这条饰品接,接下去就是吃货的天堂,美食一条街,有烤鱿鱼、海鲜面、炒面、炒饭、冰淇淋等等。但卫生方面不怎么样,价格应该不是统一的,都是乱喊的,能宰一个是一个,因为我们叫的一份炒面15元(分量很少,估计四五口就没有了),一份花蛤20元,坐我们旁边的顾客他们的炒面要20元一份,然后就是找服务员理论也没有个结果。花蛤我们叫的时候工作人员是当着我们的面拿的是新鲜的进去,但等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看到其实他们早就烧好一大脸盆放在那里的,然后热一下就给我们上了,一切都是套路。一串鱿鱼15元,在我们吃的时候看到后面他们放置鱿鱼的地方都是苍蝇,庆幸的是还好我没吃。
       所以个人还是不建议在这边吃。

嗯,自己挖坑,自己躺下去,然后再自己给自己埋了,自娱自乐的精神,是不是很可嘉。

玩累了,来个解解渴。沙滩上有好多商贩推了个三轮车在那卖西瓜的。大点的50元一个,25元半个;小点的35元一个,做在沙滩上啃啃西瓜也不错。

在沙滩待到了四点多,本想去乌石塘的,但时间不充足,小朋友们也累了,就没有去成,直接回了定海。

晚饭没有选择在景区周围吃,而选择在定海区的一家中西一体的菜馆,离酒店近,价格能接受,味道也不错。

蒜蓉虾,最好吃的一道菜,分量有点少,细数数不知道有没有10虾,不过味道还对得起这价格。这顿饭12个菜,话了319元,整体很满意。

饭盒里蒸的米饭,我没有吃,但听H先森说很好吃,很有味道。

28元一份的花蛤,比南沙景区里20元的好吃太多了

Day 2 普陀山

普陀山
 普陀山雄峙于中国浙江杭州湾以东莲花洋,与世界名渔港沈家门隔海相望,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因此,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山石林木、寺塔崖刻、梵音涛声,皆充满佛国神秘色彩。岛四周金沙绵亘、白浪环绕,渔帆竞发,普陀十二景,或险峻、或幽幻、或奇特,给人以无限遐想。不少名胜古迹,都与观音结下了不解之缘,流传着美妙动人的传说。普陀山分为9 大景区。

【门票】12 月为淡季,门票140 元/ 人;2-11 月份为旺季,门票160 元/ 人;正月初一至初五、“五一”、“十一”期间上浮至门票200 元/ 人次;保险自愿(5 元,不买的话需要主动说)
普陀山景区门票不包含寺院香花券和洛迦山景点门票(寺庙一般都要5元/人)

去舟山普陀山是必去之地,景色也相当的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避开节假日,抛开快速生活来到这里,住上三两日,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普陀山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因此,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山石林木、寺塔崖刻、梵音涛声,皆充满佛国神秘色彩。岛四周金沙绵亘、白浪环绕,渔帆竞发,普陀十二景,或险峻、或幽幻、或奇特,给人以无限遐想。不少名胜古迹,都与观音结下了不解之缘,流传着美妙动人的传说。普陀山分为9 大景区。(包含景点 紫竹林景区、 普济寺景区、 法雨寺景区、 佛顶山景区、 西天景区、 洛迦山景区、 梵音洞景区、 南天门景区、 宝陀讲寺景区)

【门票】门票是上了岛再购买的,12 月为淡季,门票140 元/ 人;2-11 月份为旺季,门票160 元/ 人;正月初一至初五、“五一”、“十一”期间上浮至门票200 元/ 人次;保险自愿(5 元,不买的话需要主动说)
普陀山景区门票不包含寺院香花券和洛迦山景点门票

【交通】
普陀山码头有船通往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朱家尖蜈蚣峙码头、上海宁波等地,一般最常见的方式是从各地乘坐汽车、飞机前往舟山沈家门或朱家尖,再乘船前往普陀山岛。1.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普陀山岛快艇:每天(夏季6:00-18:00,冬季6:00-16:30)每十分钟一班快艇前往普陀山岛,船程约15分钟,票价30元(含2元保险费)。慢船:每天7:10、8:10、9:20、10:10、13:30、15:20各一班前往普陀山岛,船程约25分钟,票价22元。2. 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到普陀山岛快艇:每天(夏季6:30-17:30,冬季6:00-16:15)每十分钟一班快艇前往普陀山岛,船程约10分钟,票价24元。慢船:每天19:30、20:30、21:50有三班夜班船前往普陀山岛,船程约15分钟,票价22元。3.上海吴淞码头每天19:30有班船前往普陀山岛(每日一班,周五、节假日会适当增加一班),次日7:30到达,票价根据船舱等级有所不同,约109-499元不等。快艇:每天8:00、8:30各有一班快艇到普陀山岛,船程约4小时到达普陀山岛,售票及上车地点为黄埔旅游中心(外马路1588号),由旅游专线车送到芦潮港(免费,约1.5小时)再乘快艇前往,票价:上舱288元,中舱258元。

【岛上交通】普陀山由两条旅游专线车将大多数景点连接起来。这两条专线车每隔10~15分钟一班,运营至17:00止,17:00以后各类车辆陆续收工,游客应在此前返回住地。从码头到前寺4元,从百步沙到索道站8元
1号线:百步沙(普济寺)、百步阁、紫竹林、入三摩地、码头、海防新村、海鲜园、宝陀饭店、西天渡口(香会期及特殊节假日停驶)
2号线:百步沙(普济寺)、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飞沙岙、宝月庵、古佛洞、索道站

普陀山景点较分散,团体包车更划算,12座国产丰田面包车400-600元/天,20座国产丰田中巴车800-1000元/天,普陀山旅游淡旺季明显,淡季可议价

【交通】

南海观音,门票5元还是6元一人吧,带着两个小孩实在走不动了,所以就没有上去。其实去了普陀山就应该上去的,下来是可以索道下来了。这次时间太紧,在普陀山上只有半天时间,而且还是步行的,才到了没几个景点,好多著名的景点都没有去,现在想想还挺遗憾的。怪只怪住宿太远了。

好不容易步行到了百步沙、千步沙,却因为天气的影响而关闭了,禁止进沙滩了,还是挺可惜的,去普陀山本来是奔着这两个沙滩去的,结果只能远远观望了。又是一大遗憾,在普陀山留的遗憾太多,希望以后还能再次来过。

普济寺,门票5元/人。我们唯一去的一座寺庙。

这就是舟山最有名的沈家门海鲜大排档。来了沈家门怎能不吃一次海鲜就走能。所以这次旅行我们已一顿海鲜而告终了。吃完海鲜,就启程回家了。

自驾游的乐趣就是沿途的风景……

引用 Ann小妃 的图片:

看起来这海还不错 考虑中秋去看看

2016-09-06 18:48

很详细的游记!首顶支持

2016-09-06 20:18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9-06 18:48:37 的回复:

看起来这海还不错 考虑中秋去看看

回复梓喵:舟山最好的海岛应该是嵊泗和东极岛,这次都没买到船票,所以没去成

2016-09-06 20: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06 20:18:59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首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9-06 20:4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06 21: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2 13:51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9-12 13:51:21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说走就走还是比较适合平常日子,不能选国定假,不然住宿就成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