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嵊泗休闲游

2016-09-06 17:08 1665/5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其它

老友群中一说去嵊泗,响应者众。出行时,已经是18人成行了。
倪姐说有亲戚去过嵊泗,住过一个客栈,条件好,厨艺好,那就这家了。
关于18人是包车还是自己开车过去,经讨论后,老友们全想能相对自由些,选择了自驾去。因为沈家湾的票是早8点的,就提前一天住在了上海,住七宝老街,这样两小时不到能开车到沈家湾。
事先联系了客栈老板,介绍了在网上订票,给我的网址,舟山旅游,好坑,手续费30元。出行前又说票面价高了,又加了30元。67+30+30元的票。而且只有8点和12时的票能选择,但后来到了沈家湾后,看到排队的大班人马,能买到票就是好事了。但沈家湾至嵊泗船票的官方虽然有票放出,实在很少,看过好多次,不是没票就是晚上的,最多20张,一人只能买一张。。。
出行前临时增加了一位,7:00前到的沈家湾,我还跑排队前十央求数人后,最后一MM代买张票(有协警一队一个在维持队伍),后面的全在盯着我,一说,好多全是隔天晚上就在排队了。后来在我们出发到了嵊泗后才收到消息只打到14:30分的。可见,船票是紧张的。但主要是G20,主要是杭州好多人,全跑周围景点了,他们是免费门票的,他们到我们天目湖还只要1元的门票。

到沈家湾码头

东海大桥后到了沈家湾码头的路上看到太阳初升,大家不约而同地在路边停下来,三三两两地跑下去,呼吸开始咸咸的海风,远望一轮红日慢慢升起,或走下去去捧一缕海水,看一下有没有在游动的海鱼。

东海渔村

坐船1小时到李柱山码头,客栈老板已经联系了两辆车,直接到客栈。在码头也有好多出租车,随到随上,这儿上车按人头算,一人10元,联系的车算起来也不便宜,15人花了200大洋,但考虑到行李不少,还有,怕到时没车,还是坐安排的车过去的。我和狄大姐坐码头公交车去嵊泗汽车站,4元一人。买明天回程票。汽车站人也好多,眼看着五班变三班回程,担心会没有下午的。总算买到4号17时回沈家湾的直接就车站上车2.5元一张公交票去东海渔村。

老板写好回程图,也一路走了近20分钟的路。但也正好一路看风景,路过东海渔村站,到村大门,到烧烤排档,来到我们所住的望潮客栈。淡蓝色的楼梯,很是醒目。
先到的人大多去了渔家乐,我就和狄大姐大概安排了一下房间,就跑下面的海滩了。
海滩的沙蛮细腻的,水质一般,人不挤。听说在基湖那边人就多了。我是旱鸭子,只在沙滩上走了会儿,湿点身就算到海边了。

海边玩过后回到客栈侃一会儿大山,参加渔家乐去深海撒鱼的老友们已经回来了,收获不小。晚上加餐了。还有嵊泗版的Jack and Rose。希望感情方面大家都能象杰克和露丝一样恩爱哈哈。

近一点时吃中饭。这个必须上图。

赞一下红烧黄鱼、明虾、梭子蟹等,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吃完饭,部分人去了海边玩水,部分在打牌,还有就在聊天或房间休息。快晚饭时间时,搭下午船的孙姐到了这边的李柱山码头后幸好自己到汽车站也打到了回程船票了,总算是回到了大队伍中了。晚餐又腐败了一餐,但酒我和狄姐就直接跑下面的超市买了,女人就是量气小喂哈哈,还顺便买了大卡车下的三个西瓜。后来事实证明西瓜和海鲜还是不配的。全是凉性的,有两位同志拉肚子了。深表谦意,只顾自己喜欢西瓜,走哪儿也要吃西瓜。

话说,东海渔村是最“文艺”的渔村,家家户户的户外墙壁上都画满了美丽的涂鸦,出海图、章鱼图、形态各异。晚饭吃好后,我们一些人就去体验一下东海渔村的夜生活。 在众多客栈之间穿行,灯火辉煌,每个客栈院子内都坐满了食客。路遇好几队江苏人,镇江or苏州的,表示,这边嵊泗的刀比我们江苏人锋利。但是,外面玩好多时候就是花钱买罪受哈。上一张很是低矮房子的图,可能是以前做的,为了防止海水海风海浪台风设计?

黑沉沉地夜幕下的海岛,闪烁着七彩的灯光。有客栈发出的灯光,如星星点灯;有山那边亮得耀眼的探照灯,仿佛要刺破这黑夜;而大街边的路灯,则整齐地排列着。渔村本身一边是依小山坡而建,好多农家就是在高低错落的山坡上而建。下面宽大平坦处则应该是属于商业繁华地段,一边则是傍着的海滩。
晚上的海滩上,还有好多人在游玩。有大人带着小孩在玩沙的;有些是坐在那儿远眺大海的,也有一对一对情侣海边漫步的;有些则是在打着电筒在找晚上沙滩上的贝壳......温暖的海风吹拂着脸,让我们远离喧嚣,远离生活中不尽如意的时候,而是内心充满快乐和安宁。

回到客栈,三位酒友还在把酒言欢。看到状态已经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巾帼不让须眉哈,抢着把还有五瓶啤酒喝掉了。校长把头枕在扶栏上,好久没声音,问了答曰:听海浪的拍打声。我也伏在扶栏上,没听到什么,可能是我没到他那个境界。心中有海,哪儿都是海涛声啊。
有财哥诗为证:在山上渔家露台吃海鲜,看鱼村夜景,听海涛声,美!!!
晚上一夜无梦。

清晨,醒了。有关房间费一晚上2100元让秋秋纠结一晚上哈,我一醒就问我。我说七个房间一起2100元,总算让她放下心来。于是来到阳台上,清里的海风透着些许海腥味,湿湿的吹在身上还是有点凉的。大海就在眼前,风吹过大海,在海面上激起层层波纹,有人说象是优美的五线谱奏出美妙的音乐,有人说象妈妈的手抚过我们的脸庞,有人说象老奶奶的皱纹,也有人说象是大海在唱歌。我说,依心情而定。心情忧伤,大海blue;心情快乐,大海Happy;不管是快乐的或忧伤的,如同被风吹过的海面,随着时间的溜走,所有的一切也随之沉淀。时间让风吹走了,我们仍是要继续。

简单吃过早餐,我和一部分人就坐公交车去嵊泗的集贸市场。女人们一致想法是要带些海鲜回家的。原本昨晚上还有些人想赏日出的,后来听着说要早起搭车去,想着第一天晚上也没怎么休息好,就放弃了。幸好今天是阴天的,不然倒是错过了一个赏日出的好机会。
坐车去嵊泗的菜园镇,出租车每人10元。以人计算的哦。
在集贸市场,大家问好价钱,行情,就找吃的地方。大众点评找了家,丰收渔港饭店,也靠近集贸市场,就海边。边吹海边赏海景,边等朋友一起吃饭。性价比不错,味道还好。17人916元,吃饱吃好没喝酒。卖家也客气。要说还有一人呢,哦,丢掉手机失联了。我老公。批评一下。
吃完午饭,就直接走到集贸市场,按需买了梭子蟹,黄鱼及明虾,梭子蟹放袋中充氧后冰块保鲜。就是拎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
后去码头回沈家湾。普陀号。到沈家湾已是19时30分了。车停在码头上,收费96元,算两天的。。开车出来花了好长时间。晚饭就开车到临海渔港吃的便餐。再开车到家已经是5号早上近两点了。

关于花费

两晚三天,人均1000元+。第一晚住七宝古街的汉庭。第二晚住望潮客栈。汽车溧阳到沈家湾来回加油钱800元。

有关注意点

1、选择好的客栈是关键的。有遇到玩的人说住基湖渔村,那就必到基湖沙滩了。门票费60元,晚上10元。我们年纪大了,也不穿比基尼的,海滩边湿湿身哈也就算是到海边了。
2、原本想买景点套票的,100元一张,因为我们只住一晚上,不怎么合算,买了有的地方也来不及玩,也就放弃了。有的如我老公这样的人,是换个地方侃侃大山喝喝酒的人。如果下次住两晚上,买张套票也不错。
3、枸杞岛等旺季没必要去,淡季喜欢海岛的玩玩深度游还是不错的。
4、如果在旺季,开车上岛票不怎么好买。如果淡季或非休息天,开车上岛一定是很好的主意。
5、西瓜不要和海鲜吃哦。
6、或住菜园镇,也不错,物价相对低些。到哪个景点即使不开车,也有公交车到达。

游玩后看看游记,斜偎在舒适的沙发上喝着咖啡,心一一在渔村的涂鸦上飞起来......谢谢小周!

2016-09-06 19: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6 19:58: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啦,才想到财哥的诗的呢:在山上渔家露台吃海鲜,看鱼村夜景,听海涛声,美!!!

2016-09-06 20:3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6 21:26

引用 weixi 发表于 2016-09-06 21:26:03 的回复:

回复weixi:我也常怕写游记,好多去了不写,都忘了哎。所以写下能强记一下,而且想看时随时都可以😊

2016-09-06 23:2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