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秋天一日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8-26

沈阳是个不大的城市,从昔日的盛京几经繁华。也许她并不是你旅行目的地的倾慕之所,但是踏着秋日的阳光,带着探访的心态,沈阳也散发着别样的魅力。

关于交通

沈阳不大,公交系统和地铁系统非常发达完善,时间充裕可以体验。另外沈阳的打车费非常便宜,滴滴打车APP很好用,快车出租车很方便。沈阳的交通秩序不太好,司机们都非常彪悍,非常不建议租车。由于沈阳交通秩序稍差,堵车也较严重,建议大家提早出门。

传说中的刘老根大舞台

查找各种攻略,刘老根大舞台都是推荐的TOP1,对于熟悉“赵氏喜剧”作品的朋友们,不容错过。刘老根大舞台位于沈阳的中街,沈阳故宫的对面,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第一次到了我们吃的“中街大果”冰棍的发源地了,十分亲切。虽然我个人不是很着迷,也没有看过相关作品,依然可以认出欢乐喜剧人中的演员。各位演员展示各自的才艺,感受欢乐一晚,也是不错的体验。演出2.5个小时,票价480元,有点小贵。

张氏帅府--穿越动荡岁月,感受人生起落

白天的行程可以从张氏帅府开始,之后直接步行10分钟到沈阳故宫。帅府是沈阳最火爆的景点,建议大家早点到,可以感受更好的氛围,也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门票是60元,共含有3个景点,张氏帅府,赵一故居和金融博物馆。一共需要3个小时,张氏帅府可以多花时间,赵一故居不大,金融博物馆可以着重看自己喜欢的部分。张氏帅府包括张作霖办公中式院落,西式建筑大小青楼,其中张学良刺杀两位元老的“杨常事件”的发生地,老虎厅等部分基本还原了事件场景。

“杨常事件”发生地,著名的老虎厅

大青楼

大青楼正面照

接送张作霖子女上学的“专车”

中式老宅部分清幽安静

赵一荻女士故居

赵一女士故居,门票包含在张氏帅府内,在张氏帅府出门的胡同里。当时因为赵一并未嫁入张家,于凤至女士便用自己的钱在帅府门口为赵一小姐买下了2层小楼。饭菜也是帅府中做好端过来。参观一下,感受一下为了爱情的付出。可以让心情穿越,体会一往情深中的酸甜苦辣。个人十分喜欢。

沈阳故宫--开阔幽静之所,回到清初

走出帅府,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来到沈阳故宫。很多人都会在游记中表示无尽的失望,觉得比北京故宫差太远。作为一个长期在帝都生活的我可能更有发言权。沈阳故宫记录了清初明末皇太极开创伟业的里程碑,也是历代清朝皇帝祭祖之地。身在其中,领略的是豪迈的气势,开阔幽静的宫殿,和不一样的一段历史。个人认为值得一去。另外其中也会看到,孝庄台后作为庄妃居住的地方,以及她的姑姑哲哲,姐姐海兰珠的居所,这段蒙满结合的势力平衡也是很有意思的。很多宫殿可以进去参观,更加贴近感受。整个行程大概需要2小时,不妨一去。世界那么大,四处去逛逛。
  沈阳故宫和北京故宫一样分中、东、西三路。仔细逛2.5个小时也够了。中路是由皇太极清朝初年建立的,原汁原味。东路和西路是后来由乾隆皇帝等皇帝到盛京祭祖时修建的。前来拜谒次数最多的,可以就是嘉庆皇帝了。嘉庆皇帝也是我本人比较喜欢的皇帝了。嘉庆皇帝在康雍乾盛世之后,面对各种各样的烂摊子,以及解决不了的贪污腐败问题,做出了各种改革和努力。在执政后期,面对自己倾注心血而又愈加混乱的帝国,采取了消极的遵循祖制的统治方式。盛京也是嘉庆皇帝多次追寻先祖的地方。大家在这里似乎也能感受到,迷惑中虔诚的嘉庆皇帝,无奈的努力。

沈阳那些美食

沈阳的饭馆大多很好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东北大拉皮,味道非常不错。传说中的小鸡炖蘑菇也很入味。攻略上提到的李连贵饼加肉距离沈阳故宫7-8分钟的脚程,虽然人满为患,但是不妨抽空去凑个热闹。另外沈阳的海鲜也不错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6 18:26

2016-09-07 09: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