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东北行

巧克力 (杭州) LV.8
2016-09-06 17:26 777/6

第一天:杭州-长春-安图

28号青海回来,休息两天再次出发(因为杭州G20放假),这次和朋友们一起大大小小10人,我也带上了我的小尾巴。我们坐上午9:45的飞机飞往长春。12:30到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天下起了雨,温度降到15度。秋天的感觉好舒服。

坐了一趟龙嘉到长春(火车站)的动车一站路就到了,票价8.5元。再次转战长春-安图西,晚上在安图的一家有名的火锅店吃饭。可惜明天去不了长白山,因为台风暴雨被封山了。只能化悲伤为食欲了。

第二天:安图-东长白山驿站

早上起来还是下雨,倪工有朋友在这里,所以给我们安排去了他的景区别墅住,哇…好向往啊!大约车程一个小时就来到了东长白山驿站(离长白山景区也就100多公里了)。入住独栋别墅,周边的环境也非常棒。

安顿后我们去红旗朝鲜族民俗村参观,主要是看看这个朝鲜族的村落,有保留完好的上百年的木屋子,有小型的展览馆,还去朝鲜族家里做客,中午在那吃饭还看了表演,表演的女孩子都是从小开始被挑选出来当地政府进行培养的,这个已经成为朝鲜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下午我们回到了景区,主要的事情就是去挖人参,带着我们这10个人来到了树林中,讲述了参王第一人的故事还站背朝南的深深三鞠躬,然后开始我们的“邪恶”行动。顺便还周边参观走走,环境真的不错。

第三天:长白山温泉

今天长白山还是封山,要明天开放。所以我们今天先去长白山泡温泉,晚上住那里。明天一早就可以爬山上长白山了。因为突然的决定,大家都没有带👙,准备经过二道的时候买👙。

上午10:30到了蓝景温泉度假酒店,这个酒店在景区里面,所以价格不便宜,因有熟人介绍所以800多RMB一个标间。美团查了下也要1350元。赠送温泉票,准备下午去享受下。

晚餐一碗汤面方便解决。然后回宾馆干等明天早上长白山开封(封山三天了)

第四天:长白山-延吉

早上一早就起床了,整装出发,到售票口8点左右。门票125元一人,车票85元到中转站,也就是半山腰。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到中心转换站又要买车票到主峰,票价80元。这次坐的是10人坐的小型车,转弯道很多好处72个弯,车程也在20分钟左右才到达天池主峰的停车场。上路刚上来时太阳狠猛,我还在后悔忘记带🕶️了,等到快接近主峰就云雾袅绕,汽车师傅都开雾灯了。来到主峰停车场根本就看不到山峰,大概也就2米的视线距离。好伤心啊,这样的天气怎么看得到天池呢?大家摸索着前进,到顶后四周白茫茫,我都不知道天池在哪个方向,好失望啊……不想这么快下去,就在那干等,太阳偶尔出来露个脸,等了大约四十分钟,风好大,温度四度左右,冷飕飕啊。可不负众望,终于听到了欢呼和惊讶声,还好拿了自拍神器高高举着一阵狂拍,主要太兴奋了,哈哈哈不枉此行啊。如愿了,水真的是又静又绿又完美。可惜如昙花一现般又被雾给遮挡了。仅仅二分钟,仅仅二分钟足以了。

完美后就去了长白山的别的景点: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大环境好,所以景色都还不错。

下午两点开始下起雨了,都说长白山10天有7天在下雨,所以今天更幸运了。我们在三点左右包车前往延吉,车程大概四小时。到延吉是7点左右,入住大洲酒店,就在火车站边上,非常方便。而后我们外出觅食,来到200米左右的一家店吃饭。比较有特色,名字忘记了。

延边朝鲜比较近,所以店招路牌什么的边上都说朝鲜韩国)文字。

这家店还是蛮有特色的,听老板说还来拍过戏。我点了水豆腐,主要就是好奇来点下,10元一份,味道还行。大家还点了冷面、热面、炒饭、豆腐皮等。

第五天:延吉-长春

感觉延吉没什么好玩的,韩国的东西也不想买,所以就不去逛街了。临时决定去长春玩。我们真的太随性了。延吉西到长春的动车还是蛮多的,非常方便。火车站还是蛮新的,我们住的是老的火车站,打车过来26元(起步价5元),也非常方便。

到达长春火车站大概12:30左右。美团上预定了离火车站很近的长春国商酒店,距离火车站和轻轨都非常近。酒店楼下是商场超市和美食城,所以非常方便。安顿好后1:30分,我们就去楼下觅食了。

晚上去了红旗街和桂林路,一处是商业街,一处是小吃街和酒吧。感觉没有特别的新鲜感。

第六天:长春-杭州

最后一天去了小朋友很喜欢的长影世纪城。1.1-1.4小朋友半价,1.4米以上全价票240元。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先退房再出发,坐对面轻轨3号线从起点站到终点站。需要1个小时10分钟。间隔5、6分钟一班车。早上7:50分上车,因碰上早高峰所以人很多,车速感觉不快,一路欣赏了下长春这个城市,9点到了终点站。买票入园,周一人不多,所以感觉很空,每个馆都有自己的主题。根据表演时间自己选择,因时间关系,我们主要玩了华夏翱翔、斗转星移、英雄秀场、电影特技馆、电影探秘馆、非常实验室、精灵王国等,因为带女儿去,还去玩了一些室外的游乐园。反正和电影有关的我觉得都蛮新鲜好玩的。下午一点半离园,再坐轻轨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车站坐3:50分的动车去龙嘉机场。因为我们的飞机起飞时间是17:20分。所以相对比较匆匆。

一行10人,匆匆赶到机场取票打包行李时还有45分钟,时间还算宽裕。看着正常登机又松了口气,还好还好。坐在飞机上听着广播传来马上要起飞,大家都准备好了,这时外面下雨了,伴着雷电。没一会又传来声音,因天气原因要稍后起飞,具体时间看天气,所以呢最后在飞机上干坐了三个半小时才起飞,加上长春的到杭州三个小时,在飞机上从下午5点10上到晚上11:40下历时6个多小时。终于结束了我们这次的休闲游。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不是特别完美,除了看到天池得以慰藉。原计划还要去朝鲜或者俄罗斯,但是因🌀影响去不了,等可以去了,我们的假期没了时间不够,所以开始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使得这次的旅行显得空闲有余。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6 21:26

去吧 我们是有小朋友所以旅行不紧凑

2016-09-07 12:07

👍👍

2016-09-12 09: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3:51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9-12 13:51:23 的回复:

回复jiamengyunxql:谢谢 主要是没什么写作天赋

2016-09-12 14:04

引用 班长 发表于 2016-09-12 09:0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