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十日游记

A~英子陈 (厦门) LV.3
2016-09-06 17:31 1030/3

一个人直飞乌鲁木齐,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这家酒店就是在网上订的连锁酒店!有一个窗户,特别小,价格252,不过酒店前台胖胖的妹纸人特别好,看起来年纪也不大,一聊居然还是老乡呢?哈哈……

由于一个人所以报了半自由行的团八天,26号早上七点多的飞机,天不亮就到机场,从厦门乌鲁木齐经停武汉,整整飞了七个小时(有史以来最长的飞行时间)当天到入住的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在红山区七天连锁(红山区或者火车站这些片区治安比教安全,而且公交和BRT出行都方便,我出行都是坐这些交通,1块钱的车费,不过出租车也不会乱收费,坐过一次),不过要补一句乌鲁木齐连锁酒店硬件设施真的不咋地第一晚入住大床房252元,提醒各位去最好自己带洗漱用品以及小的电吹风,因为这些酒店都不会配备吹风机,乌鲁木齐的连锁酒店几乎都没有窗户活着窗户很小,房间都不太好!

新疆十日游记

拍了张红山公园山顶的全景,这个塔很有意义(我已经忘了他的意义了)如果去乌鲁木齐博物馆就会有这个塔的故事在……

26日到达乌鲁木齐已经是下午快三点,在机场坐大巴去的市中心(订的酒店红山区域就在兵团对面)订红山有两个原因第一离红山公园比较近值得去看看,第二方便导游通知集合地点和散团一起游!新疆的网络真的不敢恭维,本来坐大巴到了红山站,由于提着行李不方便坐公交信号没有没办法只好电话联系酒店前台自己又坐Brt去的酒店(坐BRT也要过安检和开包开行李检查才行)新疆的天气黑的晚(21:00)才慢慢黑,早7:00到7:30才天亮,所以当天办了入驻问了酒店的保安和前台美眉指了路自己独自步行去了红山公园,公园很大,还是不错,一个人游了两三个小时才出来,已经九点半了,吃了晚饭回酒店已经十点多了(我客户是本地人提醒我说晚上最好还是早点回去,刚好又是一个女孩子,突然觉得我胆儿也挺大的)26号结束了!期待接下去的旅程……

前一天旅行社通知七点到喀什国际大酒店门口集合,早早的打车到了,看到接我们的大巴车已到了,第一天大早就出了一个问题,瞬间我就觉得这趟旅行够呛(大巴容纳53人,准备上车时一看我居然跟了老年团几乎都是四十其中五六七时的好多,车还没有停稳大妈大叔们比年轻人还精神争着抢座位,我当时和一对看起来非常有素质的沈阳大哥大姐在一旁观摩,沈阳大哥说这趟旅行够呛了,而且还有两家上海人还带着孩子,其中一家上海带着3岁小孩的奶奶抱着孩子车都没停就去挤,其他一些老年团一看大家一起挤,后来师傅生气了直接把车开走,我们硬是等了二十分钟才回来在接我们)这还不算啥,我因为一个单女行动肯定是把自己的行李放好了才上去找坐,让我郁闷的是我从第一排走到最后一排各位大叔大妈们都说都有人坐,我又瞬间崩溃了,这时候导游来了,我便不爽的和导游反应,当时的心情是直接退钱给我我不玩了,后来经过导游的安排我被安排到了最后一排和南京那八个65到70岁的老奶奶老爷爷一起坐了……就这样第一天带着不爽的心情开始了和这帮老年团开始旅程了

27日乌鲁木齐布尔津(路过魔鬼城)

27日:魔鬼城

这张有骆驼的地方是拍照的,和骆驼拍一张有点小贵,我忘记了,如果你过去和骆驼拍照老板也要收钱,我们一行的那个大姐过去就被收费了,

8月27号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我们的第一站布尔津~沿途经过《魔鬼城》乌鲁木齐布尔津一天的车程!魔鬼城目前还在人工改造,所以这次去的门票98元,不过个人觉得没有太大意思,之前有在马蜂窝上看了别人的游记也觉得没意思,也许因为好奇没意思也想去瞄一眼吧导游说因为现在在整改所以门票比较便宜,以后整改好了门票就是200了,我们去的时候在施!第一天在路上走了一天,一个小时坐观光车游了魔鬼城,晚上住布尔津……

27日晚入住布尔津

我们就住在武装部院子里面的酒店,非常安全

到了布尔津入住的酒店是布尔津武装部里面的一家啦酒店(昆仑大酒店),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办理入住后和团里结识的两个镇江妹纸一起约着吃新疆人羊肉串儿……

以上照片就是住在布尔津的街区,布尔津不大,建筑不高,干净舒服……

布尔津有两个夜市,一个是美食街一个是河堤夜市,导游推荐我们去河堤夜市吃(1号6号7号以及俄罗斯老太太就这四家)最终我们去了老兵家不记得老兵家是6号还是7号老兵家是几个看起来年轻人开的,老板挺幽默,第一天三个妹子去吃老板还和我开玩笑,我是重庆人爱吃泡菜,看到老板家有一坛泡菜当然忍不住让老板来一盘,看到的那坛泡菜没熟老板跑去别人家给我们来一份,不错味道比我妈泡的还好吃,我呢点了当地特色羊肉当然是少不了的,还有狗鱼,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碳不一样所以烤出来的串儿好吃不腻香

布尔津有两个夜市,一个是美食街,另外一个就

烤狗鱼,香的很

导游推荐的老兵其中一家烧烤

俄罗斯格瓦斯很好喝,我们三个女生一人一大杯,不错,酸酸甜甜的

俄罗斯老太太家老奶奶自己做的酸奶,不过我要喝放糖的,要不然太酸了受不了

新疆就得喝西域春的酸奶好喝,而且酸奶喝了对肠胃好,这一罐才2.5元,比在内地便宜多了而且主要大杯,不过新疆不习惯喝冰的酸奶,所以只能喝常温的!我每天都买来喝

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出发喀那斯了,总之也是一天的路程吧!

28日:前往喀纳斯游玩一天

山路几百弯,考验师傅的技术

由于我们这个是散团拼的所以年轻的就只有三个女孩儿,导游去买票怕其他人乱跑,所以就让我临时当一回导游,哈哈有没有像模像样

拍了张喀那斯湖的全景

因为不能取掉救生衣,所以只能穿着拍照

湖面很平静湖水颜色漂亮

这个像塔一样的就是观鱼台,爬上去可以俯视整个喀纳斯湖的全景,美的不得了

喀那斯是个大景点,里面的小景点包括:观鱼台~月亮湾~坐游船游喀纳斯湖~家访图瓦族人部落(不过这些我都是额外买的门票,因为我报的团只含大景点门票,是不含这些的)

要想爬上去,得体力很好,我爬的是气喘吁吁

这个是从观鱼台上往下用手机拍的图瓦族人另外一个村庄

已经爬了1068马上到顶

这个是月亮湾🌛,这次遗憾的是没有沿途走月亮湾并且欣赏沿途的风景,因为同团认识的另外一个女孩儿性格很慢走的也很慢,我和另外一个一直等她所以在这里浪费了去月亮湾的时间,实在是遗憾……

喀那斯景区内地图

月亮湾

家访图瓦族人部落!

特别帅的一小伙儿表演,非常棒的表演,目前图瓦族人部落只有一千多人左右,非常稀缺,导游说比国宝大熊猫数量还稀有,表演真心点赞

这是我和两个小伙伴在图瓦族家里的合拍

很荣幸被帅气的图瓦族帅哥拉上去跳舞,结果被连续转圈圈我已经直接倒下了,分不清东南西北

糖果,酥油茶,奶片

这是和我跳舞的图瓦族帅哥合照

白天他们把房间收拾出来接客家访,晚上据说直接收东西床就铺地板上睡觉

老板很有喜感,把我们逗得乐呵呵

晚上出了景区已经快十点了,又累又饿,一行的河南大姐吃了这家老板的串儿说很好吃,又便宜,于是我们也在这里点了串儿,不错比酒店门口蒙古包的串儿便宜,貌似三块一串吧!

羊排一大块,才100不过我不爱吃肥的,烤的味道还不错

露天老板放着这里的名族音乐,吃着烤串儿,那感觉真的没谁了,我再也不想回大城市工作了,不过老板说再过两个月他们也要回布尔津了,因为这里冷了,没有游客所以回县里,娃娃们9月1号也要开学了,他们住的毡房到时候也要撤掉拿走,来年开春再过来

两个二货大晚上跑出来看星星,不过那个🌟🌟星星像锅盖一样盖在自己的脑袋上,太美了,像素不够所以没发拍出满天星的美景

28日晚入住:喀纳斯景区门口酒店

第一天带着疲惫的身体就这样去睡了,新疆的天黑的晚亮的夜晚,三餐都比内地晚两个多小时,所以大家要习惯哦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可以看日出,不过喀纳斯的早晚都冷的不行,所以亲们记得带厚衣服哈,要不然被冻成狗,这里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可以穿上的,

29日:前往禾木~五彩滩

29日:第二天禾木~五彩滩:早上排队一个小时上车去禾木,图瓦族人另外一个部落之禾木

禾木全景

遗憾的是没有在禾木住一晚,因为如果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或者当天晚上可以看看禾木的清晨和黄昏!下次去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

这些照片我是有用iphone自带滤镜调色,所以颜色很美

游完了禾木又坐车回布尔津,这回太阳慢慢准备落了,所以太阳落山去看五彩滩是最美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太阳还挂着老高,看景的时间也很短,总之不尽信跟团就是这样的,

30日:游胡杨林~彩石滩

中途导游给我们加了两个景点,一个是胡杨林和彩石滩,费用100块,我觉得既然来了就去呗,其实很多游客和我一样的心情都是既然来了就去呗!

大家冒着炎热的高温低头都在寻宝,据说这里因为经常地震有很多石头每次地震都会从下面跑上来,可能会捡到玉或者其余很值钱的石头,

大王派我来寻宝了~彩石滩

我是不懂,就专拣颜色和形状不同的石头,来了就带点回去吧

游了禾木~五彩滩~彩石滩三个景区返回布尔津

味道赞,又便宜

大盘鸡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三个人三份面,一份大盘鸡,一瓶啤酒🍺才70块,这家老回民大盘鸡好吃的很,当然不吃辣的可能觉得辣,我是吃辣的,所以好吃

吃完了晚饭已经十一点了,我和小伙伴又跑去兵团逛了一圈,他们十一点还在跳广场舞

地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农五师八十三兵团

30日晚上住: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农五师八十三团(住兵团)

31号前往:赛里木湖~霍尔果斯口岸

这是一路走过的地图,路程太远,我已记不清都走了哪些线路

赛里木湖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天不亮早早的就来到了赛里木湖,沿途看到了草原,湖水,毡房,冰山,牧民,只有自己亲眼目睹才领略了她的美

这里要提醒各位同学啦!如果有考虑去霍尔果斯口岸请带上你们的护照哈,如果不带护照那里必须在排队在花20块钱办理这样一张出入境的通行证

果子沟,名字听起来以为有果子,导游特别介绍了一下果子沟,不过这座桥很高,桥的两边都是很美的风景,这个就简单介绍下,路过此座桥

导游介绍道果子沟的桥

霍尔果斯口岸跨境的界限!蓝色和红色

霍尔果斯口岸里面很大,这里是中国哈萨克斯坦的交界,你也可以去哈萨克斯坦那边购物,不过我们因为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逛这里,所以全程都是和小伙伴儿们跑的……

这款巧克力才10块钱一板,导游推荐,不知道好不好吃,买了一些准备带回来自己试吃……

免税的商品就是比内地便宜快一半的价格,一个boss的女士香水,我在国内买600多,这里只要300多,不过东西多所以就舍弃了买她了

这就是我的战果,绵羊油才8块一罐,马油三罐100,克莱丝面膜10片一盒才75块,巧克力🍫有10块的,也有20的,我各买了几盒,因为自己不怎么爱吃,所以买的少

这些都是我沿途经过的地方,记不住就利用了手机定位系统,然后回去再和地图对比,就知道走了哪些地方了

8月31日晚入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拉提

因为考虑到路程遥远,所以去完霍尔果斯口岸我们就直奔那拉提了,这样有便于第二天可以在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鲁克多一些时间玩,所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走了几百公里的车程,我不记得多长了,反正就是坐车貌似八九个小时吧……

9月1号: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

格桑花无比的漂亮,本来想带点花籽儿回来的,可惜都是花儿带不了,格桑花生命力非常的顽强

到达那拉提草原,想去山顶上看下面的全景有几种方式上去:1、骑马两个小时160元,2、坐电瓶车就是他们说的观光车,几百我忘记了,3、骑马车上去价格多少我也忘记了,4、就是坐直升飞机300块10分钟(这个我们大家都一致认为安全指数不高,而且来了就要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所以我们这个散团其家人一致决定骑马上山,既然来到了草原就该入乡随俗骑马吧!

提醒各位小主哈,这里是蒙古自治州的少数民族,骑马的时候我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上马的时候我眼镜👓掉了,还好和我一行的大姐告诉我东西掉了,大家记得自己的东西收好,这里骑马的工作人员因为是本地人,所以有的人捡到东西不会归还给游客,

那拉提草原骑马

这片草原满地都是花儿,太美了

这些照片都是通行大哥大姐们帮我拍的,抓拍技术真是

这是从那拉提草原到达巴音布鲁克沿途看到了成群的牛🐄羊🐐,太有意思了

这个蒙古自治州的大盘鸡和我们在前几天去兵团吃的70块的大盘鸡味道差多了!不过免费的就随便吃吃吧

中午到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豪西托落海,晚上也会住在蒙古族这里……

导游本来推荐这家牛奶很好喝的,可是老板关门所以只能忍着咯

晚上我们就住这里了,最期待的一晚蒙古

晚上就住这里了,据导游说如果不住这里想进来还要额外买门票,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看看我们住的园区吧!是不是很不错

这是个套房,三房一厅的

卧室

住在蒙古包,我住的房间看出来就是油菜花儿,可以我们放下行李导游就催我们赶紧去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所以没法再欣赏这么美的景,可惜啊……

一望无际的巴音布鲁大草原,心情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太美了

满地的蒲公英,太美了

中途区间车可以停留三次就是说三个景点,不过期间两个景点都一般般吧,第一个是天鹅湖,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天鹅,只是去感受了一下大草原的宽阔!

我们到了巴音布鲁草原一路走上山顶看九曲十八弯的日落,

观景台上可以看巴音布鲁克草原的风光

实景拍的,太美了

坐等太阳🌞下山,

新疆这会九点半太阳才下山,很美

来了一张比较有意境的,

据说太阳下山的时候可以看到9个太阳🌞

美吧!

晚上看完日落下山已经晚上十点了!我们听导游的推荐来了这家清真餐厅,可是这边的人态度都不比内地好,我们坐了半天都没有点餐,这边人点餐都得到前台点餐,不再饭桌点的,

新鲜的羊肉串儿

新鲜的🐐羊

第一家因为没有羊肉汤,所以跑去了第二家,第二家十一点就要打烊了,所以我们又跑去找第三家,吃个饭一波几折

好喝的羊肉汤,汤很清

第二天走了一天的路,七天游就这样结束了!到了乌鲁木齐突然感觉大家一起呆了一个星期有点依依不舍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比较怀旧,

第二天到了乌鲁木齐各自就散了,第二天和小伙伴约好了去乌鲁木齐博物馆,我博物馆去了两次,太大了,而且周天有讲解,非常有意义,推荐大家去因为博物馆不需要门票,不过大家记得过去带上身份证哈,进去验身份证的

以上都是来自乌鲁木齐博物馆拍摄

下午去了国际大巴扎

大巴扎全景

琳琅满目的乐器,一个都不会

最喜欢的蜜蜡,不过这里面的蜜蜡可能不买哦!货水货,我有朋友在新疆告诉我不能买

化妆品好多都是新疆自己产的,这边的少数民族女士都很漂亮,因为她们有着混血一半的面孔,还有精致的妆容,总之我觉得这些维吾尔族和回族的男人女人都长的帅帅的美美的,看得我都挺羡慕他们的,关键都是纯天然

这个是当地小吃,其实就是我们内地的粽子,不过他们的粽子口味比我们的好吃多了,材料不一样,另外还包了葡萄干,添加了酸奶和貌似是红糖吧!粽子吃着不腻,我其实不是很爱吃这个东西,不过偶尔吃吃口感挺好

大巴扎晚上就不要去了,都是回族人,不安全,里面到处都是公安和特警

哈哈,终于看到切糕了,不敢问,所以不知道怎么卖,不过这里提醒各位到大巴扎这里面逛不买人家的东西不要随便试吃和还价,要不然要被骂,被骂估计还是比较清的,到时候强买强卖那就糟糕了,

总共在乌鲁木齐呆了十一天,玩的都不想回去了,因为这里的空气太舒服了,下次还会再去!留下了一些遗憾……整体攻略写的比较通俗一些,哈哈各位就当过目一下吧!这次总体费用全部花了有八千多(来回机票三千五六,团费三千多,住宿一千多,买东西和吃饭两千多)

一直都很向往新疆 有空一定去看看

2016-09-06 18:5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06 21: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