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之旅——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8-01

终于踏上了去往云南的行程上
首先对云南的期望很高,在网络、广告推广上面把云南捧到了“天上去”的地方一样,但是我对云南还是有少许些失望。
1、天气:云南8、9月的天气基本就是每天下雨,但是云南的雨和女人一样说变就变,一般不会一下就一直不停,大概几个小时就会天晴
2、温度:云南的气候很好,不会让人发燥,很温柔的,但是紫外线特别厉害,一定要全副武装,要不你回去之后一定色调要黑一格比如
3、人文:云南少数名族多,而且受的教育不是很多,旅店的老板态度都很好,但是旅游旺季的时候在云南当地老百姓素质还是少许差些,你问路或换零钱都不是很热情
4、交通:电动车、大巴
下面旅游开始:

行程:8月1号 南昌-昆明
8月2号晚上10点到达昆明 入住  昆明驼峰国际青年旅舍金马坊店(0871-63640359) 单间92.4元在青旅上预定。这家酒店外国人居住的多,而且位置在市中心离火车站打车10元就能到,也有公交车到达。

8月3号 游了金马街去了翠湖 当晚坐火车去了大理
8月3号晚上 22:37——大理06:22  出火车站直接坐8路公交到达甘家村  在甘家村坐c2到达了才村码头(或坐小摩的5元一人就会到才村码头) 才村码头是离大理古城最近的一个村,而且那边交通很方面,去往才村码头的二边马路上种满了各种花,进去里面拍照要收取门票费10或5元不等价钱,你白天出去玩,晚上租个电动车去大理古城就10分钟路程,所以我建议不用住大理古城,直接住才村码头就好,而且才村码头也是靠着洱海。
8月4号早上到达才村码头入住 大理才村海谣海景客栈 订了三晚389元一晚海景房,老板娘很热情,门口也有电动车租。
8月4号 游苍山
8月5号 电动车环海骑行去了喜洲、蝴蝶泉(电动车小的30、大的50)
8月6号租车双廊(一人25元,行程1小时)

风景是不是一般般没有P过,因为是雨季去,天气不给力,可能我看多了湖海,我觉得洱海就和我们这得赣江差不多,呃。。各自理解吧。
晚上游大理古城,古城基本都是卖东西,旺季去的,交通堵塞的不行,古城里面也有车子进入,感觉一个字乱。
8月7日才村直接去丽江大巴要提前预定(90元一人,4个小时)上午好像只有2躺最早一班8点。但是我预定的车程大巴坐不下,导致一直到10点多走,下午2点左右才到丽江,打车要进古城要维修费80元一人,7点之后工作人员下班就不用,就改道去了拉市海湿地公园,走茶马道,的士30元到达湿地湖,这里要注意,有的人票300一人有的100一人,他推荐的所有的路线都是一样,就是骑下马走的路线都一样,游湿地湖,每个马道都是一样,不要被他们骗了,尤其自己去的更要注意,我被骗150一人,还算好,有的300一人,主要是景点都是一样走。而且还骗你免费把你送回古城,等回来时他帮你拼车10元一人,很多游客都被骗的没话说,但是湖真的还不错,很干净。透彻。你游湖在哪待上一天都不会有人说你,除了你不怕晒。

下午从拉市海回丽江古城,晚上7点后就不需要维修门票费。入住丽江阿花花纳西客栈159元,位置就在古城北门,很好找,放完行李就出门游丽江古城。

8月8号丽江——泸沽湖 180元一人。
可以在携程网上预订,目前泸沽湖的路还没通,所以只有走山路,那真叫山路十八弯,而且路程7个小时,山间路只能走小型的车,去泸沽湖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携程上会便宜一些,都是合伙一起包车走。
但是泸沽湖云南所有地方最漂亮的地方,一进泸沽湖就被那湖美住了(又称女儿国),泸沽湖也是一个湖很大,目前只有大落水和里格还有其他的小岛开发了,但是风景最好的里格岛,可以看泸沽湖全景,而且距湖最近,里格的海景房只有几个客栈才可以看到全景,其他的海景房都是二线海景房,里格岛只有娜鲁湾和另一个客栈才是全海景房。
酒店入住:泸沽湖娜鲁湾 320一晚 (0888-3029097)

泸沽湖

8月12日丽江-昆明  携程预订车
下午才到昆明 入住昆明温州商务 在南部客运站旁边,因为第二天还要去元阳,去元阳的车只有南部有车,而且车票最好提前一天买,一天上午只有2躺车,车票120元,车程7个小时。下午5点多才到元阳新街,下车有车会问去哪个客栈,一般10元一个人,元阳住多依树比较方便,因为靠多依树景点近。
酒店入住:元阳水墨客栈 156元一晚,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对,要刚播种的时候去有水最好,但是肉眼看还是很漂亮。
一进多依会要收门票100元所有景点,可以不买,因为里面只有几个景点,只要你聪明客栈老板会告诉你在哪里走小路可以进去。

8月10号泸沽湖丽江古城 入住丽江晓院客栈 ,客栈很小,有点吵,不过老板人挺好的,下午才到达丽江,晚上只能逛丽江古城,到最高的地方酒吧听一曲
8月11日在丽江停留了一天,本来打算去香格里拉,但是那时候的天气不好,总是下雨,香格里拉自己订的酒店,没有抱团自己走很累,所以就临时改了行程,到丽江停留一天,回昆明

8月15 元阳回程
这次游记随写,没有拍什么照片,主要天气不对,每天都下雨,去那个景点人都太多了,这个时候去云南的风景也一般般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06 18: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