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长沙之旅

alicia LV.14
2016-09-06 17:35 1120/6

长沙,一座历史与现代相连的城市,在一个特殊的节日去到这个地方会不会更有意义呢?在我的印象中长沙是第一师范毛主席的地盘,然后就是芒果TV的霸主地位。一直想去好多年,可是从未真正去到。于是趁着党生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和胖子一起去。

呵呵,其实儿子回家了,二胎还没出身,再不去玩玩,大概又要等等等等等了。

祖国真的真的很美很美,绿水青山!

长沙终于在7.1的时候两条地铁线都开通了,可喜可贺!我们也赶上了长沙的地铁,也算是便宜方便。在酒店安顿了下之后我们去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长沙第一师范。不得不说其实长沙还是坐地铁吧,打车太容易堵了!

第一师范真的很美,即便是没有历史的原因,我还是认为这是一所集人文环境为一体的好学校。进入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觉得似乎回到了庄严的历史当中,而且校园规整,学术气氛很浓。听着小朋友的朗朗读书声我真心觉得是所好学校!

少年!你真的很好学,你是未来的希望啊!

又是一个难以打车的地方,只能只能步行。好吧,孕妇只能当锻炼了,本来想去人民公社吃饭的,结果附近的这家人民公社因为修地铁的原因关门大吉了。于是兜兜转转打了车去了杜甫江阁附近的文和友吃小龙虾。

作为能吃辣的江浙人我实在理解不了这家店为什么会火成这样!我和胖子都抱着万分期待而来,带着失望而归。小龙虾太油了,没有很入味,不过小龙虾倒是处理得很干净。后来几天我们发现长沙的菜式干辣,辣完之后整个肠胃都有种灼烧感,相比四川的麻辣贵州的酸辣而言,我们觉得长沙的辣有点单调并且辣的有点过分。当然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喜好吧!另外长沙的菜太咸了!!!

吃好晚饭,天色尚早,打车不易,干脆去了杜甫江阁。哎,其实,其实,其实我们打算周六来的,顺便看焰火。不过旅行么,总是怎么高兴怎么来呗。

其实杜甫江阁本身并没有特别吸引人,但是坐落湘江风景带上,走上城楼,极目远眺真的很美,那是一种荡气回肠,是一种指点江山

日落之后,打车变得容易一些了,很巧很巧我们居然在酒店附近逛的时候找到了人民公社食堂,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来吃。顺道我们吃了糖油粑粑。

第二天我们一早去了湖南大学这个没有围墙的学校。其实我的目的地是岳麓书院。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很喜欢这些古老的地方,中国的四大书院之一哦~

岳麓书院非常得我心。这里古朴典雅,有着书院该有的前水后山。一看风水特别好。书院里还有编钟表演,我们花了80块钱包场听了一曲《高山流水》,甚是有感。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爱晚亭大隐隐于世,在青葱树木遮隐下,那一块红色的牌匾,让人眼前一亮。攀高往上,虽只是一座小亭,却意境已被这首诗坐实了,如果坐等鸟兽散去,在晨露或晚霞中,小亭将于周围融为一体,悄无声息地自斟自饮,何等美事。

下了爱晚亭,就奔着另一首诗而去!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子洲,是我们此行必去的第二个景点。昨天在杜甫江阁感受了北去湘江的辽阔,让我对橘子洲有了更多的期待。毕竟少年时候念的诗句让我印象深刻。

奔波了一下觉得饿了,也是时间去吃吃吃了。游客必去火宫殿,我们也不免俗去了。我只能说见过了湖南小吃。

别问我好不好吃,因为我觉得不好吃。这几天下来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梅菜扣肉饼!

当然应该这么说其实还是有好吃的,就是粉,其实去年说贵州的粉出名,我在贵州各地吃的粉都觉得一般般,有些觉得味精很重。却在长沙我们住的酒店吃到了我爱吃的粉。

说不上来为什么要去天心阁,我似乎对历史的地方都有特别的喜好。这是长沙为数不多遗留下来的古老建筑吧。天心阁还是很闹中取静的,是我喜欢的感觉,配着丝丝小雨,感觉好像回到了三国战长沙的时候。这里有看4D电影,虽然做的一般般,但是也算是体会了一把吧

孕妇很任性,想看看为什么长沙人这么热衷于喝没有消毒过的水,在磅礴大雨下跑了白沙古井。我很好奇,在今时今日居然还有人直接饮用山上的泉水。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退了就酒店去太平街溜达溜达吃个饭,然后准备回程了。

在太平街吃吃逛逛然后打车去了长沙南站回来了。

长沙,胖子一直想去看辛追夫人,可是可是可是,省博物馆一直一直一直闭馆。这都好多好多年了,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呢!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6 18:26

2016-09-07 09:23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9-06 18:26:4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努比佳:因为大部分都是打车去的 所以路线上也没啥好说的。嘻嘻 其实长沙真的不大

2016-09-07 09:4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7 09:23:34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9-07 09:4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2 11:57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09-12 11:57:57 的回复:

回复tonnay:谢谢你建议 太懒了 😄 主要是去了时间有点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