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秦记-----华山西安五天

• 出发时间/2016-07-10

7.10:火车湛江西---华山
7.11:爬华山
7.12:华山-----西安(钟楼----回民街)
7.1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西安古城墙
7.14:西安----秦兵马俑
7.15:火车西安----西宁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终于来了,我又可以再次出去野了。本来这次是打算直奔西藏的怀抱的,只是我只提前几天做攻略,没有提前了解到进藏在暑假是如此的热门,进藏有两条路线------青藏线和318国道,当然钱多且不怕高反的同仁可以直飞拉萨!因此订不到票,只能中转一下,看了一下广州---拉萨沿途有哪些可以去的城市!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西安。这让我想到建立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王嬴政!因此开始做攻略,发现华山西安并不远,从我这方向去先到华山再到西安,就这样成行了!本打算独自旅行,没想到同学春兰听到我的计划也加盟了,匆匆订了车票一起出发!

需要准备的物品:证件:身份证
                    护肤用品、防晒霜和BB霜一起用防晒效果不错哦
             洗漱用品、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头痛散等)
             衣物:一件外套(看日出需要)、夏装、手套、雨衣雨伞很必要
            食物:巧克力、水、水果(我们带压缩饼干完全派不上用场,太干不想吃)
           其他:相机、充电宝

7月11日

7.11:火车站---玉泉书院----千尺幢----北峰----中锋----东峰(宿东峰饭店)
在绿皮火车上呆了三十多个小时,这是我搭过最久的,没有之一!当列车员来换票的时候,那种心情,像蔫的花又重新绽放!我们到华山站大概十一点左右,可以直接去华山华山是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居五岳之首,位于陕西华阴县,被称为西岳!(五岳:山东泰山为东岳,河南嵩山为中岳,湖南衡山为南岳,山西恒山为北岳。)然而西岳华山以险著称,到处都是悬崖绝壁,所以有“自古华山一条道”之说。华山五峰,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南峰(落雁)、中锋(玉女)、北峰(云台)。其中,南峰最高,北峰最低。这些都是在做攻略是了解到的华山
     当我们下了火车后,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其实行李最后寄存在山下。因为华山火车站并不在市区,华山北站才是在市区内,坐高铁回西安比较方便并且速度快!
很多人建议我们夜爬华山,白天的温度太高!后来很庆幸没有采纳这个建议。休整完之后大概两点从玉泉书院出发,我们是走“自古华山一条路“上山,上到玉泉书院发现挺多老头老太在纳凉,就一条路,所以不用买地图的,而且,门票上也有一张小地图!我们两个负重三十斤爬华山,在沿途中看到比我们行李重的人,心里难免有些安慰。我们已经在东峰饭店订了两个床位154大洋一个,到店150元!有些小伙伴则是背帐篷上去露营,这其实是挺好的,只不过得听老天爷的,因为我们爬的那天晚上下了大雨!路上到处打着“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之类的标语,所以华山完全是去体验其中的险,景色只有到山顶才算美!一路上的山泉水最是吸引人,我和小伙伴都想跳下去泡个澡了,实在是太热了,如果可以早上爬的还是选择早上,夜爬要看好天气预报!
期待已久的千尺幢终于映入眼帘,大概是八十多度的坡,真的挺过瘾的,得手脚并用,所以这才叫真正的爬山,货真价实地爬!一开始都不敢回头看,生怕会滚下去,但是又不得不勇敢往上爬,因为会挡住后面的人。出于道德考虑,必须得坚持走下去!很多时候是想放弃了的,只是后面没有退路,只能往前!就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最终爬到了北峰!对于这个问题,我强烈建议体力不是很好又想体验爬山乐趣的朋友可以坐缆车上到北峰再爬,缘由是北峰去到东峰还需要三个小时左右,这段路程里足以体验华山的乐趣,而且风景要比玉泉书院到北峰的好!本想可以快点到西峰看日落的,可是以我俩的龟速到中锋已经是天黑了,并且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回头一望北峰,夜景还是蛮美的,沿途的灯都亮起来了,为夜爬者设的。我们到东峰饭店(就在鸽子翻身的旁边)时,已经十点了,下了大雨,天还是很冷的,挺不理解门口租军大衣的人是怎么度过一夜的。

7月12日

7.12:东峰饭店-----观日台----东峰饭店-----西峰索道----西安--钟楼-----回民街(宿西安东七道国际青年旅舍)
由于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早上是大雾的天气,没有日出可以看,也没有我期待的云海,只有一大片雾!在观日台遇到几个夜爬者,他们说昨晚大雨把衣服和鞋子都打湿了,所以再次强调一定要看好天气!我们两个也实在挺不住了,只能去西峰坐索道返回了,实在是太累了,没有精力再去南峰。到索道买票时,发现很多人跟我们一样,被昨晚的风雨虐待之后都没精力再战,都选择坐西峰索道下山!东峰到西峰坐索道基本是平路,比到北峰舒服多了,不过西峰索道比较长,所以收费方面就必然比北峰索道贵旺季140元一人。
回到火车站后,我们坐上火车回西安,摇摇晃晃用了两个多小时!被华山的摧残,我们决定休整半天再战。下午的行程就安排在吃的方面了,钟楼白天和晚上给人的感觉不同,白天可以感受到历史的风貌,晚上是现代化的霓虹!回民街聚集了很多西安美食,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酸梅汤、烤羊肉串等等,晚上住在路东七道国际青年旅舍,旅舍的交通非常方便,而且有电梯,只是酒吧有点吵,不过对于我俩没影响,太累了,倒头就睡到天亮。

7月13日

7.1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
   因为网上预约博物馆的票被预约光,所以只能早起去排队取票!到时,一位很好心得大哥告诉我们买个大唐遗宝的票不用排那么长,免费那边可能排几个小时都不行,终于体会到中国人口果然有十几亿呀!不用半小时买到票进场,到里面和几位帅哥拼了一下讲解,干扰太多,基本没听到什么。在西安请讲解也要看人品,有些讲解草草了事,有些很尽心,而我们的属于草草了事的那一档!其中收获是知道,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兵马俑的表情都不一样,有座墓有两百七十多个盗洞,都还是可以出土三千多件古物,忽然觉得干盗墓这一行的好有米啊,而我们的古人确实特别的聪明,做工非常的精细。
     博物馆去大雁塔并不远,公交几个站就到了!只是我们去时,大雁塔在修整,因此我们就像藏民一样绕着大雁塔走一圈,不知道玄奘知道后会怎么想!
     感觉精力还可以,我们就去古城墙好好感受一下当时的皇城。对于西安古城墙,有很多个入口,而租自行车的地方只有西门、南门两个、东门、北门才有。这个城墙是唐皇宫的城墙,可以充分体会到皇帝的家真心不是一般的大。其中南门应该是最重要的一个门,15年春晚西安分会场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我们当时也遇上一个晚会,只是不对外开放!

7月14日

7.14:西安----兵马俑
  重头戏来了,在网上了解到真游5和假游5,所以到了火车站谁也不敢相信,跟着哪条队长就排哪条。这也是一个体会中国人口有十几亿的景点,不过有一个好处,可以到处蹭导游,嘻嘻••••••三个坑+博物馆+成列馆,还有一个秦皇地宫要搭接驳车(个人认为没什么看的,就一个土坟,纯粹去吊唁秦皇他老人家)每个兵马俑都栩栩如生,表情都很真实,果然是中国雕塑艺术的巅峰。可惜的是坑樑是木质的,已经坍塌了,把兵马俑都压坏了,目前只出土一个完整的,其他都是复原的。还有很多没有开挖,原因是现在的保存技术有待提高,刚出土的兵马俑是彩陶来的,只是被氧化了,才呈我们看到的灰土色。对于讲解讲的小故事也只能当故事听听,不要太当真。

7月15日

7.15:火车西安---西宁(宿河璜记忆国际青年旅舍)
   未完待续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6 18:26

引用 亲亲monkey 发表于 2016-09-06 18:26:47 的回复:

回复亲亲monkey:谢谢。我也是这样想的,以前的都忘了,所以现在尽量鞭策自己写下来!

2016-09-06 21:31

2016-09-07 04: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2 10:00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9-12 10:00:34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多去走走,世界很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