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加德满都,我和别的姑娘不一样(一)(博大哈佛塔、梦想花园)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9-06 17:39 534/12

没错,一早醒来我就知道我又要迷失泰米尔了。按照截图成图片的地图我依旧是爹妈不分。拉客的小车司机即使我不是他的客人,也会为我指引方向。中国人开的宾馆内,尼泊尔小哥拿着可以折叠触屏的惠普电脑让我自己查地图,还给我写下了圆梦宾馆附近一个滑翔公司的联系方式,甚至主动提出帮我打。
拥有着尼泊尔人民的关怀,我很想表情释然微笑着走在横冲直撞的车流间。可是脚下的泥巴出卖了我,来到这里以来,我每天至少有三次都把自己当成身材曼妙正在走秀的模特,当然也以每天不止三次的频率脚底打滑表情瞬间可怕。
圆梦宾馆其实和嘉麟阁是挨着的。今早一行其实除了我和师父还有一个广东工作的四川女生和丹东牙医大叔。今天的佛塔和昨天的猴庙一样,因为受损把最顶端盖了起来。一进门,除了我的三个人就一通拜。他们说信不信都是尊敬,我说乱拜才是不敬。如果我信,我就会像眼前这位匍匐在地的僧人,把五体投给地面,把注视的目光留给别人。

这里的经筒,藏民,佛香和颂歌相辅相成,像结界一样守护着以佛塔为代表的教义。同行的女孩儿时不时的把师傅当导游问,嘴一刻都不愿停歇的同时,还要飞快地走动用手拨动经筒。我倒是觉得,更多东西,知道得再深,不如知道得朦胧。哪炷佛香是为了谁,哪颗佛珠是什么味,哪个颜色是为什么,于凡夫俗子,知不知道靠缘,懂不懂靠悟。同行的丹东大叔还好,至少会时不时回头关照一下我这个小妹妹。

我们走进一个个寺庙,佛教要比印度教至少在这点宽容许多——来者不拒。只要你诚心敬重,把鞋脱在门前,把话留在门口,把俗留在门外,那么请进。顺时针绕着寺庙走,我们停留在了旁侧的椅子上。低沉的佛音伴随着有力的击鼓总能让人热泪盈眶。为了不显得突兀愚昧,我生生把眼泪憋回去,留下梗塞的嗓子眼。

这些僧人有壮实的年轻人,也有戴眼镜的中年人,上了年纪的老者。一个外国人进门直冲佛像走去也并不能打搅他们的心境,手一抬,您那边请。
幸好师父一个呼唤终止了这场和眼泪的大战。我也多少明白了姥姥皈依佛的原因,一个七八十的老人,因为佛,每个礼拜都要爬上南普陀寺顶打扫,每个月都要从工资里捐钱,信嘛,就是一个人对自己说的话。

托他们的福,尽管已经在他们身后慢慢走,我还是很快的转完了佛塔。但是十分要感谢这行人的是,除了神圣的寺庙,他们瞬间调整状态愿意陪我去附近买化妆品。在商场里,我见识到了丹东大叔的"我不会我就是不会,这是啥玩意儿"的霸气作风。他有一个英语词典,可以通过实时扫描的形式直接把屏幕里所有的英文转换成中文,虽然难免词不达意顺序错乱,大叔可是就是这样混迹在尼泊尔的。
我想要的化妆品只有两个架子,但其实我还能买的更多,可让别人等着不好,另外他们三个人在商场里有点吵,我就马上出去了。
来回的各200卢比师傅拒绝我给他,我也不客气的接受了。可惜昨晚说好的那顿免费试菜因为人多泡汤了,没了师父,我们三个转战梦想花园。门票上带着扫码的梦想花园逼格在售票处就提升了一个档次,虽说只是一个加都红男绿女富二代们约会的城乡结合部级小区花园,能在出去走一圈头发变棕色的加都找个分贝在60以下的地方实属不易。在这里,我又遇到了下午陪我去老皇宫的23岁大同公务员。虽然是秘书的闲职,能趁着领导换届请一个月病假出来的也算是英雄。
他旁边的是住一个旅馆的内蒙古高中小姑娘。她践行着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就走了,当然没钱。没错,浪漫的事情总需要步步务实。说走就走?机票知道在哪里买更便宜吗,汇率知道哪里传说高但实际不高吗,可爱的小熊零钱包里钞票够吗?
小姑娘眼睛细细的,我们一行五人照了张合照就被广东打工女一个挽手就一起逛去了。没错,我承认但不伤心,我和一般姑娘不一样。一般人的手,我不挽。不要,不想,不愿,不肯,不爱,不需,不屑。

转眼看看B5纸粗细的腰配上一副阿三抑郁症脸的名包美女,再看看她身边自以为浑身时尚单品实则变异版非主流的干瘦少年,我对于这个国家的全部希望应该就在廉价的食物上了。

五道口的天气很快就被云层糊弄过去,不知道这算不算风云变幻。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盯着天上折磨并且逃避自己,我为什么要到这个地方来真的为什么。请鳄鱼大象犀牛老虎尊开倾盆大口告诉我。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6 19:48

引用 虫仔特攻队 发表于 2016-09-06 19:48:08 的回复:

回复虫仔特攻队:攻略是我可写的一个选项,目前已经有两篇写好的攻略发布了。因为已经开学了,目前也有很多事情,不一定写更多攻略了。还是谢谢您的关注。

2016-09-06 20:38

2016-09-07 04:11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9-07 04:11:15 的回复:

回复风云:谢谢关注😜

2016-09-07 06:51

真美!

2016-09-07 09: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7 09:08: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您的关注,我会继续努力。

2016-09-07 09:28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0 00:30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10 00:30:33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我其实是写给自己看的,任何留言都是意外的收获。谢谢!

2016-09-10 13:2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9:52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09-12 19:52:38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标题里面写了是加德满都,可能我把一天的游记拆成好几篇确实不连贯。我再看了一遍确实是这样,谢谢建议!感谢您的关注 。

2016-09-13 09:24

很不错

2016-09-14 02: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4 02:39:2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虽然很多人说字写得不够,我会继续努力.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