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Below the Wind——遇见沙巴

• 人物/其它

出发前准备

1.旅游时间:8月23日——8月28日
2.关于签证:淘宝代办,218rmb/人(只需提供护照和2张6个月内的近照即可)
3.机票:春秋航空,因为是暑假期间,所以机票并不便宜,往返3266rmb/人(ps.如果你爱购物,一定要买行李额度,我们伴手礼买的较多,超了4公斤多,罚了340rmb多,第一次坐春秋,花钱买教训。)
4.住宿:8月23日(城市快捷,226rmb/晚,缺点:房间很小,早饭很难吃。优点:酒店周围有很多美食。总结:如果早出晚归在外面游玩的话,这家酒店还是挺不错的,价位也便宜。)
             8月24日(美人鱼岛梦度假村,房价包含在2日游里面,住宿比较简陋,房间没有电视,有空调。岛上有好几个度假村,淘宝卖家介绍说这家比较好,但是还是略简陋,可想而知其他便宜的度假村。)
             8月25日、8月26日(城市快捷,226rmb/晚)
             8月27日(沙巴亚庇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1550rmb/晚,国际五星,房间有点陈旧,周围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住在这里的话,只能酒店解决晚饭咯,有一个水上乐园,2个泳池,最最最重要的是,这里是世界排名第三的观赏日落点。)
5.淘宝订购的相关旅游产品:a.美人鱼岛2天1晚(1080rmb/人)
                                             b.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半日游(168rmb/人)
                                             c.沙巴机场接送机(45rmb/人,此项完全没必要定,我们一行四人,到当地
打出租车的话算下来比定接送机便宜很多)
                                             d.沙巴7天电话卡(无限上网,59.8rmb/人)
                                             e.美亚旅游保险:55rmb/人

碎碎念结束,下面进入正题
ps:每次出游,蜂友的游记都带给我很多帮助,以前自己出游,从未想过写游记,总是玩过之后就忘记了,流水账似的游记希望给去沙巴的蜂友有点帮助,文笔很差,大家见谅。

人物介绍

DONALD&DAISY夫妇

唐长老&小妖精夫妇

Day1**8月23日(我们出发咯)

春秋航空:18时20分的飞机,提早2个小时到达机场
购物第一站(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
沙巴没有什么可以购物的地方,所以要买化妆品的童鞋,记得预留出时间。ps:浦东机场免税店可以先选好产品,告知回程航班号,回来再付钱领东西哦(出发和到达必须同一航站楼)
预订好需要的产品,我们安心等待登机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洗完澡倒床就睡,期待明天正式开玩。

Day2**8月24日美人鱼岛

淘宝定的2天1晚代理,一大早司机大叔就来酒店接我们,车加船,一路颠簸,总算到达美人鱼岛
初入眼帘的景色,渐变色的大海,洁白的沙滩

岛上小黑带着我们进入度假村,度假村很简陋,岛上还是比较原始,度假村沙滩上会看到牛,因为炎热,吃饭的地方总是有苍蝇围绕着你,最最关键的是,到了岛上,没有任何信号,我们与世隔绝了。吃过早饭,小黑带着我们出发去浮潜咯,浮潜的点有2个,一点深,一个浅,各有利弊,深的地方,会有点风浪,不会游泳的,下水还是感觉会有点危险,但是海下景观很不错,珊瑚很各种小鱼都蛮多的。浅的地方没什么风浪,但是珊瑚都是死的,也没什么小鱼。
可惜没有提前准备好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拍到海底的风光。

浮潜完毕,小黑送我们回到度假村,吃过午饭后,我们便在房间休息,到了傍晚时分,小黑带我们去看日落,沿着沙滩一路朝西走,经过了当地原住民的房子之后,便到达了日落观赏点。

看完日落回到度假村,在度假村门口,有当地原住民打捞到的海鲜卖,品种不多,只有鲍鱼,石斑,还有龙虾,我们买了8个鲍鱼和1条石斑,给晚上加餐(包加工,150马币),岛上原住民加工的,味道一般,但是胜在食材新鲜。

Day3**8月25日美人鱼岛

因为昨天浮潜,我们的2位男同胞都晒伤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参加上午的浮潜。
上午睡到自然醒之后,小黑来通知我们下午3点会接我们返回市区。
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就做了两件事,拍照and发扬国粹(打麻将)。麻将哪里来?房间门口就放着2桌。。。哈哈哈

时间总是特别快,打打麻将很快就到离开的时候了,期待下次相遇!

bye!!美人鱼岛

晚上回到市区,check in之后,简单梳洗,出发去吃海鲜大餐。市区第一顿(知味海鲜),就在酒店旁边,味道很不错,奶油老虎虾推荐,一共消费300多马币,具体多少忘记了。

Day4**8月26日长鼻猴&萤火虫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去富源吃早餐(不得不说酒店的地理位置,吃饭真心方便~~~)
富源类似港式的茶餐厅,有面包,有港式点心,连盒饭都有,味道还可以,物美价廉,ps:拉茶很好喝。

吃过早饭,我们就回酒店了。。。去酒店干嘛呢?打牌。。。我们是赌鬼,出游4个人的好处就提现出来了,随时随地可以开赌,哈哈哈哈
午饭也是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炸鸡店解决的,很多当地人在里面吃,当地人似乎很热爱炸鸡,随处可见卖炸鸡的。事实证明这家炸鸡店味道很不错,比韩国的炸鸡好吃多了。。。。

下午1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红树林啦,路程很遥远,中途经过水上清真寺,领队让我们下车拍照了,没有进去,正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匆匆拍了几张照,就回车上了,没有欣赏到日落时分的景色,有点小遗憾。等到了红树林差不多4点左右了,吃过一点点心,便上船出发去寻找长鼻猴,一路也没有看到长鼻猴,本以为会是此行的一点小遗憾,没想到在最后,出发去看日落的途中看到了(离得有点远,手机拍不清)
等夜幕降临,就是今天我最期待的时刻了,去看萤火虫,整船游客都很high,小朋友们都快疯了,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和河幕上空的星星,叫人分不清哪里是星星,哪里是萤火虫。(无法拍照,那就多看几眼啦!嘿嘿)

在回程,我们在离酒店旁边的马路边下车,途径一个红绿灯,我们等了5分钟也不见红灯跳绿灯,路上车子又开的飞快,最后发现,这边过红绿灯,要在电线杆上按按钮,红灯才会跳绿灯,囧。。。还好发现了,否则要站到天亮了

Day5**8月27日沙巴大学&最美日落

今天要换房间了,大家早早的起床check out,寄存行李,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很幸运的碰到了华人司机,跟司机大叔谈妥,80马币带我们游览沙巴大学,在沙巴大学的沙滩上,我光顾着拍照,还把包包忘记在沙滩上,等上车开了5分钟我才想起来,司机大叔也很急,一脚油门,一个急转弯,幸好包包还在沙滩上,大家笑说,包的颜色跟沙滩太像了),沙巴大学很大,号称“世界最美大学”,大学有自己的沙滩,大海,水族馆,还有一座粉红色的清真寺,在这里读书的孩子也太太太幸福了吧!

参观完沙巴大学,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附近的一个商场,我们决定去逛逛当地的商场,此行没什么收获,商场也没啥好买的,吃了一个星芒传说的猫山王榴莲冰淇淋(35马币一个,店里都没啥人,可能太贵了吧,哈哈,我把它叫做亚庇歌帝梵),我们就准备回到酒店附近的大茄来吃午饭,大茄来是网上推荐最多的,市区的大茄来超级大,一溜排全是,到了晚上座无虚席,生意超级好,至于味道嘛,我觉得跟知味也没啥区别,我们点了很多菜,价格也不贵,这顿大概200多马币,具体我又忘了,哈哈

吃饱饱,溜达会城市快捷酒店,拿了行李,酒店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30马币,出发去香格里拉香格里拉里面环境还是很好的,毕竟国际五星,价格摆在那里,但是房间设施略微有点陈旧了,酒店有2个泳池,一个儿童泳池,可以用游泳圈,还有一个无边泳池,不能用游泳圈。还有1个小型的水上乐园。酒店的sunset bar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日落观赏点,很多非酒店的住客都会慕名来看日落。我在沙巴不同的地方看了3天的日落,不得不说,香格里拉这边确实最震撼,最美。酒店周围没有什么吃饭的店,所以晚餐我们是在酒店吃的自助,因为是最后一晚了,我们还开了一瓶酒。

Day6**8月27日gaya周末市场

今天是在沙巴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去当地的加雅街周日市场(注意哦,市场开到下午1点就结束了,要去的小伙伴不要太晚哦),加雅街其他没什么可逛的,天气也特别热,我们粗略看了看就没什么兴趣了,中午在加雅街吃了五星海南鸡饭,味道不错。下午去超市买了伴手礼,傍晚去天桥底下榴莲市场,买榴莲吃,看不懂榴莲好坏,随便找了一家买了吃,100马币2个,味道一般般,还不如我在上海买的好吃,但是也算了了此行的最后一个计划。

买完伴手礼,吃完榴莲,我们外卖了pizza,就准备回香格里拉了,香格里拉有给退房客人的休息室,我们在里面休息到预订的接机时间,便出发去机场了。凌晨5点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小计

费用总计:此次沙巴行,跟老公两个人,总共花掉2w的样子(包括购物)
沙巴给我感觉,节奏很慢,当地人还是蛮友好的,打车很贵,我们很大一笔消费在交通上,海鲜价位在旅游城市来说还是蛮便宜的,回来之后,还是很怀念那里的日落,萤火虫,海鲜大餐。

2016-09-06 19:0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6 21:26

写的棒棒的,赞

2016-09-06 21:35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6-09-06 21:26:06 的回复:

回复innersummer: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游记,继续努力

2016-09-06 21:55

很不错

2016-09-07 05:15

2016-09-07 09:2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