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梦】一场说走就走的上海迪士尼游园记(含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29

虽然去过不少地方,国内或国外,跟团或自由行
但始终没有勇气写游记,更多的是不自信吧
不爱背着单反,拍照都是以最方便的手机为主
不会PS,所有的修图都是傻瓜式的美图秀秀
也不擅长码字,不读书不看报爱吃零食爱睡觉
就我这屌丝,怎好意思去写游记,太LOW!
然而就在前几天,翻着手机里迪士尼的照片,思绪一下被勾回到那个当下
记忆太美好,何不记录下来,给将来的甚至老年的自己一个回忆
于是决定打开电脑,我的第一篇游记就从上海开始吧!
这里没有太多复制粘贴的所谓攻略
都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总结出来,比较随性,比较不走寻常路吧

2010年,因为世博会,我和同寝室友第一次来到上海,由于当时的行程主要以世博园为重点,因此并没有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对于那次旅行的感受,也仅仅只剩下不停的赶路和没有尽头的排队了!
2016年,上海迪士尼开幕了,我再次对这座城市产生了好奇心,当然更多的是对迪士尼的向往,因为那里的童话故事曾经伴随着我的成长,极大的满足了少女心,于是决定说走就走,去实现我的童话梦!

★关于火车票
说走就走的旅行,当下并没有非常好的特价机票,于是选择动车出行
恰好,武汉上海的动车大部分是从汉口站出发,从家里到汉口站坐滴滴打车3CNY,太棒了!
不用走机场高速,不用等待托运,不用担心飞机晚点,其实也挺好的!

本着玩累了,回来好好休息的原则,回程票我们买的一等座!
我是个非常喜欢拍票根的人,尤其的车票,一种情结吧~

★关于酒店
这次住的酒店不仅地理优势,环境也好,我们在上海去到的所有地方和酒店的距离,坐地铁都只需要4-5站(除了迪士尼),大大的推荐这个酒店!
不过由于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有拿到很好的价格,商务大床房,一晚550CNY,到了店办了会员卡,房费打了九折!

如家精选比起传统的如家环境要好很多,挂牌四星标准!
工作人员很有礼貌, check in 的时候根据我们的要求安排了非常安静的房间
酒店还有洗衣房和挂烫机,全天24小时开放
电梯必须刷房卡才能使用,非常安全

★关于上海交通
我天朝超一线城市,不用多说,地铁就可以满足一切你想去的地方!
上海的地铁针对游客有专门的一日票和三日票
一日票是18CNY一张,从刷第一次票开始计时,24小时内随意乘坐
因为我们定的是三天两晚的行程,而有一天会全部耗在迪士尼
所以我们每人买了两张一日票,事实证明我们买对了

出发第一天

【出发】
DAY1——虹桥火车站到达+国金中心一风堂+东方明珠+夜游黄浦江+本地冰镇小龙虾

到了这里,我们就要华丽丽的开始我们的旅行了,激动!
在火车上,我们没有吃太多零食,把肚子留给上海

下了火车站,火速搭乘地铁到达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我超级期待的美食了
(我们到达的时间基本属于下午茶时间,所以没有排队哦)
之所以会非常钟情日料一风堂,是因为前年度蜜月时,在日本北海道吃过一次,就深深爱上他家的味道
拉面的汤底非常醇厚,而我大武汉居然没有分店,难得上海有,必须去
应该也会有人说日本最有名的拉面不应该是一蘭吗?
那时候我们在心斋桥就打算去吃一阑,可惜排队巨多人,对于时间宝贵的我们实在等不起
好在到了北海道,导游说一风堂也是这里很有名的拉面馆,只是一阑名声在外了,而知道一风堂的人就相对比较少了,贴几张当时在北海道一风堂片片!

一风堂和一兰都是拉面馆,所以在这里是吃不到寿司和三文鱼的,食品这件事上,日本分的很细!

以下是我们在上海一风堂国金中心店,距离我们的下一站东方明珠,步行5分钟的距离,哈哈

上海一风堂并不是纯正的日式装修风格,而是比较现代化,菜品也不是单一的主打拉面,而是集合了很多日料传统美食,这点就非常中国化!
我们点了他家热门的几款菜品,除了依旧美味的拉面以外,天妇罗炸虾简直就给了我个超级surprise,炸好的虾上伴着浓郁的芝士,一口咬下去全是虾肉,那酸爽
价格方面,这一顿180CNY!

酒足饭饱后,开始了我们的第一个大景点——东方明珠
在网上提前定好东方明珠和夜游黄浦江的套票,套票里的东方明珠是到达第二球体,并不是最高!
其实第三球体并不比第二球体高多少,看到的风景差不多,只是第三球体有个旋转餐厅,如果想把晚餐定在上面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去第三球体!
要特别注意的是夜游黄浦江在订票的时候需要预定上船的时间,如果要先去东方明珠,也一定记得提前预估好东方明珠的排队时间,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五下午3点左右,从开始排队到全部玩下来大概花了2-3小时吧!
我记得上船的时候是有工作人们拿着名单对名字才让上船的,一旦错过就不知道还能不能上了!

建议大家把游玩黄浦江的时间放在晚上,白天没有灯光效果,风景会差很多!
把上船时间定在晚上8点,是因为上海的夏天天空要到晚上7点多天才会全黑,黄浦江的夜景才会更漂亮!
还有一个原因是,当年世博会去东方明珠的时候,光排队就花了快2小时,进门排队,进电梯排队,出电梯排队,就连下来都要排队,所以我们这次也决定把上东方明珠的时间留的足足的!

当天上海的天气非常湿热,天空也灰蒙蒙的,所以拍出来的风景并不是很好看!

因为这次去有我老公在,我就去挑战了那个玻璃栈道,我能说我是全程闭眼+被搀扶着+拍照全程只往上看吗?严重恐高症啊!

这里还有拍照服务,当然照片是要花钱买的!
我和老公一起躺在地上,工作人员会教你摆各种姿势,态度非常好!

打印出来的照片效果并不好,脸都变形了!

从球体下来后,大厅里有几个比较有上海特色的餐厅,还有一个上海历史博物馆,我们在里面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对这些不太感兴趣,随便拍几张!而且我尤其讨厌各种假人,尤其是做成古代人物,慎得慌啊!

从东方明珠出来大概是晚上6点,比我们预计的早了很多!
不过没事,这是哪里啊,上海的陆家嘴,最繁华的区域,你不用担心没有打发时间的项目!
我们回到了国金中心逛街,里面几乎全是大牌,很多牌子武汉都没有,想扫货的小伙伴可以在里面尽情的挥霍银子了,不过价格比起免税店木有优势!
国金中心里还有很多餐厅,小伙伴们也可以把晚餐选择在这里!
刚吃过的我们也没有饿,于是我们就在里面简单逛了逛就去星巴克休息了!

对了,这里有个很大的迪士尼商品店,不想到迪士尼乐园里面去排队结账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买东西,人相对较少!
话说我好喜欢门口的大钟,超级萌萌哒,大白天的时候我就去猛拍了一番!

大概一个小时,就从船上下来了,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在打道回府的路上我们查了下上海夜宵,正巧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有一个吃虾子的店特别有名,在大众点评的评分也很高,作为一个武汉人,武汉的巴厘和靓靓还没有吃够吗?哈哈,最吸引我们的就是他家的冰镇龙虾了,在武汉还没有这种吃法呢!

大晚上,生意很火爆哦!

除了虾,我们还点了烧烤和螺丝,只是这盘虾子就把我们耗到了晚上12点多种,拍照的心情几乎全无了!
店家一开始说冰镇龙虾是选的最大的最新鲜的虾,要现做,点的人也比较多,所以会比较慢,我们忍了。
后来居然跟我们说没有冰了,最后我老公烦了,说在等十分钟,不来就结账!
奏效了,我们成了当时第一个上了这盘菜的桌子!
BTW,就是把虾子清蒸后迅速冷冻,铺上冰块,比较有特色就是那个酱汁,日本酱油+芥末调和的,沾着肥大的虾肉,口感还是不错的!
至于价格,自觉脑补,比起靓靓,贵一倍!

第二天活在迪士尼

DAY2——迪士尼

【准备做在前面】
★关于门票
淘宝订购,算是全网最低价了吧,出发前一天会把代码发到手机上,检票直接扫身份证,巨方便!

★关于APP工具
第一个用来当作地图和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
第二个用来购买迪士尼工作人员帮你拍的照片,不买也可以

【出发】
这一天,进入我们此行的重头戏——迪士尼,去之前我看过无数的攻略,而无一不提到抢FP,但是我们全程没有用FP,其中还有二刷!

早上6点从酒店出发,赶上第一班地铁,酒店附近是地铁8号线,然后转11号线终点站便是迪士尼!
到了中转站上来了很多人,整个车厢变得非常拥挤,当时我就跟我老公打好预防针,百米冲刺的重担就交给你了!

好吧,终点站迪士尼到了,从地铁开门的那一瞬间你就可以起步跑了,没错,就是开门的那一瞬间,你也不用担心不知道往哪里跑,跟着人流跑就对了!(从地铁站出来到迪士尼的大门口有非常长的一段路,跑步确实很吃力)
你也不用担心不知道大门口在哪,快到的时候,一堆人在那里排队就是了!我老公打电话告诉我他在第二道,还比较前面哦,给他点个赞!

大门口的米奇喷泉,看到它,就表示可以休息会了,第一道门到了!

下面我要谈到的是关于进园的方式,图中1.2.3分别是三道大门!

我们到达第一道大门大概是7点10,主要是检票,过了这道门请继续奔跑吧!
然后到第二道门,继续排队,这道门是需要安检的,不过是人检,没有带包包的小朋友和男士会过的很快,我要老公把包包给我安检,他赶快过门进去继续奔跑,哈哈!
备注:第二道门那里有标志性的米奇草坪,很多人一看到就很兴奋的去拍照!记住不要拍照,在迪士尼,就要本着快跑一分钟,少排一小时的原则,拍照有的是时间,继续跑就对了!

这是我们玩到下午6点左右去拍的照,哈哈,那个时候基本累成狗!
(迪士尼拍照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超好,不停教我们拍照姿势,找角度,找光线,不厌其烦)

不要以为进了第二道门就可以开玩了,别慌,人家压根还没有开园呢!
到了第三道门,其实那个也不叫门,就是工作人员拉着一根长绳子,把人拦着,你只用跟着人群站好队就行了!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六,开放的时间是7:45。当工作人员放下绳子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在往前冲,尽管广播反复劝导大家不要奔跑,但是呢,没人听的到!

在第三道门这里就可以看到大城堡了,真的很梦幻!

因为之前看过攻略,知道迪士尼的几大必玩项目,比如极速光轮,雷鸣山漂流和飞跃地平线,这几个项目都不在一个方向,极速光轮在左边,雷鸣山漂流和飞跃地平线在右边,所以在第三道门那里,我是和我老公分开排队,他去拿极速光轮的FP,我去拿飞跃地平线的FP!
重点来了,我老公机智的问了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知一张门票只能拿一张FP,不能代拿,这就意味着我俩不能同一时间去拿两个项目的FP!我老公赶紧跟还在右边排队的我打电话,我顿时蒙逼了,怎么办,攻略都是这么写的啊,怎么回事,工作人员骗我们的吧,我心里各种OS,最后我老公说,你就过来吧,跟我一起去排极速光轮,这个应该比飞跃地平线更好玩!(哎,怪自己怎么不看清楚攻略)
就这样,我们一起在左边排队!这个时候我老公又提议,拿什么FP啊,等下进去后大家都在排队拿FP,那我们还不如直接去玩,没人排队多好啊!我信了他,绳子一放,我们俩就往极速光轮跑,距离还真有点远,到的时候我们俩踹气的够呛,尤其是我老公,当到了明日世界这个区域的时候,他看到好多人往桥下跑,以为大家都是直接进去玩的,就跟着跑,结果那群人是去下面拿极速光轮的FP,结果他又返回跑了一段路来!还好还好,我们第一个到极速光轮,东西寄存好,就直接开玩了!

这个貌似是全球迪士尼最刺激的项目了,也是上海独有的,在电视上看到的时候心里就打鼓自己不敢玩,不过人都到了,不玩岂不是可惜!
我们第一个进去,需要走很长一段排队走道,里面灯光非常漂亮,很有未来世界的感觉,光轮机也在不停试跑,确认安全!
在走道里,我的心就开始紧张了,怎么回事,是要开始玩了吗?完全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这一切也太突然了吧,好怕怕!
等到工作人员把我的安全后背按下,我确定我完蛋了,我下不来了,我没有后悔的机会了,这时音效开始播报54321,我就冲出去了,我全程把头埋在怀里,虽然我知道大家的攻略都说一定要睁眼,但是不行,我真的做不到,这一切来的太快了!
在这个过程中,播音说了很多话,我完全听不见,只知道有好几个地方都在说54321,到1的时候我就紧张,因为我知道那个时候就是又一次冲刺的时候!
我还记得我老公在第一次冲刺的时候大叫了一声,哈哈,他是胆子非常大的一个人,下来我问他怎么会怕,因为他完全不知道极速光轮是什么,只知道类似过山车,但是这个比过山车的速度快很多,快冲的那一下没了心里准备,哈哈!
等到下来,我本来一个很怕的人,觉得真的超过瘾,没过山车那么恐怖,失重感没有那么强,只是速度很快,而且那个光轮车超帅的哦!这也成了我们晚上去二刷的项目!强烈建议所有到了上海迪士尼的小伙伴必须去玩!二刷的时候我有看到4.5岁的小女孩去玩,还是坐第一排,勇气可嘉啊!

光轮车的前面有个盒子可以放点小的随身物品,这项目没有180度旋转,所以很安全,不用担心东西掉出来!

从极速光轮出来,我一大早花了十几分钟才扎好的丸子头瞬间被摧毁了!

玩下来,我们顿时轻松了,感觉最想玩的一个大项终于搞定了,明日世界的其它几个项目都太小儿科了,我们就转战到探险岛这个区域,也就是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的区域!
飞跃地平线是一个裸眼5D观看世界名景的项目,在武汉的万达电影乐园我们玩过两次飞跃湖北,只是那个是看湖北各个地方的美景,这个是全世界的,设备完全一样,所以对我们来说吸引力并不算太强,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就玩到了!(依然是直接玩,没有拿FP,拿FP的队伍也十分庞大)
备注:当时还遇到一个小插曲,当我们刚刚排了10分钟的时候,前面有人放弃排队了,说是系统出了故障在检修玩不了,我们一群人傻傻排在这里都懵逼了,但是大家都没有动,又大概过了2-3分钟,工作人员过来说好了,可以玩了,哈哈,对刚刚走的那波人表示默哀!

虽然玩过类似的,但是看到很多世界名景出现在自己眼前,就像身临其境一样,还是会很兴奋,而且我的座位就在那些北极雪山啊,埃及金字塔啊,尖尖的正上方,仿佛这些美景就在我的正脚下,又刺激又震撼!我全程一直在:哇,哇,哇!
这个项目很多攻略里的人都是强推,但我觉得玩过类似的不需要把它放到最重点,但是没玩过的一定要去玩,此项目也是拿FP的重点项目,排队也值得,记得我们第一次玩飞跃湖北的时候就觉得好新奇,二刷过!
备注:此项目在外面晒太阳排的时间并不长,大部分时间都是室内排队,吹吹空调就当休息啦!

飞跃地平线室内排队走道的天空,美轮美奂!

接下来,我们去玩了人并不算太多的古迹绳索挑战道,我还是很推荐这个项目,不管是情侣还是亲子都能参加的项目,互动性强,又锻炼胆量!
备注:此项目需要把随身的所有物件全部寄存,包括手机,所以没有办法拍照,而且此项目全部室外,很热哦!在此我还想强调一下,去迪士尼游玩,女生不要穿裙子和拖鞋,比如这个项目需要穿的安全背带就是要从胯下绕到腰上系,裙子实在不方便,还好我的是长裙,不然会走光哦!拖鞋是无法玩这个项目的!

这个走绳子的路我直接放弃了,太恐怖了!居然还有人在上面晃绳子!
不过设计非常人性化,每到一个挑战道,实在害怕不敢走,旁边会有安全通道
记得跟在我后面的一个小男孩,也是一直害怕,他爸爸一直鼓励他,他也都全部走完了,很勇敢!

挑战道后面就是雷鸣山漂流,融合在一起算是一景!

从挑战道下来后,我们就在附近拍了拍照片,大热门之一的雷鸣山漂流也在此区域,当时我们看APP需要排队2小时,也实在不想排队去拿FP,就果断放弃了,玩过的人都说不过如此,不过你要是拿到了FP就玩吧,排队就真心不推荐了!

接下来我又要重点推荐项目了——加勒比海盗,强烈推荐,在宝藏湾这个区域!一个不算大热门,却攒了诸多好评的项目!
我们这此项目上大概排了一个小时,排队在室外,有棚有电扇!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外国情侣,女美男帅啊!
此项目是大概30个人做一条船,然后整个空间开始讲述一段加勒比海盗船长杰克寻找宝藏又失去宝藏的故事,而我们这一船的人就是船长的小兵,和船长共同去经历一段惊险刺激的海盗之旅!
里面的动画效果简直太棒,也是我们二刷的项目哦!

动画里的杰克船长做的超级像约翰尼·德普!
备注:只是全程都是中文,杰克说的也是中文,和电影比起来违合感啊!

找到我们了吗?

出来后,已经有点累了,正好看到杰克船长惊天大冒险的表演快开始了,都不用排队,直接跟着人群走进去就行了!
备注:如果对表演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好表演时间,也没有必要去提前排队,时间快到的时候跟着人群进去就可以了,表演厅非常大,可以容纳很多人的!即使不太感兴趣的小伙伴,如果时间刚好,也可以进去吹吹空调,坐着休息会,表演一般时长20-30分钟,体力恢复好了才有力气去刷大项目嘛!

演杰克船长的男演员长的好像李治廷啊!哈哈!表演了很多特技动作哦,看得好过瘾!

一直在刷项目,现在就好好拍照吧,宝藏湾的风景很漂亮!

大中午了,卡通游行也开始了!出现了很多卡通人物,场面很震撼,人也很多!

已经快中午1点多了,我们开始往梦幻世界的区域走,首先到的就是红皇后这里了,其实这里就是个参观的区域,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拍照片吧,里面太晒了!我看到很多小伙伴在里面照了很多萌萌哒的照片,如果不怕晒,又非常热衷于拍照,就还是进去看看,不会让你失望的!

对于迪士尼的吃,我简直无力吐槽啊,不过也怪自己没有做好吃方面的攻略,只是看到一个装修的挺漂亮的餐厅就进去了,店名我都不记得了,算是我们今天的第一餐正餐!

我点的儿童套餐,除了一个可以满足我拍照欲望的盘子,味道忽略吧!68CNY

老公点的叉烧套餐,就是普通的炒饭里面加几片叉烧和虾仁!98CNY

备注:对了,里面的矿泉水是10CNY一瓶!

吃完了饭,我们扫了下奇幻世界可以玩的项目,这里的主题都是比较小儿科的,冰雪奇缘啊,白雪公主啊都在这里,其中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最大热门,三个项目都需要排将近2小时,小熊维尼真的很幼稚,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小飞侠天空奇遇属于儿童版的过山车吧,结合了迪士尼动画人物,但是时间实在太久了,我们也实在没精力去研究FP了,反而看到冰雪奇缘的表演快开始了,就直接跟人群进去了,我的爱莎,我来了!

剧场版的《冰雪奇缘》,公主们和观众席有很多互动,天空会飘下真的雪,最高潮的莫过let it go大合唱了!(也是中文)

出来后我们想去排队进漫游童话时光,APP显示大概2小时,我有点想进去看各种迪士尼公主,就排队了,但这里没有任何遮荫的地方,下午2点的太阳火辣辣啊,我们排了20分钟就放弃了,公主们,再见!

到城堡的一楼逛了一圈,很多人都选择在这里休息,因为空调很足,场子也很大,所以很多人都席地而睡,大人小孩一堆堆的睡在一起!在这还想说一句,上海迪士尼真的不太适合很小的小朋友来玩,不然就像这样一个个都睡着了,大人抱着也没办法玩,哎,看着他们也挺可怜的,但是始终觉得不文明!

跟白雪公主合影是需要排队的哦!

放弃了漫游童话时光,我们转到奇想花园这个区域,首先当然是旋转木马啦,总觉得迪士尼的旋转木马才是真正的旋转木马,意境好啊!反正我上去也是一直狂拍!
备注:排了20分钟就玩到了(没有FP)

哈哈,冰淇淋是用来拍照的,35CNY!

后来进到米奇俱乐部里面,和最爱的大米奇合影啦!
备注:进米奇俱乐部是不用排队的,里面很多米奇的动态画像可以参观,但是和米奇拍照是需要排队的哦,我们大概排了10分钟吧,工作人员会用他们的相机和我们自己的手机分别帮你拍!

这张老公肚子是亮点,所以就不露脸了,哈哈!

奇想花园也是非常儿科的区域,我们玩了两项后就去了老公非常期待的漫威总部了,也在这个区域里哦!

和这两大男神合影均需排队,也就十几分钟吧,扮演美国队长的外国小伙长得太帅啦!
他跟我说 so cute,我对他说 you are hangsome,他继续对我说 thank you ,好激动啊!

钢铁侠并没有真人扮演,不过有个体感游戏机可以体验,老公想玩,排了快40分钟啊!
这张照片也是我全程狂拍后,唯一的一张手和视频同步且不糊的照片,算给老公有个交代了,不然白玩了!
备注:在排队过程中,我们后面是一个武汉的妈妈带着儿子,一直拿儿子往我们前面挤,哎!同乡怎么可以这样!

在漫威总部呆了快一个半小时吧,我们看到APP显示加勒比海盗只需要10分钟排队了,火速二刷啊!
没错,真的也就10分钟吧,就玩到了,第二次玩还是觉得很开心!

后面就没有刷项目了,因为我们决定好好拍拍照,逛逛米奇商店后,去二刷极速光轮!哈哈

二刷极速光轮,排队时间显示70分钟,好吧,我们去!
结果还真是整整70分钟,我们就又一次玩到了,哈哈,这次我有睁眼睛哦,而且天黑玩这个项目,别有另一种感受哦,真的就像大家说的,感觉自己是未来战士,在黑暗中狂冲!

从极速光轮下来后,正好8点半的烟火已经开始了,我们又火速出来,不过没有走到最近的地方观看,因为我们打算看一半就提前出园,不想等到烟火结束的时候大波人马都出去的时候人挤人!

烟花很美,动画的投影打在城堡上,仿佛这里就是一个童话世界一样,置身其中,感觉自己的童话梦圆满了啊!

目前迪士尼仍然占据着我的单日最高纪录

已累成狗的我们只想回到酒店躺床上一动不动,但是肚子却不争气的饿了!
在地铁里,我们就在饿了吗上面点了冒菜,直接送到酒店,正好我们到达酒店的门口时,外卖师傅也送到了!赶巧了!

我来总结一下!
第一个极速光轮(没排队,第一个玩)
第二个飞跃地平线(排队时长1小时)
第三个古迹挑战道(排队时长半小时)
第四个加勒比海盗(排队时长1小时)
第五个剧场版加勒比海盗(不用排队)
第六个花车游行(不用排队)
第七个剧场版冰雪奇缘(不用排队)
第八个旋转木马(排队时长20分钟)
第九个米奇俱乐部(排队时长10分钟)
第十个漫威总部(蜘蛛侠+美国队长+体感钢铁侠总排队时长1小时)
第十一个加勒比海盗(二刷排队时长10分钟)
第十二个极速光轮(二刷排队时长70分钟)
我的没有FP依然玩转迪士尼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这其中把自己特别钟情的二刷了,即使热门但自己并不钟情的基本没有玩,算是个不走寻常路的线路吧,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实来到迪士尼,就看自己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游玩,有的人是项目控,必须抢FP玩遍所有大大小小项目,有的人则是更想轻松自在的拍拍照,走马观花的逛逛,而我就是把主要精力都放在自己最想玩的项目上,空隙时间用来休息和拍照!但不管是怎么样的玩法,都绝对值回票价!
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我想我不会再那么钟情刷项目了,而是全身心的去感受这场迪士尼给我们大朋友和小朋友制造的童话梦境吧!

随心的第三天

DAY3——城隍庙+豫园+中华艺术宫+莆田餐厅

由于昨日的疲惫,今日选择自然醒,9点从酒店出发打算去城隍庙撸个早茶!
出门时,碰到一片上海蓝!

这是我第二次去城隍庙,所以目标更明确——绿波廊
绿波廊是上海非常有历史的本帮招牌店,以接待世界政要、国宾名流多而享誉海内外!

看看这一波碧水,恰如其名,和背后的现代建筑相融合!

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定好位置,团购2人份早点98CNY!

从服务,口味到卖相,其实只能算一般,名不副实

撸完早茶我们打算去豫园转转,同样也是提前一天在携程上定好票!

刚刚到豫园里面,我就开始胃抽筋,一直坐在这个亭子里休息,来来往往好多国的旅行团从我们身边经过!
在豫园里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扛着大炮,对于园林,其实我们兴趣不大,出来后胃还是不舒服就在附近买了药转去世博馆了!

当年的中国馆,现在已经改名为中华艺术宫,因为老公没有去过,所以这次陪他去!
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是要看清明上河图的需要20CNY哦!
除了清明上河图,就剩下一些画展览了,非常无趣,难怪不要门票!

中国馆出来,我们开始觅食!
中国馆对面有个世博源购物中心,来的路上我们就看到莆田餐厅,号称米其林一星,武汉也是没有的,我们就选择了这里!

整体装修比较小清新,菜品也是比较典型的闽菜口感,不太适合重口味的人

世博源购物中心有个非常漂亮室内园林景观,我觉得把园林景观做在商场里面的还是很少见的!

【结尾】
这次来上海最大的遗憾就是有很多个非常想去吃的本帮餐厅没有去成,比如南京大排档啊,光明邨大酒家和上上谦串串香,前两个是因为营业时间和我们的行程有冲突没有办法去,上上谦是因为排队时间太长不得不放弃!
留点遗憾吧,等下次时间更充裕,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最后贴两张我2010年在上海的青涩照,哈哈!

2016-09-07 04:0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