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徽州,炸酱和紫叶的奇幻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行•启程

决定去安徽黄山玩是很早以前就和紫叶构想好的了,大概是6月初的时候,俩人想来想去决定还是先从较近的黄山市起步,当做是我们旅行的第一步垫脚石~当然还是试试胆啦~
 巧的是后来才得知G20黄山有优惠政策,于是在九月的伊始---一号,我们出发啦!

出发时间:2016-09-01
游玩天数:4天
游玩人数:炸酱紫叶二人组

DAY1-抵达宏村

和小伙伴碰头,然后坐上了去屯溪的大巴,一路天气由雨转晴,仅用了2个小时40分钟就抵达了屯溪汽车站。到站已经接近4点半,晚上订了在宏村的客栈,于是下车赶紧找前往宏村的车。直达宏村的车已经错过末班车了,但幸运的找到了去黟县的一辆车。 于是改为先到黟县,再坐中巴直达宏村
【交通】
  屯溪汽车站-----黟县 大巴13元
   黟县----宏村景区 中巴8 元 当然据说有直达公交可以换乘,价格3元,然而已经错过末班车,所以为了节省的小伙伴们还是要赶早~

抵达宏村已经下午六点啦~ 背着画板的艺术生们渐渐离去,傍晚时分夕阳西落的宏村还是别具美感的。预订的客栈老板人很年轻,来门口接我们去客栈,一路上还唠嗑了会儿~

晚上就开始在宏村里面慢慢逛~ 很多店家都有徽州臭鳜鱼,还有 很多招牌菜~ 村里有很多小资的小店,晚上大部分景点是不开的,于是打算去月沼看看却遍寻不得,差点把脚边的水圳当作月沼~ 实际月沼还是挺大的一弯月形池,夜晚辉映着墙上灯笼的光,静谧的黑色和热忱的红色交织在一起,美~

晚上吃了宏村里的毛豆腐,师傅还给我近距离看了刚拿出来的豆腐,味道有些微妙~
然后还去吃了山水豆腐花,真的很好吃!~

DAY2-宏村至黄山

为了人少赶早去南湖,7点左右两人就出发了。
清晨和傍晚的景致全然不同,出门绕进深巷,便被粉墙青瓦的一片宁静打动。南湖书院边上望去,宏村就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
白天终于领会到了书中讲的粉墙青瓦马头墙,徽派民居三大特色,真实的展现在面前。
南湖书院,承志堂,敬修堂,树人堂,大小水圳,边走边看,惊叹于先人的巧夺天工。

宏村的一行就在上午结束,接下来前往此行重头戏--黄山
【交通】
宏村有直达黄山风景区的中巴,票价20元。
我们有幸买到了9点50那趟车的最后两个座位,车程50分钟,十一点左右抵达黄山~

【游览路线】
黄山的道路是一个圆形循环路线,南大门既是进黄山的起点,又是出黄山的终点。从南大门进入需要乘坐景区的“新国线”上山到云谷寺或者慈光阁。
后山上去的线路:从北边的云谷寺(后山)上去,游览黄山后,从南边的慈光阁下山。
前山上去的线路:从南边的慈光阁(前山)上去,游览黄山后,从北边的云谷寺下山。
两个地方都是售票中心所在,我们选择从后山云谷寺上,前山慈光阁下,较为节省体力和时间。

【我们的行程是】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两天行程:
第一天:云谷寺—索道上山—始信峰、黑虎松、西海饭店、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
光明顶观日落,夜宿光明顶山庄。
第二天:光明顶日出—
          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远观天都峰、半山寺、步行下山

下午选择坐索道上山,真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可以节省4个小时左右的山路,下午抵达黄山白鹅岭附近,然后就沿着始信峰,妙笔生花的路线走,原打算去租帐篷,当我们到达狮林饭店那边时所有帐篷都已经租完了,所以一定要趁早!

光明顶日落

从白鹅岭----西海饭店----排云楼一路,途径飞来石等到达光明顶,一共用时2小时左右,下午五点半左右到光明顶,找到了一块不错的位置看日落,日落过后温度一下骤降,马上就不得不穿起外套了。光明顶附近平台有很多人安帐篷,不过据说晚上十点后就不许搭帐篷,不知真假,总之还是觉得订好酒店比较靠谱。

DAY3-黄山---屯溪老街

经历了一个神奇的不眠之夜
好歹有暖气WiFi热水陪伴
觉得可能这是这趟行程中最最奇幻的体验了,夜宿光明顶,伴随鼾声此起彼伏到天明~
晚上的食物是背上去的自热饭,补充一下,味道非常不错,(必须等加热完全),之前因为粗心还把储粮丢了,早餐不得不重新再买.....山上还有10元3根的香肠,相对5元一个包子性价比还是有的。
光明顶山庄还遇上了一个小哥,他们一行四人,还有个群叫黄山豪华游哈哈哈,然后和我们二人聊起了,也算是打发时光。下山的时候虽然没有和他们一起,但是在山下客运站又偶遇一次,也真是缘分哈哈。
      为了看日出,4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出门看到头顶一片繁星,黄山之巅,星空璀璨,也不枉起这么早。
摸黑爬到一处高地,才发觉早已都是人。
      艰难的等待一个多小时,6点50左右,终于等来了日出,一轮红日在云中若隐若现,继而逐渐明朗,光芒万丈,拨云见日~坚持总有好运❤

迎客松 我们到的时间还算早,7点多,并没有出现可怕的人潮。

恶搞的哈哈哈哈~~
两个小道士哈哈哈

6点在光明顶看完日出,不虚此行~
我们就开始下山之行了,前山下山还好,基本都是下行,于是我们开始长达6个小时的下山路程......
前山风景相对后山要好很多,百步云梯那处有些吓人,始信峰来回大约三小时,在一夜未眠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先放弃,直奔迎客松~
光明顶下到百步云梯那一路基本没什么人,可能是因为时间早的缘故~风景秀美,可以看到特有的花岗岩大理石岩脉~
到玉屏索道附近人就渐渐多起来了,送客松迎客松都见到了真容!
大约用了5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抵达慈光阁的换乘中心,下山还是很废力的,并没有想象中轻松,小腿后两天就爆炸了哈哈哈~
千辛万苦下黄山后,在车上小憩一会,到达客运中心。
在山上省吃俭用,小心翼翼喝水,下山马上就买了饮料补充,正好下山饭店,于是就近找了一家饭店进去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徽州臭鳜鱼!!终于吃上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菜馆生意不错,老板娘人也很好,还送了一瓶饮料,人均:40元左右

吃完就出发到屯溪区啦~
中途一波三折,_(:зゝ∠)_到青旅只剩一个床位,很不巧T T
然后订了别家,走了将近一小时到达后居然还被告知没有空房,去哪儿网有毒T T
四点多了 重新开始想晚上住的问题,真的有点慌张
不过还好凡事静下来总是能解决,还是在城区里订到了住的地方~
打滴滴去~滴滴司机上来就唠嗑,也是热情的黄山本地人hhh
晚上太累,折腾了一天换了几处地方终于住下,和小伙伴累的直接睡到晚上7点。

醒来就前往屯溪老街
老街基本就是仿古街,卖吃的玩的,类似每个城市都有的古街,但是晚上的黄山市的热闹感受非凡~
有很多特产可以买,徽墨酥,老豆干,祁门红茶,黄山野猴魁,太平猴魁这些茶叶♪(^∇^*)
和小伙伴拎了几盒徽墨酥就回来了~
据说在老街买这些茶要贵30% = 。=

屯溪老街夜景

PS:交通工具是人力车,大爷也特能唠嗑~

DAY4---返程

原定是去翡翠谷九龙瀑这些景点的,或者去徽州古城再逛逛,然而第二天醒来小腿爆炸,实在刚不住,于是干脆睡了个痛痛快快的懒觉,启程回家。
然而回家也不如自己想的一如顺风,继订房住宿后延续之前的一波十三折。
回家的票没有了,突如其来无中生有的麻烦,让人有点措手不及。

庆幸小伙伴得到最后一张回家的退票,我就转车到衢州然后再返回家~
好在我们最后都还是顺利回去了~
感恩❤

哈哈哈顺便放点衢州的美食~~~ 一个人意外的衢州旅途

至9月4日晚,这次徽州之行就到了尾声~
过程真的有很多意外和突发状况,当然不仅仅是因为G20杭州人民过于热情,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考虑不周,什么时候都要做好planB呢~
还有来回的车票能买就要买好~ [我们原定坐的大巴出现停开也是万万没想到hh]
经历一波十三折,带着美景和一双酸痛的小腿回家~想想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也都成了有趣的回忆~
那么多的缠绕,缠绕的是一个接一个回忆。
继续卖力的生长吧,离苍天还很远呢。也许《藤》是最能概阔我们此行的歌了~
期待下一次  更好的出发!❤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6 18:52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09-06 18:52:14 的回复:

回复大不列颠登巴巴:我觉得只要是晴天都很适合~ 黄金周千万别去.... 我觉得9月不错哈~ 据说冬天淡季

2016-09-06 18:53

不错

2016-09-06 22:0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6 22:03:2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6 22:34

赞赞

2016-09-07 08:10

2016-09-07 08:50

真美!

2016-09-07 09:09

2016-09-07 09:10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