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女科学家的暑假川西行(色达 稻城亚丁)

于枪枪 (无锡) LV.3
2016-09-06 18:04 534/4

终于盼到了暑假 我 一只由于找不到工作莫名其妙读了研的研究生狗和另一只代码水平高的女科学家刘大胖,一个被‘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这样的恶俗广告词吸引的想去稻城亚丁,一个被一张摄影作品撩的非去色达看看红房子不可,于是我俩脑瓜一拍 干脆一起上路,用短短的十天暑假一起去川西看一看。于是我们先从无锡到了成都,再大吃了成都各种美食后,7月30号凌晨坐上了去色达的大巴~
先说说旅行前的准备工作,虽然我和刘大胖都属于神经粗的人贩子都不爱贩我们的那种,但是毕竟第一次去高海拔地区,出发前还是小小的作了一下工课。首先是衣服,虽然很多人之前说夏天去稻城根本用不上羽绒服,然而最后事实证明夏天的稻城真的很冷!!!特别8月算是雨季,下过冷雨后的气温真的很酸爽,所以羽绒服算是必须的。其次是高反药,网上基本上都会推荐红景天口服液,但是要提前很久喝,然而我对这种药并不是很相信,于是买了传说中又能治高反又能治头疼还能治感冒的头疼散,之后每次感觉有点晕就喝一包,于是全程无高反的走完了全程!并且在色达的青旅也发现掌柜的准备了这种药在柜台给不舒服的游客喝,所以在这里隆重推荐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药 头疼散!

DAY1 成都————色达

第1天全部是在路上,从成都色达可以选择转车 中途休息一晚第二天到,也可以选择当天直达。我们坐了直达的班车,五点就从市里赶来茶店子客运站准备坐车。
出发前在网上看的信息基本上都说路上需要18个小时,然而可能由于路已经修的差不多了好走了很多,实际上只用了十个小时就快到色达了,但是在还有200多公里的时候遇到前方修路,停了足足俩小时。

到达色达县城差不多已经是晚上78点的样子,天刚刚开始有点黑。此时女科学家刘大胖已经晕车了十几个小时,一到青旅就趴在了楼梯上。。。。

然而我却发生了贯穿这十几天一直存在的奇异的高反——————饿!!!在高原上也不知道什么毛病,不头昏不头疼,就是特别容易饿。于是我安顿好了刘大胖,就肚子跑出去觅食啦

色达县城很小,大众点评了一下旁边金马广场的一家百味藏餐厅,酸奶和牛肉包子非常好吃!大晚上的众目睽睽下要了20个包子,旁边的藏族大叔直呼好能吃!

DAY 2 佛学院

休整了一晚上,刘大胖也活过来了,我们遍跑到金马广场上找包车司机去佛学院,因为目测接下来的两天都没有肉吃,于是我们又跑到昨天夜宵的店来了20个包子。。。
去佛学院的车很好找,据说因为有统一的管理,所以都是7元,只有正规的车才能进入佛学院停车场,所以金马广场附近7元一位拉人的车可以放心上。
半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佛学院山脚下的停车场,由于今晚要住在这里,需要先上最高处的喇荣宾馆找房间,我们又在停车场等可以拉人上山的公交车,票价也是几块钱,只是非常非常拥挤。公交车到大概半山腰的位置,由于在高原爬坡实在累,我们用龟速爬到喇荣宾馆还是花了十几分钟。由于喇荣宾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预定,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等房间,一问已经没有了标间,只有四人间和18人通铺,瞬间石化,但是跑下地下室看了一下通铺后发现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差,于是欣然要了俩床位,30元一天。

放下行李找了间大酒店吃了午饭我们就准备往观景台去,并且劫持了一个西渡青旅遇到的摄影党小朋友。

图为摄影党小朋友被色达随处可见的不给钱就捣蛋小朋友抱腿攻击。
去观景台的一路风景都很美,多亏了摄影小伙伴的照片,在这种宏伟的景色前,手机拍照实在太无力了。。。

天边飘来一大坨云像是要下雨,于是在落日的时候有幸拍到了火烧云

为了看到星空,我和刘大胖匆匆下山买了点补寄就回来等天黑,太阳下山后山上非常冷,还好之前做过功课把旅馆的毯子裹了上来,两天没洗澡的我也是顾不上什么形象了。

还好最后看到了令人感动的星空,第一次感受到宇宙离我这么近。

DAY3 天葬

一晚上在18人间休息的非常不好,五六个打呼噜的声音此起彼伏,于是这一天上午慢慢悠悠的在佛学院晃悠了半天休息了一下,中午的时候下山找车去天葬台看天葬。

两只三天没洗澡邋里邋遢女科学家!
去天葬台的车可以在上山乘公交车的地方很容易找到,大概十块钱一个人。天葬是每天下午一点半开始,我们一点半到的时候观礼台已经全部是人了,然后就是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解剖过程!!!!!其实遮挡视线的布破了个大窟窿,想看解剖过程可以看得很清楚!!!!!可是我实在是不敢看,只是一直听到旁边各种惊呼 ‘啊,我看到骨头了’‘啊 屁股’‘头皮都割下来了!!’之类的。。。。。。随着解剖的进行天上的秃鹫也多了起来,处于对死者的尊重,全程我也没有拍照,只拍了一些秃鹰盘旋的画面

天葬结束好几顿没吃肉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回到县城,到达西渡的时候突然一瞬间觉得这里的居住条件与山上相比简直是人间天堂!!!!赖在沙发上动也不想动的瘫了好久,推荐大家来色达入住这家青旅~~~房间设施比较新,公共区域又大又温馨,老板是两个很逗的年轻小哥!

DAY4 草原 野花 大老鼠

在西渡好好的洗了来到色达的第一个澡又睡了一个大懒觉后,我们决定今天就在县城外闲晃一天.来的路上听一个大爷说有一个单经寺旁边有草原野花很漂亮,于是我们又找到昨天的包车司机,十块钱就把我们拉到的目的地.

司机拉着我们来到一座叫做药王山的山,有很多藏民来这里转山祈求家人的健康,我和刘大胖一开始不懂当地习俗要原路返回的时候一个藏族大叔告诉我一定要翻过去,不能原路下山。
虽然这山看着并不高,但毕竟是在高原,走几步就得歇息好久,大概翻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翻了过去,山下有各种牦牛和小溪 ,非常漂亮,途中还偶遇一只肥肥的高原大老鼠!一把抢走了我的补给!

山脚下有很多一家老小来转山的藏民,热情地邀请我们加入了他们的午餐~请我们吃了糌粑,小小一块好抗饿!

DAY5 出发去亚丁!

由于没有直达的大巴,我们本来计划去康定中转一下去稻城,但是非常幸运的在青旅遇到了有人要去亚丁,于是我们顺利的被捡走,和一只大多乐士一起搭上了去亚丁的行程~

有了大狗的陪伴一路显得很快,路过理塘的时候大家下去吃了饭买了点补给,这里要提醒一下,一定要在去亚丁前买写补给,自热米饭水果之类的,到了亚丁物价就会非常不可爱了。
又是在路上的一整天,大概十五六个小时的路程后,晚上九点左右到达了亚丁景区游客中心的酒店,放下东西倒头就睡~

DAY 6 亚丁短线

睡了来到高原以后最踏实的一觉,自然醒后我们就步行来到酒店边的游客中心买票进入景区。
亚丁景区非常巨大,进去必须买门票和大巴票因为进门以后大概还要翻一个小时的山才能到景区中心,大巴在景区内的几个主要住宿点都会停,我们停在了二号口,入住了一家叫杰东后书的青旅,青旅的位置很不错直接可以看到雪山,而且如果预算有限景区内的住宿餐饮条件都不会太好,我们住150一天的标间但是没有热水,还算不错~

住的小屋子~

到达亚丁之前一直担心会下雨,还好到了之后天气不错,其实虽说八月是雨季,但一般不会一直下雨,云飘过来几个小时也就停了,而且夏季出行会有漫山遍野的野花,也很漂亮~
午饭之后我们便出发走洛绒牛场到珍珠海的短线,路程不长,慢悠悠的走大概四小时就能到达珍珠海

天气很棒~可惜拍照技术实在渣
第一天的短线时间比较短,基本中午出发晚饭的时候就能回酒店,要提醒的是回亚丁村的大巴七点结束,还是要注意时间的~

DAY7 长线五色海 牛奶海

第二天走长线一定要早点起,不坐景区电瓶车的话单程就要将近七小时才能达到牛奶海。
昨天的路一路都有台阶,今天就要踏💩上山了

昨晚下过雨的路有点泥泞,加上这条线可以骑马上山,所以一路都有马们留下的粑粑。要骑马的小伙伴们要早点去,据说晚了就没有马了,不过我倒是感觉这一路山路比较险,看着别人骑马有点胆战心惊的

高原地区爬山实在累,四个小时后终于靠近目的地,首先来到了一片未名湖

继续往前走几百米,看到五色海,简直美的震惊!

当时天上云聚集了起来光鲜不大好加上手机拍照渣,只能拍出这个来大家还是亲眼去看一下吧

深不见底的蓝

爬山神器自热米饭!早上出发到山顶怎么也得中午了,一定要准备自热米饭上山!然而垃圾一定记得带下山!我和刘大胖一路捡垃圾看到什么都有人扔在这简直愤怒!

牛奶海就在五色海旁边,由于天气下起了雨我们就这样远远望了一眼,可耻的滤镜!

好在下山时出了一会太阳,排到了两座神山~

返程的时候下起了雨,但是山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小伙伴幸运的在旅馆门口拍到了彩虹

Day7 回稻城享受文明社会

由于时间比较宽松,我和刘大胖本来打算在景区里多待几天。因为景区票按照旅馆老板的话来说,买一张可以再里面待一辈子。。。然而到了第三天实在是不能忍受不能洗热水澡的条件,于是我们还是晃晃悠悠的坐车下山离开了亚丁景区~
到了游客中心后厚着脸皮搭车到了香格里拉镇又找人拼车回稻城 50块一个人,之前通行的小伙伴们在游客中心找车回稻城被骗了一百一个人 提醒大家要注意不要因为急着找车被骗~

稻城县住的一家不二青旅,好几天不洗澡的我们见到如此棒的房间简直激动,这家青旅才开了一个月,设施各方面都能看出老板的用心~推荐大家入住~以及老板非常自恋,夸他帅房费可以打折!

喜极而泣

青旅门口大大的院子可以晒太阳荡秋千发呆

DAY8 稻城自行车闲逛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06 18:34

暑假人还挺少的 亚丁人多 一点 但是据说到了十一酒店全部满的

2016-09-06 18:53

宝宝加油更!最喜欢看这种干货了!加你微信详细咨询一下可以吗?

2016-09-08 12: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