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穿越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其非常独特的万亩草甸受到很多驴友的喜爱,曾经有人把武功山穿越之行比喻成菜鸟驴友的毕业之旅,武功山穿越明月山之行,视作“本科毕业”的结业证。武功山最高峰金顶,海拔1800多米云海草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废话就不多说了攻略送上,菜鸟级的路线,我只是一头小毛驴,希望各位大神不要太过吐槽。

出发!!!!!!

时间:三天两晚
路线:如图所示,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走,我觉得沈子村到无人村到铁蹄峰还是比较好的。
有人问什么正门怎么走,个人觉得体力不行,想腐败游可以考虑正门。70块门票,学生50,缆车另算,几十块,当然,如果金顶都要上缆车,那就不用穿越了。不管是走哪条线,一般周末一段距离都会有休息点,有水和吃的,水是五块钱一瓶,吃的也比较贵。因为都是挑夫挑上去的。
武功山有很多路线,正穿反穿,我只是提供了正穿沈子村上去,不想重装的就可以在山水驿站直接联系路上所有的住宿,然后轻装上路,岂不快哉。

出发前准备,车票是从长沙出发,说一下,到萍乡有两个路线,萍乡火车站,上午5点到7点比较好拼车,因为一台车从火车站到沈子村山水户外驿站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时候在火车站很多人会去武功山,特别是周末,人很多,一定要司机把你送到山水驿站,不然不要给钱,因为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有的司机把游客放在沈子村村口,而村口到登山口却还要走一个小时,所以大家千万要到山水驿站。
轻装我就不说了,带钱,带水带吃的,需要换衣服的带衣服,我个人觉得山上驿站的被子和睡袋并不是很干净,大家懂的,所以,住驿站你们自己悠着点吧,再说说重装,我觉得既然大家准备重装肯定是做了很多功课的,登山包,登山杖,登山鞋,雨衣,睡袋帐篷水,等等关于装备我只想说够用就好,我的装备给大家参考一下,凯乐石65+10包,冷山2,黑冰700,登山杖淘宝15一根,共两根,迪卡侬的登山鞋,迪卡侬2L水袋,一次性雨衣,裤子买的运动裤,衣服是速干衣,冲锋衣是极星的三合一冲锋衣。还有炉头气罐,淘宝一堆0.0,其他的杂七杂八的什么充电宝,工兵锹,地图,迷你音响,手电,帐篷灯等等,你能想到的能用的差不多就这些了,当然,还有吃的0.0
装备不在贵,好用就行,建议新驴最少入手凯乐石的包,登山包太重要了,帐篷千万不要买自动帐篷,睡袋够用就好,温差自己可以算,上升一千米下降6度,武功山海拔1900,这个简单。要是有不懂的加我QQ740968800我们再作讨论0.0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看着路线走,你的穿越之旅就开始了

这个是老段公开的一个价格,其实还是可以商量的,我向老段要了这个表,大家可以进行参考,具体事项问山水老板0.0

山水旁边就是登山的路口了,在山水补充好水,气罐等等吃的,就可以上去了。具体的我在第一篇游记上已经很详细的写了,大家按照那个路走到金顶,重装6个小时左右,轻装更快。

在这里再次提一下水电站和分岔路,这里不能走错了过了这个桥贴着最里面那个路走,也就是水电站外围墙,一直上山会到一条黄土路

到了这条路一直上,看下图

到了这个休息点,你可以买点水或者坐一会,在厕所上个厕所,然后就在这个休息点旁边上竹林,这就没问题了千万不要往前走了,在这里上竹林!!!!!

上了竹林一直往上走就行了,一路到金顶,没有岔路。这一路你会感受到徒步上山的艰辛,毕竟走无人村上去坡度很大,记住一定要带登山杖,不然0.0我可是不敢想像0.0

过了铁蹄峰,到了金顶第一天行程就差不多了,这时候埋锅做饭,我个人比较喜欢喝粥,我会带上桂圆莲子八宝粥,然后煮上,开启无脑自拍模式,金顶反正风景好,随意拍。夕阳西下,要是再在路上拣个妹子,一起看日落0.0好吧好吧,打住。武功山的日出日落,云海佛光,还有美女帅哥0.0嗯~~~~~~~~在帐篷里美美的睡一觉。
补一下,登山带牛肉干,带糖,吃的方面大家根据自己爱好,但是切记不能吃下去渴死人就行了,还有就是垃圾食品尽量少点,重量越轻越好。

从金顶下山,前往发云界,在金顶是有客栈的,你可以向客栈老板打听,其实就是在金顶的栈道下就对了。金顶下面有个厕所,卫生不咋样,习惯就好了0.0往下走就到了万宝柜了,去发云界只有一条路如果是周末你一定可以找到同行的驴友,搭个伴就好了。男的找妹子,女孩子记得找帅哥0.0接下来的路就不好走了,因为都是上坡,下坡,行走在万亩草甸之上,你要知道,那感觉,痛并快乐着0.0附图走一波

金顶到发云界的一路艰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所谓的绝望破,真的可以让你绝望,当然,我们正穿成功的走过绝望破,因为在路上从金顶到绝望破是下坡,面对这么陡的坡,我下到底才发现我已经过了绝望破了。当然如果你觉得绝望破是下着走的你很幸运的话那你就错了,因为,绝望破对面的好汉坡绝对让你深深害怕,我记得我是唱着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四脚并用,不对,六脚并用0.0事实上是七只脚!!!!!!!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听懂的你们都没救啦0.0这一路上都会有客栈,所以不用担心没水喝0.0只要钱够,绝对死不了0.0我是每次都喝的客栈的泉水,毕竟一瓶水5块,红牛15,脉动10块,听起来很贵,因为都是靠人挑上来的,所以,就贵了。 本宝宝是个没钱的主,再说了,身在农村的我,对于泉水是有情节的,不过,如果觉得有必要,红牛建议大家还是喝点,我是喝了3瓶,虽然很贵!!!!吃的在沿路客栈都有 ,这个不用担心,还是那句话,有钱吃客栈,没钱,嘿嘿,啃干粮

金顶到发云界大概7个小时.对的,到了发云界其实就可以下山了,个人觉得明月山并没有什么看头,在这里我就不提了,因为羊狮幕收门票,100多块,当你走完武功山到明月山你会觉得明月山确实不该去0.0要是有驴友不服的话尽可来辩,因为明月山的风景太....大众化,走的地方稍微多一点的朋友就会觉得这一趟并不值。当然,明月山下的温汤的温泉那是必须有名的,如果全穿从明月山下,记得一定要去泡温泉啊!!!!切记切记!!!!!用温泉来缓解穿越的疲惫0.0
上面的图就是发云界了,在这里住一晚,早上起来吃点东西,收拾行囊,就可以从这下山,从发云界到龙山村脚下大概4小时吧,可能快一点,可是从龙山村到萍乡火车站和高铁站一辆车要200块,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拼车的朋友,不然的话就比较麻烦了0.0

武功山穿越之行你说简单,他不容易,你说不容易,他确实不难,关键是看自己的心了,对了,大家出门记得关注天气,这才是重中之重!!!!武功山要是碰到雷雨,那就只能下撤,天气最重要,最后祝大家有个愉快开心的武功山之行。还有不懂的,加我QQ7409688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6 18:34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9-06 18:34:23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嘿嘿,谢谢

2016-09-06 18:45

2016-09-07 08:10

2016-09-07 08:49

2016-09-07 09:12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07 09: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7 09:27:30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9-08 22: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6 21:31: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真是绝了,这个图

2016-09-08 22:1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嗯啊

2016-09-08 22:1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2 19:52

引用 小鲜鱼 发表于 2016-09-12 19: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