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醉美长滩岛记忆中难忘的清澈明亮~

长滩岛

旅行的意义在于心底的声音、眼中的记忆、新路途的开始。

关于机票

一个偶然,在四月初的时候看到宿务航空机票有大促,于是内心又蠢蠢欲动了,与老公商议之后决定去看看那传说中美丽的白沙滩和清澈碧绿的大海,可惜宿务官网总是登陆不成功,好不容易登陆上去又总是购票失败,恰好去哪儿网也一起出了机票,我着急特价机票会抢完,对比价格差不了多少算下来就贵一二百,于是我一次性就全在去哪儿网买了,从北京马尼拉,再从马尼拉卡利博,两人往返机票价格一共2346元,很便宜有木有!

其中马尼拉卡利博这段我选择了菲律宾航空,因为选择时间的时候宿务的飞机早晨十点多才有飞卡利博的,我们前一班机早晨五点半就到了,不想中转等太久就选择了八点多的菲律宾航空,价格比宿务要贵一些,当然买宿务的会更便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宿务航空大促机票是没有餐食和免费托运行李额的,只能随身携带20寸以下登机箱,重量不可超过7kg。我与老公出发时候准备东西都是从简,全部都是实用类型的,一人一个20寸箱子,外加一个中等双肩包,完全足够了。如果想买行李托运可以出发时候直接去机场值机柜台买,或者在宿务航空官网购票时候一起买也可以在去哪儿网购票后再联系去哪儿网代理商购买行李托运,价格都不一样可多询问参考。

关于住宿

一般境外旅行我都选择Booking app,简单方便有些酒店可以提前免费取消不会扣款,总之是非常推荐。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淘宝办的,简化资料办理一人250元,只需准备申请表、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及照片即可,非常简单,一周就出签了。

关于卡利博机场到长滩岛酒店的接送

我选的是当地一家知名的专业接送公司southwest,可以淘宝预定,不得不说非常贴心,每个环节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好,直接送到酒店,卡利博机场接送价格一个人是176元,其中包括了车船价格以及环境税和码头税,总之很方便省去了不少麻烦,非常推荐!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八月底九月初的长滩还是很热的,我们准备的依旧是夏天的衣服,外加换洗内衣裤以及泳衣,当然还有拖鞋和墨镜。

2,防晒最重要!这次去我带了50倍的防晒,游泳时候偷懒没有好好擦导致晒伤了。 也可以到了长滩以后去Dmall的超市买100倍的防晒,总之一定要勤擦,不要偷懒。

3,我和老公没有拿相机,这次拍摄的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机。

4,日常护肤要带齐,装在分装瓶里就好,牙刷、毛巾、洗面奶、护肤水、精华、乳液、刮胡刀、棉签、化妆棉、驱蚊水等,洗发水、沐浴液、香皂、洗衣粉都是到长滩岛之后在超市里买的。

5,以备不时之需我还带了雨伞和姨妈巾还有一些预防中暑、拉肚子和消化不良的药。

6,关于手机通讯,出发前我淘宝租了wifi,把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事实证明岛上的信号真是烂的无法形容,大家还是去了以后在机场买张电话卡,可无限流量上网。

7,必备app:google maps、蚂蜂窝自由行、大众点评、有道翻译官、航班管家。

google maps出国必备地图,找路什么的都靠它;蚂蜂窝自由行,攻略游记美食什么的非常全;大众点评,美食搜寻必备;有道翻译官,对于英语不好的我和老公来说一路上都靠它了;航班管家,随时关注自己的航班动向延误或者换登机口什么的都会有提示很实用。

8,比索我们是在北京机场换的,汇率1:6.44,没有做太多比较。

出发啦

时间悄悄的走,转眼到了出发日期。

飞机是8.31号凌晨一点的,30号这天,我和老公搭坐早班的高铁前往北京,一路说说笑笑睡睡醒醒,到达后吃了午饭去看了我刚生完孩子的闺蜜,晚上一起吃了大董,然后闺蜜老公又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出发前一个月我会时不时关注一下航班动态,因为宿务航空出名的晚点延误,我很怕飞机延误会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事实证明我和老公人品不错,全都按时起飞了。

夜航真的是太熬人了,睡不好,四个小时只能坚持的熬过来,好在我与老公座位旁边没人,我俩可以时不时换换姿势伸展下双腿,终于到了早晨五点半,我们到了马尼拉,然后入境,入境的工作人员会说几句中文,我们聊的还不错。

对了买机票时候一定要看好中转是否在一个航站楼,不然转机会很麻烦哦。

然后再去值机柜台换马尼拉卡利博的登机牌,再过安检,菲律宾的安检真是太松了,液体基本都不管,连200ml的牛奶和饮料都可以带过去。然后起飞后一个小时,飞机落地卡利博机场,一出机场,我们在对面找到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报出名字后会给一个小牌子然后有工作人员带你坐上大巴,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码头,再坐快艇大概十分钟就上岛了,然后再坐车司机会把你安全送到酒店,整个流程不必担心每个环节都有负责任的工作人员,非常的专业,点个大大的赞!👍

海陆空连续十二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酒店,实在是累,放好东西直接去了酒店身处的Diniwid海滩,实在是太美了,湿热的空气、好闻的海风、晶莹的大海、洁净的帆船尽收眼底,老公太激动直接进海游了一圈,我在不远的沙滩椅上笑着看他。

然后我们回房间休息,俩人太累都睡着了,晚上六点醒来和酒店约好去Dmall的班车,准备去吃饭。

Dmall主路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好可爱!

逛了一圈最后选择网红店Ole,点了海鲜饭和辣炒虾还有炸鸡饭,味道都很不错!连饮料一共下来不到300人民币。

还买了Halowich家的芒果冰,超级好吃!

最后去超市买了日用品和矿泉水还有零食,长滩酒店的自来水都是不能饮用的,大家切记,随后酒店的班车来接我们回去,洗澡后我和老公就呼呼大睡了,这一天累惨了。

前一天晚上十点多就睡了,早晨八点醒来,去酒店吃了早餐,在长滩这几天我和老公老是被误认为韩国人,长滩的韩国人超级多,遍地都是。

吃完早餐又去踩了大海,然后回了房间休息,十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去了隔壁的Nami吃午餐,没有预定,运气不错有个靠海的位置。

奇怪的是当时提前三个月订Nami的房间时候显示是没有房间,我以为太火早定完了,所以才定了它旁边的酒店,然后那天去吃饭试探性的一看居然还有房间呢,我当时冲动了一下想打算立马住一晚,老公劝了劝我,我又冷静了一下就放弃了。

开胃小面包片很好吃,菜品总体来说很不错,猪扒是甜口的老公有点吃不惯。

随后我和老公回房间换衣服,下海游泳开始啦!没好好擦防晒我的后背和老公的脸都晒伤了,疼了我好几天。

下午去了白沙滩,实在太美了,沿路从S1走到Dmall。

晚餐吃的I love BBQ,好吃不贵性价比很高!我们晚上早早六点去的,还有位置。

吃完散步到白沙滩上,海水已退,天也黑的很早,我们找到一家海边酒吧,喝啤酒吹海风,看小朋友在堆沙雕。

这个柠檬味啤酒太好喝了,很清甜,而且不贵。在酒吧坐了两个小时,随后我们坐班车就回酒店了。

早餐后在酒店的沙滩椅躺了躺,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最后班车把我们送到了接下来要入住的酒店,办理好入住送了我们好喝的芒果冰。不得不说长滩岛酒店的服务人员态度真是好的没话说,见到你总会微笑,不厌其烦的和你沟通解释,很贴心。

中午去了Hawaiian BBQ grill吃饭,点了三个菜压根吃不完!

吃饭完沿着沙滩走,眼睛都舍不得离开那些美景,实在是太漂亮了。

傍晚又去游了泳,看了日落风帆,还吃了Yellow cab pizza。

早晨起来吃了早饭然后我们出发去玩儿降落伞,吃早饭的地方在海边,分分钟美惨,然后推荐这家玩儿海上项目的店,服务真的非常好,很专业。

我和老公到了店里集合,然后小黑帅哥带我们坐车到海边,又坐了船到了海中间的一个大船上,所有的海上项目都在这边进行,可能我刚吃了早饭路上又颠簸又坐船,伞飞上去之后就开始头晕恶心,我老公特别开心一直在欢呼,我也很激动,在上面俯瞰整个大海和岛真是太美了,但我后来实在恶心的不行就提前下来了,下来之后工作人员立马给我闻了一种止恶心的药,但我最后还是难受的没有忍住,到了大船的洗手间就吐了。

陪同的小黑帅哥人特好,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帮我们看东西,关心我身体情况,最后还把我们送回酒店,我老公身上没有零钱比索了,就给了他20元人民币的小费。

随后我回酒店后又吐了,休息了一下感觉好多了就出去散步到Jonah's fruit shake买了网红芒果和香蕉shake,简单吃了点饭,对面就是圣母岩礁,但我忘记拍照了。本来下午要去星期五沙滩和普卡沙滩但我实在体力不支就放弃了,好后悔!

下午在酒店的Bar坐着看海,傍晚又去了Dmall买了点东西和吃了美味的奶油意面和螃蟹,这家店名字叫Wokeria: Red Crab Pasta House,略贵,俩人花了小500人民币,非常好吃。

这天的行程都在回家的路上,早晨5点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来酒店接我们,七点多到了卡利博机场,然后我们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因为马尼拉那边下雨了,对了卡利博机场的登机牌长这样。

到了马尼拉因为下雨,下飞机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雨伞走到摆渡车,小小的一段路程却尽显了菲律宾人的贴心细致,实在敬佩!

然后晚上的飞机从马尼拉飞回北京,到达后在北京机场附近的酒店小睡了几个小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我们回到了太原

总结

菲律宾人民友好、热情、做事细节到位,旅行下来几乎找不到任何不悦的细节,对一个国家的评价不应该道听途说,亲自体验后只有深深的敬佩感恩及怀念,美丽的Boracay我们来年再见!

这张色彩真棒!

2016-09-06 18:42

这个摩天轮对外开放吗?

2016-09-06 18:4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8:43:40 的回复:

回复雷子:不对外开的亲

2016-09-06 18:49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9-06 18:42:50 的回复:

这张色彩真棒!

回复雷子:比较接近实景哦

2016-09-06 18:4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6 21:26

2016-09-06 21:29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9-06 21:26:0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谢谢亲的喜欢,第一次写还不是很好~

2016-09-06 21:5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6 21:29:4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06 21:59

支持

2016-09-06 22:0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6 22:01:16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06 22:0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9-06 22:12:1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9-06 22:27

赞赞

2016-09-07 08:08

引用 杨佳佳好脾气- 的图片:

5顶长滩岛!水好蓝!

2016-09-07 08:41

2016-09-07 09:04

真美!

2016-09-07 09:1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2 10:00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09-12 10:0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