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当地人游瑞典!

• 出发时间/2016-05-26

在我到瑞典之前,朋友就发信息跟我说,带我看满大街的HM,然后叫我路上小心,最近难民很多。这就是我对瑞典的最初印象了。后来发现,瑞典这个北欧国家,是诺贝尔的出生地,汇集了HM、爱立信、宜家、SKYPE这样非常热门的大众品牌,他们的智慧影响了全世界的人民。

住在瑞典

朋友给我准备的非常非常舒服的沙发床,忘记拍一拍她的家啦,其实跟中国家的装饰差不多哦!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她这个房子是向政府租的,因为在这里,不管是买房子还是租房子都需要交租金,所以她说还不如租房子划算。

行在瑞典

出租车

斯德哥尔摩,出行方式包括打的,地铁,公交,小火车,轻轨,还有打路走。前面已经说过啦,因为SAS大罢工,航班取消,后来转机到哥本哈根然后再坐6个小时的巴士才到的斯德哥尔摩。到了斯德哥尔摩已经大半夜了,实在没有什么车了,只能打的。在瑞典,打的价格非常贵。我从中心车站打的到朋友家,大概20分钟的车程,打了我600大洋,心痛。

瑞典可以通过出租车预订服务打电话预订出租车,也可以前往出租车集合点乘车,还能在街上直接叫出租车。从机场道不同的区域会有不同的价格,有435、475、520、535瑞典克朗等,出发之前要问清价格。司机通常接受信用卡支付。根据瑞典国家路政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出租车司机必须在车辆内外清楚地显示所有价格信息。

轨道交通

斯德哥尔摩有两套轨道交通系统,地铁T(Tunnelbanan)和小火车J(pendetåg),小火车可以到达更远的地方,但是冬天小火车的准点率较低。每条地铁线的首末班的时间都不同,在地铁站的公告栏都有详细说明。
StorstockholmsLokaltrafik(SL)经营斯德哥尔摩整个地区的所以地铁列车、地区列车和公共汽车。在中央火车站的地下室大厅有SL的信息办公室,提供列车和公共汽车的时刻表,并出售SL旅行卡和斯德哥尔摩交通卡。
我朋友常驻斯德哥尔摩,所以办了月卡,带着我随便刷。

交通卡价格:
115 瑞典克朗 / 24小时
230瑞典克朗 / 72小时
300瑞典克朗 / 7日

来了斯德哥尔摩,一定要来的是斯德哥摩的地铁站。斯德哥尔摩地铁站以独特的设计闻名于世,地铁通车于1950年,以其车站的装饰闻名,号称世界上最长的艺术长廊。很多车站都是在岩石中开凿出来,设计师利用岩石的不规则表面,再联系上不同车站所在地的历史和文化特色进行彩绘和装饰。因此,每一座车站都可以说是一件艺术品,一张地铁票,你能欣赏到从20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的雕塑、壁画、油画、装饰艺术、题词和浮雕。如果参观斯德哥尔摩地铁站,不能错过的车站有蓝线的Kungsträdgården站,T-centralen站,Solna centrum站;红线的Universitetet站等。

这里的地铁上每天都会放免费的报纸,哈哈哈!假装我在看!

每个车站都有一个清晰时间显示!

游在瑞典

瑞典王宫

斯德哥尔摩王宫即瑞典皇宫,其历史始于中世纪,最早是一个军事堡垒,17世纪末期经过逐步改造、扩建,成了今日的皇宫。这里是国王办公和举行庆典的地方,是斯德哥尔摩的主要旅游景点。皇宫富丽堂皇,大厅墙上挂着历代国王和王后的肖像。夏季中午,卫队换岗仪式在王宫前举行,卫兵庄严肃穆地执行传统换岗仪式的场面是游人不可错过的。现在王室已经搬出到郊外的皇后岛宫,但斯德哥尔摩王宫仍是瑞典国王的官方居所。除了用作王室居所的楼层外,王宫其余部份还有其他用途,如古斯塔夫三世文物馆(Gustav III:s antikmuseum)、宝藏展览厅(Skattkammaren )、军械展览厅(Livrustkammaren )和位于地底的三王宫博物馆(Museum Tre Kronor)。

王宫前全景

我们就专门赶来皇宫,看中午十二点的换岗仪式。朋友说天安门前的阅兵仪式都非常严肃庄重的,但是这里的换岗仪式,伴随着各种音乐演奏和表演,就跟开演唱会一样。

来看阅兵仪式一定要趁早,不然就只能像我这样找根柱子眺望了!

好多白马王子!

换岗仪式大概持续一个小时!
出来是一个英雄纪念碑

皇后大街

王宫旁边就是瑞典有名的皇后大街啦!皇后大街(Drottninggatan)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条著名的商业步行街,分为老街与新街,许多大商店都聚集于此。大街一头伸到老城的购物街,另一头通向市中心的大马路,两旁是不计其数的商场、小店,专门经销服饰、食品、图书和工艺品。

走到皇后大街的另一头,巧遇斯德哥尔摩的一个露天美食节,有来自各个国家的美食。

欧洲非常流行这种甜腻的美食,我也很喜欢!

我们最后买了土耳其烤肉。老板很好,我们拿了肉以后又折回想加点酱,他很热心地帮我们加了双倍酱,还提醒我们说:下次请提早告诉我们,因为后面等的人很多。教育的是!

斯德哥尔摩老城

斯德哥尔摩老城区建立于13世纪,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城内有中世纪小巷、圆石街道和古式的建筑,深受北日耳曼式风格影响。漫步在老城街道,古老的教堂,悠长悠长的鹅卵石小巷,空气中氤氲着咖啡的香气,让时间停留。老城区除了历史遗迹外,还有许多咖啡馆、餐厅和手工艺品店。由于瑞典200年来没有战争,老城保存完好,非常值得花点时间漫步其间,尤其是临河和临海的街道上。

狭窄的巷子、色彩艳丽的楼房,还有沿街紧密排列的店铺......

纯手工水晶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购在瑞典

H&M(Hennes& Mauritz AB)是一间来自瑞典的时装公司,由埃林·佩尔森(ErlingPersson)在1947年于瑞典成立,主要经营销售服装和化妆品。在世界多个国家,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设有分店,产品以价廉物美闻名。
H&M品牌在全球设有15个办事处,22个生产办公室,拥有超过3000家专卖店,足迹遍布28个国家。德国是他的最大市场,其次是瑞典英国

满大街的HM

买买买
走在瑞典的街头,有4家HM,不过每一家HM也各有偏重。这里的HM不仅卖女装,还卖男装、童装、首饰和家居等。并且HM还开设了自己的高端品牌。
瑞典用的是克朗,所以同样标价99的商品,在中国卖99RMB,在这里就卖99KR,汇率转换一下就等于打了8折,所以在瑞典买HM还是非常划算的。另外,HM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优惠政策,比如在各个节日的大促销,同时还可以用一麻袋的旧衣服去换取300的代金券等,旧衣服不管是不是HM买的,所以这个对环保是非常好的一个计划。

【宜家家居(IKEA)】

继续买买买
瑞典宜家集团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
宜家的经典理念:为大多数人创造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包含着打破地位和传统的局限而成为更自由的人。除了把简洁、美观而价格合理的产品带到全球市场,宜家也把北欧式的平等自由精神传播到各地。对年轻人而言,相对于产品的实用,宜家这种精神力量更具杀伤力,谁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大趋势:人人都渴望成为主角和支配者。

今天瑞典下大雨,但是朋友说在瑞典大家晒太阳不撑伞,下雨也不撑伞的。大多数人就穿一件防水的外套,或者戴帽子。所以今天就这一外套陪我过了一个雨天。

萝卜白菜,我都爱!

这里的宜家有三层,你想要的家居用品这里都有。并且宜家最下面一层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仓库,客人可以在仓库里订货然后送货上门。

梦想有一个西式厨房,带一个小花园。

35平方米的改造,给你一个经惊喜!

萝卜白菜,我都爱!

物美价廉的宜家!

35平米的改造

宜家的仓库一应俱全,你想要的家具这里都有!

仓库里有各种各样的东西,真是太喜欢这个仓库了!

宜家会员卡

宜家物美价廉的美食!

Mall of Scandinavia

接下来要去的是:这是北欧最大的shopping mall,叫 Mall of Scandinavia.

这里就像万达一样的购物中心,有各种各样的品牌。

有一整面墙的MAC!

有我非常非常爱的酸奶冰激凌!

还有蜘蛛侠!

瑞典的超市基本收费都要硬币自己投自己找,然后纸币给营业员找!

去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我觉得就是走进他的菜市场和超市!

超级超级喜欢欧洲的各种全麦面包,营养不吃胖又有嚼劲!

比脸还打的全麦饼干!

超市里还有卖鲜花!

薯片控又来啦!

买只龙虾回去当夜宵咯!

刚买的龙虾和诺贝尔晚宴御用红酒,哈哈哈!

关键词:一家一定要来吃的日料店!!

忘记介绍一下我瑞典的朋友啦!从小就移民瑞典,全家人在瑞典开日料店有十年了,选用的都是非常新鲜的北欧三文鱼和当地牛油果,寿司的味道超级超级棒!来了就请来这里赏个脸呗!!

嘻嘻,广告打完,我的旅程也结束啦!真的非常感谢雅姐一家对我的款待!

Super Chloe
公众号:木可家
 微博:@Chloe木可樂樂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6 19:38

2016-09-06 21:28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9-06 19:38:17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blueqqq:OK,前面也发了好几篇噢~

2016-09-06 21:45

加油

2016-09-06 22:01

2016-09-07 03:40

2016-09-07 07:03

美丽

2016-09-07 08:0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07 07:03:4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9-07 08: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7 08:08:21 的回复:

美丽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07 08:3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6 22:01:35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9-07 08:34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9-07 03:40:47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09-07 08:34

引用 Chloe木可乐乐 的图片:

3顶瑞典!我去过!

2016-09-07 08: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7 08:42:47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9-07 08:56

2016-09-07 08:59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7 08:59:34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07 09:03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07 09: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2 19:52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9-12 19:52:44 的回复:

回复sarah:

2016-09-13 12:38

一般的话斯德哥尔摩玩几天合适?

2016-10-09 10:22

引用 羽化轩志 发表于 2016-10-09 10:2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