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旅拍婚纱

小卷儿 (北京) LV.5
2016-09-06 18:33 1933/23
  • 出发时间/2016-08-31

对青海湖的向往源自偶然间看到老公几年前所拍的几张青海湖的照片,当时一再地跟他确认过有无PS,得到答案是没有,随手一拍都可以当桌面,由此萌生了生娃前一定要去一趟的想法。日子在昏昏碌碌的工作中消磨掉,直到知乎上一篇旅拍婚纱照的文章唤醒了当初青海湖的梦。于是,带上相机,买了简易婚纱和头纱,请了婚假,上路啦!
       老公懂一点拍照,所以我们没有找摄影师,其实主要还是为了省钱相应的,所以的造型和化妆也只能我自己来了。而作为一个工科懒女,我只会画眉毛、涂口红。本来想试着学画眼线的,但怎么也画不好,只能自我安慰:这样才更接近真实的自己。
      现在想来,婚纱照全程基本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真的会更有成就感,也更多了一份纪念意义。

西安两日行

去青海之前我们去西安转悠了两天,古都的名号名不虚传,大雁塔前的音乐喷泉气势磅礴,兵马俑太酷,有着图片上完全体会不到的震撼;回民街小吃性价比较低,而且到处都有油腻的,夸张到街上地板都黏糊糊的,爱吃素的我实在有点享受不了,老公却乐不思蜀。

两天的西安行后,我们赶往了此次出行的重点-青海
      因为青海本身景点之间路途太远,所以要么自驾游要么包车拼车或者租车,考虑到节省经费和路途上有伙伴会更有趣一些,最终我们选定了拼车。司机师傅是在豆瓣上找的淘宝商家(豆瓣卷毛),四天行每人600块,不算便宜,但我们始终相信一分价格一分货,尤其是这种服务类的行业,很多因素不可控,一定不能贪便宜。事实证明,我们选择还是对的,司机师傅幽默可爱,全程也都比较尽心尽力,住宿吃饭帮我们省了不少钱。想要师傅电话可直接联系我。

Day1——塔尔寺、青海湖

对于我们这种只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来说,塔尔寺只是看个热闹了,门票80不便宜,所幸景观还可以。

塔尔寺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往了青海湖。路上一直在下毛毛细雨,真心怕到了青海湖一直是这样阴雨连绵,啥也看不成。事后证明我们人品不错,青海湖上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就是我憧憬的样子!油菜花田也是美不胜收~此次的旅拍婚纱成片基本都是这个下午完成的。为了照出自然的效果,一下午一直在旋转跳跃我闭着眼,结果晚上就高反了……

Day2——茶卡盐湖

我最爱的盐湖啊,因为几天的大雨导致湖水暴涨,天气也阴阴的,看起来就是一巨普通的湖。早上起来天气特别冷,本来计划今天拍红裙照的,结果只能在外面套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衣服……

Day3——金沙湾

金沙湾本来也是比较期待的一个点,但天公不作美,又下雨,跟守门的老板说了半天,每人10块让我们进去玩了一小会滑沙,后来雨越下越大,只能仓皇离开了。沙漠中只拍了零星几张照片,大部分都是一行七个人的公路照。

Day4——坎布拉森林地质公园

坎布拉是完全超出我们预期的一个点,本来没抱什么太多的想法,之前做攻略也完全没有考虑到这里,但鉴于司机师傅的强烈推荐,最终还是去了。
       门票在我们去的前几天还是240的,可能是大家普遍反映太贵吧,我们去的时候降到了160,包括门票、车票、船票。买了票就要坐园区提供的车一路上山,路上司机会给几个点下来拍照,说实话坐车上山的路上没有什么亮点,有点小失望。

真正有惊喜的是船票,本来阴了两天半的青海到这个时候才终于放晴了,青山碧水,时不时还有丹霞地貌出现,船上的美景让人恍入画中~

总结

青海的美景特别依赖天气,所以旅行不需要太纠结线路和景点,只要期待艳阳天便可。天气好了,哪里都是美景。
      青海游在7-8月是高峰期。为了避开高峰,我们特地选择了八月底九月初,但是这也有个问题,天气渐凉,拍婚纱照需要顶住寒冷的考验,而且这次的天气也没有七八月份那么给力。 不过,人生之事,十之八九没有那么完美,有遗憾才有下次再见的理由。
      下一站,新疆西藏,期待早日成行。

我要飞得更高~~~带你上天么

2016-09-06 18:37

赞一个!青海湖真的很适合拍白纱片呀!好后悔没带去呜呜

2016-09-06 20: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06 21:26

2016-09-06 21:27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09-06 21:26: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第一次写, 就这些还写了一下午 ,后面尽量改进,谢谢建议~

2016-09-06 21:45

引用 喵八戒(ˆωˆ) 发表于 2016-09-06 20:36:19 的回复:

赞一个!青海湖真的很适合拍白纱片呀!好后悔没带去呜呜

2016-09-07 08:08

歌配的不错

2016-09-07 08:14

风景好美,向往青海~

2016-09-07 08:17

西北很美,值得你们多走几次。

2016-09-07 08:37

引用 小卷儿 的图片:

5顶青海湖!大美!

2016-09-07 08:43

2016-09-07 08:48

2016-09-07 08:57

真美!

2016-09-07 09:10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07 09:26

2016-09-07 13: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2 10:00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1 的回复:

回复小飞侠:赶上好天气,真的很美,但天气不跟天气预报走,只能看人品

2016-09-14 12: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7 09:10:3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刚看到一篇去澳洲和日本旅拍婚纱的帖子,在两个浪漫的国家旅行24天,玩得好吃得好住得好,总共才花费4万多人民币,想问楼主是怎么做到的?http://www.mafengwo.cn/i/6601136.html【24天婚纱之旅,穷游日本❤自驾澳洲,从今天起,和你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