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SUMMER:走過·夏日の東瀛

• 出发时间/2016-08-06

谢谢各位支持,我的游记荣升星级游记🎊🎊🎊

首先,感谢您阅览我的游记~说明:此游记适合跟团游的朋友看,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哦~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我只是个15岁的小孩,没办法写的多么多么好,所以如果有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处留言,谢谢!
关于封面图 & 头图:从忍野八海看富士山
关于背景音乐:本人最喜欢的一首日语歌——电影:君の名は 插曲 RADWIMPS的スパークル
手机版没有背景音乐,请见谅!
关于摄影器材:尼康D5300(部分iPhone6s Plus,华为P8)

前言

去过好多地方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第二次出国,我选择了日本。原因很简单,我太想去了解这个又爱又恨的国度......
记得小时候,我看了不知道多少抗日剧了,虽然不懂战争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但是当看到那些打打杀杀的画面时,多多少少对日本这个国家还有那么一点仇恨;渐渐长大了,开始接触了绚丽多彩的日漫,精致美味的寿司,先进技术的产品,我开始迷上了日本这个国家......直至近两年来,看到了新闻上越来越多对“中国人赴日旅游逐年上涨”进行了报道,越来越让我产生去日本旅行的冲动!......于是,在2016年的这个夏天,抛开民族仇恨的我,肩负着“小汉奸”的罪名,开始了期盼已久的东瀛之行~

旅行伴侣:三联周刊第880期

软件推荐:

行前准备

第一次去日本,选择了跟团,尽管如此,要做的攻略还是很多的。
(1)关于花费:日本通用日元。汇率   1日元=0.07人民币;1人民币=15.3日元(2016年8月)
    一般跟团游六天,两人带30000日元(1960左右人民币)现金就足够了,因为在药妆店,电器城和各大百货商城(除便利店)都是可以用银联卡的。

(2)关于购物:购物是日本旅行中的重头戏。
购买药妆,大阪东京便宜,心斋桥就是个不错的地方。在那里,到处是药妆店,都可以进去购买,因为日本人不敢卖假货,所以哪家便宜去哪家。(PS:一般人气旺的都是有折扣)还有,日本大多数药妆店都是满5000日元或10000日元就可以退税。
购买电器,大阪东京价格相同(部分没有),银座就是个不错的地方。不过,想买到便宜的电器,不要在银座的核心地带买,可以到八丁目购买,那里就有一家不错的电器店(永山电器免税店),建议在里面买保温杯,手表也不错,卡西欧打八五折,其他的也都还可以。当然,如果要东西全一点的,可以到LAOX免税店。
购买动漫周边,建议到秋叶原。个人建议不用在日本买,因价格昂贵,且很多都是二手的。
个人觉得在日本必买的东西只有两样:保温瓶(日本:150rmb~250rmb;国内:450rmb~600rmb)
                                                                牙膏(日本:5rmb~15rmb;国内:25rmb·40rmb)
日本旅行注意千万别被八大骗局给坑了:http://sd.youth.cn/2015/0312/1037303.shtml

(3)关于餐饮:虽然跟团游有包含旅游餐,但大多都是"杂锅汇",因此时间来得及还是要去尝尝日本特色的特色食物。
寿司或刺身:如果来日本没有吃到一顿正宗的寿司或刺身,真的不能算是来过日本了。在日本,用说认哪这家店,只要门   面看起来够旧,做寿司的师傅够老,就可以了。
拉面:拉面的话就要认哪家人的了,去一兰拉面准没错。
大阪烧或章鱼小丸子:建议在大阪的道顿崛美食街吃,同样的,也不用说认哪家店,只要有很多人在排队,卖相好,就可以了。

(4)关于语言:日本通用日语。虽说日本英语普及率很高,但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不会说。所以学会几句拗口的日语是很有必要的(其实跟团游在语言方面没什么困难):
你好!こんにちは。(空你基瓦)
再见!さようなら。(撒有啦那)
谢谢!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阿里嘎都够在一马斯)
早上好!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哦哈哟够在一马斯)
请问卫生间在哪?すみません,トイレはどこですか?(斯迷嘛森,脱衣累特哇,跺旮的是嘎?)
点菜。注文。(旧闻)
结账。勘定。(坎久)

(5)其他   签证:日本的签证比较麻烦,因此选择了跟团游,需要提供给旅行社的资料:
1、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最后一页“持照人签名”需亲笔签名)
2、2寸彩色近照2张
3、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4、单位证明(或盖有公章的空白便笺纸)
5、退休请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6、学生请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7、人民币五万元以上存折复印件
               时差:比东京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电压:日本是110v,中国是220v。一般手机,笔记本电脑,须刨之类的电器充电器,本身就有变压功能的,就不用转换插头,但是如果你要带其他电器,而这个电器又没有变压功能的(如煲水壶),那么就要带有变压功能的转换器。
               WiFi:最好带,因为日本不像国内到处有,就算是在酒店,也只有大堂才有。

其他的请看这:http://travel.163.com/15/0924/11/B499RHR000063KE8.html

嗯,看了那么多准备,开始看游记吧~

华丽 の 分割线

第一天(厦门—东京)

汕头没有飞东京的航班,只好到厦门。但想到是全日空,觉得花3小时车程赶赴厦门也是值了!(PS: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到香港乘坐,机票便宜一点;如果要体验五星级航空,那就要选全日空,机票比其他航空公司贵一半)

全日空的飞机餐:牛肉饭+日本生啤+塑料餐盘+不锈钢餐具......真心赞!(PS:个人觉得返程的餐食比去程好吃,下图是返程的)

辗转抵达成田机场已经是东京时间7:30,过了海关之后就去取行李了。早就听说日本的机场都是不用自己到转盘去取行李的,刚开始不相信,没想到是真的!真贴心啊~

日本住的第一个酒店。虽然在成田机场附近,但是完全不用怕晚上被吵到,因为机场里有一处存在了40多年的钉子户,为了不影响到,机场晚上10:00过后就没有航班进出了。(PS:日本酒店的卫生间格局好像都是一个样,马桶+浴缸中间隔着一个洗手盆)

第二天(东京—大阪—京都)

真心讨厌早班机......飞大阪。还是昨天的全日空~

日本大巴车的车轮,用四个字形容“银光闪闪”!想想国内的大巴车车轮。。。在中国坐大巴,行李都是要自己放的;在日本坐大巴,行李都是司机帮忙放的。行李放完,就要去大阪城喽~

大阪城公园里,远远地可以望到大阪历史博物馆。

一进公园,就可以看到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屹立在城墙上的那个建筑好像叫一番櫓。

下面是本人比较喜欢的一张图片:古代与现代的碰撞!

天守阁前日本庭园里的一块碑。

16世纪中叶,日本因市场经济的发展而统一之后,建筑达到新的水平。城郭是一个十分突出的新的创作领域。它突破日本建筑千年的传统,构想天外,产生了前所未见的崭新的高层建筑——天守阁。下图是由丰臣秀吉所建大阪城天守阁,是在石山本愿寺旧址上建造的。它不仅是大阪历史、文化的象征,更是大阪人精神上的寄托!现在我们看到的天守阁是1931年重新建成的。(PS:姬路城的天守阁好像是日本最有名的,可惜这次行程没有安排,下次到日本一定去!)

经过重新翻修之后的天守阁:白色的墙面,绿色的瓦片,每个飞翘的檐端装饰着用金箔所塑造的龙头鱼身的金鯱的动物造型,看起来非常的金碧辉煌,仿佛看到了丰臣秀吉当年壮阔的雄心与大阪城当年的辉煌。

因为时间有限,没有登上天守阁,如果要深入了解,请进入官方网站:http://www.osakacastle.net/
下图是跑到天守阁后面的高台拍摄的。

午餐:相扑火锅(PS:其实就是杂锅汇,日韩旅游餐最爱......)

午餐过后,就来到了道顿崛。道顿堀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各种招聘美食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像许多著名的小吃,如像章鱼小丸子、大阪烧、蟹料理、河豚肉等在这都可以吃到。下图是道顿崛的运河。

这只会动的螃蟹,是蟹道乐的标志,更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PS:因为时间不够,没有进去吃,下次到日本一定去!)

整条街道上净是横七竖八的电线......

买药妆的途中一家遇到一家章鱼小丸子店,看起来还不错,挺多人在排队。

这家店的章鱼小丸子不同于别家店的,其他店的章鱼小丸子上面都是撒海苔,这家店撒的是葱。不过也不错,撒了葱的章鱼小丸子看起来更加有食欲,味道也更好!旁边加了点醋姜,使其吃起来可以去除腥味。

逛完道顿崛,坐了3个多小时车,来到了日本十四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金阁寺。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是修复的。金阁共三层,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

在进去之前,分发到的不是门票,而是一张写满了祝福的朱印。(PS:别问我为什么拿写着“学业有成”的,因为我只有15岁......)

金碧辉煌的金阁倒映在池水清冽的镜湖池中,再加上绿树蓝天,成了鹿苑寺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待到一年入秋时,红叶满地,更是令人陶醉......

往右边绕,向左边望去,可以看到写经场。

绕着镜湖池走,无论在哪个角度,都可以看到无比别致的风景。

白蛇冢的四周绿树繁密,不少路人经过时,都努力向着石塔的方向投掷硬币。

从夕佳亭走出来看到的景象。

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人。

金阁寺内有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都是用宇治抹茶做的,比哈根达斯还好吃。(PS:一条好像是300日元,人民币20元左右)

服务区的一碗拉面结束第二天紧张的行程......

第三天(京都—名古屋—挂川)

因为第三天的行程不是那么紧,因此导游让酒店8点才叫早。这是从来都没有过的!酒店的餐厅也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设在13层。来到餐厅时已经8:30了,里面只有我们团的人和酒店的服务员。酒店餐厅没什么好吃的,无聊的我只倒了杯咖啡,坐在了窗前,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景象......虽然是星期一,但窗外的世界,是那么的宁静而美好......

第三天唯一的一个景点:日本三大神宫之一的热田神宫。
神宫为日本皇室庄严神圣之文物。热田神宫面积为19万平米,采用神明建筑风格建造,屋脊用铜板覆盖。热田神宫主祭神为热田大神(天丛云剑),相殿祭祀天照大神、素盏明尊、日本武尊等。相传,热田神宫是在3世纪时由日本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PS:伊势神宫好像是日本最有名的,下次到日本一定去;下图为热田神宫鸟居)热田神宫官方网站:http://www.atsutajingu.or.jp/jingu/

鸟居旁的一盏灯,在古树的映衬下,是那么的静谧。

为什么神宫里的鸡是长在树上的?求解。

参拜前需要先洗手和漱口。

爱知县各个制酒厂进贡的酒,可是那里一点酒味都没有......

神宫里的一棵千年大楠树。

热田神宫正殿的大门,大门两边有两个“功德箱”,人们可以在那里祈福:先往里面扔了硬币,硬币为带孔的十日元,然后击掌两次,最后双手合十祈祷。

大门柱子上挂着的一盏纸灯,上面印有日本皇室的徽章,使得和风变得更加浓厚~

很遗憾,在神宫里面没能看到一场传统的日式婚礼......正当在遗憾时,正殿里忽然传出日本宫廷雅乐,不一会儿,从里面走出一些穿着礼袍的人。后来询问一旁的导游,他说是在举行一场祭祀活动。

阳高照,这些穿着礼袍的人难道不热吗?

准备返回时,碰巧看到了刚从大殿里出来的红衣姑娘。(PS:记得在去日本之前,看过一篇游记美称这些红衣姑娘为“一抹红”)

午餐:珍珠火锅。比第二天的相扑火锅相比,至少多了一盘肉,珍珠汤底也不错!

在去温泉度假村的途中,刚好碰到一家7-11便利店,跟国内的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日本的城市里到处都是便利店,原因在于日本的便利店真的做到了便利!在里面,可以买手机充值卡,可以购买火车、飞机,还可以缴交水电费,更有有24小时ATM机......(说不完。。。)在日本的便利店里,几乎所有日常用品都可以买到,还有许多精致的日式便当......不过有一个不方便的地方,就是不可以用银联卡。

便利店里有卖各种各漫画和杂志,好后悔没把下面这本《名侦探柯南》买了。

日本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一半,一杯好像是288日元,人民币18元左右。

一口气买了三杯!咖啡味是限定版的,味道不错!

伊藤园的绿茶,日本到处都有卖。不过有一种好像叫特茶,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听说很苦所以没有买。

到温泉度假村啦~不知道为什么房间在第一层,门牌号确是“5”开头?房间有个阳台,因为是下午四点,太阳高挂,不敢出去,不过外面风景确实不错。

在便利店里买的所有零食~

日本最有名的生啤。日本20岁以下的属未成年人,因此不能买酒、喝酒。别问我为什么可以买......

在酒店待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后来,大家无意间在度假村设施示意图里看到了“单车租赁”,于是决定去骑单车。到了酒店大堂,已是下午5:00。前台用英语问我们只剩下1小时是否租赁,还用手势比划,我们直接说了一句“No problem”!一小时好像是700日元,人民币45元左右。

度假村里的空气非常清新~自行车道两旁种满了樱花树,虽然这个季节没有樱花,但是多多少少可以闻到樱花的味道......

日本国足的训练场,围绕训练场骑一圈要好久。

偶遇跑马场,下图那匹是里面唯一的白马。好想骑啊!

骑完单车,回到房间吃了碗泡面,就准备去泡温泉了。
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想想,都来到日本了没泡温泉也真的是可惜了。日本的温泉分男汤和女汤,有纹身的人不允许进入,进去里面之前要先脱鞋,还要把全身洗干净,只允许带一条毛巾进去......因此,日本的温泉非常的卫生和干净,泡完温泉之后可以不用洗澡。(PS:日本的温泉是不允许带手机进入的,因此没有温泉内的照片,请见谅!个人觉得这个度假村还不错,里面基本都是日本人,不仅仅只有温泉,还有运动场、赛马场、卡丁车场...... 掛川嬬恋温泉森林乃汤官方网站:http://www.tsumagoi.net/shinrin/

度假村的面积非常大,去泡温泉需要乘坐公交车。

晚餐:盖饭,味道不错,就是不喜欢那个半熟的鸡蛋......

酒店分北翼(有WiFi)和南翼(没WiFi)。我们住在南翼,只有大堂有WiFi,蹭网蹭到了23:30,才有了睡意。或许,是第三天的行程比较轻松......

第四天(挂川—山梨—横滨)

新的一天开始了~这一天是本次旅行中我最期待的一天!
导游让大家下车到服务区休息,这个服务区跟其他的差不多,唯一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可以远远地看到富士山。这应该是离富士山最近的一个服务区了!

去了会儿洗手间,出来时看到了触动人心的一幕......相信很多去过日本的人都看到过。日本洗手间的干净整洁,归根到底,除了日本国民的良好素质,更离不开这些清洁工人的细心打理。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篇文章,《林少华:佩服日本人的敬业 洗马桶洗出国务大臣》网址:http://www.chinanews.com/cul/news/2009/05-31/1712125.shtml

一开始不知道是富士山,毕竟夏天的富士山没有雪顶,看起来怪怪的。导游说我们这个团很幸运,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是啊,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话说在高速上拍富士山真的好难,下面这张应该是最清晰的一张。

富士山越来越近了......

到了日本的“九寨沟”——忍野八海。
为什么叫“忍野八海”呢?因为那里位于日本山梨县忍野村,错落有散布着八个清泉,日本人又喜欢把池称作“海”,因此得名"忍野八海",闻名天下。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于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日本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导游推荐买这种叫“力水”的饮料,买了一罐,其实就是运动碳酸饮料。

在忍野八海看到的第一个池,忘记叫什么了,但这个池应该是我看到最小的池。

从忍野八海看富士山,这张照片应该是本次旅行中最美的一张照片~其中的那个池是忍野八海里最大的,叫“涌池”。

清澈见底的池水,里面游动着的是那里独有的人面鱼。

沿着涌池走着,可以看到一排房子,那里就是忍野八海的特产街。里面有卖各种当地的小吃和日本糕点,个人不建议在那里买糕点当手信,要的话买那里的书签和明信片当手信,价格也不贵。

忍野八海的名水豆腐,都是用富士山的雪水做的哦!

忍野八海的草饼,吃起来像是我们潮汕的特色小吃茨壳粿,烤熟之后的草饼味道更佳!

这个好像是元贝棒,觉得太油腻就没买,不过看起来味道应该还不错,大家有去可以尝尝。

涌池旁边的一个雪水的出水口,貌似是一个龙头,很别致哦!

游览的最后一个池——底无池。

池里有几只鸭子,给静态的水面增添了几分动感。

游览完忍野八海,继续前往富士山脚下的忍者主题村。
忍者主题村于2015年开幕,是一座再现古代忍者生活场景的主题村落。(PS:其实里面没什么,就是看看日式园林,扔扔飞镖,所以不做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绕开这段)

一口人造的井,挺逼真的。

往里面走,又可以远远的看到富士山了。看了一上午富士山,现在看看心情已不如之前激动了,倒觉得有几分无聊......

拍到了一座像宝塔的建筑,是用石头雕成的,看起来不是那么高,拍起来又觉得很高的样子。这说明什么呢?

午餐:忍者料理,鸡肉里下了秘制的酱料,夹在面包,吃起来还不错~有点像吃东北肉夹馍的感觉。

午餐过后,就来到了位于川崎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到达的时候已是下午4:00左右了,但是人还是很多,六天中唯一一个需要排队的景点。因为一般行程不安排游览此处,因此来的大多为日本人。藤子·F·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形象哆啦A梦之父,馆内展示着许多珍贵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以及放置在室外的各种漫画复原场景等(进入馆内每人有分一个讲解器,可以调成中文模式;此外,馆内不允许拍照,因此下面没有馆内照片)

在馆外侧的广场上,《哆啦A梦》中的几位主角模型栩栩如生的站在那里,仿佛向每位游客诉说漫画中的每一段故事......满满的回忆啊~

用力上下摇动那个杆子,胖虎就会在水中缓缓浮起来哦~

好想把这套模型买下来啊!

从馆里出来可以看到两台扭蛋机,五种不同的颜色代表五种不同的角色(蓝色是哆啦A梦的),一个300日元,人民币20元左右。买了两个,拆开一看,哆啦A梦的脚下居然印着“made in china”......买完扭蛋,就准备去看电影了。同样,电影院也是不允许拍照的。(PS:其实就是个微电影,15分钟,把藤子·F·不二雄所以动漫人物都柔和进去,日语的,看不懂......这部微电影大概就是告诉大家“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返回横滨,途中经过山下公园,导游让大家下车拍照。
山下公园紧连横滨港口,是横滨市特有的海滨公园。它是一座填海造陆而成的公园,而所需的土方来自于关东大地震复旧时的废土瓦砾。经过四年的填海建设,于1930年完成对外开放。
下图喷泉中央的那座雕像名为“水的守护神”。

上下公园到处种满了五彩斑斓的鲜花,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

各种花儿的特写照。公园里的花实在是太多了,数也数不清,拍也拍不完......

在公园的码头边停靠着一艘邮轮,名为“冰川丸”。在1930到1960年间她是行驶于日本北美航线的定期邮轮,是当时日本最高级豪华的邮轮,现已改装成为观光纪念船供民众参观,是山下公园的标志。

夕阳下的未来21世纪港~那座最高的建筑为横滨地标大厦,高295.8米,有70层,是日本最高的大楼及第三高建筑,开工于1990年,完工于1993年,大楼的49楼以下作为办公与零售用途,49至70楼为酒店,在69楼设有观景台。

游览完山下公园,导游带领大家来到中华街吃晚餐。
中华街,是日本韩国等地唐人街的名称。横滨中华街是日本乃至全亚洲最大的唐人街,与神户南京町、长崎新地中华街一起并称为日本的三大中华街。

天渐渐暗了,街道两旁的霓虹灯和广告牌都亮了起来,人也越来越多了。

中式的牌匾加上了日语的字母,看起来怪怪的......

虽说是中华街,但还是免不了有日文的出现,毕竟,是在日本嘛......

吃晚餐的地方,老板是中国人,和我们导游是老相识。

六天里唯一一晚住在市区内。于是一到酒店,放完行李,大家就结伴出门逛街去喽~才8点多,大街上已经看不到什么人了。

一家看起来独具风格的服装店的橱窗。

经过一家大型的药妆店,在里面把第二天未完成的“任务”给完成了!

一个卖膏药的售货架上居然还有个小屏幕,里面播放着那种膏药的广告。

逛完药妆店,返回途中遇到一家老牌寿司店。

一进店,一股浓浓的和风扑面而来~因为快打烊了,所以里面只剩下一桌有人在吃寿司。

下面这个视频是师傅在做寿司的过程:好像一片鱼生和一团米饭在他手里面“飞”几下就成了一个寿司......好神奇的感觉啊!(PS:因为是微信小视频,所以比较模糊,请见谅!)

不一会儿,我们点的两盘寿司闪亮登场了!(PS:因为点了两盘一模一样的,所以拍了一盘)说真的,在日本吃寿司,我觉得那个鱼生看起来真的比国内更新鲜、有卖相,而且特别是那个饭,太软糯了!然后我发现了一个重大的问题!国内的寿司店里都有许多熟的寿司,而在日本根本就没有(除熟虾和鳗鱼)......还有,在日本的寿司店里没有三文鱼的身影,后来一问才知道,三文鱼在日本是最低级的,日本人也不吃......

貌似吃的不够爽,于是又再打包一盒刺身回酒店里当夜宵吃。嗯,又是一天过去了......

第五天(横滨—东京)

一大早,就来到美术馆接受艺术的熏陶......
国立西洋美术馆,顾名思义,就是专门收藏西洋美术作品的美术馆。它位于东京台东区的上野公园内,是亚洲区藏品最好的西洋美术馆之一,特别是近代作品的收藏非常丰富,馆内共收藏了4400件西洋绘画、雕塑作品中,包括罗丹、莫奈、德拉克洛瓦、雷诺阿等大师,差不多所有知名的近代画家都有作品在这里。这个美术馆,不但展品值得看,建筑物本身也是一座艺术品,是由勒柯布西耶设计的,非常值得一去。
国立西洋美术馆官方网站:http://www.nmwa.go.jp/jp/index.html

本次来美术馆的一个目的之一,就是来观赏这幅由法国画家莫奈创作的《睡莲》。莫奈创作过多幅睡莲作品,这一幅创作于1916年。在这《睡莲》系列的油画中,莫奈侧重的是同一主题在不同光线和空气下变化无穷的外貌。因为油彩描绘下来的,不是所见的物体本身,而是画家观照的过程。这幅晚期的睡莲作品,具有壁画的大小,创造了另种装饰效果,也具有自然神秘主义的氛围。

记得这幅画在以前的一节美术课上老师见讲过,是一幅抽象画,但是忘记名称了......

馆内也可以看到雕塑。

美术馆最有名的一座雕塑——《思想者》。这件作品将深刻的精神内涵与完整的人物塑造融于一体,体现了罗丹雕塑艺术的基本特征。罗丹的人体雕塑不仅展示人体的刚健之美,而且蕴藏着深刻与永恒的精神。 这是一个强劲而富有内力,成熟而又深刻的形象。那生命感强烈的躯体,在一种极为痛苦状的思考中剧烈地收缩着,紧皱的眉头,托腮的手臂,低俯的躯干,弯曲的下肢,似乎人体的一切细节都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所驱动,紧紧地向内聚拢和团缩,仿佛他凝重而深刻的思考是整个身体的力量使然。罗丹认为深刻的思想是靠富有生命活力的人体来表现的,所以,他的人体雕塑不仅展示人体的刚健之美,而且蕴籍着深刻与永恒的精神。

《加莱义民》,表现了一种及为悲壮而崇高的精神气节与牺牲行为,以精致而深刻的心理表现,形象地刻画了在死亡面前,不同人物的情感与个性。同时,还以独特的群像形式,突破了传统纪念碑雕塑的程式。加莱义民是罗丹的代表性群雕之一,它取材于历史上的一个真实故事。十四世纪中叶英军入侵法国,加莱城无法抵抗,只好忍辱接受了投降条件:让六个有威望的城民拿着加莱城的钥匙去英军处受降并被处死,这些人必须光着头,穿囚犯的衣服,脖子上套着绳子。为了保全加莱城人民的生命财产,这六个义民光荣地献出了生命。
十九世纪后叶,为了纪念这六位壮烈牺牲的市民,加莱城政府决定在市中心建立这一纪念群雕。罗丹以真实手法创作了这一组历史人物,赋予了每个人独特的个性和精神状态,有坚定者、有绝望者、有听随自然者。

《地狱之门》,这件大型雕塑共有186个形象,是根据但丁的《神曲地狱篇》构思创作的,历时达37年,直到他去世前一年还在修改。《地狱之门》代表的是罗丹更为内在的痛苦与压抑的灵魂。 为了《地狱之门》,罗丹用了一年的时间来阅读但丁的《神曲》,沉浸在但丁用文字塑造的虚幻世界里,用100多幅把书中描写的八层地狱画了出来,他运用中国水墨勾勒轮廓,用褐色水彩颜料衬出阴影,以体现出立体效果;有些画还只是直接演绎但丁的原意,如弗兰切斯加、乌哥利诺、地狱中形形色色的罪人,以及代表但丁本人的思想者。有的已不是简单的解释性的插图,而是评论性的阐述了。罗丹很快就对这个题材展开,引进了一系列新的形象。从这些新形象,不难看到诗人波德莱尔对他的影响。罗丹想要创造整个世界,把人类的种种感情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看完了罗丹几座有名的雕塑后,再来看看由法国现实主义雕塑家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创作的《阿维尔将军纪念碑》。布德尔经常以希腊神话为创作题材,但他不象学院派那样,竭力再现古代雕塑的完美人体造型,而是创作出一个现实的英雄,使他具有现实生活中人的精神和力量,还有人的缺点。赫拉克勒斯是古希腊一个半人半神的英雄,传说他是主神宙斯和人间女子阿尔克墨涅所生。他因为偶然喝到了天后赫拉的乳汁,所以具有超凡的神力。他凭借举世无双的力量在人间惩奸除恶,做了许多好事。他所拿的弓是使他无往不胜的武器,布德尔通过赫拉克勒斯拉弓的动作,来赞美这位英雄的力量之美。在两块巨石上,赫拉克勒斯叉开双脚顶在上面,脚趾因为用力而弯曲,全身肌肉隆起,尤其是手臂和脖子。他颧骨突兀,眼睛圆睁,神情严肃而威严。他一手握弓一手拉弦,整个身体向后用力坐,弓被拉得弯曲,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仿佛在向世人展示他无与伦比的力量。巨大的弯弓和舒展的四肢,形成简洁、富于动感的构图。可以说,这就是一座纯粹的力量的纪念碑。值得注意的是,这件作品中的英雄赫拉克勒斯并不象古典主义雕塑作品中的英雄那样健美标致,而是象一个纯粹的劳动者,一个实实在在生活中的人,没有经过任何美化加工。这种浓重的现实感使得这件作品更具感染力。
(PS:以上各作品介绍均来自百度百科。)

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 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经常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富士电视台大厦、丰田汽车馆、船之科学馆和日本科学未来馆等设施坐落于此。巨大的摩天轮、丰富的购物和餐饮设施也使台场人气十足。一开始,我觉得“台场”这个名字起得很奇怪,后来才知道,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下图为台场那座1:1的巨型高达。

直奔高达模型专卖店!其实我之前不喜欢高达,不知道怎么一来日本就喜欢上了......

货架上摆着各种高达的模型。好想全部买回家啊!

最后买下了展柜里的这台,3000日元好像,上面贴着“new”,是新款的~

逛完高达专卖店,继续逛台场Diver City Tokyo Plaza商店!里面的优衣库打折,一件T恤衫才500多日元,人民币33元左右,太便宜了,质量还有保证!

午餐:神户牛肉(PS:本次行程中最好的一顿了!)

光看着就觉得有食欲~

牛肉在烤架上,发出一阵阵“吱吱”的声音,想想就流口水啊!

吃完午饭出来,可以远远地看到台场海滨公园内自由女神像。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现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这件复制品还有一个名字,叫“台场的女神”。

去银座的途中经过了秋叶原。秋叶原中位于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PS:因为在车上拍的,图片比较模糊,请谅解!)

人来人往的街道......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地方——银座。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其是东京的一个代表性地区,是日本现代景点的代表,也是世界三大名街之一。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及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PS:忙着购物了,没拍什么照片,请见谅!)

这次代购的保温杯和自己的手表基本都是在八丁目的永山电器免税店买的。

在只有丰田和本田出现的日本马路是,想看到一辆宾利,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买太多东西,走到五丁目就走不下去了......
“丁目”一词的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2644450.htm

东京时间6:30,天渐渐暗了下来,东京街头还有许多成群的下班族,白衣黑裤公文包是他们的标准着装。

每次跟团游的最后一顿总是那么惨不忍睹,就不发了......

第六天(东京—厦门) & 后记

最后一天,天空逝去了前五日的蓝天白云,只剩下密布的乌云,仿佛,是在为我们送行!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六天的旅程即将结束。最后一天,要回家了,心中总是有那么几分不舍,总是盼望着飞机可以晚点,可以让我在日本再驻足一会儿,再逛一会儿(这才是重点)......
日本这个国家的确是有可恨之处,毕竟当年那段惨痛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但是在日本游玩的途中,不管是机场行李运送带的服务人员,还是卫生间里的清洁人员,或是行走在街道上千千万万的岛国人民,真的都让我感受到了日本人那种高素养和重细节的品质与精神!我们真的应该学习他们好的地方!强调:这绝不是不爱国的表现!所以,对于日本的景色,我更喜欢那里的人文。中日之间存在的差距,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思的......

每一次旅行的结束,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旅行开始。下一次出国旅行,应该要等到明年夏天了吧......回国后,我就要开始冲刺了!因为,初三了!谨以此文,结束悠悠的初二,开始匆匆的初三,迎接中考的到来!

下一站

2017·2 广州
2017·8 意大利
2018·2 新加坡
2018·8 日本关西

再次感谢您阅览我的游记~ 喜欢的顶一下~谢谢支持!

本人新浪微博:YUAN丿若塵

2016-09-06 21: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加油

2016-09-06 21:5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06 21:59:3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帮顶哦~

2016-09-06 22:00

2016-09-07 03:40

宜居的好地方

2016-09-07 07:02

赞赞

2016-09-07 08:08

2016-09-07 08:33

引用 YUAN丿若塵 的图片:

12顶日本!敢去!敢写!敢发!

2016-09-07 08:43

2016-09-07 08:56

真美!

2016-09-07 09:10

游记棒棒哒,照片拍的好美

2016-09-07 09: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07 09:26:26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09-07 17:12

2016-09-10 00:1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2 11:58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09-12 11:58:01 的回复:

回复liangstanley:上面的图都是精挑细选的了。

2016-09-12 18:05

抹茶抹茶

2016-10-09 17:1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09 17:13:4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宇治抹茶

2016-10-12 17:35

写得非常不错,语句通顺,遣词精确,比起那些华丽辞藻玩命叠加,遣词造句不知所云的游记强太多,举个牌,希望以后还能看到你的作品。

2016-10-12 21:38

引用 孤篇压全唐 发表于 2016-10-12 21:38:14 的回复:

回复孤篇压全唐:谢谢您的详细点评!这次只是跟团游,我计划2018年的暑假再次去一次关西深度自由行,将会再写一篇关于日本的游记。您可以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