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苏梅岛、涛岛、曼谷浪漫8日游

2016-09-06 18:45 780/6
  • 出发时间/2016-08-03

前话

一直想着来一场完美的毕业旅行,阳光、沙滩、比基尼的旅行。原本打算去大马或者巴厘岛,因为男票(7哥)假期不确定所以只能选择了有闺蜜在的泰国,第一次没有家人陪同的出国为了省事,果断锁定目标。订机票、订酒店几乎所有都是我自己完成,为了这个跟7哥吵了几天,最后还是顺利出行了!

前期准备

这是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根据自身情况准备的东西,根据个人而定,仅供参考。手机卡淘宝买,买happy7天的,非常好用且便宜,岛上信号也很好!护照提前准备好,当时我跟7哥就是拖着没去办护照,所以当时7哥假期出来了慌了几天怕护照没得,不过还是顺利在预期时间内得了,虚惊一场。

手机卡淘宝网址:http://e22a.com/h.0VzeaB?cv=AAJtLwjm&sm=caf9b6

关于路线

8月3日-8月10日
深圳曼谷苏梅岛涛岛曼谷广州

关于机票

1、如果提前确定哪个时间段去旅游的话一定提前买机票,现在很多航空都有app的,直接下载在app购买就可以了,携程或者其他的app也可以,多对比抢特价机票就是了。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是旅游旺季,机票挺贵的,总共大概4000两个人的机票。
2、我们选择亚航从深圳曼谷,然后曼谷车船联运到苏梅岛。在曼谷不住宿,因为中间隔了几个小时又要启程。(这个路线相对没有那么贵,如果预算充足可以直飞苏梅岛)。回国选择春秋航空,还不错,时间短无所谓,才1个半小时。
3、科普一下车船联运,在曼谷苏梅岛是先坐飞机到素叻他尼机场,一路有人指示,跟着大部队走到坐汽车的地方,工作人员会给你两张票,上车和坐船的票,接着送到了码头,就给你贴了个东西就上船,直接到苏梅岛了。回曼谷也是一样路程,到了码头给手机订单工作人员看,就给你船票和车票。
4、买好来回机票,并且打印好,签证时候会检查的。

关于交通

苏梅岛涛岛属于国际旅游海岛,全部是外国人在这里旅游居多,所以交通费巨贵。不过出门在外花钱是必然的可以讲价尽量讲,我们上了苏梅岛的码头后要去我们定的酒店,在查汶海滩,全部200铢一个人,人民币40一个人,后来跟两个女生拼车压价到150铢一个。
       到了查汶海滩就可以租个摩托车了,20人民币24小时,岛很小的,7哥一天就熟悉完整个查汶海滩的交通了。(摩托车的油标都是坏的,租主是故意弄坏等大家以为没油了多加,实际是把租客用剩的油抽出来再卖给下一个)租车时候车是只有点油,要自己加,加8块钱人民币就可以了,够开2天。
      涛岛基本不用交通,没有地方去,就只是在海滩玩而已。曼谷只能打的了

关于美食

在苏梅岛我们是看哪个多人就去哪个,涛岛比较小,没有夜市随便找了家吃,曼谷有闺蜜带基本在商场吃。

关于住宿

所有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面定的,而且比较靠谱,在网上看过照片根据自己喜好对比好直接付款就可以了,定了之后打印回执单,酒店都有记录,不用担心,而且登记就可以入住了,超级方便。

关于语言

只需要会英语就可以了,不用多厉害,都听得懂的,不行就载个翻译软件,我用翻译官这个app。

关于钱

之前有人说一个家庭需要准备40000泰铢以便抽查,很多攻略都说不用查,我跟7哥就带了3000铢和100美元去,果然没有人查。建议可以在当地银行可以先换点泰铢,3000铢就可以,因为落地签每人1000铢。当地银行有得换尽量在银行换,去机场换汇率巨坑!然后强烈建议换美金带过去,因为在泰国美金换钱真的比人民币换多很多。苏梅岛换钱的地方很多,看到exchang就是了。还有,持银联或者信用卡都可以在ATM取钱,每笔手续费20元。

关于行李托运

坐亚航带20寸以下的吧,塞多少东西无所谓,主要箱小不用托运直接带上飞机,两个人行李可以叠加。我跟7哥两个冤大头不懂,问了地勤,挨坑280元托运了。然后登机时一堆人没有托运,白白浪费钱

漫游苏梅岛

8月4日中午到的苏梅岛,天有点阴,顿时郁闷啊,想要阳光啊被司机带错路,开了很久才找到酒店,酒店是融入当地特色的房间,独立的茅草屋,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check in时候给我们送上了橙汁。之后跟7哥美美的补了一觉,起床直接在酒店租车就去吃大餐啦!

餐厅推荐

吃饭时已经天黑了,随便找了一家很多人吃的餐厅,结果收获意外惊喜啊!这是一家海鲜餐厅,海鲜新鲜又便宜,主要好吃!!工作人员都会中文,选海鲜时候还可以讲价,我们点了澳洲大龙虾、虎皮虾、斑节虾、鱿鱼、芒果糯米饭、海鲜炒饭,7哥大食量吃得多,可是这些都量多得吃不完,而且才400多块人民币。海鲜还有很多种做法随选,之后这家餐厅我们每天都去吃了!(可是餐厅招牌拍了然后误删了

吃完饭就跟7哥开车到Central Festiva逛逛,半露天的商场可是很冷清,没什么人,东西也不是特别多,可是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DQ真心便宜又好吃,基本都是15元以内。跟7哥慢悠悠逛完整个商场,听了会街头b-box才回酒店!

享受阳光、沙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餐,酒店餐厅就在海边,真的是无比休闲和享受!而且做早餐的小哥服务非常好,所以我们留了小费给他。

吃饱后就换上泳衣,开启无限拍照模式,因为太阳太大了,我们就在酒店泳池和沙滩拍照,下午再去逛远点的沙滩。查汶海滩是个大海滩,海滩周围是酒店,所以海滩可以随便玩。真的太美啦~🏖️

宁静的涛岛

6号一大早就出发去涛岛,去涛岛有L和S公司的船,L公司有app可以直接买,就是S公司船小点,可是建议大家买S公司的!之前看攻略都说L公司好,我们去的时候买S回来买L,天差地别,S船也不太小,主要人少,L公司人多得大家骂娘!而且S公司免费派车到酒店接去码头坐船,L公司是要钱接,送就不用,船票大家都可以叫旅行社代买的。到了涛岛,打电话给预定好的酒店,酒店也派车接,这个酒店又是大吃一惊!无边泳池,环境也很好,只是酒店房间很一般,不过无所谓,我们只住一晚。
         当天中午我们放下行李就去潜水,在酒店报的,150一个人,包接送和潜水工具!我觉得还是得自己买潜水工具,因为那些共用的太多人用了很脏!去的是南园岛浮潜,跟7哥手拉手一起游着看着水底的鱼和不知名海底动物,真的浪漫爆!潜水不定时的,5:00关园,什么时候去都可以,4:30到码头回来就可以了。

回来洗澡就在酒店的海滩拍照,跟7哥在海边散步,手牵手,看着落日黄昏,真的太美太幸福啦~~

涛岛美食

涛岛是个超级小的小岛,吃饭的地方很少,而且没有商业街,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味道一般而已,只是让我们为之震惊的是泰国的奶茶,一壶奶茶奶茶只有两口真的两口,其他全是冰!

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沙滩上的沙发吹着海风聊天,很多外国人拿酒和零食去,可是海风真的好大啊!吹得我发抖,可是7哥却说很舒服!!而且外国女生都吹得很嗨!What??

购物在曼谷

一大早就坐亚航的车船联运回曼谷曼谷真的说是首都没人信,破破烂烂的街!最主要是的士司机全是上年纪的师傅,不会英语,也看不懂泰文,只能打电话给我闺蜜,等我闺蜜帮我们沟通。可是那个的士司机不懂地方,载我们到了陌生地方丢我们下车,问他他什么都不说就走了!然后好在碰到个警察,帮我们拦了的士,顺利到达了酒店!当时大晚上的我们两个超级狼狈,然后就在酒店一楼点了餐送到房间。

睡醒第二天当然开始购物啦,每个首都都是这么堵曼谷商场太多了,走不完,只去了Center world,买了曼谷包还有去了Boots帮朋友们代购了小黄瓜系列,曼谷包店里真心多中国人啊,跟不要钱一样抢,别说质量相当好!曼谷的衣服跟我们审美不一样,所以什么都没买到!当时看中一件皮草式潮牌大衣,真的超级酷,40000泰铢,忍忍还是没买好后悔!晚上闺蜜出来陪我们玩啦,带我们吃了自助餐,游了湄公河,还去了夜市!👯

曼谷美食

我们都是在Center World吃东西,六七楼都是吃的,极力推荐芝士流心蛋挞!吃饭在七楼有一家美食城,各个国家的美食都有,而且真心便宜量多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千万别错过7-11便利店的东西!!!真的很多零食,便宜又好吃!草莓酸奶里面有果肉!!简直想把所有东西搬回家!

有的零食是在夜市一家零食批发店买的,什么都有!极力推荐小老板海苔!建议多买多买!

第二天,我们没打算去什么大皇宫之类的,只想着买护肤品了,就去了代购街血拼了,不得不说,中国人好多!接着晚上闺蜜接我们去机场,然后登机回国啦,免税店真的好大!可惜当时怕赶不上飞机没逛最后悔的事情!!!!

后记

这次泰国之旅是我的毕业旅行,也是跟7哥的第一次旅游,虽然吵吵闹闹,可是每每想起还是无比开心和怀念!永远记得那晚坐在泳池边吹风,聊天。希望时光慢些慢些……

引用 Amada.s 的图片:

特别像广告宣传片哈哈

2016-09-07 16:0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7 20:25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09-07 20:25:06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gflower:对啊,祝你也可以有一个有意义的旅行

2016-09-07 21:3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07 16:07:55 的回复:

特别像广告宣传片哈哈

回复单面:哈哈~~男票拍的

2016-09-07 21:3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11:58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9-12 11:58:02 的回复:

回复科仔_cola:哈哈~~祝你有个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