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游thailand!first time

• 出发时间/2016-08-25

宝宝这是第一次去泰国,(和美女同学去的,她一直被误会是泰国银,嘻嘻)不过我相信以后还会继续去的,因为真的很棒,除了交通以外的消费真的挺划算,该死的tuk tuk和双条车感觉总是被坑的

因为我沉迷泰剧很多年(其实也就几年)所以这次去到泰国,看电视的时候真的hin激动,在b站上看到的剧我竟然真的在电视上看到了,虽然看不懂。而且泰国的广告真的很棒,很有创意,and 很多产品都喜欢用明星代言,看到了很多我的男神女神,开心开心极了。

宝宝出行时间 25/8-30/8
宝宝提早半年买的机票,当时也不算什么促销,澳门飞chiangmai 再飞曼谷,再飞回澳门,一共九百多
第一天
宝宝坐亚航,真的要感叹一句,亚航飞很快捏,两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比预定时间早了大半个钟,只可惜机场入境那里真的无敌慢,泰国海关真的很慢,不过在那里就可以买happy卡了,60块一张,我在淘宝买的ais卡,信号不错,不过只是3g,明明一样的卡,一样的手机,我隔壁不认识的女生就是4g,可能是人品吧。反正我是和同学一起去,两个人一张卡,她开热点给我就好了。
出了机场,往左走就可以看到搭taxi的地方,把酒店地址给柜台工作人员,她就会联系taxi,因为在清迈是没有统一外形的那种taxi的,所以机场taxi是有编号的而已,我们去到酒店200thb。这时候已经8点了,我们走了十分钟左右去到清迈大学前面的夜市,在那里解决晚饭,我吃的是泰式炒面,平时电视上看多了人家用勺子和叉子吃饭,真的自己做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看着隔壁的穿着制服的学生仔,聊天吃饭,真的有一种当地人的感觉,很不错。
平日去清迈大学只能坐游览车的,我们吃完晚饭去的时候,就光明正大进去,只是太大了,也逛不了什么,下次我要顺利进去教学区混一下。

这一家是bed酒店,风格简约欧美性冷谈,不错,

第二天
我们把行李寄存以后去了宁曼路,虽然听起来以为是一条路,实际上是很多横街,所以我就迷迷糊糊的走了几条,误打误撞的去了一家按摩店,这里的师傅超级棒,250一小时,算便宜的了,因为环境很好,替我朋友按的是为老师,貌似很棒,帮我朋友检查身体,发现她会痛经所以专门特别按了一下,第二天我们也去了,我朋友说的确舒服了很多(那个师傅说他的徒弟想要请他去深圳工作咧)
师傅很好人,还载我们去要去吃饭的地方了呢,清迈人真的友善淳朴捏
下午在古城里逛,因为酒店在塔佩门外,所以只是沿着一条路走到底而已,之前看游记说古城不大,实际上真的挺大的,宝宝走半天都挺累的了,不过不能不说,古城很有 feel,随便一个点都可以拍拍拍,还有就是这里经常有不同风格的涂鸦,酷炫呀。还有就是我们进了好几家寺庙,看别人拜拜的时候,有看电视剧的错觉, 嘻嘻。后来我们在微博上看到一家在寺庙里摆摊的咖啡车,老板据说是之前混演艺圈的,和周润发拍过戏,寺庙里很多宝哦,因为傍晚的时候我就去寺庙里按摩了,很棒,便宜划算,不过因为多数是大妈,很难聊天咯

第四天
一早就飞曼谷了,虽然叫做天使之城,不过还是比不上北上广,真的,夜景也没那么好看,只是这里很曼谷,繁荣中会有一些特征,泰国的慢节奏,一切都是mix的,寺庙隔壁可以是公司,寺庙里面有医院,等等。
我们去了唐人街
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真的hin大,不过不止游客,很多当地人也在那里买衣服、买家具啥的,这里只有周末开,正好赶上了呗。
晚上去的central plaza,吃的mk火锅(一般般,不推荐),试了很久华歌尔的内衣,买了一个bra就穷了,也没有多便宜,都是吹出来的,切。然后去对面bigc买了一堆零食。
第五天
去king power逛了下,这里买了东西是在机场提货的,没办法当场拿走。果然欧莱雅那很多人,不过也没有想象中便宜,我就买了支口红,科颜氏那买了罐白泥,要买满两千人民币才能打九折真是坑,而且也不算大,前台登记优惠卷啥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太好,切,这是唯一遇到服务业不太好的地方了。
对了,机场提货是24小时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早机啥的。下午去了terninal21,反正就是买买买了一天,feel倍爽,晚上去了河畔夜市,吃饭遇到了国人搭台(就是凑一桌),聊了会,算是认识了有趣的人吧,在这里帮同学代购些东西,真的hin划算捏,哭晕自己买早了。
第六天就飞回澳门啦,亚航又比预定时间早了,开飞机都开得快呀,对了,提一句,虽然生活节奏慢,可是这里的啥tuktuk、双条,开得飞快,真的飞快!
tips
这里不是很多地方能用银联,倒是在清迈,遇见不少商家可以用微信支付,感谢微信
关于小费,本来就是穷学生,所以并没有在酒店那留小费,其实也没关系。
马杀鸡可以多做,泰国比国内便宜很多
八月是在雨季,经常下完短阵雨后,天气凉爽,比在广州凉爽,真是情何以堪啊。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07 11:48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09-07 11:48:12 的回复:

回复maxfactorcg:适合,因为适合一个人找家小店静静的坐,慢慢的逛

2016-09-07 19: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2 09:52

引用 wanganqiangel 发表于 2016-09-12 09:52:28 的回复:

回复wanganqiangel:趁着寒暑假去的,我觉得算是一种投资自己的方式吧,把买化妆品德钱用在这了

2016-09-13 21:34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啊,赞一个,希望我下个月的清迈之旅也能这么好玩,想问下楼主那边交通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