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2)武隆天坑,印象重庆

Green LV.3
2016-09-06 19:22 560/19

重庆,一座记忆中的城市,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行走于市区崎岖不平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遮天蔽日,交通枢纽四通八达,老重庆的传统生活方式依然存活在市井间,大都市的繁华时尚与传统自然融合。最有趣的是坐轻轨犹如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印象最深的是城管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

7月20日,我们四人坐大巴去重庆,留下阿钦等修车。一整天坐了8个多小时,走了600多公里,晚上住在重庆市中心洪崖洞附近的金雅兰酒店。

由于其余三个小伙伴第一次重庆,他们去瓷器口,我不想重游,就独自一人去武隆天坑。第二天天未亮就起来,去赶6:30的地铁,结果发现地铁只为我一个人开滴!

到了重庆北火车站取票的时候,却由于是用护照买的票,还得去窗口排队取票,折腾了半天,幸亏腿长身轻,一路狂奔赶到快要开的列车上,身份证被人盗用,还是不能网上买票!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武隆,再转车去仙女山镇兜兜转转才到天生三桥景区,进去一看,愉快好奇的心情立刻被这天梯掉了一半。

天坑像刀砍斧削一样垂直,石缝黑的发亮,这个角度看是否觉得很诡异呢?

从景区入口乘观光电梯,来不及观光,数秒内就下降到百米深的山谷中,坑口到坑底有一条婉然曲折的梯度,长2.7公里,下面是幽森叵测的地下河,森林密布,给人带来很诡异的感觉

出电梯继续走一段路便可见三桥中最宏伟的天龙桥附近就看到的经典景点,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外景建筑天福客栈,不用多述了。

一线洞天,天水相接。阳光透过山洞倒影在一湾小溪上面,非常漂亮

沿着峡谷来到一个开阔的山谷,这里阳光充足,绿草茵茵,可惜中间摆放着一座巨大的机器人造型和摄影平台,跟这优美的自然风景极不协调。据说是拍机器人的电影,由于不感兴趣,忘了电影名字了。

走过山洞来到神鹰天坑,山上的滴水洒落下来,旁边是细细溪流。

经过天龙桥,走出这个洞口,继续往峡谷行,看到了垂直高差最大的青龙桥。

走完狭长逼窄的黑龙桥,沿路返回,整个天坑景点用了三个多小时就结束回重庆了。

以为贪方便坐大巴回重庆,却一路走漆黑的隧道 ,车像蜗牛一样慢,比火车慢了一个多小时,快到重庆市区才见到蓝天白云。

汽车的终点站在两公里站,买了地铁票坐着地铁如过山车一样刺激。这票跟广州地铁票比好看多了。广州的地铁一次性票只是一个蓝色的小圆圈。

重庆山城这个概念现在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了吧?建筑在崎岖不平的山岩上,是长江与嘉陵江交汇之地,被索道和高架轻轨举到半空而后又随着隧道穿越地下,交通很方便。

夜幕降临,城市已经拥堵起来。

和小伙伴再次去洪崖洞商业区享受有名的重庆麻辣火锅晚餐,一览大都市的繁华美景。

洪崖洞在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沧白路,是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从江边马路直升到沧白路有11层高。

洪崖洞是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没有千寻,这里的小吃美食和特产都比不上广州北京路和上下九那样物美价廉

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

站在11层沧白路的观景阳台俯瞰长江和嘉陵江,观赏江面的游轮和过江大桥上穿梭的车流,真的醉了。

第二天很早就出门,来到华新街小什字地铁站昨天吃过的摊子想再吃酒糟汤圆。两个小伙伴都感冒睡在宾馆里,邱邱去歌乐山渣滓洞,今天我又独自游览。

很多上班族都在摊子上吃早餐,有普通百姓,也有打扮时髦的白领女性,还观察到公务员也在吃早餐的行列,少了大都市人的矫情,城管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是我最大的感觉。

早餐后往朝天门方向步行,走在高低不平的街道上,拾级上下,终于感觉到山城的韵味了。

听到清脆的汪汪声音,来到出售小狗的摊子,哟哟,好可爱的小狗!

走到滨江路一看,傻眼了,整个朝天门区域全被围蔽起来维修,机器隆隆响,赶紧往洪崖洞方向走,白天的洪崖洞比晚上安静多了。

过江大桥桥底一色的红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湖广会馆就在桥下面。没那么显眼。

继续前行,看到前方对岸远处金光闪闪的建筑物,以为是到了香港呢!

重庆的建设速度真快呀,不愧是直辖市,跟北、上、广一样高大上。

走了一个多小时,早上9点多,火炉重庆又热又晒,只好往回走,去湖广会馆凉快一下吧。

去湖广会馆要穿过古城墙走上去才能到达。

斑驳的城墙静静地叙说着重庆厚重的历史。

离开湖广会馆,沿着小巷子走,见到一系列的老重庆记忆绘画艺术挂在墙上,描绘了老重庆人的生活写照。

还有一个美女在拍文艺照,很有民国初年的文艺女青年范。

走出会馆,蓝天下的过江大桥更加妖娆。

傍晚去了解放碑步行街,重庆的商业CBD中心。

解放碑商业区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商业CBD.世界各知名品牌的商家汇集于此,高楼林立,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可能是火炉的原因吧,真的很闷热,时髦女郎轻装上阵,哈哈!

拐弯处到了临江路与邹容路交汇处见到一座黑红题凑交织堆砌的建筑物,非常壮观,原来是重庆艺术中心。

艺术中心建筑风格,是堆砌红色和黑色的往外延伸,远处看上去像一堆燃烧的篝火。

从艺术中心往华新路走回宾馆,见到了邮政局,看上去建筑风格有一定的历史时期。

重庆逗留了三天,7月23日中午,阿钦终于从荔波到了重庆接我们经成都雅安了。

引用 Green 的文字:

哈哈哈 你可真厉害!

2016-09-06 20:19

草好绿啊!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06 20:32

引用 Green 的图片:

你真说对了,这是打铜街邮电局,以前是个银行的旧址,这条街以前有很多银行,相当于重庆的华尔街,同时打铜街也是我市第一条安装上路灯的街道,是重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第一街”,是那个时候重庆城的商业中心。

后来城市发展,商业中心就逐步移到现在解放碑的位置去了。

2016-09-06 21:12

2016-09-06 21:19

谢谢你的介绍!

2016-09-06 21:35

谢谢你的关注,是赶火车,没办法。

2016-09-06 21:37

引用 暮雨咋歇 发表于 2016-09-06 20:32: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暮雨咋歇:谢谢你的关注,以后会陆续发布的。

2016-09-06 21:40

远方~

2016-09-07 08:07

引用 Green 的图片:

6顶重庆!现代化都市!

2016-09-07 08:44

2016-09-07 08:46

真美!

2016-09-07 09: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2 11:51

谢谢你的关注,发了第三篇了

2016-09-15 14:47

引用 诸葛舟123 发表于 2016-09-12 11:51:5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