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6月9日】Honeymoon&Dream destiny(英格兰篇)

• 出发时间/2016-05-27

写在前面

终于开始把这趟旅行的点滴写下,再不记录下来我可能就要忘了,记性不好。相识8年后我们在15年9月结婚,却没有第一时间享受我们的蜜月,用我妈的话说我们这趟旅行根本算不上蜜月,充其量就是休了婚假。没错啦,结婚前要忙的事情太多,出国一下短时间也很难准备的很充分。考虑到英国的气候我们的时间等因素,最终将婚假安排在了今年5月底到6月初。基于老公美国留学的经历和我对自己英语的自信,我们选择自由行。在结婚以前我就幻想过自己的蜜月之行会安排在哪里,英国永远是第一选择。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深爱着哈利波特、唐顿庄园、诺丁山、皇室贵族、英国的乡村等等元素。这辈子不在最好的年纪去一下这个深爱的国家着实遗憾。

Preparation

1、首先肯定是定日子啦,5月底6月初英国已经春暖花开,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白天时间变长,很适合旅行,无形中也赚了许多游玩的时间,万事俱备。当然这些都是网上攻略加上自己的想象,英国的天气真是不走寻常路,后面会写到。
2、订机票:南京没有直飞伦敦的航班。提前将近半年定了港龙在香港转机国泰飞往伦敦往返机票(转机时间1小时),5900RMB/人,经济舱。价格我觉得真是便宜,定完机票后纠结了3个月,担心转机时间不够,退票每人扣了1200RMB手续费。在距离出发2个多月的时候定了国航在北京转机的联程往返机票,4670RMB/人,更便宜,中间转机时间3个半小时,可以放心了还可以逛逛免税店。
3、订酒店:英国尤其是伦敦的物价我就不多赘述了,一个字:高!我的预算是1000多人民币每晚,发现这个价格在伦敦比较好的位置只能住到三星的酒店并且非常小,考虑到我们要再伦敦住6晚又要倒时差每天又要暴走,住不好很揪心的,最终我们放弃了酒店,转战民宿。常用的有booking,我也不知道怎的鬼使神差的发现了airbnb这个好东西,最终定了伦敦zone1的一个apartment,在市中心,周围有tower hill、aldgate、aldgate east地铁站交通便利,步行至塔桥和伦敦塔景点10分钟,地处一条岔路小巷里环境幽静,apartment里有前台工作人员,住户刷卡进入很安全(安全最重要),负一楼还配有泳池,楼下有一家很有调调的bar(英国人爱喝啤酒爱泡吧)。房子里有卧室、餐厅、客厅、浴室干湿分离、厨房(厨具调料等应有尽有可以自己做饭)加上我最心仪的小阳台一共40平米左右,价格在1100多RMB每晚,房主Kris是伦敦本地人,住的离我们10分钟步行距离,人很帅很好,总之满分体验。
爱丁堡住在离王子街步行10分钟距离的一个apartment里,下篇再仔细说。
3、办签证:我们在南京,有英国的签证中心。在网上申请好后,按照要求准备好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机票住宿订单等等资料(英文)以后,按照预约的时间去签证中心递交资料拍照按指纹就好了。如果很多资料翻译件搞不定的也可以找旅行社代办,现在英镑跌了不少,应该能省不少钱。我们从递交申请到拿到签证前后10天时间(包括周末),拿到了2年签。只要按照要求准备好充分的资料,英国签证应该很好签的。而且在等待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接到使馆打来的核实电话什么的,一切都很顺利,包括递交的资料比如存款证明原件复印件什么的最后也都原封不动的还回来了,不像有的国家签证,资料送进去就出不来了。
4、签证办好后就可以做攻略啦,我们计划中除了苏格兰高地外,其他的城市与城市之间我们都是坐火车的,因此要提前订火车票,英国的火车私有化,票价相比国内是比较贵的,提前订价格会比较便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最终买到的价格是不是很便宜但是我可以接受啦,没有贵到令人咋舌。可以直接搜我下面的火车公司官网在官网上购买,也可以在trainline或者national rail上买(这两个网站是集合了所有公司的车次)。
伦敦剑桥(2人往返):abellio greater anglia 24.75磅
伦敦爱丁堡(2人往返):virgin trains 142磅
伦敦牛津(2人单程):great western railway 21.67磅
Biester Village—伦敦(2人单程):chiltern railways 12磅

Day 1:A glimpse of London

下面几张就是我们在伦敦住了6天的小家

过关:我们这个航班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看上去都是留学生的样子。排队过关的时候有点小紧张,因为边检的工作人员看上去都是印度人,因为之前在新加坡过关时没听懂印度英语。轮到我们时,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会说英语,我们说会啊,那会说中文吗,也会啊,请过来帮忙翻译一下。原来我们前面一位同胞紧张的听不懂工作人员的问题,导致边检以为他在英国既没有认识的人也没有住的地方就要让他遣返了,其实他是有预定酒店的,也有同伴在等他,解决了同胞的问题,轮到我们自己边检问了我们此行的目的,要待几天一些基本问题后就放行了,还祝我们旅途愉快。
从希斯罗到市中心:从希斯罗机场到我们住的地方要先做piccadilly line再转ditrict line,从机场到市中心有许多方法,有机场快线,有大巴也可以打车,最省钱的是地铁。伦敦地铁的线路相同方向还有分支,不同分支的终点不同进站的时候需要看清楚。建议办一张牡蛎卡,刷卡坐地铁方便又经济,伦敦的地铁票价真的蛮贵的。牡蛎卡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visitor card也可以落地后在机场办。
超市:英国是出了名的没有美食,再加上中国人的肠胃不能很好的适应西餐,所以我们带了许多食材过来:小米、黑米、方便面、鸡蛋挂面、海底捞火锅底料、香菇肉酱、下饭小菜、鱼香肉丝拌面酱。事实证明,带这些食材是多么明智最后基本上都吃光光了。
一般tesco和sainsbury这样的连锁超市遍布伦敦街头,买日常吃食和日用品还是很方便的,超市有像便利店那样的小超市,也有规模比较大的,里面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冷冻食品比如炒饭披萨之类的,酸奶果汁冰淇淋也是应有尽有,这两家超市的价格都还比较实惠,关键是食材的质量绝对比国内要强,经常傍晚或者晚上还有折扣。tesco几乎我们每天傍晚都会去购物,回国后带了一堆tesco的塑料袋回来,因为物价高塑料袋也要50p一个舍不得扔。一盒草莓或车厘子价格在2磅一盒,里面大概有十几个草莓或者车厘子,个头大新鲜免洗。我们在伦敦的小家周围有一家比较大的sainsbury,我们每天做饭需要用到的鸡蛋、蔬菜,吃的水果、牛奶、果汁都会在里面一并采购,而且自助结账机也很方便,国外人少不需要排队,去了就买买了就走的感觉很好。

房主Kris为我们准备了一瓶欢迎酒,我们不太懂,喝不太惯。

Day1 over!

Day 2:London

从今天开始才算的上是真正的旅行,英国与国内有7个小时的时差,时差很可怕,我凌晨2点就睡不着了,起来和在国内的爸妈视频了一会,站在阳台上透了会儿气。阳台对面是一个小教堂,斜对面是一个小学,奇怪的是从我们住进来后从未看到有孩子来上学。清晨的伦敦很冷,天气预报说今天最高温度有21度,但是早晨的温度不会超过10度,还时不时的就下起雨,很阴冷,冻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楼下街道上有大尾巴的狐狸大摇大摆的窜进了对面的院子里,松鼠也在树上旁若无人的打架。
第一站:tower bridge
家离tower bridge很近,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步行10分钟,因此作为我们英国行的第一站。如果坐地铁的话可以坐 到tower hill站下步行5分钟。我们到达塔桥的时候是早晨8、9点钟左右,而且是周末,伦敦街头来往的行人很少,很多店面都还没有开门营业。塔桥上除了来往的车辆外就是晨跑的行人。此刻伦敦下着小雨,云层很低仿佛触手可得,雾蒙蒙的,碎片大厦高耸入云端,仿佛食死徒正在来的路上。街上除了我们看不见多少人打伞,可能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已经习惯了一言不合就下雨的天气。到了塔桥后雨就停了,泰晤士河边来往着晨跑和骑车锻炼的居民。有好心人看见我们在各种角度拍照,主动询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拍照,我有点小害羞拒绝了人家的好意,后来想想有点小后悔。阴冷的伦敦让刚开始旅行的我们充满新奇又暖暖的。

第二站:议会大厦、大本钟、西斯敏教堂
从tower bridge坐district line到Westminster下,一出站扑面而来的就是大本钟。我曾经想象过在各种角度给大本钟拍照,但没有想到第一次与它见面是这样的具有冲击力,被shock到了,百闻不如一见,很精致壮观的建筑!大本钟和议会大厦是连在一起的,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就在外围看了看拍了拍照,大本钟和议会大厦在桥的这一侧,另一侧就是大名鼎鼎的london eye,因为之后会去坐摩天轮所以也就没有多做停留。
5月底的伦敦下起雨来真的挺冷的,我算是体会到了,在室外吹一会阴风就受不了了,london eye下有一家麦当劳,我们进去点了2杯热巧克力喝下去好多了。而且在伦敦找厕所也不是很容易,首先外面的厕所就不是很多,像costa之类的需要消费才可以使用厕所,在小票上会有进入洗手间的密码。麦当劳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强制消费,所以麦当劳一生推啊。英国一般室外的公厕都是需要收费的20p、30p不等,虽然收费但是很干净,设施齐全人性化,给个赞。需要准备些硬币零钱,如果没有零钱有的公厕还有换零钱的自助机。
西斯敏教堂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以前只知道它是安葬皇室成员以及皇室成员结婚的地方,后来看了DAN BROWN的《达芬奇密码》后又为这个著名的教堂蒙上了一层神秘的宗教色彩,很想去看牛顿的墓,想去看看是怎样一个地方能让罗伯特朗顿茅塞顿开打开卷轴。
排队买票进去教堂,远观感觉队伍挺长的,但其实有好几个买票的窗口,顺着队伍和工作人员的指示很快就能进入到教堂内部,教堂内部是不可以拍照的,可以租中文的audio guide,按照指示参观。参观完后雨已经停了还出了太阳,从昏暗的教堂出来看着外面阳光灿烂,幸福感油然而生。阳光明媚的伦敦更美呢!

出了西斯敏教堂后看见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周围还有非常漂亮的建筑。听老公说他在美国的时候草坪是可以踩的,我便顾不了那么多冲上去各种角度拍照,拍完后才发现旁边有指示牌上写着:私人区域请勿进入!怪尴尬的,还好没人注意。

第三站:白金汉
从西敏寺步行20分钟可以到达白金汉宫,途径圣詹姆斯公园。还没到圣詹姆斯公园时已经封路了,只留下过街的通道,两侧还有警察执勤,路上一坨一坨的马粪。等我们到白金汉宫门口的时候已经里三层外三层了,最好的位置已经挤满了来看换岗的游客。原本查了攻略11:30开始的换岗一直到12:30才开会。说实话,相比起我们的阅兵还有解放军的换岗,白金汉宫的换岗真是很随意啦,就不说士兵们的步伐和手臂摆动是否整齐,就连身高和服装差异都很大,高高低低的逼死强迫症。可能是因为国外人真的太少的,选出高矮胖瘦一致的人有点难度。

第四站:Notting Hill
白金汉宫步行至St James Park地铁站坐黄线或者绿线至Notting Hill Gate站下,顺着人流就可以走到集市了,我们一开始担心走错路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走发现越走越远不大对劲,赶紧回头顺着人流朝人多的地方走,果然没错。
诺丁山就不用多介绍了吧,绝对是电影《诺丁山》粉丝的朝圣地,当然也是我梦想中一定要去的地方。
到诺丁山的时候大概是下午1点,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也顾不上找吃的就冲进《英国不装腔指南》这本书里作者介绍的Nandos吃全英国最好吃的烤鸡了,说实话味道还可以尤其是饿的时候。其实英国Nandos遍地都是,但是每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样,有的腌制的味道重一些有的淡一些,有的肉质老一些有的嫩一些。诺丁山的这家鸡肉略老,但是英国的这种薯条我很爱,粗粗的口感面面的吃起来很满足。如果在英国开一家正宗的中餐店绝对分分钟秒杀其他所有的食物。

还记得在travel book shop里穿着衬衫的Hugh Grant饰演的William与大明星Anna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Wiiliam有点紧张有点害羞的模样真的很让人心动,文质彬彬的样子一口牛津腔绝对理想型。虽然travel book shop已不在,现在是一家纪念品店,但是门前的portobello market依旧人头攒动、热火朝天。William与Anna分开后在集市上走过四季的画面是那么经典,街道边五颜六色的房屋仿佛又将我带入那部电影。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梦与现实的结合,人生的完整,感动曾经的和现在的自己。

在诺丁山的这会功夫是伦敦一天中最暖和(re)的一段时间,和早晨的阴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太阳下走两步就得流汗,一天内经历2个季节上午深秋下午夏天。伦敦人的装扮也是让人看不懂,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吊带露大腿,极端的让人费解。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我们也打道回府了,现在的英国要到晚上九十点钟太阳才会落山,回家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可是感觉还在下午。在回家的路上去了tesco,买了些水果、蔬菜、肉还有果汁,满载而归,回家早点休息调时差,准备明天满满的形成。

Day 3:Cambridge

Cambridge
出国前就买好了火车票,今天要出发去剑桥。昨天路过利物浦火车站时,顺道去把所有的火车票全打印了出来(大的火车站都有自助买票和取票的机器,可以一次性把火车票都取出来,节省之后的时间),取票需要网上买票时使用的信用卡(磁条卡亲测可以)和订票验证码。打印出来的火车票除了插卡进展的车票以外还有seat票和receipt,所以取票的时候会有厚厚一叠。取票的时候我俩都懵圈了,到了information desk询问才搞清楚每张票是干嘛用的,估计从来没人去咨询过,工作人员一开始也不太明白我们的意思。
着重写一下第一次在英国坐火车的经历。国内的火车一般需要安检进站,然后看指示牌上的车次找到候车室或者检票口插入火车票进站,伦敦市内火车站非常之多同时火车交通线路发达,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随便,不需要安检火车也没有像国内字母数字组合的车次之分,发车的时间以及终点站结合起来就是独一无二的车次了。所以在电子指示牌上需要找到你的发车时间和终点站所对应的检票口,在指示检票的时候进站就OK了,并且时常进站闸口是开着的不用检票,上车也没人查票(不过最好还是不要逃票)。当然如果土豪买的any time的票或者off-peak(非高峰时间都可以乘坐的票)就另当别论了,不需要等到自己的那班车次,只要是相同的火车公司还有目的地都可以上车。
我们买好的火车票都是advance(固定时间)票,我们这班去剑桥得火车8点28分发车,一直到发车前2分钟都没有出检票口指示,指示牌周围站了许多等待的乘客,所有人都仰着头盯着指示牌等待检票口信息出现的一刻,还好利物浦火车站很小,看到检票口信息后,我们一路小跑上了火车,看着没有插预约卡片的座位就可以随便坐,刚坐下1分钟火车就启动了。想想有点小激动……

这趟火车很干净,洗手间也很大,火车很短,乘客也很少,就这样,我们就要出发去往这个牛顿被苹果砸中脑袋的地方啦,这个徐志摩写下《再别康桥》的地方,这个遍布学霸的地方。
    剑桥得早晨与伦敦一样,很是阴冷,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下雨。9点多的剑桥小镇路上行人很少,由于是周日,街道旁的小店也没有开门,有的店在Sunday都不开门。但是,今天教堂注定要很繁忙了,集市上的小商贩们也火热出摊了。
    剑桥我们并没有做多少攻略,所以我们先google到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买了地图和纪念册,照着纪念册上推荐的路线开始形成。从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出来后管不了一天的形成才刚刚开始我就冲进了著名的剑桥包专卖店,虽然剑桥包国内也有卖,但是能在剑桥镇买一只属于自己的剑桥包意义还是不一样的同时还可以在自己的包上刻上自己名字的字母(7磅一个字幕)。专卖店里的剑桥包款式和颜色都很新颖,许多是国内买不到的。
    出了专卖店1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国王学院,由于今天有考试国王学院不能开放参观,只可以参观chapel。但是在punting的过程中还是能看到壮观的国王学院外景的。在国王学院门口留影的时候就有学生过来拉客,问你需不需要参加punting,如果需要他就会问你是不是学生(学生有学生价),我们并不是学生,但是他会说:Never mind!We are all students today!交钱(价格我不记得了,但是比在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的报价便宜)拿一张收据后之后,在约定时间在国王学院门口集合,会有学生带你去punting的上船处上船,我们坐的是8人船,座位很宽敞,乘船的是一个看上去像印度人的小哥,punting过程中会给我们讲路过的学院的历史和八卦,很有意思。

过了中午剑桥就如同昨天的伦敦一样艳阳高照了,攻略里说英国太阳下热,阴凉处冷真是一点没错。punting结束后我们便按照在gift shop里买的步行手册指示,步行把剑桥比较著名的地方都逛了一圈。因为有些地方会不开放参观,所以一天走下来,剑桥还是能逛完的,安排一天的时间差不多。

砸中牛顿的苹果树的后代……

以上是部分参观时拍的照片,具体是哪个学院等大家自己去剑桥的时候再一一对应吧
也许剑桥我和老公这辈子很可能只会来剑桥一次,想想有点难受与不舍,更加珍惜在这里的每分每秒。自由行我们更多了分随心所欲,跟着感觉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拍很多照片,但是美景我们都用双眼用心记录下来了,在陌生城市只有我们俩人彼此陪伴走过每一处美景,分享点滴快乐的感觉真的很好。
回程的路上,在网上找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中餐馆(名叫天天美食,价格比较贵,但是口味还不错)进去点了2碗面当做晚饭,才出国几天就已经很想你中餐了,在外面玩很难做到餐餐都吃好,很多时候都在抓紧时间游玩,常常吃点小吃点心就当做一顿饭了。能在剑桥吃到口味还不错的中餐已是满满的幸福。

在结束剑桥得行程后来到小小的剑桥火车站,发现离我们返程的火车还有2个小时,而我们暴走了一天已经很疲惫了。想着国外人少一班火车肯定坐不满而且我们的火车票上也并没有写具体时间,我就尝试把车票插进检票口看看能不能进站,没想到竟然成功了,我们便顺利上了即将发车回伦敦的一班车,提前2个小时回到伦敦,实在机智。
    回程的火车上,许多都是剑桥得学生,上了车后他们便拿出书本资料开始写写画画,或者拿出书来阅读,相比起他们,我们一坐下来就掏出手机上网实在汗颜,这就是学霸与普通人的区别吧……
    坐在我对面的小哥在看莫言的小说,给个赞!

Day 4:The Museum

老公是博物馆达人,大英博物馆也是必去之地,因此我们特意留出了满满一整天的形成,好好参观一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的大不列颠博物馆。大英博物馆里有audio guide租用(5磅一个),很有必要租一个,帮助更好的了解重要的藏品(大英博物馆同样也可以坐地铁可以到达)。

大名鼎鼎的水晶头骨。最后证明是赝品

英国人到底从希腊扒拉了多少好东西回来?帕特农神庙的雕塑都给扒拉光了,就剩几根柱子了。

当然英国人也从中国搜刮了不少好东西回去,哎……

最受欢迎的馆:埃及馆。木乃伊什么的真的挺瘆人的,参观的时候旁边有点儿动静会自个吓着自个。

此乃镇馆之宝:从拿破仑手里抢来的罗塞塔石碑。

出了博物馆就能看到一家都可,中杯奶茶三兄弟3.95磅。

大英博物馆值得花一整天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参观,时间有限一天的时间我们参观了埃及馆、亚洲馆、希腊馆、罗马馆等。还有许多馆例如日本馆、韩国馆没有时间去参观。

午餐是在大英博物馆里吃的简餐,一楼中庭有蛋糕、三明治、茶水等简餐。楼上有比较高档的餐厅。
以上图这锅美食结束一天的行程,汤底是从国内带的海底捞调料包,菜和肉是回家路上在sainsbury买的,英国的粉丝很难吃很干,像是国内炒河粉那种粉丝。但是老公还是说,这是来英国后吃的最好的一顿,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啊!

Day 5:Oxford

来到英国后几乎天天都在暴走,但是依旧胖了,并非腐国菜好吃,而是热量太高。因为住的民宿,基本每天的早餐都是提前一天在超市买好食材第二天早晨自己做。今天的早餐是:小米粥面包煎蛋配牛奶和红茶。今天的行程是大名鼎鼎的牛津
 去牛津的火车由伦敦的Paddington站发车,就是发现帕丁顿熊的火车站。从伦敦牛津车程53分钟,很快。伦敦今天狂风大作,一早就下起了雨,比前两天更冷了些。我们都裹上了带来的衣服中最厚的一件来抵抗寒冷,实际上,到了牛津后发现牛津伦敦还要冷。但是在大街上还是不乏光大腿的妹子,大写的服!据说前段时间伦敦26℃,市民就穿着比基尼冲到海滩边晒日光浴了……英国的天气可以吐槽的点实在有点多。
牛津剑桥到底哪家强?几百年来,这个问题都是两校学生争论的话题。牛津给我的感觉剑桥不太一样,我问老公:这牛津怎么就一点商业气息都没有呢?在剑桥还有学生兼职拉着你去参加punting,在牛津压根没人管你,刚去还有点摸不着北,只好在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买了本册子,按照册子上的推荐路线走,这点和剑桥得游览类似。但是,又不得不说牛津的商业气息在另一方面又要比剑桥浓,到了工作时间,街道上穿梭的巴士还有大型的购物中心比比皆是,这些是在剑桥没有看到的。
牛津的原因很简单,每一个喜欢英语的人应该对牛津腔都有点向往吧,这里是Hugh Grant学习的地方,是哈利波特粉丝的朝圣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the Christ church college了,这里是哈利波特影片中霍格沃兹食堂的取景地。

这里是刚进入the christ church的地方,我们便被周围的建筑和花艺吸引住了,停留很久拍照。有一位国外的游客站在不远处和我们一样在驻足欣赏,我朝他点头微笑,他便友好的上前要为我和老公拍合影,一边拍照一边感叹:这里真的很美!

The Christ church的大门,周围是宽阔的草坪。非常有年代的建筑被大片大片的绿色包围,感觉真的太好了!

里面的工作人员真的太温柔太绅士了,看见你会微笑,会为你指引最好的参观方向,外面下着雨会为你考虑怎样才能少淋雨。在这样的地方学习生活怎么可能不静下心来呢。怪不得能出这么多人才!

也许是因为今天下雨,又也许大家更热衷于去其他地方游玩,和被中国人占领的剑桥相比,牛津更像是大家闺秀一般,静谧的美丽着……
牛津很小,或是能让游客游玩的地方很小,效率高的2个小时就可以逛下来。而且很多地方是private或是经常有特殊安排不能对外开放的,所以每一个到来能进去参观的地方都值得珍惜。

牛津镇上有一个小集市,里面有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小店铺,也有一家泰国盖浇饭的小饭店,看着不少看上去像亚裔的学生进去吃,我们也进去尝了尝。上图是在集市的一家蛋糕店橱窗里拍的,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女王90岁生日而做的蛋糕。

既然到了牛津就不得不去比斯特购物村啦,在牛津镇上有许多双层巴士可以直达biester village非常方便,上车和司机说终点站他就会在方向盘边上的小电脑上出票。车经过的站点很多,但是都不会报站,自己要多加注意了,有的站没有人司机也不停,一路风驰电掣。biester village这站司机就没有停,等我们下到第一层的时候司机才意识到我们坐过站了,便在下一站放下我们并且告诉我们怎么走会更快,还好两站之间距离很短。
biester购物村很小,品牌也不是很多,但是国人常买的品牌还是挺多的,价格嘛肯定是比商场专柜便宜不少,基本上都有折扣。退税也很方便,拿着小票和退税单在比斯特购物村的游客中心隔壁就可以退税,并且有中国的工作人员指导如何填退税单。现场退税都是退现金,在英国其他地方购物的退税单也可以在比斯特退。这样就避免了去机场急急忙忙的,不过根据后来机场退税的经验现在希斯罗机场退税也非常方便快捷,同时也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指导。
比斯特伦敦也是非常之便捷,从购物村走到biester village火车站步行10分钟,车站很小可是因为有点像是为购物的顾客专设的火车站,设施环境还是非常干净漂亮的,休息区也很舒适豪华。从biester village坐火车回伦敦只有一家公司承运,到伦敦的marylebone火车站。
如果血拼的太晚,比斯特购物村也有几家快餐厅可以选择,也有室外的小吃车卖可丽饼、冰淇淋什么的。

在回伦敦的路上,老公坐在对面睡着了,我也很累但是睡不着,很想念父母和我亲爱的小奔奔。

Day 6:The last day in London

最后一个整天在伦敦,主要任务就是把著名的皇家公园逛逛,把遗漏的一些地方捡起来。
Baker Street原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是因为距离摄政公园很近所以就顺道去了贝克街221B。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地铁到Baker Street,门口伫立着夏洛克福尔摩斯的雕像,同时贝克街地铁站也是历史上最早的地铁站,的确是很古老。因为我们队福尔摩斯并没有太多的情节所以没有进去参观,现在这里就是福尔摩斯博物馆,许多游客驻足在外拍照。

摄政公园和海德公园都是皇家公园,并且位于伦敦的市中心。一边是大块的绿地,一边是大片的湖泊,鸽子鸭子成群自由自在的生活,另一边就是繁华的都市。怪不得说伦敦是鸭子与人类相处最好的地方。这些royal park与其说是公园不如叫植物园,它们的面积和环境和国内传统意义上的公园完全不同,倒是和新加坡的植物园很相似,环境维护的很好,都免费开放,市民没事来跑跑步,喂喂小格子小松鼠什么的很是惬意。这里的小动物也是各种机灵,对人类毫不畏惧,甚至会上前主动找人要吃的。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摄政公园租借自行车骑行,我们用信用卡自助租了两辆自行车,刚研究好怎么取车,天空就飘起小雨,刚开始研究骑行路线雨就越下越大了,只好把车还回去,白花了不少钱。

在去海德公园的路上顺道去了下著名的Oxford street,传说中的土豪聚集地,什么Selfridges百货啦Harrods百货啦都聚集在此,人也真的是很多很多。

海德公园里真的有一条“马路”,专门给马儿走的。

摄政公园和海德公园很适合安静的逛逛,累了就在长椅上坐下歇息,聊聊天,在这里可以耗上一整天,伦敦人民真幸福。我们去的那天伦敦又是阴雨绵绵,温度也很低,在室外待久了有点冷,我们也就没有逛很久。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London eye了。我是提前一晚上在伦敦眼的官网上预定了票,在指定时间段带着电子票到伦敦眼下面排队,队伍中会有工作人员扫你的电子条码,省去了现场买票的麻烦并且网上买还有折扣。队伍看起来长可是行进的速度很快,到了伦敦眼舱门口不远处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包包,确保无危险品,同时也会有工作人员为你和你的朋友拍照,如果喜欢的话下来后可以购买。上了伦敦眼后你就可以找个空点的地方尽情欣赏伦敦的市景啦!
5、6月对于来伦敦的游客来说是很适宜的,白天时间很长无形中赚了许多游玩的时间。这个季节,伦敦的天到晚上9点多以后才开始渐渐黑下来,然而伦敦眼晚上9点就关闭了,所以想要再伦敦眼上欣赏夜景的朋友最好挑冬天来了。

排队时,站在我们前面的萌宝

伦敦眼下来我们就要去寻找心心念念的炸鱼薯条了。传说中伦敦街头满是炸鱼薯条的传闻貌似是假的呢,还是最近发生了变化。现在的英国人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街头随处可见的倒是轻食餐厅,想随时随地吃一顿fish and chips也不是很容易呢。
在从伦敦眼去waterloo地铁站的路上老公终于发现了一家炸鱼薯条,并且网上评价还不错,他总觉得来一趟不吃一下国粹有点遗憾,而我的内心是十分拒绝的。不吃会后悔,吃了更后悔啊,实在不符合中国人的胃口。
周围本地人吃的时候都是配醋,我还是很土鳖的配了番茄酱。鳕鱼很新鲜,肉质非常鲜嫩,薯条和国内的不一样,比较粗口感很沙。食材的品质可圈可点,但是如果交到中国人手里,肯定能做出更美味的料理。

英格兰之行到今天就算告一段落了,前期准备的比较多,这一路下来也算顺利,回头想想也没有留什么遗憾。虽然过程中也闹过笑话, 但对于我们两人来说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蜜月之行过半,明天就要告别英格兰前往苏格兰苏格兰的游记请见下篇……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7 12:26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6-09-07 12:26:54 的回复: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还没整理完,还有苏格兰行,要哭了……

2016-09-07 18:5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0:00

引用 yo瑶瑶yo_joe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