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北川自驾行

微微安 (深圳) LV.3
2016-09-06 19:33 807/6

深圳--重庆--成都--红原--诺尔盖--松蕃县--成都--深圳

旅途费用
机票:(800+1200)*2=4000
租车:656
油费:400
酒店:281*2+350+200*3+250=1760
餐费:1000左右

这次选的路线相对于来说路途较短,景点较少,因为这条线可以说得上是处处是美景,美了,累了,便停下来歇歇,拍拍美照,或者只是呆滞的眺望都还不错(美食就不要想了,不合口味),一场可以说规划了但毫无按照规划行程走下去而且天天都在囧途中的旅行,还好两位姑娘的意志力可谓是人坚不可摧,笑对困境,心态和心境一直都很美
时间:6月18日到6月24
交通工具:深圳重庆重庆动车到四川四川自驾至返回到四川四川深圳

Day1:深圳重庆,飞机晚点,早上七八点的机票晚点到下午(赶着参加当天重庆的草莓音乐节),心里百感交集,还好赶在七点进了场(九点半结束),八点暴雨,八点半离场。几千人同时离场的画面可想而知,没车坐,勇敢的拦车求救。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洗刷之后,来个火锅。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发现驾照忘带,驾照忘带,驾照忘带。求救顺丰快递

Day2:等驾照自然成全了我们来个重庆一日游,磁器口闲逛拍照,解放碑吃美食,泡鸡尾酒吧。这一天还算完美,轻松惬意,人文和繁华一齐并举,只是还在遭受下雨困扰。注意重庆的地段复杂,很多司机都不认识路,要随时准备自导自航。

Day3:重庆----四川---红原县。驾照到了,一大早出发重庆动车到四川,很快一个多小时,一到四川高铁站,提前定好的要租的车也来了,交好手续,出发。租车点到红原县420公里,行驶了九个小时,途径汶川理县黑水县,路况还不错,山路和隧道。后几个小时行驶的较慢,天黑,大雨,前大灯光线实在太弱,没路灯。到达酒店,我们住的是郦湾温泉酒店,强烈推荐。晚餐泡面,我们的观点是要住得舒适,吃的凑合一下就行。注意尽量租越野车,有些路段比较差,底盘底的车没法避让和通行,租车买好两个保险。

Day4:红原县----若尔盖县。景点,红原花湖,再等半个月来是最美的,当地牦牛价格不菲,所以本地人的生活条件还是挺富足的,除了一些家里没牛的家庭,途径了个特别漂亮的酒店,推荐给大家。红原花湖分几个区的,下雨下雨,只能去一个区,导航偏差后门进的,车停在后门,继续走完每个区的话,没法拿车,景区内的车没法带到我们去后门拿车。到达若尔盖,车死火,发动不了,这就是叫大家注意一定租越野车的缘故,途径几百个坑的公路,加上修路,导致底盘撞击油箱破裂,机油漏空,水箱也爆裂,报保险,此时天快黑,路上也只有当地人做生意的帐篷屋。保险检测维修人员一来,便马上离开,当地人很好和热情,就是传说中的热情汉子类型。报保险前,手机没信号也不知道车损坏原因,当地人带我去县里维修厂,同时热情招待我同伴。简单问了一下便报了险。但是汉族的女子没男性的陪同的话,建议不要住当地帐篷,小心为妙。

Day5:若尔盖县。若尔盖县的花海和红原县的花海完全不一样,而且当地人说隔一段时间花也不一样,之前科普过我们来的时间若尔盖花海的画没开好,便没去,去了一个当地人才知道的一个很美的而且只能摩托车通行的地方,据说比若尔盖花湖美,没去过,所以也没法实时对比。今天的运气也是惨到爆,倾盆大雨,不过还好,我们返回时下的雨,吃点苦尝到的甜头总比没观赏到强,这个地方没人居住,十几公里都是没帐篷,没公路,他们的外衣设计也是有原理的,天气阴晴不定,遮雨也蛮好用的,雨小点时果断决定继续返程求避雨地,来到一家条件很差的一家人家,帐篷破烂,生火的烟都没法排出去,经管如此,还不停的生火让我们烘衣服,为我们煮酥油茶。美美小姐(我同伴)突然来一句说我们买个帐篷送给他们好不好,再次为人性感动,我说好,等我有钱了再说。这个花湖直接通向哈丘湖,哈丘湖很受当地人保护,每天都有人过来投放别人捕捉的鱼类和毁掉渔网,捡湖里的垃圾,所以这个景点很少人知道也没开发,一切原生态

Day6:若尔盖县。若尔盖县寺庙和赛马场。车在维修,所以今天出行叫的的士。寺庙很近,就在若尔盖县,爬到寺庙的最高处便可以看得到整个县的全景,其实我想看的是天葬场地,没车不方便去。当地人告诉我今天有赛马场,出于好奇,便马上叫了的士带我们去观赏,有点远,在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附近。全场有几千号人,人车如蚁的场面,都是当地人,有扎营扎在那准备几天的,场很大,赛马道也很大。这种比赛是要上他们本地台的。谁赢了,谁就是红人。

Day7:若尔盖县----松藩县。因为是下午启程,所以不能一口气开回成都,半路选个景点逗留一日。酒店超美,住下酒店,古镇内的琴鹤驿栈。交通方便,窗外景也美

Day8:松藩县----成都机场。一大早起来古城逛个遍,当地人的蜜蜡绿松石那么戴不怕人抢吗?路边的李子好后悔没买一箱带走,吃过最好吃的李子。我也想每天什么事都不做,蹲在马路上扎扎虫草拿去卖。沿途盘山一角,是个景区,叫什么忘记了,再往下走松藩博物馆,感觉到处是景,没缘一一观赏,快马加鞭赶路。。。。。。到机场,旅途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07 17:25

哪里不是很明白?因为我是先编辑图片再打文字的,所以看起来会费劲点

2016-09-08 10:03

风景如画 美人如诗 👏

2016-09-08 10:5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2 10:00

引用 helloyui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4 的回复:

回复helloyui:七月份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