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艺术建筑足球豪门之都

C9ling (佛山) LV.7
2016-09-06 19:43 161/7

里斯本出发,在去哪儿网上订了机票和酒店,特别推荐假日皇冠这家,位置特别市中心,出机场给司机看地址和图片就能到,就在西班牙皇宫和旧斗牛场附近,即使走路到海边也不是太远,还可以慢慢诳诳巴塞罗那的街道。酒店最让我满意的是床够大,近1米5⃣️的床两张,房间空间大,还狠干净!必须赞👍前台及服务员的英语也是很好的,这在西班牙是很难得。他们基本都讲西班牙语。西班牙人星期天都休息的,特别是名店街,餐厅不会关门休息,除非店主忽然想去度假⛱️,非常自由烂漫!

去之前可以在淘宝这家店先拍下圣家大教堂和诺坎普球场的票,这家网店还有其他公园和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的门票,除了球场,其他的门票都需要提早预约好时间段。节省很多时间,但是票最好是在邮箱收到以后,在酒店的电子商务中心打印出来,非常方便。其实好像直接去打开手机邮件扫描二维码也是可以的。还有就是西班牙的网络差,移动Wi-Fi很难load图片,这个即使是我们在当地朋友说他们上街的话基本load不了朋友圈,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在淘宝的这家店,之前去日本泰国他们的设备都很好,电源也耐用!

走在巴塞罗那的街道上要小心各色小偷小摸,别被这些小孩精湛的球技吸引了注意力哟

海边巴塞罗那的海关大楼

其实欧洲最多的除了教堂就是雕像,还有广场,我就不多说了!

复古的游艇⛵️

一只飞来抢食的大鸟,一群鸽子马上散开

复古的大泡泡

热情浪漫的海滩,这家W酒店算是巴塞罗那度假期最贵的了吧,我查了网上八月的价钱好像都要3900元人民币一晚,标间。如果闲日里亲们能拍到价格优惠的可以去住住。

沙滩足球--自由奔放

日落的海边

晚餐的高级餐厅,景色一流!墙上都挂着很多明星照片,参考价格大概550欧7人。烤了一条大鱼,来不及拍照就被老外分好了,只给我们上鱼肉,骨头和鱼头鱼尾都收掉了。

这个玻璃瓶可乐雪碧芬达的在西班牙几天大概喝了我几千块人民币,心如刀割,基本餐厅都要3.8欧一瓶,一顿还说不准要每人两三瓶

非常甘香回味的火腿

西班牙的海鲜饭比葡萄牙的好吃多了!香口干身汁浓海鲜也丰富

第二天在街边的早餐店吃了个西班牙小油条配咖啡的早餐就出发诺坎普球场参观了

球场全景

新闻发布会场

直播室

草皮也能卖,运气好的会买到messi的口水和汗水💦

阴凉的小街,准备觅食午餐

朋友帮我们预约了这家老店,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上面这些木桶就是装着红酒,Order了就开龙头,用一种尖嘴的水晶瓶子对嘴喝的。人均20欧,已经要扶墙出来了

还有咖啡,葡萄牙西班牙人饭后总爱喝上一杯特浓咖啡漱漱口

好多名人的照片

红酒龙头

墨水汁新鲜做的墨鱼饭,特别香,应该是➕了牛油香焗的

西班牙人做的法国蜗牛,很香,但是口感有点苦。

餐厅外的小巷正在布置西班牙的一个节日庆典,因为我们还有接着的行程,所以🈚️缘感受了。

下午如约去了圣家堂,就在吃饭的地方走过去大概30分钟,我去那天人不算多,一进去是很震撼的感觉,其实外围的雕塑也是更型各态,相对我这种艺术白痴也只能用个“靓”字来形容了。据建筑系的朋友说,估计将来200年圣家堂也不会建好,经费也是一大问题。还有一个让我不满的地方是,圣家堂负一层那个历史展览厅里居然有日文文字介绍也没有中文介绍,十个吐糟……我是佛教徒,还是更喜欢我们中国的历史建筑

我没有买登塔顶的票,因为在淘宝拍票时看了评论说不怎么样,我也兴趣不大

建筑模型

继续走,去了巴特罗之家。其实就是当地一个豪门当年让高迪给设计的一个海洋世界感觉的房子,家族还有一部分人住后面的房子,靠街前面的这一栋就用来展览博物馆了。我们是去到现场买票的,没什么人,我们也没领那个可以选择语言的导向器,因为那个导向器每到一个设计重点,会有一个场景出来展现高迪的设计构思。

顶楼还有一个播放厅,不停在播这所房子经历的历史变迁和外部设计理念,是用那种科幻动画的手法展现。

还有一层在卖家具和纪念品

晚餐朋友继续带路请去了这个家百年老店,其实在欧洲他们用的是一个绿色猫头鹰的旅游软件,类似大众点评。

餐厅环境很赞,就是食物也还是那些火腿、海鲜饭之类的,我就不啰嗦了

听说这个牌子的酒很赞,无奈去到巴塞罗那兰桂坊酒吧街他们已经关门不接受客人了。

最后半天在巴萨就坐折扣村的大巴去折扣村诳了三个小时,还是值得去买买,没有LV、香奈儿等的一线品牌,只有Gucci、Maxmara、TOD's 的折扣还是不错的,一般在酒店前台能咨询到大巴的上下车点。我记得应该是巴萨的名店街中心那里,折扣村长年🈚️休工作天七天都不休息。大巴还会发9折的折扣卡,就是折上再九折,真的买得好开心

接着就订机票转战荷兰,此次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国家!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6 20:56

引用 霆锋 发表于 2016-09-06 20:56:04 的回复:

回复霆锋:谢谢捧场

2016-09-06 21:46

很棒哈😄照片都很美哦!

2016-09-11 07:08

没有楼主照片

2016-09-11 07:09

引用 喜宝 发表于 2016-09-11 07:09:17 的回复:

没有楼主照片

回复喜宝:封面那张是楼主的儿子☺️

2016-09-11 07:5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2 11:51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09-12 11: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