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时光~~扶桑树底是天涯(东京、大阪、京都、奈良)

hmlrs (北京) LV.3
2016-09-06 19:51 198/4

总是想,旅行的意义大概不在旅途中,而是在旅行结束后,回到日复一日,一地鸡毛的繁琐生活,在某个下班后的黄昏,走在街头,夕阳的余晖洒下,抬头间一瞬的眩晕,好似回到某个异国他乡的那一天,好似生命中偷来的一段时光,恍惚间在别人的人生里走过一遭。
    对于日本,总是有着复杂的情感,然而对于游人来说,日本却是玩耍的不二之选。无论你是爱好人文的雅士,寄情山水的浪人,欲罢不能的剁手族,抑或追求美食的吃货,日本总能满足你。
   六月份的时光似乎不是去日本的最好时节,但躲过樱花树下汹涌的人潮,似乎也不失为是出行的好时光。
   定了日子,就开始旅行前繁琐的一切准备工作,订机票,订酒店,准备材料办签证,做攻略。繁琐的旅行前的准备总是让人兴奋又心烦~~

准备

签证
签证的话,网上的攻略已经很多啦,我们选择了淘宝的一家,只需要按照所需材料准备,(如果有部分材料不满足也没关系,万能的淘宝,问下客服总是会解决的~~)出证迅速,一般7天左右都可出证,有机酒的话要比没机酒便宜,人越多越便宜~
机票
携程预订,北京直飞,大概提前两个月预订,订到往返2600左右的机票。机票便宜,但时间点不太好,都是晚上的航行,有同学定廉价航空,甚至有往返1500的机票,所以想省钱总是有方法的。
酒店
也在携程预订,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住宿并不是很贵,住宿大概都在一间房500左右。如果定民宿的话,可以订到300左右的。如果想体验胶囊旅馆的话,有单人100多一间的。
交通
看攻略,有推荐乘换案内APP,但其实全程谷歌地图基本无压力,地铁的话,可以买西瓜卡,但其实直接站内买票也很方便,自动售票机上基本可以看懂,有各种不同面额的可以选择,可以根据你的距离远近选择合适的票。
东京基本全程地铁。大阪地铁也比较方便,可以购买两日周游券,不仅包含20多个景点,还可以坐地铁。京都地铁不方便,可以购买公交一日券,直接在公交车上问售票员买就好。500日元一张,单程公交也要230日元,所以,一日券还是很划算的。当然网上也有其他各种交通攻略可以参考。
对于从东京大阪,选择了JR PASS,因为东京东京出,一个来回的新干线基本上值回票价。而且还可以去京都奈良等。JR PASS 是分时间的,有3天,7天,14天等。可根据需要选择。新干线的车票也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去往大阪新干线在东京有两站,一是始发站东京站,二是品川站。但无论你住在新宿,涩谷,上野或是任意地点,都可以在该地的地铁站购买新干线的车票。
吃吃吃
日本大众点评也可以用哦,只是上面的店比较少,但上面有的都很不错。
东京:强推梅丘寿司美登利!在银座的一条街上,本地人很多去的,不论什么时候去几乎都在排号。一直对生的东西不感冒,但是这家是真的很好吃,寿司,刺身都很新鲜。大虾,鳗鱼,随便点都不会出错的。重要的是性价比很高,一个人100多,能吃得很撑。然后自然是一兰拉面,这个东京大阪京都都有,但味道很好,汤头浓郁,拉面很有嚼头。还可以买了回去自己做。一兰拉面大概是所有人都会推荐的吧
大阪:章鱼烧自然是少不了的,但道顿崛美食街上的章鱼烧反而不怎么好吃。一些小店的倒是很好吃。鸟贵族,比较平价,就是各种鸡肉串。人多的话,还不错
京都:强推弘*京畿烤肉!在河源町商区,走了两家都订满了。我们5点左右去的,后面一家排号到晚上10点,既然都来了,就等吧,登记好之后,可以在附近商场逛一逛。美食总是不会辜负等待的。真的很好吃,虽然略贵,但很好吃!牛肉都有证书,自己烤来吃,服务员会告诉你每个肉要怎么烤,需要配哪个蘸料。这个大概是回国后还一直回味的。
最后,鳗鱼饭,天妇罗,或者牛肉饭都是很不错的,感觉在日本随便去一家店,没有特别难吃的食物。
买买买
日本机场是不能退税的。但需要交退税单。药妆店的话,几乎都是满额免税的,随便买买买就够金额了,结账的时候直接就免税了。商场一般也是满额免税,但需要先购买,然后再去退税柜台单独退税。

东京

东京
D1:浅草寺--晴空塔--上野公园
羽田机场入境,乘坐地铁前往住宿酒店,(东京浅草微笑酒店,似乎有很多人住这家,设施干净,服务热情,性价比高)。并没有购买西瓜卡,直接在地铁站买票,也很方便。日本的地铁都很干净,人也很安静,很多人在看书。和中国的地铁上大家都玩手机的景象还是有点区别哈哈。东京的酒店一般入住都比较晚,微笑酒店2点才能入住。但是租自行车很方便,直接在前台就可以租,价格也很公道。日本寺庙、公园内都可以骑车,所以骑自行车很方便,但路边很多地方不让停车。酒店的自行车都比较新,也都特别好骑。有的自行车还很漂亮哈哈,也是凹小清新的利器哈哈。地铁还是有点贵的,一般起步在220日元左右。
下图可以看到酒店和所去景点的地理位置,其实离得都不远。骑车去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浅草附近人并不多。骑车直接去浅草寺也很方便。因为是早上,寺里面人也不多,很多老人在看报纸。初到日本,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街道干净,安静。街上没有垃圾桶,但是特别干净。每个人都会自己携带垃圾袋,随时装自己的垃圾。而且街上特别安静。并没有车会随便按喇叭,大家井然有序,汽车是绝对避让行人的。路过一个有货车进出的施工现场,货车出入的时候,一般都是让行人先过,如果恰好到门口过不去,保安会面带微笑,鞠躬道歉,等车过去之后,还会再次鞠躬以示歉意。
浅草寺挺小的,里面可以求签,如果抽到吉的话,可以带走签纸,抽到凶的话,也不要紧,可以把签纸挂在寺内,就表示把凶留下啦。
浅草寺外面有一条商业街,有各种小店,可以闲逛一下,我们去的比较早,店铺大多数没开门。有家菠萝包远远的就闻见香味,味道也很不错哦

去完浅草寺,时间还早,继续骑车去上野公园。在路上还遇到在拉选票的政客,很有气质的女政客,很卖力的演讲,但路人都行色匆匆哈哈哈。

上野公园挺大的,树木郁郁葱葱,环境很好,有很多当地人会来野餐。也有一些表演的街头艺人。中间还有一些展馆可以参观。

D2:皇居--银座--东京
皇居简直是在东京这种大都市里面不可思议的存在,在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着这么大的草坪,这么大的公园,一墙之隔,却把喧嚣浮躁都隔在了外面,静谧,安逸,在草坪上躺一躺,看看天,整个人都静下来,抑或,跑一跑,跳一跳,心里的重负仿佛也挥洒出去。

银座是购物者的天堂,各种商场目不暇接,日本人民都很友好,在这完全可以体会到,顾客是上帝的感觉~~
东京塔是日本的标志性建筑,和晴空塔相比,多了些历史文化的积淀,晚上上去看看夜景还是不错的

大阪

D3,D4:大阪
大阪是热闹的,喧嚣的。心斋桥是大阪消费的好去处,心斋桥有一条步行街,周围都是为游客提供的各式商品,在附近还有一条道顿堀美食街,也是汇聚了全日本的美食,在难波则是商场购物的好去处。道顿崛美食街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那个大章鱼和大螃蟹了。大螃蟹是蟹道乐的标志,大章鱼是章鱼烧的标志。然而大章鱼下的章鱼烧并不好吃。没有难波地铁站商圈里面的好吃。。我们去吃了两次,把大部分口味都吃了一遍。。。
由于购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券,所以,就按照周游券上的景点来玩,但其实并没有玩几个景点,景点还包括摩天轮,游船等。我居然第一次做摩天轮是在日本,还是蛮奇妙的。在大阪第二天下了雨,但还是租了自行车,打着伞骑着车,去空中花园展台。一路有点狼狈。好不容易在路边找到一家面馆。家庭式的经营,厨房就在吧台后面,看着热气蒸腾,整个人也暖了起来。日本人民依旧很友善,半蹲下为你点餐。面带笑容,语气亲切。女生有种天生的娇嗲,但只觉得可爱。

京都

D6:京都
清水寺寺+花见小巷+二年坂三年坂
其实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巷和浅草寺都是连在一起的。顺着台阶拾级而上,两边都是一些古建筑,有情调的小店。一路全是穿着各式各样和服的妹子。大都是中国人。难得在等车的时候看到了全副妆容的艺妓,但迅速被车接走了。花见小巷里到处是穿着和服的妹子,汉子,在拍照。路边有租和服的店铺。路边还有各种各样店铺,糕点,茶叶,各种工艺品。还有一些试吃。可以买回去做伴手礼,包装精美,糕点的原料大概都不错,所以做出的糕点味道也不甜腻,味道很好。还有一些抹茶甜品味道也很好。路的尽头就是清水寺。清水寺可以俯瞰京都

河源町商区是京都比较大的商业区,购物,餐饮都很丰富。在鸭川周边,傍晚沿着鸭川走一走还是很舒服的。

奈良

D6:奈良
奈良就是为了看小鹿一眼吧,奈良公园前面有一条小路,有这种小商店,但大多都没有开门。公园里面鹿三三两两,都很温顺,但如果你要是打开了吃的。。就要小心了。。小鹿们会蜂拥而来。。有好几个妹子被吓得花容失色。

D7:京都御苑+买买买
由于住的地方离京都御苑很近,自然要去一下,依然是骑自行车去。。。也是一个公园,但并没有什么人,很安静。
下午在河源町商区药妆店买买买,打包好大包小包,准备回家啦

新干线上随手拍的,不得不感慨,日本的空气好~~~

其实一直不是特别喜欢做详尽的攻略,只是定个大概的方向,每天大概去哪几个地方,如果没去成,也没关系,反正异国他乡,怎么着都是新鲜的啊,迷路也可能遇到不期而遇的风景。
随遇而安就好~~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7 11:04

引用 dongzhi 发表于 2016-09-07 11:04:04 的回复:

回复dongzhi:我也是都回来两个多月了,才断断续续写完,一旦开始就好啦,可以整理一下回忆~~~

2016-09-09 10: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9:52

引用 ireneman 发表于 2016-09-12 19:52:49 的回复:

回复ireneman:多谢评价~~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