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2016.07.09日本大阪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4

一次旅行的结束
意味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

第一次写攻略..如有错误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前期准备

签证可以某宝找旅行社办..我找的是比较贵的..但是比较方便,有兴趣的可以私我。

机票

四月三号晚上在家和朋友聊天,然后纠结于要不要去日本~突然就决定和表姐走起,立马订了机票和酒店,全部携程搞定,机票订的是去为吉祥返程为东航(PS东航回程行李额查的不严,直接放在上面一起称重,只要总体不超就行,吉祥则是每个都不能超过规定额度),往返两个人机票总额为6664元…真的要订的早…差很多三月头左右才2000多…还是早去晚回的航班…酒店后面详说…碰到了相当狗血的事情

关于酒店

酒店订的是大阪新阪急酒店,坐标梅田。在我去日本的这个时间段和我另一个表姐还有和我朋友的时间完全一致…我们都入住的是这个酒店,酒店地理位置真的超级方便!门口就有药妆店、便利店;机场大巴直接停在酒店门口,御堂筋线就在酒店B1,JR大阪站也在附近,步行五分钟左右;阪急百货、阪神百货、大丸百货、友都八喜等等都在附近,还是很方便的。
在携程上订的酒店,真的是超级...提醒各位一定要和酒店进行确认,包括入住时间、入住的房型等等。我当时在携程上预定的是20平的标准双床房,5晚总计5262元;习惯于入住前和酒店进行确认(该酒店是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当我致电酒店核对房型时,表姐和我朋友的都是正确的,而我的却变成了17平的经济双床房,虽然大小没差多少,但是价格差了800左右...之后便和携程开始搞,这次携程赔偿了2天双早外加500RMB,还算可以,入住当天1万円升级了33平的房间,真的大很多!!推荐升级= =前三张为升级后的房间,后两张是17平的。

行程计划

DAY1  临空奥特莱斯
DAY2 岚山+MUJI购物
DAY3 大阪环球影城
DAY4 买买买的一天
DAY5 通天阁+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hep five
DAY6 补货 回家

北京时间11:00左右落地大阪关西空港,机场还是蛮小的,过关什么也很快,基本半小时就拿好行李什么的啦。一出机场之后先找到行李寄存的地方,因为我们的箱子比较大,就寄存在人工的地方,28存的是620円一个,18:30之前要取走。寄存好箱子就去买了ICOCA卡、岚山小火车的票还有周游卡。
周游卡是在机场一楼的问询处购买的(反正就是一个大大i标志那边,排队很长。。。)一日周游卡是2300円,还是很合算的、第五天我们就用的周游卡。
ICOCA卡是在机场JR站的自动贩卖机上面购买的,我就直接选择了2000円的,因为去岚山的JR我自己另外购买的,所以2000円对于我们而言是多的,后面是可以到JR站退的,要收一定的手续费的。
岚山小火车的票是在JR自动贩卖机旁边的一间房间里面购买的,有会中文的,你可以告诉她你需要购买的时间、张数、位置(单号或双号,什么车厢),之后会给你一张纸,之后你只要直接把纸给里面的工作人员,付钱就能拿到票啦,会给你两张,一张是乘车券一张是指定券(就是告诉你什么位置),小火车成人是620円(单程)

在机场折腾了很久,因为排队的人超多...所以造成了我们没有赶上去奥特莱斯的接驳车...只能打的去了,10分钟左右的车程..3700円..真的超贵..就打过这一次车...日本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奥特莱斯里面没有觉得很优惠..估计是汇率的关系,东西也不算多..所以不是很喜欢购物的话、也没什么必要去。

从奥特莱斯坐接驳巴士回到机场,接驳巴士200円一人。到了机场拿回寄存的行李之后,就坐机场大巴到了酒店,机场大巴1550円每人,直接到我们酒店门口。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出门觅食去啦~~到了日本的第一顿必须是一兰!!!吃完拉面回酒店的路上顺便给老爸的烟买好,一兰离我们的酒店不远,在一条美食街里面的,梅田的一兰比起心斋桥的小很多,晚上七点半多左右了,排队排了半小时吃到~~吃好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唐吉柯德,进去逛了一圈,比较乱,然后拍了几张想买的东西的价格,和酒店门口的对比了一下,还是酒店门口的比较便宜。。之后就基本在酒店门口扫货了= =结果后面去MUJI梅田最大的那家店的时候,发现一家药妆店更便宜。。。。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去岚山一个地方,因为2010年去过日本,清水寺什么的去过了,本身也对寺庙没什么兴趣,所以京都不准备去,对岚山小火车比较有兴趣,所以就去了岚山。
从梅田到岚山小火车的龟岡站还是很方便的,JR大阪站坐到JR京都站再换JR山陰本線(应该是叫这个..),坐到马堀站,车费是1140円/人。到了马堀站,出站后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龟岡站。我们选的是双号,风景比较好,岚山小火车如果碰到枫叶季去,肯定超美...如果是枫叶季去关西地区,真的不能错过岚山!!!

我们是选择在岚山站下车,出站后随着人流选择了左转,从竹林开始走,然后参观了天龙寺,人比较少,让人感到很舒服,天龙寺不大,但我们在那里停留蛮久的,在天龙寺还看到了一只深蓝色的蜻蜓。出了天龙寺之后,就往JR站走,准备打道回府,在路上遇到了别人攻略里提及的中村屋可乐饼,就买了试试,我觉得一般般...可以试试看..反而是店里在卖的牛肉比较吸引人..但是没办法烹饪..只能看看而已= =回程的JR车票是970円/人,同样需要在JR京都车站换乘。

回到JR大阪站之后,出站的一家百货商店里面就有MUJI,就准备把无印良品需要的东西买好再回酒店,这个百货应该是叫LUCUA...离酒店就是过一个天桥,MUJI可以去洲际酒店那边那家,比较大,里面还有MUJI餐厅。MUJI是在这个百货的8楼,先去了在9楼的LOFT,瞬间在里面逛的不想离开...在loft里面买了600多RMB的文具,又去MUJI扫了一圈,买了点零食,买的颈枕回来去临安玩的时候落在酒店大堂了..💔💔💔💔💔MUJI的价格比起上海还是很乐观的,忍不住剁手买了很多...四个女人的购买欲是可怕的= =

今天的行程就是USJ!!此次出行的目的之一,目的之二就是买买买。早上8点多就从酒店出发啦,坐JR大阪環状線内回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环球影城)下车,出站后跟随人潮就能看到USJ的大门啦。提前在某宝上买好大门票+快速票,我们买的是含哈利波特的快4;一进门就去玩了蜘蛛侠,成功成为了第一批,此次没有使用快速票,包揽了前两排,一定要坐第一排更刺激~~!!之后就去了飞天翼龙,真的超好玩,排队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算快的了,玩了这个真的是不虚此行!!!!结束之后就去玩了一些不排队的,之后还去玩了大白鲨啊、太空幻想列车(推荐);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还是很值得玩的...因为身体不舒服,想玩的好莱坞和第二次蜘蛛侠都没有去坐。总的来说我们去的那天人不是很多,哈利波特也没有禁止排队...表姐和表姐夫去玩了好莱坞,排队也就半小时左右...还是有点遗憾的啦,有遗憾就是下一次出行的好借口黄油啤酒好喝~~

回到酒店之后,虽然很累了..但是怕后面没有时间去逛百货店,就立马又冲去了阪急百货(百货商店基本8点~8点30就关门了),买了一些护肤品什么的,晚餐就吃了吉野家解决...吃完晚饭又去酒店门口的药妆店买了一些东西,就回酒店洗洗睡了..超累..

今天就是买买买的一天....睡到十点左右,起来去了酒店附近另一家MUJI(洲际酒店那边)补了点货,发现那边的药妆店有的价格更便宜,又买了很多东西,只能返回酒店放好东西再出发去心斋桥。梅田离心斋桥就一站路,心斋桥人真的超多,心斋桥那边店还是很多的,基本热门的品牌都有,货也算全,但由于汇率的关系,价格没什么优惠,但是TOMMY在日本的价格碰上打折真的是白菜价,买好了TOMMY就去吃了一兰..是的..又是一兰= =之后去找了三叶草,收了一双儿童的绿尾,价格还可以吧,RMB450左右;帮亲戚买好pola就准备去找同学推荐我的三叶草旗舰店,位于日航酒店附近,走的腿快断了...收了一双绿尾刺绣款..本来想买粉蓝尾..可惜没有找到

实在逛不动了就回酒店了,在酒店休整了一下之后,去了酒店对面的友都八喜解决晚餐,选择了鹤桥风月,大阪烧感觉有点咸...鸡蛋芝士卷比较好吃,里面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这个果酒超级好喝...特别是桃子味的!!!某宝要卖30RMB一罐..不含邮费..后悔没有抗点回来= =

今天完全就是当游客...拿着周游卡走起~~~周游卡地下铁是随便坐的,还有一些景点免费。先去了通天阁,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通天阁,俯瞰了整个大阪,通天阁里面还有一层专门卖pocky的,又忍不住买了几盒。。。在通天阁附近的吃了新世界元祖炸串,还是不错的..值得尝试..
之后我们就去了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两个离的很近。地铁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天保山摩天轮,旁边就是海游馆啦~~周游卡里面是不包含海游馆滴~~海游馆越往里面走越冷,可以带件外套~~海游馆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鱼缸(不知道怎么说),伴着音乐,在那里坐着就是很舒服。海游馆2个小时左右可以看完,我们就去了旁边的天保山摩天轮,如果想坐全透明的是需要另外购票的。普通的凭周游卡即可乘坐。
因为天公不作美,加上有点累了,也就没有去坐附近的游船,在地铁站附近解决了晚餐就回酒店啦。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之后,又去了hep five摩天轮,周游卡也是可以免费乘坐的排队人不多,还是不错的吧~如果对摩天轮不太感兴趣的,但又想看大阪夜景的,可以去梅田的空中庭院(蓝天大厦)也是可以看到滴,应该是空中庭院的风景更佳吧~当天下雨,加上有些疲惫,就没有走去相距不远的蓝天大厦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吧~周游卡也是可以免费参观空中庭院的

摩天轮下来之后,在商场里看到了懒蛋蛋主题的咖啡店,虽然吃不下了,果断走进去点了两杯饮料...

因为第二天就要准备回上海啦,所以还是去友都八喜逛了一圈(友都八喜十点左右关门),结果又买了两双鞋子..一双三叶草+一双儿童的毛毛虫...毛毛虫没什么优惠,友都八喜电器那层有退税,其他基本都没有,所以这两鞋子价格不算很优惠...逛到商场关门回酒店打包行李。

睡到自然醒,去友都八喜吃了个午餐,回酒店退完房,带着满满的行李赶去机场啦~~~大阪之行也就此结束啦

TIPS

在药妆店购买东西时候,可以拜托店员帮你把能拆的壳子拆了,然后按盒子的类型放好,这样子会比较省空间..

大阪关西空港

关西机场的免税店现在也可以像韩国的乐天免税店一样在网上预约好所需要的东西,到机场凭一个取货码、护照领取所预定的物品并支付~

可以关注关西机场免税店的微信公众号…事先预约也会时不时有活动,上面的价格有的很优惠,像这次买到的RMK粉底液折合下来200RMB左右…

关西空港比较小,需要乘坐类似地铁的接驳车去到候机大厅,所以需要算好时间,过了海关之后有免税店、专门卖零食的等等,但不是每个热门零食都有…再买零食结账的时候碰到的是一位上海人,瞬间亲切感满满,然后问他哪里可以买得到北海道薯条三兄弟,他跟我说这个点在机场基本买不到(下午四点多)…就买了点Royce啥的!对了,像MUJI、大创、药妆这些店是在check in那块的下面那层,好像还有很多吃饭的店,机场店里的货还是蛮少的…所以希望在机场补很多货的亲们还是要考虑一下的哦…机场是有先称重的地方的,具体在哪个位置不记得了…靠近东航办票柜台。

关西机场免税店事先预约的微信界面

一共会收到两封邮件,一封受理你的预约并不是已经成功了,而预约成功后会收到这样的一条邮件(如图),上面会有预约编号(就是凭这个号码)、总计金额、你的航班信息等;邮箱地址记得填正确…

End。

感谢大家的浏览以及收藏,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多多指教,希望我的游记能为你提供一点帮助,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或者留言,如果是我了解的必然回答万一无法解答…还请多多谅解

引用 Joyce_1109 的图片:

哈哈哈哈又是这个蛋。蠢萌啊

2016-09-07 22:4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8 21:25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6-09-08 21:25:03 的回复:

回复离开线的风筝:走起~我也还想去

2016-09-09 01: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