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中:一个人helpx+couchsurfing 28天的未知旅行

LLLon (肇庆) LV.7
2016-09-06 19:53 495/4
  • 出发时间/2016-07-11

开启一次未知旅程旅行

路线:釜山 - 加平 - 束草 - 江陵 - 首尔

其实出发前对韩国并没有太大感觉,但是28天之后我真的很舍不得遇到的每个人,舍不得结束这段旅行。有人说离开是为了再回来,但是我真的舍不得离开。

整个未知旅行充满 非常有趣 感动 ,如果你有兴趣 记得追贴和帮顶留言。

旅行计划:(12天helpx+16天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helpx和couchsurfing ,couchsurfing就是我们说的“沙发客”。整个旅行我只定了3晚住宿(其中只有一晚是因为找不到host才定的,其他两晚是个人原因),重要的真的不是只为了省钱,是真的能交到朋友,而且引用couchsurfing的一句话,就是真的可以“travel like a local”。经历太有趣,love you guys!

couchsurfing host:
中文老师双利姐姐,策划师Hyo,德国打工的Heaun,科学老师Jeong一家,美帝海归Yoo,软件工程师Song,传统艺术考研生Sooyeon。
Helpx:
冲浪潮人Heo,漫画家jeonghee,兽医爷爷和奶奶,还有靓仔猫Jaegyu。

感谢遇见。

关于打工换宿

现在网上出WHV之外,比较活跃的两个网站算是helpx和wwoof了。
helpx:升级会员后可以查看全球的host信息,包括青旅,农场,homestay,庄园,果园等。种类较多
wwoof:基本为农场,升级会员后只可以查看一个国家host的资料。
wwoof比较贵,个人推荐Helpx。 两者的费用大家自己去官网看吧。

以下复制豆瓣Fionn发表的帖子:
1缴纳会费,成为WWOOFer或者helper.
2查找想去国家的hosts,了解信息。
3发送邮件给对方,申请过去。
4等待回复。
(这里需要提的是,最好选择一些活跃度比较高的host,信息主页上都会有每家最后更新时间,如果三年前更新的,那必定你发过去没回音么。所以大家最好找活跃度高的)
5双方达成共识,买机票,出发。

关于摄影及通讯

摄影设备:sony nex-f3 / Iphone6 / 广角鱼眼镜头
关于通讯:去韩国旅行一般人都是租egg,但是由于我去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我了解到egg有些城市并不能用,所以我还是买了电话卡更划算。
某宝:汉江通讯 olleh59元30天卡 喊10000kw话费 ,另外加开2G流量130CNY.网速非常好,推介

预告

先来放放毒 图上的食物大部分都是helpx时候host做的

D1 Couchsurfing初体验

澳门-釜山
去程:釜山航空 BX382  price:560 CNY
回程:T-way航空 TW107 price:660 CNY
感觉这个价格还可以,   回程刚开始看的时候其实是差不多1000然后觉得有点贵就忍着没有买。接着下来每天刷机票,不负众望。两个星期后等到tway搞活动 立刻下手便宜了三百多。事实证明提前买不一定就是便宜。

第一次helpx+couchsurfing+一个人旅行,这么多的第一次令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虽然说在这期间一直有跟host们保持联系,但是一切都是未知。而且看到有其他人被host放过飞机,所以已经做好要训街的准备。

人生中第一个host:双利姐姐
双利姐姐是我这次旅行唯一一个中国host,她在釜山工作。我出发的前两天,双利姐姐非常贴心的告诉我她家的住址和路线,由于到达釜山的时间是星期一上午她要工作,她告诉就告诉我公寓的密码让我先放了行李再去玩。

釜山航空虽然是廉航但是服务还是不错的,凌晨机也有小点心。虽然芝士蛋糕味道一般,国际航班20kg行李托运。也没有延误,所以就这两点来说比tway好多了,值得表扬。

釜山机场很小,出机场后步行200米便可到达机场轻轨站。到海云台以及广安里等地方可以在轻轨“沙上站”换成地铁2号线。

由于凌晨机真的太累了,而且釜山最近因为台风原因乌云密布让我觉得更困。所以到了双利姐姐家以后洗完澡闷头大睡直到中午才慢慢吞吞出去觅食。由于天气不好所以选择了去是室内的国际市场。(但是半路就下雨了,而且忘了带伞,其实不是忘了就是懒

Tips
| 说回国际市场,jeunghee告诉我国际市场其实vintage二手古着很出名,她说这里比首尔的跳蚤市场更能淘到好物。 |

在饮食区逛了几圈最后选了一家比较多本地人的店进去,因为菜单很简单只有4样东西可是都是韩语看不懂(其实专门找看不懂的进去)。最后指了指隔壁桌的一碗类似面条的东西下单,期间有个老爷爷会一点英语就问我是哪里人然后告诉我这是韩国传统面条,离开时跟我说“have a good day ”,好热情友善。

海鲜味有点重,上面有一些鱼糕,然后面条口感很爽不过加上韩国这种辣椒酱料感觉类似于我们的凉拌面?由于我吃不了辣的食物而且也不太喜欢凉拌的东西,然而韩国食物很多都是这样。所以韩国菜真的不太对我口味。价格:4500KW

红豆冰:3000kw

这两年韩国刨冰在内地蹿红所以应该不陌生,粤港澳的朋友应该就可以说是从小吃到大了。而我,一个极爱刨冰以及冷饮的人来说肯定就不能错过。不过今天的是比较传统的街市红豆冰,红豆粥煮的很绵而且冰的质感我很喜欢,可以咬 但是也不会是难咬那种,一咬就融。口感很好,而且对红豆粥不是很甜 符合我的口味。 店主阿姨还送了一杯米露,推介

便利店:
到国外最喜欢就是去便利店。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恨不得把喜欢的都试一遍。有些特殊原因,我最喜欢的是泰国7-11 种类多而且便宜。不得不吐槽一句韩国物价真的挺高,不过工资也高得堪比日本。但是对于我这种穷游学生党来说真的心在滴血

韩国便利店经常出现的是GS25和7-11,而我基本上每天平均最低进去3次。最喜欢的就是冰+咖啡 或者 果汁。基本价格在1000kw-2500kw。

第一次与host见面:
中午约了双利姐姐傍晚回家见面然后一起去吃烤肉。第一次跟host见面并没有想象中紧张,可能是因为我们一直有在微信上聊天,加上双利姐姐之前上网买了辣条让我带过去多了几分亲切感2333。

晚餐时候双利姐姐带我去了本地人经常去的烤肉店  새마을식당/新村食堂 ,

两个人点了两份肉,人均:8000kw
滋滋滋滋滋 猪肉肉质真的很棒,个人比较喜欢猪肉跟鸡肉对牛肉并没有太大感觉。在韩国以这个价格能吃到这样的肉真的感人。国内现在很多什么韩国自助烧烤里面的那些冷冻猪肉培根跟这个真的没发比,还有一个就是韩国的生菜很好吃,超级爽口而且配菜任加。这个才是真正的烤肉

晚餐之后太饱就散步去了海云台还有冬柏公园(동백공원),并打卡了APEC 会议中心。釜山是个很漂亮的海港城市。

一路上跟双利姐姐聊了很多,哈哈最有趣的是她之前在附近的酒店遇到了Alberto和她老婆。看过JTBC《非首脑会谈》的应该知道珍岛犬Alberto,超级羡慕。我最喜欢的是Guillaume小可爱和Andreas,有没有跟我一样的举个手

D2 Hyo带我 吃吃喝喝

早晨

今天早上双利姐姐7点多就去上班了,勤劳的蜜蜂。而我又颓废到十点,今天计划去五六岛然而天气还是一样的糟糕。anyway还是要按照计划,毕竟我对五六岛(Oryukdo Island)的sky walk有点小期待。但是昨晚双利姐姐告诉我其实也就那样,为了亲眼目睹并且死心终于出门

今天买了T-money:22500kw (充值20000kw)
如果一天之内乘坐次数较多的话,买一日通票更划算。

经过地铁换乘公交,一个小时候终于到达 五六岛 。。。。大风得凄凉 天空灰蒙蒙一片,而skywalk???真的比我想象中差太多,果然真的不能有大期待。其实天气好的话应该还是很漂亮,尽管玻璃桥其实很小。
skywalk是免费的,排队换鞋套就能上去。不过今天这种天气。。。。就算了吧

下面有1张网友拍摄的图(づ ̄3 ̄)づ╭❤~(侵删)
左上角便是skywalk

然而现实是这样的。。。唔好意思瞎了大家的眼。给你们护目镜啊哈哈 因为回来发现56岛真的没张能看。。。

本来还想多拍几张照,但是开始下雨,加上没有吃早餐战斗力已经为负,下次见56岛。

天气原因所以打算去商场避雨和避暑,顺便帮同学买东西
转地铁去乐天百货(光复店)的时候,试了一杯自动贩卖机的咖啡以及吃了一个饭团。后来发现地铁上一排老人家坐在那里喝一样的咖啡。莫名其妙的觉得很好笑。。。哈哈,希望自己老了也像能这样。另外咖啡里面的冰很好吃@ @
价格:
热:300kw 冷:400kw

ABCMART的鞋子真的蛮便宜,尤其是vans而且韩国很多特别版。鞋控记得带够行李箱

傍晚回双利姐姐家拿了行理,中午时约了第二个host Hyo7点见面。
Hyo是从事婚礼或者约会的策划师,1-5都比较有空周末相反比较忙。本来约了在她家的地铁站见面,但是下午hyo联系我说可以开车过来接我。

在楼下等hyo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莫名的小紧张,或者这是真真正正第一次与外国host交流吧(其实是多余的)。Hyo下车挥手大叫了一声我的名字,当时第一感觉真的是一个很活泼的妹纸(因为之前在kakao上她给我发过很多旅行时候玩的很high的视频)上车以后她告诉我她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是在上英文补习班,我说其实我也一样。聊到今天做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她告诉我其实今天是他男朋友生日刚刚吃完饭。本来是去唱k的,后来因为要跟我见面所以没去。瞬间表示很抱歉

放完行李之后我们去了猪蹄店吃晚餐,她就住在广安里海滩旁边所以周围都是酒吧和餐厅,因为这个原因她说比起首尔更喜欢待在釜山

韩国烧酒(sojo)我是第一次喝,因为本来就对烧酒没什么兴趣。但是后来发现西柚味的烧酒还是蛮好喝的。猪脚吃多了会腻,但是在韩国食物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我口味,起码不辣。做法有点像卤水,也是跟生菜包在一起吃。最小的一盘猪蹄也是3-4人份,价格在35000kw左右。所以我跟hyo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付款的时候hyo抢着给钱,没想到韩国人也会这样。。。我说AA,然后hyo就说她打包给她的狗吃(hyo养了两只泰迪)最后决定等下去酒吧我来付钱。

hyo带我去了一家广安里海边的一间酒吧,里面放的是舞曲。。。跟我平常去的风格不太一样,我更喜欢安静一点的pub。hyo推介了青苹果味的啤酒,味道出乎意料的好,价格很便宜6000kw一杯。感觉国内别说1,2线城市,就连我家34线城市也不止这个价格。

聊天过程中坐在外面的两个韩国男生先向我们挥了挥手,然后其中一个走过来跟我们说话。交流过程中我用韩语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有点惊讶我会说韩语,我就告诉他从综艺上面学的。。。然后他更惊讶韩国综艺在中国也很火。最后我们坐在一起聊了一下,但是那两个男生会的英语只局限于类似“nice to meet u”“good”“no”“yes”“thankyou”。。。这种程度?加上其中一个男生告诉我他有个好朋友在山东工作,会说中文,他让我用中文跟他朋友通话。通话整个过程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尴尬。虽然说语言上交流有点困难,但是热情还是100%。

D3 Hyo和她的朋友“金社长”

今天早上一睁眼,映入眼帘的是泰迪屁股。。。= =

早上起来Hyo给我煮了杯面,吃完计划去海东龙宫寺(Haedongyonggung-sa)。昨天跟hyo说起准备去梵鱼寺和海东龙宫寺,hyo跟我说她很喜欢海东龙宫,所以当每一个guest来到她家她都会推介他们去海东龙宫。

注意:
韩国平时用的地图app是“naver”,但是只有韩文。前一晚hyo用“naver”帮我查到的路线是地铁2号线再转搭一辆韩国“乡村巴士”。实验证明,确实是有那一辆巴士。但是我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等到。最后还是用了我大“google”路线,地铁二号线 (海云台站7号出口)再转乘100号巴士。

用“Google”查询不到乡村巴士,所以对于外国人来说我觉得用谷歌已经足够。

寺庙建筑说实话真的还好,不过特别在它建在海边天气好的话我觉得拍照还是很好看的。感觉我这次很背,来了釜山3天就只有一个下午出过一会太阳而且是多云。

感谢强大的滤镜给了我一个蓝天白云的海东龙宫

下午回去以后睡了午觉,睡觉过程中Hyo家的housekeeper来了。其实hyo之前说过阿姨会在后天过来打扫卫生(其实hyo家很小,就是那种单身公寓大概就30方左右。所以感觉阿姨来了就是帮忙叠叠衣服洗洗碗这样)?后来发现hyo记错日期了,我用仅有的词汇和百度翻译告诉阿姨交流了两句介绍了自己是hyo的朋友就出去骑车了。

这就是hyo的电动滑板,是她朋友金社长送给她的。

金社长:
hyo告诉我金社长是她一个很好的哥哥,现在在广安里附近出售电动滑板轮滑车的大叔。知道我来了釜山,晚上说要和我一起吃饭。其实这时的我已经开始期待与新的朋友见面,可以说有点上瘾。因为日常生活中很少有这种机会接触新的朋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感觉这一切都是非常新鲜,新的城市,新的朋友,所以我很期待晚上和金社长见面。

不得不说这种电动滑板骑起来真的很爽,因为我个人是很喜欢摩托的。但是韩国人基本都觉得摩托车很危险,租摩托就别想了。街上骑摩托的基本都是外卖小哥和快递员。
金社长的店可以出租这种电动,我记得大概在10000W左右1个小时。

在外面游荡到四点多,收到hyo的kakao说已经下课到家了(英语补习班)于是我就回去跟她会合然后一起去见金社长。

金社长比我想象中还要热情。刚到他店里就教我试玩了不同的车,但是有些真的很难控制。然而hyo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就算是穿着高跟鞋也可以玩得很好。(毕竟hyo家里就有两台)金社长问我这些车在中国常不常见。我说有些人可能会用来上班,并不是很常见。hyo在旁边默默说了一句“These cars are made in China”

经过一轮试玩,我们决定人手一台滑板出发“游车河”去餐厅。

金社长和Hyo

图上餐厅:대궐쌈밥

晚餐以后,计划到荒岭山( Hwangnyong-san)看夜景。但是出发前金社长说带我去吃红豆冰。然后我表示想说选一家比较年代的刨冰店,去到发现是釜山很出名的“雪冰”。

关于雪冰(源于百度):
“雪冰”的前身是2011年在釜山开设的年糕咖啡厅“笼屉”。店主在日本期间学习了糕点制作,并独立开发出将韩国传统的年糕和刨冰结合起来的新口味甜点。“雪冰”的招牌甜品是加入了豆粉的刨冰和吐司面包。此外还有黑芝麻、奶酪、酸奶等口味的刨冰和蜂蜜柠檬生姜茶、大枣茶等传统茶和有机茶等。

虽然是新的品牌,但是不错,尤其是年糕的口感跟国内的不一样。很糯很软甜度也适合,吐司看起来也很棒但是当时太饱了就没点。因为相信下次还会来。 (网络图片,当时灯光就没拍照)

肚子已经撑到爆炸,回店里的时候看到了金社长的一班独轮车社团朋友正准备出去夜游。其中一个男生也在学习中文。中文现在在韩国非常热门,因为工作需要很多人开始学习。

出发去荒岭山之前,hyo说顺便回家带两只狗出来一起散步我也回去拿一些礼物送给金社长。旅游之前,我准备了一些中国特色礼物带去韩国当做手信送给我的host或者朋友,虽然不是很贵重但是也算是一份小小心意。Hyo最喜欢我在大理买的杯垫(其实我也很喜欢)还有中国结,其实韩国也有类似中国结的东西,只不过比较小一点。前一晚我在整理行李的时候,hyo指着板蓝根问我是什么。我说是一种治疗喉咙痛的药,因为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说清热解毒。。。看hyo好像很有兴趣就给了一包,她很高兴的收下了。

荒岭山( Hwangnyong-san)

荒岭山算是一个可以看到釜山全景的地方,可惜没有任何大众交通可以到展望台。所以上去的人基本上是驾车或者走路,人多的话可以打车。上面真的很美,貌似很少游客知道这个地方。之前是关注一个blog主才知道,告诉hyo计划后她二话不说就计划开车带我去。真的对我太好了,谢谢!

这几天,白吃白喝还陪玩,话说金社长貌似很喜欢送给他的云南手绳。但是hyo说国际市场也有类似的,这样我就有点尴尬了。金社长就问真的从中国带来的吗?我说那肯定是啊,不过韩国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so 国际市场有类似真的不奇怪。

tips
从2号线金莲山站出来之后找一下麦当劳,在麦当劳那边过马路之后会看到小胡同,这就是上金莲山去的入口。走上去就需要约1个小时左右,在入口搭出租车到顶端就要10分钟左右。到达后再走上去到展望台需5分钟。(源于百度))

喜欢就这样坐在山顶一起吹风,聊天。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晚安,釜山

D4 进村和Heo&Jeunghee见面

今天买了一早的无穷花号到首尔,然后再转地铁到加平开始我为期12天的打工换宿旅行。

关于韩国铁路:
韩国火车有ITX青春号、ITX新村号、无穷花号、Nooriro号、KTX以及观光列车O-train(环线列车)、V-train(峡谷列车)、S-train、DMZ-train和海洋列车。
KTX高铁,首尔釜山。车程平均约2小时50分(视不同班次停靠站不同总搭乘时间略有不同),基本票价单程51200韩币,自由席票价48600韩币。「无穷花號」列车,首尔釜山车程都在5小时以上,基本票价单程27700韩币,自由席票价20100韩币。(源于百度)
韩国铁路官网:

而我买的是28600kw釜山站—首尔,5个多小时。短期旅行而且去的城市之间坐列车比较多的话建议买外国人通票。

无穷花好虽然开得比较慢但是比国内火车舒适太多,两人一排座位也很宽。5个多小时就在睡梦中过去。到了首尔感觉到首都真的不一样,因为首尔站比釜山站的人多太多。

加平
加平首尔不远,从首尔坐地铁或者ITX都可以到达。加平出名的比较出名景点有3个,分别是南怡岛(남이섬)和小法兰西(쁘띠 프랑스)和晨静庭园(morningcalm),如果来首尔时间空闲可以去加平玩1天,另外加平也是玩水上项目出名的地方。

关于交通(点击了解,侵删)
http://www.pintour.com/info/blog/3486264 谢谢网友分享

坐车时已经提前在kakao联系了我的换宿host ,Heo。说准备到站的时候联系他,他会和他老婆一起来接我。其实早在今年4月中旬就已经开始和Heo联系,他是第一个给我明确答复的host。他告诉我他家主要是种植桑葚,5-6月是比较繁忙的时间helper来的话主要是帮忙摘桑葚。但是我来的时间是7月,所以他告诉我我只要做的工作就是打扫一下花园的卫生,喂猫,以及和他岳父练习一下中文。(爷爷正在学习中文)

到站前十分钟heo给我发消息已经到了并且说今天超级超级热,让我注意安全。一下车这个大蓝天真的美到我。

kakao头像就是本人加上之前在instagram关注了他所以见过他老婆jeunghee,所以一出站就看到他们在等我了,果然是ig上面一样的潮人2333(heo跟她老婆上去大概就30岁,其实已经奔4)。Heo有自己的冲浪板品牌,都是自己做的设计另外在Gaoseong(江原道的一个小城市)和朋友一起合作了冲浪学校,其实出发前就知道了因为heo当时回复邮件用的就是公司邮箱所以对他工作有所了解。(第一次知道的时候跟我想象中的农场主有点差别,以为都是中年老大叔

heo小小的白色KIA正常起码有3个冲浪板和2支鱼竿,上车之后就开始聊了一下我在釜山的旅行。heo是釜山人,之前和他们都是在首尔工作。上一年才搬到加平,因为jeunghee的爸爸妈妈在加平有房子,而且他们两个想开始过归园田居的小生活所以就搬到了加平。知道我的专业是室内设计之后,他们跟我说他们的房子都是自己设计和装修的,因为感觉外面的设计师都做不到他们想要的感觉。再加上他们两个都是从事关于设计方面的工作,所以不是难事。然后heo开始吐槽外面很多设计师现在blingbling风格,然后问我喜欢什么风格。我说我本人更偏向于简单舒适,自然,不要太多浮夸的东西,哈哈这引起了她们共鸣。

回家之前说先带我去邻居家拿点木头原料,她们两个都喜欢自制(下文有图片)。她邻居家的仿旧韩屋风格真的超级漂亮!!!不过太阳太大了。。。拍不出来是漫画家jeunghee。

接下来还去了镇上的超市大采购,因为从家里去超市的话还是有点距离开汽车大概10分钟。所以我也买了一点干粮为接下来几天做准备,其实heo是包三餐和住宿的。但是不可能真的全部吃人家的。。。其实到后来,感觉一天都5餐了吧?还有好多零食物给我吃 以至于后来有人问我是来打工换宿还是度假的。。。

终于试了在《拜托了,冰箱》中出镜率很高的五味子茶。heo很好奇为什么我会有兴趣(因为他不太喜欢),我说因为在电视上经常听到所以很想试,感觉酸酸甜甜跟想象中差不多挺不错的。

回去的路上heo带了我去 他经常驻帐篷钓鱼的河边吃雪糕。但是那天有一对大叔大妈驻扎在他经常去的地方,heo就有点无奈的吐槽了两句。(话说溪水真的超干净,清澈见底)

突然感觉如果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地方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家外面的风景,韩国的村里面的房子隔得比较开所以基本每家人都有种一些果或者菜自己吃或者卖。heo家的桑葚都会用来做成果酱自己吃或者在网上出售。

今天天气好到爆,来韩国第一天看到这么干净的大蓝天。和大理的天可以媲美,heo说我很幸运因为几个小时前下了一场大雨,然后就放晴了!

客厅,无处不在的潮牌。。。 那个Herschel抱枕真的好看。(后来heo告诉我他以前是Herschel和alpha的韩国代理)

参观房子之后,发现jeunghee爸爸妈妈都没在。房子分两层(上层是jeunghee爸爸妈妈住,下面是他们两个住)而且她们很少一起吃饭,这样的生活模式有点新奇。后来jeunghee说他们两个不是吃很多,喜欢吃就吃,因为他们两个是在澳洲学语言时候认识的再加上她在加拿大留学过几年,他们的口味其实开始有点西化。而爷爷奶奶都是要吃传统韩食,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奶奶做饭的话觉得要准备很多很多小菜,如果少的话她会觉得很抱歉。所以jeunghee就觉得这样会更好,也不会麻烦到她妈妈。

韩国前几天heo告诉我只为我准备了一个房间和一张床,问我还需不需要其他。(其实他也是第一次做host,他告诉我他其实有点紧张) 我说不用,我会准备所有需要用的东西。但是,没想到他们还是为我准备了几条全新的毛巾。。。。太贴心

我的房间

帽子是送我他自己品牌的纪念品,全球限量20顶。。够晒潮

第一天因为到的比较晚,所以就不需要做任何事。今晚和奶奶一起吃饭,因为爷爷出去同学聚会了。奶奶不会说英文啊,所以全程就是他们两个在帮忙翻译。第一天饭桌好像有点尴尬?

这12天我还有一个重任就是帮忙洗碗。。。 不过这个工作真的太简单2333。第一次吃饭不好意思拍照,但是从明天开始就没有一餐拉下过。

靓仔猫Jaegyu
其实我本来对猫真的没感,但是这只就真的想偷偷带回家。。之前就看过heo发的视频,萌爆。但是是个高冷的美男,12天貌似没听见他叫超过3次。

饭后heo给我写了日程表:
每天6-7点起床(不确定),早餐后可能需要工作3小时左右,午餐后就是到晚上freetime。
空闲的时间需要喂猫和做铲屎官,有时陪爷爷练习中文。
周六日以及下雨天day off。

这些工作真的太休闲了。。。所以接来这十几天就是吃喝玩睡。。。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旅途,晚安。

太累了,明天还要早起铲屎

D5 和兽医爷爷第一次中文对话

早晨,加平

海带牛肉汤吧比想象中好喝,看韩剧的时候知道韩国人生日的时候要喝海带汤。因为之前我对于海带的印象只局限于“绿豆海带糖水”。。

今天上午Heo要去Goseong3天2夜宣传他的冲浪品牌。上个星期Heo在kakao联系我要不要和他的朋友一起去goseong冲浪和露营,说肯定是一个和特别的经历。前是答应了和他一起去,但是因为这几天实在太累,最后决定还是待在家里吧。(现在想起来有点可惜

好棒呀 才看一点点都觉得去了韩国一趟一样

2016-09-09 19:43

引用 Nuoyeee 发表于 2016-09-09 19:4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