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均费用/2000RMB

加德满都

这一次的旅行已经计划了好久好久,就连机票都是大半年前就买的了。深圳飞加都
 经过五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了深圳,在18号的凌晨与小伙伴汇合,凌晨3点半的飞机,实在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这个航空公司,经常取消航班帮你安排的莫名其妙的,这一次也是订的是中午11点的飞机硬是取消了换乘了凌晨3点的,之前订的飞机餐也一言不合的就把我弄丢了还不退钱我也是醉了,廉价航空终究是廉价啊什么都要钱,只有冷气不要钱,你想想凌晨3点半的飞机冷气开的十足哆嗦着度过了这个8小时的飞机,往窗外望去就是下图的全程景色了,很美!内心还是充满着期待着的,虽然它是世界上数一数二及穷的国家,但也是世界上幸福感最足的国家,你来尼泊尔干嘛了?我来找幸福的!我来找人生意义的!(来之前还特地看了两遍的等风来)。。。。

酒店定在了泰美尔区的梦想花园旁边,名叫阿玛丽利斯酒店Hotel Amaryllis,其实在泰美尔区的住宿都不是很贵的,这家酒店有着自己的小花园,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尼泊尔的机场真的会让你大吃一惊的,就是一个红砖瓦房,取行李的时候足足等了我两个小时真的要疯狂了,但是酒店的小哥还在门口等了好久,内心平衡了许多,这家酒店一晚大概是35美金,提供免费的早餐,小哥长的特别的笑,笑起来非常有感染力,以至于我们从博卡拉回加都又住了一晚这家酒店。并且我家大宝贝还很阔绰的给了500的小费。。。。

图下就是泰美尔的大街,电线乱窜的听没有安全感的,都说这就是60年代中国的真是写照,作为90后的我还是挺吃惊的。白色的是当地的taxi,因为尼泊尔的汽油都要靠进口,所以打的会比较的贵对于当地人来说,一般上车都没有打表的,近一点的地方都是200卢比,远一点的就400左右了,这里就要提一下尼泊尔的汇率了,之前不清楚在街上exchange换的,1:15.5左右当时还挺开心的,人民币在这耍真是棒极了哈,之后几次才发现,最合算的应该在中国人开的餐馆酒店去兑换,这样的汇率特别的客观一般都会在1:16.5上下。

在泰美尔区挺出名的花臂,当时在等风来中也有出现过,这个算比较的出名的吧,这女的叫小龙女他的中文说的可六可六了,并且她还会东北话和英文,今年才16岁她和我说她已经画了9年了,他还有一个表哥叫李小龙,今年在尼泊尔大学读大三,平时空闲也出来画,对比小女孩和她妈妈而言她哥哥画的真的好随意的说,但是他们人都很好,非常的热情以至之后还给我们推荐吃的玩的和spa的地方。但是说实话,画的虽然真的不错但是感觉价格小贵了一个大的在2000卢比左右,最终三个人花了350人民币。。。。别人问起都不敢说这么贵。。。

花臂还是挺好看的

做完一个spa后已经很晚了,一天没吃东西饿的不行,沿着泰美尔区的小道走着靠左边有一家不错的小院子挺多人的就坐下了,价格还行东西好吃,有很多老外在,我们应该也要算是老外了哈哈。旁边由当地的乐队在演唱着尼泊尔的歌曲,再加上蜡烛气氛还是非常好的!这一顿吃了3000卢比,在之后来说都是挺也以为常的,要想我们吃一顿都是2,3千的样子,花钱如流水啊,一般的当地人一月的收入也就5000卢比左右。。。。

我家的大宝贝在吃着牛排,她之前硬生生和我说这是猪排吧,其实是水牛肉,当地的牛排很多都是水牛肉,肉质有点硬,味道一般。

这个是我的花臂,当时还真的不知道这玩意一般都是女生才画的,被忽悠忽悠着就也画了一个,第二天在街上碰见几个当地的小女孩看着我的手一直在偷笑我才意会到了。

这一张照片真的非常的神奇,没有一点后期的处理。但是它的色彩非常的完美。很喜欢!

在前往杜巴广场的路上,偶遇了神牛节。在尼泊尔一年365天说的一点不夸张300天都在过节,这个神牛节规模真的有点儿大,路上巷子堆满了人,有牵着牛的,化着妆的小孩,拿着照片的,路边堆满了观看的,分钱的分吃的人,原来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今年家中去世的人,把他们的照片拿出来游行。非常的有意思。

魔镜啊魔镜快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哈哈哈 来的时候买了一大堆的口罩,最终还是分给了边防的战士们,生怕这边尘土很多,并且正值霍乱时期,依稀记得有一本书叫霍乱时期的爱情,我想我也是时候收获一份爱情了。

大宝贝,小新妹,站在我身边的这个人。我很喜欢这样称呼她,现在她是我的女朋友,这一次和她还有她的闺蜜一起出来玩耍,但我真的认识她也是一种缘分,在2015年的元旦,我们在南京的一家青旅相遇了,那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之前我想都不敢想,她很热情,并且第二天做了一份面条请大家吃,把我从睡梦中摇醒,不知道是怎么的了,莫名的很感动,至少那一刻让我觉的她是一个不错的人,之后我们分道扬镳了但却始终保持着联系,我记得她说过她不爱打电话,但是我却是个例外,她愿意打电话和我诉说的她每天身边的发生的事情毫无保留的,觉得是十分惬意,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多了,期间我们还一起去了一趟黄山,直到这一次的西北之行,单身挺久的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她,在旅行的最后一站西安我们在一起了。这一路上经历的挺多困难的,她都一直陪伴着,或许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吧!就让时光慢慢悠悠的吧,让我好好的去爱你

有人说,你来过了尼泊尔你就不需要再去印度了。因为尼泊尔就是印度的缩影,他们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图中的大叔真的是惊呆了我们,用头顶着想也不敢想着重量却走得如此的坦荡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为了找女神庙,着实的被googlemap坑了一遍,明明就在杜巴广场的,却把我们指引到了5km外的一个农村,但是不错的是也算深入的游了一把尼泊尔了,这家店不讲英文只会当地的语言,我们就只能拿着菜单看图点菜,结果意外的不错啊,味道十分的赞。这还是在尼泊尔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吧,哈哈!

博卡拉

在加德满都呆了两天之后,终于到了这一次尼泊尔的重头戏了---博卡拉。这条公里是尼泊尔最好的公路了,通往博卡拉,总共大概是190km,但是大巴开了整整9小时你知道那种心情吗,我是司机我会奔溃了,要是他们来到了中国大概车都不会开了,为什么2小时就到了啊,哈哈。一路上每隔一两小时就会停下来给你们上厕所买点东西补给。就是时间太难熬了,虽然车上有wifi,但是慢的就不要说了连都连不上,浑浑噩噩的终于到了博卡拉~

尼泊尔套餐,一种是米饭的,一种是面饼的,然后周边是各种酱,一份的价格大概在300--500左右。

正在taxi上去博卡拉当地最大的商场买鞋子。前方就能看就著名的鱼尾峰十分的壮观啊,说道买鞋子就不得不笑了我,在那个商场中,鸿星尔克,361售卖的价格每双居然7000卢比,而AJ,nike,Adidas却只有 2000卢比,我都好想在中国倒货卖这边了。。。

我家大宝贝笑的真傻逼。但是就是喜欢她的这个笑啊,很有感染力~喜欢喜欢喜欢!需要理由吗?!

这是在博卡拉定的tala酒店。当地的taxi司机还教我们这么念ta~la~ 哈哈特别的搞笑我们学的。这家酒店也非常的不错,主要是小哥也很帅,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见费瓦胡或者鱼尾峰,在天台是一定看的到的哟!

博卡拉最著名的莫属滑翔伞了。提前激动了好久,在淘宝上订的sunrise公司的,有17年的经验,这种东西啊还是要考虑一下安全的问题,价格是600,包含了照片和摄像。

“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用,飞不起来的。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风来。”

飞起来了,感觉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唯一的一个女教练选择了我,心里投了一下,之后就乐不起来了。刚刚飞起来的时候玩的很high啊说什么都好好的,然后就越来越不淡定了,这女教练可会玩了,飞得越来越高,足足有2000多米,我的小伙伴都在下面,然后给我来了360°大转十多圈我彻底不淡定了,加上早上吃了早饭就在空中忍不住吐了,因为风向的缘故还吐了一裤子都是尴尬丢脸的要死,哈哈哈。

传说中的费瓦湖,水质感觉不是很好,没有很多人在划船,请了个人一小时450卢比加船非常的便宜。

她闺蜜放荡不羁的笑啊笑。哈哈哈哈

傻逼的笑。很开心~

费瓦湖的湖中心的小岛稍作停留。

划船小哥的黯然神伤。我们问他是不是不开心,他说是啊去没有和我们说为什么,最终我们给了他300小费却还是无法让他开心的一笑,可能真的是很伤心了!

游完费瓦湖之后找了一家很有当地特色的餐厅大撮了一顿,这一顿又是3000多,哈哈哈  一点都不手软 ,不过烤鸡和羊肉是真的好好吃,在前面就有舞台在表演尼泊尔的歌舞。

哎呦,这个是什么。村里的姑娘小芳吗,哈哈哈  我喜欢这个麻花辫~

在尼泊尔的最后一餐了。在酒店的餐厅里,非常非常好吃!

加都最好玩的bar之一。叫rock bar,在OMG的楼上当地人都知道,是李小龙推荐我们去的,还遇上了一个韩国欧巴很high在和女朋友视频哈哈,我还学了会了爱你的手势哦!酒吧的小费在当地应该算是贵的吧,但比国内就又不知好多少,一般啤酒两瓶1000卢比,我还吃了酒吧的momo(中国的饺子)还是很可口的,在尼泊尔不知道点了多少次了呢~

买了一个手环,还挺好看的.

韩国欧巴~

爱你哟~

最悲催的时刻到了,加都的凌晨4点就到泰美尔区的加都一号门口等车准备着回吉隆口岸去了。每张票110人民币,又是190km开了9小时的节奏这一次还是越野车,我已经都感觉这个小哥开车很不错了很赞还是这么的晚,庆幸的是这一路上运气都是不错了,碰了一个大晴天,前晚还下了大雨,回口岸的路上十分的惊险,没来之前就早有耳闻了,旁边就是悬崖泥石流塌方各种艰难刻苦啊,在最后的20km都是颠簸的,想着要到拉萨整整要坐30个小时的车啊,我们是倒着来玩这个线路的,很多人顺着来之前就从这条死亡之路来到了尼泊尔再也不想沿路回去了,他们都怕极了,这可不是拿生命开玩笑啊我的天,一次就够让你永生难忘了,我庆幸有你在我身边陪伴这我度过着这最难熬的30个小时。

沿途一个很漂亮的尼泊尔小姑娘,看见我们就一直打招呼say hello~

这小哥很牛逼的一路上自行车,还在加都骑车去博卡拉用了两天时间。哈哈哈

啊!中国中国我的母亲,终于回来了,热泪盈眶啊真的是  此时才知道中国的大地建设有多么的好了

之后的还有拉萨敦煌西安的,会继续更新的。。。多多支持,有什么问题的尽管问,我知道的都会回答你们的!

引用 P.K. 的图片:

中间还有一束阳光 更棒!

2016-09-07 14:3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7 15:2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10 00:3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12 10:00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