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十一-----游览渥太华国会山庄,观看皇家禁卫军操练表演

• 出发时间/2016-07-25

俯瞰渥太华河的一系列铜顶石砌哥德式建筑物,便是国会大厦(ParliamentHill),前面著名的钟楼上飘扬着加拿大国旗。夏日的清晨,凉风习习,在国会大厦前可以观看到皇家禁卫军的换岗操练仪式。夜晚,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上,彻夜不灭的篝火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给参观者及乘凉者以极大的享受

汽车带我们在渥太华市区穿过几条街,突然街道是传出军乐队声音。我们从窗外望去,只见到加拿大皇家乐队,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在街道是行走。

摩托车前面开路,两旁还有警察护驾。

人们从四面八方朝国会山庄跑去。

这是西边的建筑群。

像船那样的公共汽车。

老婆在前面叫,快点,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团队一起来到了国会大厦广场,广场上已经挤满了观看皇家警察表演的游客。

这是右侧一边的建筑,也是哥德式建筑。正在进行维修。

国会大厦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上(Parliament Hill),是渥太华乃至整个加拿大的象征。 国会大厦由三栋哥特式的建筑组成,分中央区、东区与西区,是目前加拿大政府及参议院的所在地。国会大厦更是加拿大的中心标志,钟楼上迎风飘扬的枫树叶国旗,渥太华河畔一系列石砌铜顶的哥德式建筑物毅然矗立,象征着加拿大名族不屈的精神。

几位英俊潇洒的保安警察来回巡逻,在维持广场上的秩序,

立队,报告,更换队列,持枪,瞄准,领导发话,乐队表演········。

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年夏季在国会山的草坪上举行的卫兵换岗仪式,该仪式完全遵照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仪式来进行;首次仪式是在1959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视察加拿大时举行的,这个传统从那时开始一直沿袭至今;换岗仪式是指上岗与下岗卫兵的交接仪式,卫兵们身着深红的上衣和黑色裤子,头戴黑皮毛高筒帽,庄严华丽;每年七月至八月,这个鲜艳夺目的换岗仪式都会在每个早晨按时举行,仪式持续约30分钟;渥太华的卫兵换岗仪式,场面之壮观历史之悠久,在当今世界上亦属罕见。今天已经是上午10点,我们看到的可能不少换岗仪式,应该的列队操练表演吧!

广场四周挤满了人群,不少游客都在录像拍照。

烈日当头,他们穿着这么厚的服装,头上带着厚厚的熊皮帽子,排列着各式各样的队型,在太阳下面一个多小时,也是不容易的。

这里有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天的中国人好像不是很多。

加拿大国会大厦全景。

忙于拍照,一会儿,老婆不知道又转到哪里去了?要在这么多的人群中找到,不怎么容易。

广场四周都没有看到。

国会大厦那庞大的建筑群,和平塔钟发出的甜美悦耳的音乐,皇家卫兵换岗时庄严肃穆的场面以及在眼前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都让每一为来访的游客为之所深深陶醉。

游客可以在导游的陪同下参观位于中央区的参、众两院,在庄严肃穆的圆形大厅里有威严的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大理石雕像,周围是早期历届总理的雕像;在东大厅里还有按原型重建的首任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的办公室,一并公开接受参观。我们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没有时间进入参观,只能在广场四周转一转。

发现他了,原来他也正在急急匆匆找我呢。

如果时间充裕,我一定会进入大楼看看他们的上班办公情况。一些游客就在导游的带领下经过登记领票后进入大厦。

无与伦比的雕塑图案。

水火相融。在位于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中心还有为纪念加拿大建国百年而建的长明火台,火台之火点燃于1967年的除夕夜,并会长久地燃烧下去;火台四周雕刻者加拿大各州的徽章,并记载着它们分别加入联邦的日期。

街道上雕塑黑熊抓鱼,可能也是这里一个特色旅游景点。

2016-09-07 10:17

2016-09-07 10:18

3D,赞一个!

2016-09-07 10: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7 15:26

很棒的游记!

2016-09-08 14:54

2016-09-10 10:4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