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 杭州人一场意外的假期(舟山三日游)

"SA□Sa. LV.4
2016-09-06 19:59 190/5

目的地:舟山普陀-东港-沈家门-朱家尖
交通:自驾🚘
期间:2016年9月1日-9月3日
成员:一家三口👨🏻‍👩🏻‍👧🏻

一场G20会议,让全杭州人来了一次大迁徙。为了让各国领导人安全的参加会议,政府倡议市民G20期间出去旅游,9月1-7日放假,多地景区对杭州市民免门票或半价。
对于突如其来的假期,出行计划的时间又比较仓促,太远的又来不及预定,所以觉得短线自驾游是最合适的,于是最终目的地定在了舟山(主要对海有无限的热爱,哈哈哈😍)。

先来看看G20前夕的杭州,这是公司楼下,要知道平时早晚高峰这条路是堵的不要不要的啊!!!这简直像是战争后的杭州啊!

好啦,行程开始啦!👏🏻😁
带上爸妈,粗发!✌🏻

总路程大约260公里
爸爸是个老司机,一路高速都不需要导航。只有到了舟山才开始定位找酒店。

途中必经的雄伟的舟山跨海大桥。终于一睹芳容了!
这里要说一下,之前我一直以为舟山跨海大桥只有一座桥,所以拼命再找哪座桥上面写着“舟山跨海大桥”这几个字!其实舟山跨海大桥是一个统称,是由金塘、西堠门、桃夭门、响礁门和岑港五座跨海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的(哈哈哈,涨知识了吧🤓)

出发那天是个阴天,加上海边雾气很重,所以拍出来的皂片有点灰蒙蒙

这是最长的一座,也是标志性的一座

到达酒店啦!
之前酒店研究了好久,舟山民宿居多,但是又怕民宿不干净,考虑半天,最后定在了位于东港舟山海中洲国际大酒店,房间是旁边的公寓楼(性价比很高)。之前看到网上对这家酒店特别多好评,最后证明真是选对了。真是三星的价格,五星的体验啊!
周边还有凯红广场,港汇广场,欧尚超市,各种方便!
顺便说一下,舟山酒店价格起伏不定,特别到了周末节假日,价格就是暴涨呀,平时两三百的都会涨到一千多!这一刀杀的狠的!所以第一一定要提前预定,第二尽量避免节假日去!
我这次大概是提前了半个月预定好的,周四、周五两晚,两天价格也是差很多的。周四300多,周五将近500(具体多少忘了)反正记得平均是403一天。然后那段时间阿里的“去啊”正在搞整点折扣秒杀活动,很幸运抢到了优惠,最后两晚只花了652元,活活的省下来了呀!!(嗨森)

东港算是舟山比较繁华的市区了,比起沈家门的过度旅游商业化,我觉得东港真的很赞,高档酒店也都集中于此。马路也特别干净。十分推荐!

酒店右边,公寓楼左边,虽然住不一样的地方,但是享受一样的待遇,特别是早餐,哈哈哈!

酒店大堂

因为是APP上订好的,直接APP上付钱,所以check in很快!
门童一路帮我们推着行李箱送到公寓楼

还有除湿机。
特别赞的一点是空调是24小时不间断的,即使你出去,拔出房卡,空调、冰箱、除湿机的电源都是不会断掉的。

城景房,外面高架通向朱家尖

放下行李,先去边上逛逛
原本想去朱家尖南沙的,觉得时间不太够,又因为晚上安排好了去高佳庄吃海鲜,所以半路折返,回到沈家门海鲜一条街去瞧了瞧。

沈家门海鲜一条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过度商业化,边上连着码头集散中心,比较乱,路也堵,一点都没有想走下去的欲望,所以车子饶了一圈就回去了。。。

漫无目的的开着车,来到海边人比较少的路边,先来跟大海合个影😁

看见一位渔民在滩涂捕小鱼小虾

晚饭是重头戏:高佳庄吃海鲜!这是早就在大众点评上看好的,心心念念好久,环境高大上,而且不用担心被宰,货真价实看得见(虽然价格还是有点小贵,但是档次毕竟摆在那边)。而且距离酒店也比较近,导致后面几顿也都在这里吃了(这是我回杭州之后还在留恋的地方)

进大堂会有服务员先给你一张座位号的小卡片,拿着小卡片现在一楼海鲜超市点单,炒菜一品锅这些都是按一份来计价的,活海鲜都是按实际称重计价的。会有一个服务员跟着你,把你的菜单都点好,然后请你上楼,选好的海鲜拿去加工好直接送到你的餐桌上。

酒店过去就一公里路。如果开车过去还有地下停车场,2块钱一次(舟山停车费真心便宜哭👍🏻👍🏻👍🏻)

哈哈哈,这是白天在去朱家尖路上买的西瓜🍉,没想到舟山的西瓜这么好吃,肉质鲜嫩,甜的不假,后悔没多买几个😅

晚饭后,周边逛了一下,看到的普陀保利剧院,这算是一个小惊喜,感觉整个造型比水立方美😁😁😁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准备去普陀拜拜🙏🏻
美好的一天先从早餐开始!
🍳🍔🍟🌭🍕🍝🍲🍜🍛🍙🍣
酒店的五星自助早餐,棒棒哒👍🏻
只顾着吃,没有多拍照

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到朱家尖蜈蚣峙码头,非常方便
8:15     8:45     9:15一共三班车
回来16:30一班车

慈航广场,标志性建筑
舟山旅游业开发的比较成熟了,整个集散中心各种衔接也很完善。能应对各种人人从从众众!

看,天上还有架灰机

上渡轮啦(注意,买船票是个力气活,队伍很长很长很长,人人人,务必做好心理准备)

到达普陀,买好景区门票同时也把回程的船票先买好,怕等会回来人太多

走进景区,门口有个景区公交集散地,因为岛上没有小轿车,唯一交通工具只有景区的公交巴士。一共三条线,分别可以到南海观音,普济寺,缆车。我们选择了先去南海观音。车票5元一人,又是好多人,排队等了很久,坐上几乎一分钟就到了(就是售票员刚把车上每个人票收好,就已经到达目的地,要下车了)

下车后还要爬一段山路上去,天气很热,有点累啊,对平时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来说真是个考验!

半山腰

到达顶端!
观音娘娘就不发啦,现场体会那种雄伟壮观比较好😁

接着步行去百步沙,跟着导航走过去,大概一公里多一点

太阳☀好毒啊!
不过有阳光的沙滩才是最棒的,玩的好high

沙滩玩好后,继续步行,准备去普济寺,大约一公里多
途中经过天华禅院,进去拜拜🙏🏻

接着到达普济寺,拜拜🙏🏻

普济寺门口好大一片荷花池,美美美

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想要一天逛完整个岛还是比较困难的,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建议在岛上住一天,这样可以更细致的感受佛教文化。
我们由于时间限制(为了坐酒店的班车回去),所以只是挑了几个重点逛了一下。一日游的可以做参考,感觉这几个景点确实不错。
从普济寺回到码头坐渡轮大概还要走1.5公里的样子。依旧选择步行,一路走过一条幽静的山路。虽然累,但感觉心情会很舒畅,一路都很美妙!

结束后渡轮回到朱家尖码头,坐酒店班车回去,已经累趴。。。
晚饭继续去了高佳庄吃海鲜。
一顿海鲜餐,瞬间活力充沛啊!!

第三天上午几乎都是在睡觉,跋山涉水确实累,哈哈哈
晒成了一个小黑炭,肥家啦!!!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下次有机会还会来!!!💪🏻💪🏻💪🏻

引用 "SA□Sa. 的图片:

这可真是惊喜了

2016-09-07 22:4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07 22: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2 01:0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12 09:52

引用 蓝色水晶泪 发表于 2016-09-12 01:01:4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蓝色水晶泪:没时间仔细写哈!最近每天来加一点,更详细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