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旅游。

• 出发时间/2016-08-28

金陵一梦,浮世仍然

2016.8.28                          D 泉州--南京南                      19:00                          抵达南京南站

这次旅游计划是因为刚好可以顺路在南京转站去上学,并且同学家在这里比较方便安全。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同学家离南京市区有一段的距离,是在竹山区,所以在此途中总有诸多不便的地方。正因如此,我发现就算地铁再方便也是有大段距离需要考虑到旅途中去的,在此建议出行的小伙伴们尽量住得离市区近点,不然时间会消磨旅途中的热情的。

先插入一张我最爱的图片这就是我把它作为封面的原因

泉州站

泉州站美不美,进动车站后偶然心血来潮用手机拍了张照片,手机软件修,有点过了,我实在修不好这张。

南京南--竹山站

不过你不会想到竹山站这么漂亮!!它是建在马路上的,而不是地下的,关键还是蛮有风味的红黄色建筑,看到了吗,等车的地方是落地大玻璃窗,还是蛮特别的。

在这里非常适合拍来回穿梭的汽车,可以用慢镜头拍出光束,尤其站在地铁站上更适合!

晚餐--南京烤鸭

晚间吃了外带的烤鸭(¥15 四分之一只),特别的好吃

上图是后来上火车用手机拍的,用手机软件修的图,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挺习惯用手机修图。

DAY.1

竹山站--夫子庙      ¥3
夫子庙---瞻园
瞻园--三山站--南京大学[珠江站]    ¥3
南京大学[珠江站]--先锋书店
6路先锋书店--[珠江路]     ¥2
[珠江路]--back         ¥4

夫子庙地铁站真壮观!在图中可认出《红楼梦》中宝玉,贾母和凤姐。

早餐--鸡汁汤包,鸭血粉丝汤

出了地铁 早上在夫子庙旁的尹氏汤包吃了鸡汁汤包¥22 和鸭血粉丝汤¥20,价格相对贵一倍,没有拍照·········
         还不习惯旅游拍照,也没有必须拍照的理由,因为很多游记里面都有图片,就是那个样子没有可以新奇的感觉。
    鸡汁汤包当你吃第一个的时候特别好吃,吸一口汤汁,再吃肉,美味得不得了。可是当你吃第二个的时候你会发现有点甜了,一屉一个人是吃不下的,而且还吃了鸭血粉丝汤,相对泉州的粉丝来说,这样的粉丝不是我的最爱,鸭血非常的嫩,里面还有一些内脏之类的,相对我会比较喜欢吃内脏,貌似是肠子吧,吃起来感觉是蛮有嚼劲的。

前言--am

本人比较喜欢随着性子玩,同学原计划是带我到夫子庙,瞻园玩一天的。结果我逛完夫子庙商业街,既没去江南贡院,也没进夫子庙,后来还走到瞻园也没进去。因为进去只能我自己玩,况且假山,亭台楼阁的看多了,最近有点审美疲劳,看什么都不得劲,也拍不出什么照片,也没人给我拍照,所以没有去的欲望。从瞻园到三山街站300米,真的从这已经能感受到有些不得劲了。可是旅游的热情还没退,还能继续。
      【在去南京之前我一直犹豫不决早上去夫子庙还是晚上,经过这次,我认为夫子庙比较适合晚上去玩,灯火通明才能看出别有韵味。】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夫子庙和我想象中的也有很大差别,我一直以为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可是走来走去,竟是我都见过的场景,从地铁往右走,就是夫子庙商业街,就是商业街,进了几家店,让我兴奋的竟然是见到杨洋的纸板,再往里走点就是经典的有两条龙的秦淮河。桥上看就是很经典的画面可以看到江南贡院在左边,两条龙的墙对面就是夫子庙,没进去因为我总认为那适合晚上进去逛,还有江南贡院也特别适合晚上参观,还没上桥时似乎有个蜡像馆还不错,一个帅气的的大招牌,招牌像青铜材质似的,不过是灰黑色偏黑的样子,上面有个突出来的西方士兵的浮雕logo加上字很有feel,还有一个帅气的西方士兵蜡像在门口,可是没进去,也没拍照。。。上桥后往前走就是乌衣巷,一直觉得这个巷子要钱,没进去,好吧,就是和期望差很多。

上面那张你能想象是在公共厕所旁边拍的吗?

上面那张从屏幕这角度往前看就是两条龙,往背后看就是夫子庙。

上面那张相对两条龙来看,这是桥的另一边。

江南贡院

仔细看上图图片左边就是江南贡院。

鸡鸣寺

假装自己进去过,其实有经过的啦,而且有拍照,可是太丑了,就不发了。

瞻园

看到了吗,5A级,金陵第一园,没进去可能会可惜,不过听说逛过苏州园林就够了,反正我总有机会去苏州玩的。

三山街站--一鸣鲜奶

三山站旁的奶茶店,在南京很多地铁站都有这家奶茶店,但有座位的可能比较少,关键这家卖的不贵,一杯鲜奶¥7,鲜奶茶也是¥7,关键有地方小憩会挺不错的。

上图手机直出,有些颗粒,懒得p了。

前言--pm

下午去了南京大学,没走完,就在大门口附近溜达了下,南京大学很大,唉,同学都不愿意再走进去,而且我正心心念着先锋书店,所以为了去先锋书店又走了一段路,真的是很累,走了1公里路,建议最好在珠江口搭公交车。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真的跟想象的不一样。可能是期待太高了,怎么形容这书店呢,就是一种马路边的地下停车场的感觉,离南京大学远!离南京师范学院也不近!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很大,很安静,建筑楼都很集中,楼很高树木也很高,郁郁葱葱,让你望不到头的感觉,走在里面不知道要走多久。可能还没到开学的时候,人三三两两,很像个小区的氛围,没再往里走了,因为同学觉得累了,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在里面的超市还见到旅游团。。。

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很大,人也超多,先从坡道下去再从左边的坡道上去,然后在面前的就是一整片的图书,往里走左转就有咖啡店,价格贵,30块以上。如果有时间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就是人太多了,要静下来不容易,而且灯光光线偏黄,容易想睡觉。以前一直想住在书店旁边,但是这样的书店,环境算还好,不是超级棒的那种。

东南大学,鸡鸣寺,南京师范学院

哈哈哈,假装一下自己去过了,真的超级喜欢东南大学的校徽,绿黄色的,特喜欢,而且东南大学的建筑专业一类的超级棒,我也是超级喜欢。
  也超级喜欢鸡鸣寺的大门黄色墙面建筑,加上黑色屋顶,是黑色吧?还记得有白色?记不清了,总之很喜欢,这些地方没去可惜了。
  南京师范学院,怎么说呢,莫名喜欢,去一个地方不逛那里的大学总是会觉得可惜的啦。而且作为中文系考研现当代能考到这里也是不错的,可是对于我来说考这里不容易啊。
  这里再顺便说一下河海大学和其他大学,看过了好多游记有提到河海大学图书馆的楼梯,有空实在闲得无聊的同学可以去一下。还有有个大学,春天的薰衣草很美,想去的做一下攻略,我只是这么一说。

后记

总之这第一天实在是即累又不是很开心。况且头一次带着个单反出门,特别重,而且我一直搞不懂我是真的喜欢摄影吗,带着这么个玩意,总有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可能是心理作用,脸皮不够厚,可能自己总觉得带个入门机很不得劲。还不如手机拿出来方便,而且有一种迷之自信,认为用手机也可以拍好,所以没怎么拍,拍了也总找不到感觉,就觉得自己在走马观花,要么就是其实我还是挺喜欢被拍照的,要么是觉得自己拍的照片构图陷入定式了,要么这些图片都在别人的游记中看过了,感觉退却了,要么人太多怎么拍都觉得不得劲,强迫症完美主义吗
          而且这天没能逛尽兴,没能去南京师范学院和东南大学非常的失落。

DAY.2

竹山站--明孝宫      ¥4
明孝宫---大行宫      ¥2
大行宫--back        ¥4

早餐--糖芋苗

是叫糖芋苗吧?这个记不清名字了,还是糖芋圆?还是没有拍照,是在竹山站桥底下的一家餐馆吃的,由于起得太晚,都凉了,变得很不好吃,而且不是那家芳婆什么的。。所以没啥可以对比的。而且泉州也有相类似的小吃,我觉得还是泉州的好吃,就是很普通的糯米丸子,很小一颗颗,白色的,没有芋头,就是很粘稠的褐色的糊状,吃多了甜得很腻。而泉州的丸子也是这样,不过有红色的,有加芋头,汤是清的甜汤,也有用花生汤下去煮的,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家乡的小吃。

前沿--am

这天计划很简单,早上去南京博物院。

上图是刚取完票

南京博物院--历史馆

早上先去了南京博物院,你不会想到这人多到让人害怕,而且心情也因此变得很差。太多人了,实在是,不过南京博物院还真是大,还没入门就被震慑到了,由于第一天走了太多路,这天实在脚特别的酸。不过我的热情一直没有消退。但是当进入馆后,我的心情就异常的烦恼,人太多了怎么拍照。但是好奇心驱使着我。首先进的是历史馆,有1,2,3三个馆,1是远古时期,2是春秋战国,3是先秦到汉。这三个馆是通着的,从左往右进去参观,这三个馆,我走马观花的看了足足有3次,从左往右,在从右往左。很快的看了一遍后,回头找有什么特别的可以拍照,但是我发现人太多了,拍照的也太多了,我的心情就不好了,一直纠结在拍不拍照。走走走,一直走,后来无奈之下拍了几张。这三个馆里我最喜欢远古时期和青铜器时期,实在很赞。接着下了楼梯,还是历史馆,同样也是三个,4,5,6.这三个是从隋唐到明清。首先进了隋唐馆,一进去非常漂亮的的唐三彩就在门口,色彩斑斓。再进去唐到了晚唐很明显的差别就是颜色就开始转为朴素风了。到了宋没什么特别印象,而明清就拍了个昆曲玩偶。所以下面三个馆我最喜欢隋唐。走完这六个馆真的是走马观花,我希望去那的人不要像我这样,最好静下心来慢慢去看,我自己参观时间非常短,我一直认为最好一整天都在这看,不过一天也完全看不完,这种历史要研究可要很长时间,希望像我这样的人少点。

上图手机直出。虽然介绍是有图可是还是认不出这些都是什么动物。。

上图手机直出。

上图手机直出,有点糊,懒得p了

很萌有没有,有没有!!??因为它很萌特地拍了一张

上图手机直出,有点糊,懒得p了 ,超喜欢这张的青铜器。

上图手机直出,超喜欢

上图手机直出。

上图手机直出,隋唐!!!

上图手机直出,喜欢

上图手机直出,有点糊,懒得p了 ,构图。。。

上图手机直出。

上图手机直出,有点糊,懒得p了 。构图。。。看得到我的影子么

南京博物院--民国馆

接下来去了民国馆,很棒,很有古香古色,在进入民国馆之前是经过数字馆,昏暗的空间灯光闪烁,神秘又有趣。在民国馆里的街道青石砖块,走在这样的小街都不愿意出去,不过也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可能我想象的总是太美好了。小街也不大,还有店铺是可以进去的,二楼也可以上去,在楼上看人来人往倒是不错的选择。电话亭,老式汽车,玻璃橱窗,街灯,霓虹灯,邮局,火车站,小巷子,红灯区。超级棒,而且还有一家现代的奶茶店开在里面,每每走过都弥漫着香气。而且一开始上二楼,我又碰到了先锋书店,不过和想象中的又不一样,落差实在太大,很小的店,都是人,过道也太小,根本没什么书,周边的东西卖得比要多,都是明信片小物件之类的。在明国馆,我还是足足走了三次,来回穿梭在小巷子里。不过人还是太多,那种感觉总是被冲淡了。

前沿--pm

这天下午去了总统府,我实在是走得太累了,在大行宫那吃了碗馄饨,可不是汪家混沌,不过也没事随便吃点,对吃的要求不高,吃完后,同学找了家奶茶店坐下了,那家奶茶店就在1912对面,只可惜这家店没有wifi,不然简直完美,椅子非常多,形态也各异,满足各种所需,有长椅水管似的扶手,有小椅子在窗边,也有高脚椅,当然还有很大的电视,关键在播《小别离》,店主是个很热情的阿姨,而且奶茶一类的不贵,10块左右,我在那里充了下电,那里有很多插头,关键我同学不愿意走,她在那里坐着等我去总统府玩完回来。

1912街区

过个马路就是1912街区,里面很多咖啡奶茶店,餐厅一类的,没怎么往里逛,太大了,整个绕着总统府,在左边及上边包围着总统府。想必里面的东西都挺贵的,所以同学不选择在1912找奶茶店,关键她不愿意走了,所以随便找家店。

上图手机拍摄,手机软件修。

总统府

买了学生票¥20,原价¥40。可惜的是我的门票上的图片不是总统府大门,而是总统府里面的那艘船。有点不高兴了,而且是一个人玩,总是显得有点匆忙,况且我总是不走寻常路,专门找人少的地方逛,从大门进去后,我不走正门,而且看了下地图景点几乎在左边的门,所以我选择从左边进去,的确那人没有那么多,我在里面迈着步子走,一向随心所欲,就不看地图开始探寻景点建筑。开始进去就是一整片的园林,有湖有船,假山,树木花草。再接着往里走看到一些建筑就是中式园林房子,白墙灰瓦,那里是孙中山起居。再往里走就看到淡黄墙白柱走廊,白窗,很漂亮,一种小别墅的感觉,小资的风格,在泉州华侨新区有很多房子就像那样,而且被改为民俗或者书店奶茶铺很不错,话说回来在总统府这样的建筑却进不去,绕道后面有条小道种了好多花草。这个建筑是T字型的,一开始见到的是横杠,绕到后面是竖杠,在那里有很多人坐在走廊下,穿过走廊,我选择没有进入另一栋建筑。而是再继续往前走,走到了二个人住的中式建筑里,不过记不清哪个是谁的住所了,那里旁边还有一块碑写着太平天国...我后啦才发现自己总是绕着中间的建筑走在两边。后来和别人前进的逆方向往中间建筑走。这里这建筑的确与众不同很赞!有蒋介石总统办公的地方,会客的地方,起居一类的。走在这里人群拥挤,太多人了,而且一波波的旅游团全都在参观蒋介石的办公室,在导游讲解下知道了那里办公室只有蒋介石的桌子是斜着放的。那里拍照的人太多了,拥挤的不行,我一直在那里等着一波游客走,不过很快又一波来了。后来我一直继续往门口方向走,都是相类似的建筑,各种会客厅办公的地方。又逛到先锋书店,还是和预期差很多,很小的店铺,很多人,没怎么仔细看,过道很小,同样也是各种明信片,小玩意。看多了在这种地方实在静不下心来看这些小玩意。主要是特别想把整个逛完,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正门,我一直以为自己没有逛完就一直走回去又逛了一圈,奇迹般的发现我都逛过了,但是相片丝毫没有什么大收获,拍照的游客很多,我总显得自己很LOW,挂着单反却静不下心拍照,所以一直挂着,脖子实在酸。走了2回花的时间才1个半小时将近2小时。我实在太走马观花了。没能多了解总统府,只是好奇心驱使之下看完了建筑及少数古董,说起古董,我最喜欢里面的电报机了!!还有一些徽章。当然还喜欢那不知哪栋建筑门口的镜子,落地大镜子,红棕色的木框,非常棒,本来想拍照的,但是有点怪怪的,为什么是在门口?照妖镜吗?而且我走路太匆忙就没多停留。稍微有点小失落,总是匆匆,主要自己没有多少时间能逛,不尽兴啊!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不过我总看到那种走不了多久就停下来休息的人,也不拍照,反而影响景色,一坐就不愿起的。好吧,可能是我静不下心来享受这美景吧,关键人太多,怎么都感觉美不起来。。。失望的回去了,在接近出门口的地方还有林则徐的虎门硝烟的人物雕像。

犄角旮旯处,所以没人

等一波游客走了,哈哈哈

南京图书馆

就在总统府对面,太匆忙了忘记进去了,其实吧,看过南京图书馆的照片,也不是那么期待能进去,而是看过了北京图书馆的照片有想进去的冲动,感觉超棒,下次会去的。

后记

第二天失望又疲惫的回去了,可能自己太过心急总怕都没逛完,反而错过了太多,还影响了整个心情,不过还是大致了解了整个南京博物院和总统府的构造,大致知道可以更仔细看的东西在哪,有时间便可以再去泡一整天也不为过。希望自己能不再那么赶了。不过回来看了游记里的照片和评价能找到共鸣,了解以往所不了解的,更加清晰的知道,她们所介绍的东西在什么位置,才知道其实在他们介绍下该了解的也就那么多,其余的还是需要自己去发掘的。而且自己体验过之后才知道图片就只是图片,还有很多图片里没有的,不是说他们介绍的就是最必须看的,而且看多了会发现几乎都是一个样子的,就像是在做任务总希望把自己看到的东西找出来,证明自己也看过。我觉得这是非常可悲的事情,经过这次,我发现还是不要了解太透,而是要保持一种自己的敏锐感,第一感觉很重要。所以攻略不要做得太过,不然感觉会被带着走。

DAY.3

竹山站--云锦路    ¥4
云锦路--新街口     ¥2
新街口--back  ¥3

前沿--pm

更简单的半天,早上没有出门,下午的时候才出门,就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云锦博物馆,回去的时候逛了下新街口,一直以为新街口有很多大型的商城,可是由于手机没什么电了所以没敢乱走,因为出站口有太多了,而且每个出站口隔得太远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背景音乐不适合这里,请原谅我好吗

不知是怎么了,下午2点左右到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门口进入处都是人在排队,铁栅栏呈s型的,有三圈。进去过了安检,总之这里也是人很多,心情就比较不愉快了。而且这个地方你也快乐不起来,也不是为了让你快乐的。这可是大屠杀纪念馆,来到这里我看见有很多人拿着黄白色菊花在参观。刚进入时就看到很震撼的建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建筑,我看气氛很沉重我也没敢多拍。人们参观时特别的安静,你会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不应该很张扬,尤其是不应该拍照,我看也没有人拍照。一开始查了攻略说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见着安静到令人屏息的场景,我都不敢多拍。这个建筑特别的大,进去时我们是绕着这个建筑的外围走的,走的途中就见到攻略中常有的一些人物雕像,首先是一个女人手臂垂下抱着快掉的孩子绝望的仰天长哭的样子,接着,会有一片很浅的水池,很长的水池,水池上也是很多人物雕像,多是被残害的人们,碑上还有让人看了非常难受的话。直走很长的路,见了这些雕塑,接着前方是很广阔的一片,在远处立着几块非常大的碑,上面写着遇难者300000,还有日期1937.12.13。在这碑的右边是一个警钟提醒南京大屠杀遇难者300000。在这里你会无数次看到这些数字,这数字时刻的在提醒着我们不要忘却。往右转走一段路就进入了展区,一进门还是一样安静到让人窒息,里面昏暗的氛围,加上一些灯光,灯光一颗颗的在地面上代表着300000个灵魂。再往里走往左转。就是一些大屠杀的事实,一些受难的人们所经历的暴行。这里的人很多,开始变得嘈杂起来了,只是不是说不能拍照吗?我还是见到有人拍照了,可能他们是在拍那些史料。左转后直走再右转接着参观这些后就看到一个很震撼的墙,就像图书馆的大柜子,上面摆的不是书,而是受害者的名单,非常的高,我们走到二楼,这墙延伸到二楼,这二楼不是我们平时房子那么低,而是非常高,相当于平时楼房的3楼左右。由于我是凭回忆来写的,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我还是认为自己看得不够仔细,如果可以我还是想在里面泡一天,仔仔细细地参观,更深入地了解。可是我在南京的时间不够有点赶,并且想先了解个大概,大体知道整个布局是怎么样的才能进一步去看。才走完第一个展厅,这个展厅走完绕出来了。接着往上走,又有一块碑提醒300000遇难者。在上阶梯,就是受难者的脚印,这些脚印是就像印手印样子的,不过它们是铺在地上凹进去的。走完这里,往左边进去,又看到一整片广场,广场上有许多鹅卵石,这些鹅卵石应该也是有代表的。绕着一大片鹅卵石往前下台阶,对面是一面青铜色的墙,墙上也是一些人物浮雕。沿着这青铜色的墙走,又来到了另一个展厅。这里是“万人坑”展厅,经过万人坑就是祭场接着就是冥思厅,那里也同样之昏暗的氛围,左右两侧有些许的灯光,你就沿着中间黑色的道路往前走,在你耳边回荡的是一个女的用低沉的声音念着受难者的名字,走在里面就是在悼念死去的亡灵。走完这里就要出去了,出去后就是解放后的和平,那时我被震撼到了,和平广场太美了!!就像重见光明一样,映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的水池,非常的大片,相当于一足球场,只是宽度没那么宽。水池和进门时一样,很浅,是黑色的石砖,超级棒,可惜没拍照,在水池对面又是很大很高的一个雕像,长四棱柱,上面刻着和平两个大字!在最上面站着一个和平女神,走完这里就结束了。这次没有再回去参观一次,而是从另外一边外围出去回到出门口,可是那里很偏,我建议可以的话沿路返回,只是不知道安检那里过不过得去。但是呢,从出口那里出去可以顺路到云锦博物馆

历史不该被忘却,但生活还需继续

云锦博物馆

顺路来到云锦博物馆,哈哈哈,人超级少,不过可以看的东西也超级少,而且里面展出的大多数是复制品,地方非常小,别看建筑还是蛮大的,但里面很小几乎说是没人,感觉被自己承包了,但是这样的地方竟然让我有想拍照的冲动,就随便来了几张,因为没有人跟你抢镜头,也不屑去抢。。。不过几台纺织机还是蛮喜欢的

新街口--大众书局

从新街口20号口出来左转上地面,在那的金鹰里的超市逛,吓死了,都是进口的东西,想买个国产的八宝粥,很普通的矿泉水都没有,就去买了榴莲和菠萝蜜,太贵了,建议不要在这买,我无意中看到了芝士~各种各样的进口的,就连手机都没电了还忍不住用手机拍了张。在金鹰街对面看到大众书局,一直以为那里是买旧书的,不过我的好奇心让我必须去那里看看,就是过马路要先下地下在过去麻烦点,不过我还是去了!!上了一楼二楼那里只是零散的书到达三楼才看到非常的大,各式各样的书,关键还是好多新书,人也超多,不过氛围很不错,我想找个犄角旮旯处还真难,每个书柜边都有人,后来还是在ps的区域看到没有人,想在那里拍个照,结果。。。当我走到那里时。。一个女生过来了。。尴尬的我都没能拍照就走了。在图书店里逛了会,感觉那里的休闲处的咖啡厅还不错,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非常适合看书,不过价格也是蛮贵的,¥30以上。走了会就回去了因为同学没跟我一起她在楼下等我。

上图手机直出。芝士,奶酪,cheese!!!!

后记

还是因为人多的不开心,回来的时候看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出口处人竟然少了很多,看来去不对时机啊,遗憾还是蛮多的,因为自己的心急和走马观花,有点小郁闷。下次我还是应该好好看看地图再去吧,不过看了地图就感觉没那么有热情了,不过没事,已经知道有什么了,下次应该能静下心去看了。我发现我还是喜欢在熟悉的地方发现感动,在新奇的地方发现未知,总是想看照片里有的地方和照片里没有的地方,真的有时间了再静下来再熟悉的地方发现感动,别有一番滋味
    终于结束了旅程,非常遗憾的是没有去东南大学和南京师范学院。

住宿方位及路线建议

我认为如果能住大行宫最棒了!2号与3号线非常方便。
3号线: 从北到南
             南京
             鸡鸣寺(东南大学)
             大行宫(总统府,1912街区,南京图书馆)
             夫子庙(瞻园,江南贡院,乌衣巷)
2号线:从西到东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云锦博物馆)
             莫愁湖
             新街口(大众书局)
             大行宫(总统府,1912街区,南京图书馆,江陵织造博物馆)
             明故宫(国家博物院)
             苜蓿园(明孝陵)
             下马坊(中山陵)

新街口也是很棒!1号线和2号线非常方便,而且这是繁华地段,夜景很棒。
1号线: 从南到北
              中华门
              三山街(瞻园)
              南京南站
              新街口(大众书局)
              江口南京大学)
              鼓楼(南京大学,紫峰大厦)
              玄武门(玄武湖)
              南京站

夫子庙也很棒!3号线很方便。
南京站,南京南站!1,3号线很方便
建议可以住宿分开地点住。
如晚上在南京南下车,到夫子庙住,就可以先逛夫子庙夜景,早上地铁到大行宫,鸡鸣寺。
如早上在南京站下车,行李不多的建议:就可以先去鸡鸣寺,到大行宫,到夫子庙看夜景,住夫子庙。行李多住南京站。
不过,我最建议的还是住在大行宫。
DAY.1  高校一日游。大行宫--鸡鸣寺,先逛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顺带逛一下鸡鸣寺,只是我的逛法可能会比较累人。接着就可以坐公交11路到达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西北门或者坐公交91路到达西门,把整个南京大学从西北门走到西门非常不容易,建议根据情况去走。如果从西北门出来坐公交65路到达南京师范学院(随园校区)南门需要走一段路,还可以坐公交6路到先锋书店。如果从西门出来可以坐6路到达先锋书店,再坐6路还可以到达南京师范学院(随园校区)南门。这两种方法都可以看自己的情况定。
DAY.2 南京博物院(周一上午闭馆),明孝陵,中山陵,总统府,江陵织造博物馆,南京图书馆(周一闭馆),1912街区。都在地铁线上,很方便,2号线,看清楚买票。而且不是非要游完,根据自己情况定。因为大行宫这一站去这些地方都很方便。我的建议是先去南京博物院,因为这里免费的一天内可能会限票,必须注意的是周一上午闭馆。不过早上去不好的地方也有就是人特别多,我去的时间就是上午人太多了,下午人可能会少点下午人可能会少点,而且也不用怕热,因为游玩的地方在建筑里面。所以其实可以早上先去总统府,南京图书馆,1912街区,下午再去南京博物院也可以。一天内是逛不了这么多地方的,所以明孝陵和中山陵可以找天单独去玩,毕竟我没打算去这两个地方,所以排除在外。
DAY.3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周一闭馆),云锦博物馆,莫愁湖。这个没什么好建议的了,都在地铁上,顺序随心,也可以不全逛,最重要的是好好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慢点走,慢慢参观,不要急。
再说说晚上,随时坐地铁到夫子庙,新街口,鼓楼区紫峰大厦看夜景,这些随意。
还有瞻园和玄武湖,这些可以找个时间逛,看自己的想法,因为我没打算逛这两个地方,所以我排除在外。

南京站

特色小吃--盐水鸭

回学校的时候带的盐水鸭,由于要过安检,所以没带酱料,我以为我特别喜欢吃烤鸭,原来是因为有酱料,没有酱料后,我发现烤鸭不好吃,反而是咸盐鸭由于在自身有咸味的优势,变得异常好吃。

上图手机拍摄,手机软件修。

END

其实没有去中山陵和明孝陵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比如先锋书店,话说明孝陵这个地方适合春天去看花,秋天去看落叶,冬天去看雪。

OS

写到这里想发又不想发,总害怕自己有很多没说妥当的话,可能我想太多了。还想说的是有好多直出的照片,不是因为它不需要修图,而是因为实在懒了,修太多累了,要么有的怎么修都没感觉,所以放弃了,而且有好几张构图完全不能看。修完的图也有好多总觉得怪怪的,修的时候觉得还好,可是看的时候总觉得,有点歪。。。最后放几张照片作结

BACK

上图手机直出。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7 12:26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09-07 12:26:57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写完我要看

2016-09-07 19:2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2 10:00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7 的回复:

回复rainy_:我觉得春秋吧,不冷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