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隧道,探秘高棉古国~

Sweet. (上海) LV.6
2016-09-06 20:17 601/8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签证:落地签,护照和2张两寸照片,240元一人。海关收1美元或5元人民币小费。😓
服装:柬埔寨属热带国家,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雨季是5月到11月,气候炎热潮湿,做好防晒。着装以夏季服装为主,很多景区要求衣服有袖过膝盖。
插头转换器:不需要。
当地货币:瑞尔。美元或人民币也可以用。1人民币=500瑞尔,6天旅行只跟导游换100元人民币的瑞尔就够了,主要买雪糕,小费,小物件。吴哥免税店可刷卡。
时差: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
门票:柬埔寨的景点(除崩密列和洞里萨湖外)都是通票,在有效期内可自由进出吴哥的各个景点。导游大部份是第二、三代的华侨,语言表达能力良好。景区里欧美游客很多,可以英文沟通。
治安:景区非常良好。但靠马路行走注意飞车党,避免深夜单独外出。
特产:丝绸、纺织品、木雕、银器、红宝石、腰果,香蕉片,榴莲干等。
中国柬埔寨大使馆电话:00855-12-810928;00855-23-720920

出发 - Cambodia

冷气很足的吴哥航空

凌晨四点多到酒店,我直接睡了。同行的团友拉开窗帘幸运的发现了湄公河上的日出🌄,好羡慕啊。我只能看看清晨的风景,也很美丽,旅途开始~

🌈旅行的意义是为了学会跟自己相处
看看风景,听听内心
想想来路,探探归途
生活不能总是为名利赶路
每一站风景,都可能会有最美的奇迹

湄公河

西哈努克铜像]  “饮水思源”,柬王国政府建设这座铜像是为了对已故太皇、柬埔寨独立和民族和解之父——西哈努克,1953年带领柬埔寨人民摆脱法国殖民统治,赢得国家主权独立、民族和解、和平与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达感恩之情,为了让柬埔寨人民世世代代缅怀伟大的君主,继续努力,建设好柬埔寨
西哈努克于2012年10月1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金边最高法院。

金边皇宫:是国王居住、办公和会见外宾的地方。建造于1866-1870年。皇宫外有城墙,里面共有20余座建筑物,仅有部分对公众开放。柬埔寨现任国王西哈莫尼的私宅也在其中,只是单独用围墙包围起来,游人们可以在远处对其指指点点。

和平鸽🕊️

摄影师一枚

“人用手塑造和雕刻出的一座山峰”

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建造年代:12世纪末
始建者:苏利耶跋摩一世;重建者:阇耶跋摩七世
巴戎寺的回廊壁画也十分丰富,从王宫征战到市民生活应有尽有。

享受在这里不断穿梭,处处惊喜,不论身处哪一个角落,都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错位的游客照必不可少

塔布笼寺:『古墓丽影』拍摄地,朱丽追着一个小女孩而进入古墓。
整座建筑都被巨大的树木包围,密密麻麻的树根如巨蟒,紧紧缠住它们能抓住的一切,与古庙纠缠千年,直到成为一体,巨树遮天蔽日,那些树根大的夸张,本该非常宏伟的古庙却被一棵棵大树垫在了脚下。

比粒寺:是一座金字塔式建筑,基座上建造砖塔。因红砖结构,这种火红的颜色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很火热。

比粒寺建筑很高,我两步就爬上去了,😄俯拍的景色。

东梅奔寺:始建于公元953年,共有三层平台,其中两层平台四端皆有大象形石雕,而另一层平台则为放置石狮雕像做守护状,都是红砖结构。

女王宫(也叫班蒂斯蕾):有“女人的城堡”之意,关于女王宫名字的来历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它是女人建造的,因为每块石头都雕有玲珑剔透的各种花纹图案,每尊石雕像的造型都十分巧妙逼真,不像出于男性之手;另一种说法是,这是一座后妃居住的宫殿。吴哥王朝时期,柬埔寨经常与邻国发生战争,因此在远离吴哥王城的地方建造宫殿,为在战争期间藏匿后宫佳丽。

该寺是古代高棉雕塑的最精华作品之一,有别于其他吴哥古迹使用青砂岩为材料,为红色砂岩修建而成,色彩极为艳丽,也利于雕刻复杂细腻的图案。“柬埔寨三大圣殿”之一,有“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的美誉。

完美的艺术品一定越注重细节,女王宫的墙壁、立柱、门楣等建筑表面几乎完全被浮雕覆盖,没有一点空隙。

出口处遇到的小女孩,你的童年也有过这样的无助吗

巴肯山 雨后日落。🌅

幻想中的神话世界,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1860年,一位法国动植物学家亨利·穆奥,在莽莽丛林里重新发现沉睡了近五百年的吴哥窟,这个“遗失”在柬埔寨热带丛林中的宏大建筑群落才得以重见天日。
这座城市规模宏大,建筑壮丽,雕刻精美,完全可以与世界任何伟大建筑相媲美!
吴哥窟柬埔寨国宝,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世界文化遗产,占地面积达310平方公里,也是200多座古迹中唯一正门向西的建筑。
它和中国万里长城、埃及金字塔、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并列为东方四大奇迹。据说,建筑时所征召的民工达1500万以上,花了大约35年建造。
寺庙全部用巨大的沙岩石块重叠砌成。最重的石块重量超过8吨,石块之间没有任何粘合物。整个建筑宏伟精美充分反映了柬埔寨古代工匠们的惊人智慧和高度艺术才能。

吴哥已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考古胜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空城”不再空,“废都”不再废。

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壁画,目不暇接,彷佛诉说着一段遥远的故事

穿行其中不禁好奇:
何人建造了这美妙绝伦的古城?为什么这样一座繁荣昌盛的都城竟会淹没在茫茫丛林里呢,它的居民为什么都不见了呢?

也看到大自然的力量与冷酷,所有的人类的“伟大建筑”,若没有维护,终将慢慢地消失在这个时空里。

攻略:进小吴哥请先一直走最里面登高,因为游客太多后面会排长龙,回去是原路返回。
近代发生了一位法国女游客因攀爬石阶坠亡的事件后,这位女游客的丈夫出资在亡妻坠落的石梯上,搭建了一座木头扶梯,被人称为“爱情阶梯”,现在除了“爱情阶梯”可供游客上下外,其它上塔石梯全部关闭。
照片根本拍不出建筑的宏伟和楼梯的高。

“小吴哥不小”
外围,静美!可以在机场明信片看到航拍的景色,非常壮观。

惹不起的猴子🐒,非常凶哦。

所残留的一墙一柱,仍可窥见当年精美的雕刻工艺。鬼斧神工的技术,的确令人赞叹,难怪吴哥窟有“雕刻出来的王城”这个美誉。

柬埔寨人“生命之湖”,东南亚最大淡水湖泊

一群逐水而居的高棉人,几世纪以来家就浮在湖水上。不管水位多高、湖面多小,洞里萨湖仍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居民都是住在高脚木屋内,随着雨季来临,湖水变化,房子可以“整间”用船拖走或是用卡车搬走。湖畔的村落有住家、学校、商店、邮局甚至是教堂,街搭建在水面上,形成特殊的聚落景观。

乘船感受当地水上人家的生活~小孩的手按摩肩膀,力道恰到好处,一次1000瑞尔(2元钱)。

从左边小船跳上来卖饮料的小孩

其实在洞里萨湖,使用童工的现象很普遍。这些孩子不光是在玩,按摩,而是熟练地在进行拴船、启锚等工作。看起来都是小大人~

下船后小男孩追过来送的柬币折叠的桃心礼物🎁暖暖的,best wishes !

看到暹粒的猫忽然想念我家里的小猫咪~🐈

巴孔寺,修建于公元8世纪。是一座五层的方形金字坛,最顶层中心矗立一座宝塔。
它算是吴哥遗迹中第一座多层式的神殿山,也是吴哥王朝第一座用砂岩石块代替红砖的寺庙,因此意义非凡。
远远一看,只见一尖顶方型的高塔,立于较宽阔的塔基之上。在吴哥城成为国都以前,这里一直是帝国之都。

蓝天白云配上古老的建筑,别有韵味
感谢为我拍照的法国美女

“给我糖果~给我饼干~给我1000瑞尔~你买我的明信片~”还会用粤语数数并卖萌👧

柬埔寨很多小孩上午读书,下午帮父母做生意,导游说不让我们买小孩的东西,因为这样小孩们觉得可以赚很多钱,都不去读书了,不忍心~我还是完成了她们的小心愿,也要加油读书哦。

百年老树的树根放肆地不断延伸,绕着屋檐、探入石缝、卡波克树将古庙牢牢裹着,就这样缠着。这里也是古墓丽影取景地之一。

隐埋在巨树丛林里的神秘古堡

崩密列[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目前未被修复,展现原始的样子,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和密林融为一体,丛林里有很多的蝴蝶,这里所透露出的神秘感绝对是世界罕有的。

柬埔寨没有计划生育,可以生好多小孩,怕只生一个生病si掉,也为了养老,退休金不是很多。

涅槃宫栈道两边美丽云朵☁️

柬埔寨因为战争原因,目前尚有一些地雷没有排除,在柬埔寨每年还有数百人因为误入雷区而失掉双腿,他们只能靠演奏音乐来赚取微薄的收入。一些人烟稀少或者偏僻的丛林,都是先赶一群牛过去试路。

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外国男孩不止给他们放了一些钱,还闭眼简单的祝福他们愿人人都有这样的善意。

据说此地的圣水有治病的疗效,要不要喝两口😜

颓败美

柬式按摩,主要用手指按摩,比较柔。

巨好吃的小榴莲,4-5美金一个,一定要品尝,又糯又甜,回国买的都不好吃。

赚三块花五块,不够花气的跺脚😂

一场旅行并不能给你带来物质上的改变
但是它能够改变你的心态
让你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不曾启程
你不会知道自己还有那么多目的地可以前往
play hard,work hard!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07 15:26

引用 睡着的小猫mi 发表于 2016-09-07 15:26:39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小猫mi:是呢。✌

2016-09-07 21:4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2 18:52

引用 judas 发表于 2016-09-12 18:52:26 的回复:

回复judas:加油😁

2016-09-13 09:46

美人,美景,简练!

2016-09-16 22:53

引用 yellow 发表于 2016-09-16 22:53:01 的回复:

回复yellow:哈哈 谢谢亲

2016-09-16 23:23

美女的游记必须捧场啊~棒棒哒!

2016-11-29 17:19

引用 夭夭 发表于 2016-11-29 17:19:56 的回复:

回复夭夭:哈哈哈哈随便练练手,还是你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