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共长天一色,历史与美食齐飞】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西安篇(内附独家省钱秘籍)

• 出发时间/2016-07-27

欢迎关注本嗡嗡号~~LZ还有其他游记等待你的阅读哦~~

当放纵遇到戒律——13天泰国全景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44241.html

梦“湘”,从这里开始——2015年湖南全景之旅 超强实用干货!  http://www.mafengwo.cn/i/5439936.html

{{星级}} 【站在七月上,我愿做茫茫大漠中的那一粒沙】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甘肃

【让我再你看一眼,那天边的油菜花】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青海

{{星级}} 【悦青柳劲松,不如征华山之峰】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华山篇         http://www.mafengwo.cn/i/5708999.html

本次旅行游记的“山西篇”、“天津篇”还在加紧完成ing~~敬请各位期待哦~~

如果喜欢我的游记,不要忘记“顶”一下哦~~ 蜂蜂们的支持就是我不断更新游记的动力!

前言

LZ简介:海哥(没错,我的排场就是这么大),来自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正宗东北大老爷们,一个典型的“一放假就要旅行不去旅行会疯”星人,以“浪到天涯海角,疯到地球尽头”为终极目标!虽然才18岁,但海哥已经游遍了大半个中国,励志走遍全球哦~

在经历了一个十(lei)分(de)充(yao)实(shi)的大一学期之后,马上就要面对上大学以来第一个无机溜瘦(不懂这个词汇什么意思的童鞋可以参考“东北话6级词典”,该词汇体现了一个人极度无聊的状态)的暑假啦!!!每一个医学生恐怕都要面对“下系”(俗称“实习”)的问题,而且在同专业的学姐“下系之后就没有假期了”的谆谆教诲之下,LZ毅然决然地决定要出去好好撒一把野,我要摆脱家长的束缚,第一次尝试跟同学粗去旅行~
  关于这次旅行的目的地,说实话,LZ还是没真怎么费心思,依照我之前的旅行经历,除去新疆,我只剩下甘肃青海陕西山西没有去过(只...剩下...好吧,原谅我的任性),所以本次旅行的目的地也就自然而然地出炉啦,就是走遍北方!

LZ作为本次旅行的总策划兼总执行兼财务总管兼外联主管兼人事主管兼票务总管(对,你没有看错,这些都是我的活儿...),在确定完目的地之后当然是招募队友啦,经过一番紧(ge)张(chu)激(sou)烈(ji)的选拔后,找到了其他3位队友:龙龙、鸡蛋羊、博儿,其中前两位是我的同学,而博儿是鸡蛋羊的弟弟。于是,“旅行男人帮”正式开团喽!

旅行男人帮2016暑假浪浪浪总行程:
7.20 哈尔滨沈阳兰州
7.21 兰州敦煌(夜宿火车)
7.22 敦煌
7.23 敦煌张掖(夜宿火车)
7.24 张掖—扁都口—祁连
7.25 祁连—大冬树垭口—茶卡—黑马河
7.26 黑马河—西宁西安(夜宿火车)
7.27 西安
8.3 平遥
8.4 平遥太原
8.5 太原大同
8.6 大同天津(夜宿火车)
8.7 天津
8.8 天津哈尔滨(夜宿火车)
8.9 哈尔滨

美照预告

关于交通

在7天的荒凉但魅力十足的甘肃,和绿草如茵、清静自然的青海旅行之后,旅行男人帮还是有些略显疲惫,不过来到吃货的胜地——西安,我们有理由满血复活!哪怕只是为了这里的小吃~~

陕西省的公共交通相对比较发达,火车、长途大巴完全可以解决城际的交通问题。而在西安市区里,公交车、出租车、滴滴优步等都可以随时为蜂蜂们服务,完全不用担心。从青海西安,就好像从村子里进入城市了!瞬间便利了许多啊~~

7.26  西宁西安  K378次 20:50—09:40
7.29  西安华山  K1630次 17:44—19:18
7.31  华山北—西安北 G2007次 15:07—15:40
7.31  西安北—临汾西  D2530次 19:05—21:08

关于天气

7,8月份的西安可真的称得上是“火炉”啊...不管白天夜晚,不管是在太阳下面还是阴凉地,不管你动还是不动,绝对都是大汗淋漓的。白天37、8度都是正常的,东北来的孩纸哪受得了这个...我们哈尔滨白天顶多30度啊...晚上都是22、3度左右的凉爽夏天,这种蒸炉一样的天气真是受不了啊而且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黑煤球思密达...
  陕西的一年四季都适宜旅行,四季各有不同的风采。花开遍地是春季的陕西;绿水青山是夏季的陕西;秋风萧瑟是秋季的陕西;微寒静谧是冬季的陕西。蜂蜂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来决定到底感受一个什么样的陕西

关于美食

西安小吃的名气可一点不比西安的古迹名气要小!羊肉泡馍、肉夹馍、biangbiang面、凉皮、灌汤包子、红柳大串、胡辣汤、臊子面......实在是列举不完啊,太多太多美味了。要想深刻体会到西安美食文化,还是得靠蜂蜂们亲自去西安去品尝哦!
P.S.回民街是所有到达西安的游客不得不去的地方,那里是真正的小吃聚集地,但是!回民街价格普遍偏高,而且味道不是最佳的,毕竟那里9成9都是游客嘛。LZ其实并没有对吃有非常大的的研究,所以LZ在西安基本上都是在回民街解决的吃饭问题。要是您想去到西安本地人也喜欢去的,也认同的传统老店的话,还是得靠蜂蜂们细细寻找哦~

关于住宿

LZ在西安停留3天2夜,在华山停留2天2夜,都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最近蚂蜂窝的酒店预定功能也变得更加完善了,蜂蜂们可以考虑在蚂蜂窝酒店预订页直接预订酒店嗷~~
  LZ对于这几天住宿的条件整体非常满意,在此推荐给各位计划前往的蜂蜂:

西安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这家酒店交通比较方便,而且远离交通易拥堵的地段。从酒店出发到碑林博物馆和城墙的距离都不远,完全可以步行解决。缺点是周围餐厅少到没有....旅行男人帮都是在回民街或者其他地方吃完晚餐才回到酒店。而且海友建国门店的价格非常实惠,适合穷游一族。

关于行程

7.27 西宁(前夜)—西安
7.28 西安
7.29 西安华山(宿华山脚下)

1 漫步徜徉历史长河 游逛尽品小吃之海

路线:西安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钟楼——鼓楼——回民街——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

火车“照常”晚点4小时...

从这趟列车开始, 旅行男人帮乘坐的列车开始进入“全面晚点”模式...只要不是高铁动车,就一定会晚点,而且还才从来都是晚点超过1个小时,难道是跟铁路局八字不合
  本来应该是早上9点多到达西安的列车,延误到了11点半才到达西安,本来想上午一早先去碑林博物馆的计划被彻底打乱,临近中午,LZ只好先将行李放回酒店——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酒店不是在靠街边的位置,所以非常安静。海友是华住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海友和如家快捷同属华住集团,所以在海友酒店客房的风格上也能看见如家快捷的影子。整体上来说非常不错。最赞的是,客房里有一个不间断电源,就是即使拔下房卡后也可以通过这个插口为设备充电,这一点非常贴心,值得其他酒店学习。这一点也让我对海友酒店的印象非常好!!
  简单洗漱之后,旅行男人帮准备外出觅食了~~附近有一家“天下第一面”面馆,店面很大,但是价格很高,味道更是非常一般,非常不推荐!
  吃完午饭已经快2点了...陕西历史博物馆晚上6点就要闭馆了,所以男人帮要抓紧啦!!!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一、如何参观:
最好还是找一个讲解员或者自动讲解器(自动讲解器没有耳机,需要自带),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里文物众多,都是特别有历史的珍贵文物。“给我一天,还你万年”。这里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如果没办法去了解珍贵文物背后的秘密,那简直就是去看热闹,变得没什么太大意义。所以我强烈推荐听讲解!!!

P.S.
1.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不像各地的省博物馆,这里对着装没有什么要求,但是不允许带自拍敢进入馆内。
2.门票预订:如果是淡季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去参观,可以放心的在现场取票。但是如果在旺季参观,就不要对排队凭身份证取免费票抱有任何希望了......每一天排队取票的人灰常灰常多,平均要排4到5个小时才能取到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炎炎夏日这简直伤不起啊!但是蜂蜂们不要灰心~还有两种更加便捷的取票方式:
{1}现场取票:在现场或者在X宝购买30元“珍宝馆”的门票,虽然是多花了30元,但是不仅可以多看一个展馆,还能免去折磨人的排队,也算是值了...(土豪也可以去买唐代壁画珍品馆,150元...)
{2}网上预订:最省时省心的方法就是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官方网站上提前预定。网址为http://www.sxhm.com/。但是每天只在网络提前5天放票,每天只放出500张票, 所以一定要抓紧抢票哦~
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内展品很多,想一个一个地看恐怕是一天也看不完,所以要挑重点的看。依照一般规律来讲,在展厅中间而不是边缘展出的通常都是重点展品,边缘处占地较大或者是有大量文字介绍的
二、如何到达
最近的公交站点是“翠华路”站 。经过“翠华路”的线路有: K5路空调 游6 游8(610) 19路 24路 26路 27路 30路 34路 400路 401路 521路 527路 610路(游8) 701路 710路 721路 722路。

<LZ不太喜欢在博物馆内拍照,所以照片并不是非常多,各位看官还请见谅哈~>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中最“曲折”的国宝之一——秦朝青铜龙,曾被倒卖文物者分成好几段,并卖到海外,在文物保护者的努力之下,终于把这些分段全部追回。为中国的文物保护者致敬!

下面18件文物可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哦,江湖人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18打国宝”,样样精品!

1.唐·镶金兽首玛瑙杯
陕西是文物大省,这个大家都知道;看过陕西历史博物馆,其他博物馆都是浮云,这个大家也都知道;陕历博里的文物很值钱……也都知道!
可是到底值多少钱?大家可能没具体的概念。
只能说,陕西历史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镶金兽首玛瑙杯”,传说是价值半个香港……
就是这个...

镶金兽首玛瑙杯,唐代酒器,国之重宝,长15.5厘米,口径5.9厘米。1970年西安市南郊何家村出土。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更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镇馆之宝。玛瑙杯选材精良,巧妙利用玉料的俏色纹理雕琢而成。杯体为角状兽首形,兽双角为杯柄。嘴部镶金帽,眼、耳、鼻皆刻划细微精确。从选材、设计到工艺,都可称为唐代玉雕艺术的精品,是至今所见的唐代唯一一件俏色玉雕,是唐代玉器做工最精湛的一件,也是唐代中外文化交流的产物。
不过这件文物藏在壁画珍品馆中,需要付费才能起眼见到18大国宝之首,穷逼学生党表示伤不起

2.西周·旟鼎
旟鼎为西周早期的文物,1972年出土于陕西眉县杨家村。通高77厘米,口径56.5厘米。鼓腹,敛口,折沿,立耳,柱足,沿下和足上饰竖扉和饕餮纹。旟鼎内壁共铸铭文四行,28字,大意是说:某年八月初,王姜将原赐予师栌的土地收回,转赐给旟,旟便做此鼎纪念。铭文反映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土地占有制形态,是研究西周土地制度的实物资料。。王是最高的土地所有者,可以将土地和耕种土地的人任意赐给他的下属,也有权将土地收回,其臣属对君王所赐的土地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根据旟鼎的形制及铭文可知,旟鼎是西周早期成王时代的器物,对于研究古代历史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很大程度就是源自与这补史、证史的铭文。

3.西周·五祀卫鼎
五祀卫鼎,通高36.5厘米,口径34.3厘米,腹深19.5厘米,重11.5公斤,1975年岐山县董家村出土。双立耳,三柱足,平沿外折,下腹向外倾垂,鼎外底积结着厚厚的一层烟炱,口沿下饰以细雷纹填地的变形兽体纹腹内壁铸铭文19行207字,记录了一场卫和邦君厉之间因为土地补偿而引起的违约案件。对研究西周时期的法律情况有重要作用。鼎内的铭文反映出西周中期,部分土地实际上已属私有,但土地的转让,仍需通过王朝众臣,说明贵族对土地的处分已得到制度上的默认。它是研究西周中期社会经济和土地制度的第一手资料,对史学界和法学家都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

4.西周·多友鼎
多友鼎属西周晚期文物,通高51.5厘米,口径50厘米。1980年陕西安县下泉村出土。鼎铸于西周厉王时期。腹内壁铸铭文二十二行,二百七十九字,记载了西周历王时期反击猃狁侵犯的一场战争。其铭文是重要的上古文献,对于研究匈奴史及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民族关系,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铭文结构凝练,字迹秀丽,又是中国书法艺术史中的重要篇章。

5.西汉·皇后之玺玉印
皇后之玺,高2厘米,边长2.8厘米,重33克,以新疆和田羊脂白玉雕成。1968年陕西咸阳市韩家湾乡狼家沟出土。玉色纯净无瑕,晶莹润泽。玉质坚硬致密,无任何受沁现象。玺体为正方形,钮为高浮雕的匐伏之螭虎。螭虎形象凶猛,体态矫健,四肢有力,双目圆睁,眼球圆而凸出,隆鼻方唇,张口露齿,双耳后耸,尾部藏于云纹之中,背部阴刻出一条较粗的随体摆动的曲线,6颗上齿也以阴线雕琢。螭虎腹下钻以透孔,以便穿绶系带。玺台四侧面呈平齐的长方形,并琢出长方形阴线框,其内雕琢出4个互相颠倒并勾连的卷云纹,每个云纹均以双阴竖线与边框相连。阴线槽内残留有部分朱砂。玺面阴刻篆书“皇后之玺”4字,字体结构严谨大方,笔画粗细均匀,深度一致。雕琢技法之娴熟,都是罕见的。《汉旧仪》载:“皇后玉玺,文与帝同,皇后之玺,金螭虎钮。”此印形制与印文正与汉制相合。因出土地点距汉高祖和吕皇后合葬的长陵约1公里,推测为吕皇后吕雉之物,是汉代皇后玺的唯一实物资料,弥足珍贵。

6. 汉·鎏金鋈银铜竹节熏炉
 鎏金鋈银铜竹节熏炉,通高58厘米、口径9厘米,底径13.3厘米,重2.57公斤,1981年陕西兴平县茂陵1号陪葬墓出土藏,属于国家一级文物。其状为高柄竹节豆形,盖如博山,通体鎏金鋈银(鎏银),圈足底盘透雕两蟠龙,均以头承托盘腹,盘腹下部有十组三角形,内雕饰蟠龙纹,龙首回顾,龙身从波涛中腾出,线条流畅,造型奇妙,炉盖外侧刻有“内者未央尚卧,金黄涂竹节熏炉一具,共重十斤十一两,四年内宫造,五年十月输,第初三”字样,底座外圈刻有“内者未央尚卧,金黄涂竹节熏炉一具,并重十一斤,四年寺工造,五年十月输,第初四”。汉武帝时称“阳信”者惟其姊阳信长公主。阳信家当为汉武帝姐姐阳信长公主家,它原为未央宫之物,后来被赏赐给阳信家。

7.唐·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这十八件组国宝级文物,而在这十八件组中唯有两件是从不出境展出的,其中的一件就是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
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高14.3厘米。1970年西安市何家村出土。壶的造型采用的是我国北方游牧民族皮囊的形状,壶身为扁圆形,一端开有竖筒状的小口,上面置有覆莲瓣式的壶盖,壶顶有银链和弓形的壶柄相连,这种形制,既便于外出骑猎携带,又便于日常生活使用,表现了唐代工匠在设计上的独具匠心。银壶的两侧采用凸纹工艺各塑造出一匹奋首鼓尾、跃然起舞的骏马。壶上的骏马就是唐代有名的舞马形象,《明皇杂录》记载,玄宗曾在宫中驯养舞马400匹,每年8月初,玄宗生日时,则给这些舞马披上锦绣衣服,按着“倾杯乐”的节拍,跳舞祝寿,高潮时,舞马跃上三层高的板床旋转如飞,有时还让壮士把床举起,让马在床上表演,而少年乐工则站在周围为马伴奏。亦有诗描写舞马完成表演后的神态:“更有衔杯终宴曲,垂头棹尾醉如泥。”此壶的舞马形象正好与书中记载相互印证,是十分难得的文物珍品。

8、9.唐·阙楼仪仗图(两组)
阙楼仪仗图,均高296-420厘米,宽976-928厘米。1971年陕西乾县懿德太子墓出土。懿德太子李重润是唐中宗李显的长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孙子。大足元年(701年)遭谗言被武则天杖杀,时年19岁,中宗复位后,于神龙二年(706年),以太子身份陪葬乾陵并号墓为陵。

10.唐·宫女图
宫女图,高176厘米,宽196.5厘米。1960年陕西乾县永泰公主墓出土。绘于墓前室东壁南侧。此画为国宝级文物。画中共9人。为首一人头梳单刀半翻髻,目视前方,双臂交又于腹前,挺胸起步前行,姿容华贵高雅。其后一人头梳螺髻,回头似在向其他人吩咐事情。其余7位宫女头梳半翻髻、螺髻或双螺髻,手中分别持有独台、团扇、如意、方盒、高足杯、拂尘、包袱等物,侧身缓行。其中除2位着男式袍衫外,其它7位皆着窄袖袒胸短襦,肩披丝帛,下穿红、黄、绿等色曳地长裙,脚着如意云头履,画面形象生动,似是侍寝的图景。

11.唐·马球图
马球图,高229,宽688厘米。1971年陕西乾县章怀太子墓出土。图绘于墓道西壁。有20余骑马人物,均着深浅两色窄袖长袍,戴幞头,穿黑靴。壁画突出五个持偃月球杖的骑者驱马抢球。前一骑作反身击球状,其余纵马迎击。后10余骑人马,行者骑枣红马,或山间奔行,或驰骋腾空。止者着绿色长袍,红翻领,伫目凝神,无球杖。背景衬起伏山峦,五颗孤零零的古树点缀在空旷的画面上,与墓道东壁的“出行图”中的古树遥相对应。此图是有关马球运动最早的形象资料。

12.唐·狩猎出行图
狩猎出行图,高100-200厘米,全长890厘米。1971年陕西乾县李贤墓出土。原图揭取时分为数幅,画面以青山松林为背景,四十多个骑马狩猎者携弓带箭或持旗或持驯豹鞭,簇拥着主人纵马驰向猎场,殿后的还有两匹负重骆驼,构图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是唐墓壁画中上乘杰作。

13、14.唐·鸳鸯莲瓣纹金碗(两件)
鸳鸯莲瓣纹金碗,通高5.5厘米,口径13.7厘米,足径6.7厘米。1970年西安市南郊何家村出土。碗由锤击成型。侈口,圆唇,鼓腹,平底,喇叭形圈足。器身满饰珍珠地纹,腹部捶出双层仰莲瓣,上层莲瓣中分别錾鸳鸯、鹦鹉、鸿雁、鹳翎、鹿、狐、獐、兔、鸭等珍禽异兽;下层莲瓣内刻忍冬花草。碗内底刻宝相花。圈足饰方胜纹一周,内刻鼓翼云端的飞鸟一只及流云数朵,底沿以小联珠缀成。碗内壁有墨书重量“九两三”(实际称重,为九两半)。制作精妙绝伦,富丽堂皇。这两件金碗流畅的莲瓣、稳重的双重结构和华丽的纹饰,是典型的唐代艺术风格,充分体现了唐代金银器装饰艺术的成熟,是罕见的艺术作品;而将多层次高密度的纹饰这样繁而有序、清淅准确地錾刻在小小的空间内,更是唐代金银细工高超技艺的杰出表现。

15.唐·鹦鹉纹提梁银罐
鹦鹉纹提梁银罐,高24.2厘米,口径12.4厘米,足径14.3厘米,重达1789克。1970年西安市南郊何家村出土。银罐外观大口短头,罐腹圆鼓,喇叭形圈足,可活动提梁插入焊接在罐肩部的两个葫芦形附耳内,底部为圈足,足与罐体的连接处加焊一圈圆箍,罐体为纯银锤击成型,花纹平錾,鱼子纹地,纹饰鎏金。提梁上饰有菱形图案罐身通体装饰以鹦鹉为主体、周边环绕折枝花,组成两组均衡式圆形图案鹦鹉展翅于花丛间,灵动可爱,栩栩如生,装饰在提梁罐两面,其余空白处以单株折枝点缀。银罐上錾刻的鹦鹉振翅欲飞,鲜活而丰满,恰好与圆浑的外型,饱满的团花相配,给人以富贵喜庆的感觉。是迄今已知唐代银罐中最大气和精美的一件。透过这种银罐我们不仅可以领略唐代金银器的工艺水平,同时它那圆浑饱满的造型和丰富的装饰题材,也是唐代审美时尚、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的一种折射。

16.唐三彩载乐驼
三彩载乐驼,通高58厘米,高24.2厘米,口径12.4厘米,足径14.3厘米。1959年西安市西郊牛堡村唐墓出土。骆驼昂首挺立,驼背垫椭圆形毯,架有平台,台上铺菱纹须边毯,共有七个乐俑和一位歌女。乐俑盘腿而坐,各持笙、笛、琵琶、箜、拍板等乐器演奏,歌女站立其中,轻舞长袖,引颈高歌。

15.宋·青釉提梁倒注瓷壶

17.宋·青釉提梁倒注瓷壶
青釉提梁倒注瓷壶,高18.3厘米,腹径14.3厘米。1968年出土于陕西彬县。伏凤式提梁,以花蒂象征壶盖。盖、壶衔接处堆塑哺乳母子狮,母狮张口为流。球形壶腹刻饰缠枝牡丹。底部中心有梅花形注水孔,造型奇巧,是耀窑瓷器出类拔萃的绝世珍品。

18.宋·黑釉油滴碗
黑釉油滴碗,高8.5厘米,口径30厘米,底径10.6厘米。出土于陕西渭南。碗大口小足,胎质灰白,通体施黑釉。油层表面布满了大小不一,称金属光泽的小圆点,这些圆点就像浮在水面上的油滴一样,因此被成为”油滴釉“。油滴釉是黒釉中一个特殊的种类,属于结晶釉。这件是迄今所见同类器物中体量最大的一件。

除此之外,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多达37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因此,博物馆一直有“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说法。陕西历史博物馆内有三个展区,按时间序列从夏商周到元明清,从精美绝伦的商周青铜器到独步全国的汉唐金银器,还有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举世无双的唐墓壁画。

大雁塔·大慈恩寺:
  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出来,时间还早,还不到六点~那就直奔最近的景点——大雁塔、以及大慈恩寺。
  大雁塔,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唐代永徽三年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登上塔顶,凭栏远眺,长安风貌尽收眼底,在塔上还可看到音乐喷泉的全貌。
一、如何到达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乘坐公交5、19、21、22、27、41路等在“大雁塔”站下车即到。
乘出租车从火车站出发,一般15元左右即可到达。

到达大慈恩寺门口,LZ发现在外面也能看到大雁塔,也就没花这份钱。不过据说大慈恩寺内部挺值得一看的,有点遗憾啊...

钟楼:
西安不可不看的古建筑之一哦,尤其是钟鼓楼夜景,非常炫目!而且回民街就在附近,这里的交通也是四通八达,非常方便,有条件的蜂蜂吃住行都可以在这附近解决了嗷~~(恐怕唯一的不足就是交通比较拥堵,白天比较喧嚣)
西安钟楼,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每边长35.5米,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在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以它为中心辐射出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并分别与明城墙东、南、西、北四门相接。
一、如何到达
7、8、601、611、618路等公交车钟楼站下车;
或乘坐3、6路等公交在“鼓楼”站下车;
或乘坐地铁2号线在“钟楼”站下车。
二、注意事项:
1.登钟楼或者是前往回民街,基本上都要走地下通道,钟楼下的地下通道有9个出口,旅行男人帮3天内来了两次这里,竟然2次都走错了...通道里也有好多人对着出口指示板面面相觑...果然,来到钟楼地下通道如果不走错一次,人生都变的不完整了呢~
2.如果是下班高峰期(5点—7点钟)乘坐出租车或者公交车前往钟鼓楼广场或者回民街,一定要提前出发,必要时提前几站下车,因为这里实在太堵了......

夕阳下的钟楼

公交车司机把车扔下自己走了这是有多堵车啊

回民街:
“回民街”其实是这一片回族聚集区的总称,具体有北大街、大皮院、西羊市、洒金桥,大麦市街和北广济街等。其中外地游客常来的是北大街、大皮院和西羊市,名气最大的店铺也基本都聚集在这三个地方。不过据本地人说,西安人更多逛的是洒金桥、大麦市街和北广济街。
很多人都说“回民街里的小吃又贵又难吃,纯粹是糊弄外地人的”,其实不然,我觉得这里气氛热烈,而且各种西安小吃的种类在此都能被找到,只要挑准店铺,价格其实也没有那么离谱。
一群“非正式吃货”们就这样连续两天来到回民街解馋~~这里美食的吸引力实在太大!!!

老米家大雨泡馍(西羊市店):4分
算是回民街里最有名气、最好吃的羊肉泡馍了~环境很好,服务也不错,不会因为顾客多而怠慢。
P.S.吃泡馍的上菜过程是很有意思的。吧台会先给你一个碗,里面放着两个看起来不大,但是非常有分量的白面馍馍。然后就是最有意思的过程——手撕白面馍馍。记住一定要撕成小拇指指甲那么大,否则泡好后将很难下咽。随后将一一碗撕好的白面馍馍交给服务员, 等再拿回来就是一碗香喷喷的羊肉泡馍了~~接下来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羊肉泡馍比较油腻,一定要搭配清口小菜,比如糖蒜,一起吃。)

镜糕:4分
是一种蒸制的面食糕点,如果不加上各种果酱的话,是非常难以下咽的,简直像吃 纸一样...但是加上各种味道的果酱就变成意外好味哦~~
街边摊位的味道基本一致,价格在3元左右,可以浅尝辄止。

红柳大串:5分    冰峰汽水:5分
红柳大串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串签是红柳枝,红柳经过烧烤后会有一种特别的清香侵入美味的烤肉中,而且可能也有一些解腻的功效,因为红柳大串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油腻。红柳大串属于新疆的特色,不过美食不分地域~~在哪里都是那么美味!
右边那杯其貌不扬的饮料就是大名鼎鼎的——冰峰汽水!当地人告诉我,如果想尝试最正宗、最有西安人儿时回忆的味道,就得喝玻璃瓶的冰峰汽水。

曾经,冰峰是老西安人儿时的回忆;如今,冰峰已经变成西安的名片之一。
这种情怀,不是金钱能够衡量的,更不是轻而易举能够得到的。
那是深埋在我们心底,但永远不会忘却的回忆...

夜深了,钟楼的美也愈发光彩夺目。
西安,钟楼夜景,不得不看。

2 车骑兵马卫秦皇 明濠青山捍咸阳

路线: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长恨歌》演出—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

临潼秦始皇兵马俑历史博物馆:
一、如何到达:
游5路、306路,从西安火车站始发,票价7元。基本能确保每个人都有坐,车程大概1个小时。

最关键的地方来了!!!蜂蜂们一定要一百个一万个小心谨慎加注意!!!下车之后,会有一大波人围着你跟你说什么“兵马俑还有别的景点,我带你去啊?”“还有几公里,坐我车啊?”等等等等各种,记住,这都是骗你的!!!下车之后,过道,沿着广场一直往里走,大概5分钟就到兵马俑的游客中心了。期间不要理睬任何人跟你说的任何话!!!切记切记!!!

(在此感谢@鹿妹儿喵喵喵 的图~~)

二、开放时间:
3月16日-11月15日,8:30-18:00(17:00停止售票)
11月16日-3月15日,8:30-16:30
蜂蜂们一般都会选择一大早就去兵马俑参观,但是如果你跟LZ一样,要再去看《长恨歌》演出的话,可以中午再从西安出发,下午游览兵马俑。免得像LZ一样,在华清池旁的冷饮店无机溜瘦(不懂这个词汇什么意思的童鞋可以参考“东北话6级词典”,该词汇体现了一个人极度无聊的状态~)地坐了3、4个小时。

海哥独家省钱妙招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主要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大部分。游客中心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旁边,但是距离秦始皇陵有15分钟车程,两地之间有免费摆渡车。在游客中心买完票以后,可以先去秦始皇陵,再回头来博物馆参观。秦始皇陵里虽然看头不大,但是沿着路一直走到里面就有免费的讲解,免费的哦!讲的非常棒,可以让没有提前对秦朝历史和秦始皇本人的生平做功课的蜂蜂非常详细的了解到这段历史。这样,听过了讲解,再回到博物馆基本上可以不用再另花钱请讲解员了~~

这妙招,一般人海哥可不告诉他呢~

之前总是听人说兵马俑是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不过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来的,最壮观的兵马俑都集中在一号坑,这里足够震撼了。

为什么这些兵马俑在我的脑子里都是一个个表情包呢?

海哥受鬼畜荼毒太深了~

在兵马俑的2号坑里还可以看到正在进行修复的兵马俑和进行考古工作的工作人员。

偶遇很多来自古希腊文明的文物...

某一年10月1日,来兵马俑参观的人......这景象,啥也不说了,自己体会吧

华清池:
虽然也是非常有名气的景点,但是里面除了一些仿古建筑和各种各样的名人“浴缸”以外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了,门票价格不低,总的来说不是很推荐。
但是每天晚上里面会有《长恨歌》歌舞演出,我个人觉得这是全西安最好看的歌舞演出了。历史气息浓厚,整体演出又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虽然门票偏贵,但是仍然是全5分推荐!!!
《长恨歌》演出在旺季时每天晚上两场,LZ个人建议选择第二场,因为夏天的7点多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在傍晚时分观看露天演出并不是什么好选择。而且第一场大概9点钟结束,这时返回西安的公共交通也早已停运,早结束并不等于更容易返回市区。

p.s.晚场演出结束后,没有公共交通返回西安市区了。如果是像LZ一样不打算在临潼住宿,而是返回西安的话,有以下几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
①可以选择打出租车,一般100元一个车,如果人数不够4个可以在剧场外看看有没有能一起拼车的,这样分摊车费会省下不少银子。
②也可以在网上买演出门票时一起把回城的拼车票买了,一般是30-45元一个人。
③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出了景区门沿路向左手边一直在,走到大路口时,经常有停在道边的大巴车,这些基本上都是旅行社的包车或者是拉私活的大巴车。他们一般都是给散客拼团的旅行团接回西安市区的,蜂蜂们可以去问问有木有空位了,让司机顺道把你捎回城里。这样的话一个人一般也就15-20元,非常实惠哦~~

蜂蜂若要问我哪里知道这么多省钱妙计,我会说:这些方法都是我亲身探索实践出来的,屌丝就是靠精打细算才能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长恨歌》描述的是唐玄宗李隆基和杨贵妃的倾世之恋,舞美、灯光、特效都非常赞!照片也许无法体现出演出的震撼,一定要亲身观看才能感受到他们爱情的伟大与悲哀。

刚刚散场的露天剧场,华清宫夜晚的景色也是不错的~
凌晨1点终于返回酒店,奔波了一天的旅行男人帮可得好好休息一下啦

3 水墨浸碑难拓你美 青砖内外恍如隔世

路线: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西安碑林博物馆—回民街—西安古城墙—西安海友建国门酒店—西安站—华山站—华山梦想客栈
轻松惬意的一天,今天可以不用赶时间了,鼓掌
前一段时间在甘肃青海的行程确实有点紧张,把男人累的不要不要的
今天可要好好的吃吃吃,溜溜溜,放轻松~

明媚的上午,作为伟大祖国的花朵、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时刻记得,学习是我们首要任务!于是,热爱学习的男人帮暴走了3公里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就让我们沉浸在知识文化的海洋里吧~~

仍旧秀丽的护城河

来到碑林博物馆可以选择约一个讲解员,或者像LZ一样的穷逼学生党也可以多处蹭停,否则...碑林博物馆也就是一大堆破柱子立在一个环境还不错的院子里...
把这么有文化气息的地方YY成这样,这TM也是够尴尬的......

石碑上记录着八卦的由来

接下来,就是“海哥古文鉴赏大课堂”啦!
来来来,跟海老师一起念古文~~1、2、3,起!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子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十岁不愁、二十不悔、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古来稀

来到最深处的院子里还可以看到拓碑的全过程,有兴趣的还可以购买成品拓片价格可是不便宜嗷!

“水镜堂”,“水镜先生”——司马徽的学堂。

碑林博物馆周围是很传统的西安老胡同,漫步这里,可以感受到最传统的、那份只属于西安的市井生活。
这里还有很多很有情调的咖啡厅,据说还有一家有很多喵星人的咖啡厅。一排萌萌哒的喵星人对着我卖萌,这意境,想想都酷炫啊~~LZ是没有这个福气了,这个小愿望就交给各位蜂蜂帮我去实现啦、、、

老板,你这作风不一般啊......

在巷子里漫步了一个多小时,男人帮们已经都饥肠辘辘了,不过这次去哪里吃呢?
......
到底去哪里吃?吃什么?这种问题从来都是世界级难题......
好吧,只好打开地图,先看一看我们离哪里比较近...原来这里距离回民街只有不到1公里,那就好办了!为了美食,向回民街出发!

贾三灌汤包子(北大街店)   2分
贾三家灌汤包有多种馅料,男人帮点了3种肉馅的,一种素馅的(具体是什么馅,LZ还真忘了...对不起各位蜂蜂...)
个人觉得其实贾三其实是名气比较大,但是味道非常一般,不如上海的南翔小笼吧好吃。灌汤不够多,肉馅也有点发柴,不知道是不是去的那天后厨正在打瞌睡...

陕拾叁冰饼糖: 5分
从鼓楼边走进回民街,沿着北大街走到头左转既能看到陕拾叁冰饼糖,LZ从抵达西安的第一天就开始寻找,直到现在才找到,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陕拾叁的冰激凌口味非常丰富,时不时还有“特别推出”的口味上新。只不过25元双球,45元4球的价格对于穷逼学生党来说实在有点高LZ点的是香蕉与“特别推出”的台湾青柠味,在此要强烈推荐“台湾青柠”口味!!!酸甜适中,好吃到爆啊!!!
碗中左上角的那块不起眼的点心就是大名鼎鼎的“秦酥”!看到配料表单里有秦酥,LZ就毫不犹豫的点了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秦酥搭配冰激凌简直是绝配嗷~~

东南亚甑(音:zeng)糕: 4分
甑糕看起来好像黑乎乎一大锅,卖相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哦,口感比较类似粽子,很顶饿,但不好消化,肠胃不好的要注意,不讨贪吃哦~~
(由于比较匆忙,忘记照相了,感兴趣的蜂蜂可以自行搜索“东南亚甑糕”)

西安古城墙:
之前听很多蜂蜂说“古城墙上啥也没有,没啥意思,门票还挺贵,千万别去!”
虽然LZ有万能的省钱大宝剑——学生证,但是说实话,我也比较纠结到底要不要上去呢?这时,一直沉默的博儿发话了“来都来了....上了他!”

好吧...上!

来吧,龙龙,你不是要装逼么?海哥给你一个在亿万蜂蜂面前装逼的机会!

LZ真不是对西安有偏见,不过我真的要吐槽一下西安火车站!!!
从站外取票机开始!辣么多人等待取票,一排4个取票机竟然只开了2个!!好几个人都不得不因为取不上票而改签车次。真的很不合理。
然后是从检票口走到站台的天桥!几个站台共用一个天桥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在每个走下到站台的楼梯口好歹得有人群分流的栏杆吧...否则靠前的站台的人如果太多,就会严重影响到靠后站台旅客的通行。
而且西安站内管理比较混乱,提醒各位蜂蜂前往西安站乘车时一定要为这种情况的发生预留好充足的时间。
希望西安站能够加强管理,方便旅客们的出行。

至此,旅行男人帮就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了。
LZ和鸡蛋羊要去爬华山;博儿以前登过华山,这次不打算再去一次;而龙龙打算在先多停留一天,去看看他的老同学,之后夜爬华山
那好吧,兵分三路,咱们旅行男人帮,咱们临汾再见吧~~

3天时间,
只够一瞥她的美,
十六朝古都,
更多的魅力等待人们的挖掘,
如果你不受时间的羁绊,
那么请你慢下来,
也许是湘子门里的一家店面,
可能是回民街里的一个摊点,
亦或是古城墙下的一处早市,
都是西安的明信片,
请带好你的双眼与内心,
用心去感受......

就酱!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7 12:26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9-07 12:26:57 的回复:

回复range:我现在也是,然而...也就是想想

2016-09-07 15:58

引用 ♥HOTSPUR拜仁♥ 的图片:

和我五一去重庆玩,看到的一毛一样。

2016-09-08 16:46

引用 我叫王小不,你呢 发表于 2016-09-08 16:46:34 的回复:

回复我叫王小不,你呢:哈哈,我真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情景,雷死我了

2016-09-08 21:0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2 10:00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9-12 10:00:48 的回复:

回复love_mimi:我其实也是入门选手,只不过比较喜欢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