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17°,隐于世界尽头的美——Ia Orana,大溪地

圆媛 (大连) LV.5
2016-09-06 20:33 1259/17
  • 出发时间/2016-06-03

大溪地归来的第一周,每天晚上都会梦见自己坐着皮划艇漂在那抹Tiffany蓝的海面上,阳光宠爱着透彻忘我的泻湖,宁静而祥和。静静的海面上有奥特玛努远远守护着你,闭上眼睛享受海风的温暖,海浪推着小船缓缓漂向摇摆的椰子树.....醒来,望向窗外深邃的大海,它依然波涛澎湃,让人心胸开阔,只是少了青山绿树,白云袅袅。是的,我回家了,回到了同样有海的繁华城市。两个多月来,我时不时翻看手机的照片,大溪地成为回忆中最美的画,我怕有一天,时光终会抹去我对它的记忆,借此游记,重温旧梦。

选岛

旅行的起因要从婚礼开始,我和大白(老公因皮肤白皙,暖男一枚获此封号)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研究蜜月旅行地,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一心向往欧洲的文艺风情,而同是海水泡大的老公是个不折不扣的海岛控。考虑婚礼结束后身心俱疲的状态,只好向休闲放松的海岛游妥协,却没想到自此陷入选岛纠结长达几个月之久。每天下班后收集海岛资料是必做的功课,大大小小看了帕劳、塞班、马代、斐济毛里求斯塞舌尔大溪地几十篇游记和上千张图片,既想看到独一无二的七色海,又想体验回大洋彼岸的异域风情,于是被誉为终极海岛的大溪地吸引了我们的关注。纠结了一个多月,尽管大溪地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最终还是以无可媲美的海景、多样的娱乐活动、独特的波利尼西亚风情绝对胜出。

大溪地的告白

塔希提(Tahiti) 是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五个群岛的118个岛中最大的一个,赤道以南,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东,总面积约一千平方公里,分布在几乎和中国陆域面积一样大的海域上。由于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以该岛最大,而且是政治中心与经济中心,因此许多人习惯以大溪地来称呼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属亚热带气候。全年气温13~33℃。11月至3月为雨季,5~10月为干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湿季。大溪地人口约13万,主要为波利尼西亚人(土著毛利人),法语是岛上唯一官方语言,但当地语言塔希提语(Reo Tahiti)却是被广泛使用的一种语言。
        波拉波拉岛(Bora Bora)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旅游中心之一,在全世界岛屿中,恐怕没有一处能像波拉波拉岛那样令人赞叹惊艳。富比士2005年将之评选为最性感的小岛之一,全岛由一个主岛与周围环礁所组成,主岛与环礁间拥有大片的清澈浅水,其中,色彩如梦幻般的蓝色泻湖(Lagoon)是Bora Bora的主要特色。三百多万年前,波拉波拉岛从海中升起,成为一座巨大的火山,周围生长着一圈珊瑚。珊瑚虫从热带浅海吸收钙质,生成石灰外壳,逐渐形成珊瑚礁。随着海底板块冷却,火山开始下沉,但珊瑚礁继续上长,形成了岛中心周围的珊瑚环礁和中间的泻湖。随着时间的推移,火山将完全沉没,只留下珊瑚环礁围绕着泻湖。充满了色彩斑斓的活珊瑚与无数环游其间的热带鱼,岸上沙滩细致、洁白如雪,偶有赤道微风轻拂,明亮的阳光洒在南太平洋上,不同层次的蓝海与顶级度假饭店的白色洋伞,让波拉波拉岛成为欧美观光客心中最无忧无虑的热带天堂。

行程安排

说起行程安排,至今回想起来是最大的遗憾,称得上“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所以在大溪地为数不多的游记中我一定要给后来的小伙伴提个醒,千万千万要提前订酒店,特别是旺季(5-10月),建议提前半年。从12月份开始我们就向各家旅行社询价,由于普通旅行社做大溪地产品非常少,并不了解当地情况,以预定时间尚早为由让我们错失了最佳时间,所以建议找专业做海岛游的旅行社。直到3月份再次预定行程,才知道我心心念念的瑞吉已经没房了,同时其他酒店的价格都因为旺季的到来上调很多。慌乱之中火速定了8天6晚的行程,目标锁定这世界上最浪漫的七色海Bora Bora(波拉波拉岛)。

日期                                           行程
              6.3              上海 10:10——东京 14:25(T1航站楼到达)
              6.4              东京 16:10——帕皮提 08:40(T2航站楼出发)
              6.4-6.9       波拉波拉泰拉索酒店 蓝宝石水上
              6.9-6.10     大溪地洲际度假村  园景房
              6.10           帕皮提 07:10——东京 14:05+1(T2航站楼到达)
                                东京 16:05——上海 18:15(T1航站楼出发)

旅行社:主要对比了三家,某宝的海豚哆哆,TN,XC。经过多次沟通发现TN、XC的客服对大溪地了解甚少,几乎每问一个简单的问题都需要等当地旅行社回答才能回复,相比之下海豚哆哆专业很多,并且是一对一服务,无可挑剔,果断定了。
       机票:无论你身处世界的任何角落,前往大溪地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目前全球只有洛杉矶奥克兰东京开通了大溪地直飞航班,此航线是被大溪地航空公司垄断的。国内出发一般做联程:北京上海起始,中转东京,行李可以由国内直挂大溪地,飞行时间约15个小时。我选择的是上海出发,搭乘达美航空飞往东京,个人不太推荐这个航空公司,原因是达美到达东京机场的航站楼是T1,而大溪地航空在T2,转机时间不到2个小时还要更换航站楼,即使飞机不晚点压力也蛮大的,况且东京飞往大溪地每周只有周一和周六两班,一旦错过了,整个旅行就泡汤了,损失会非常惨重,所以选择航空公司一定要考虑是否需要换航站楼喔。
       酒店:位于泻湖的四家酒店分别是四季、瑞吉、艾美与洲际泰拉索。四季最贵,深受国内土豪喜爱;瑞吉第二贵,但房间最大,140平,条件环境评分最高,是小伙伴争抢的主要对象;洲际泰拉索房间约100平,欣赏奥特玛努峰位置很正,并且与主岛的莫阿纳酒店属于同一集团,每天有多趟免费往来渡船,去主岛很方便。当然泻湖的酒店朝向不同,不是每间房都看得到神山的,离沙滩远,坐看奥特玛努位置好的房间就越贵。而主岛酒店希尔顿、莫阿纳、索菲特等等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论条件,大致的排序是四季>瑞吉>泰拉索>希尔顿>艾美......

交通:无特殊情况的岛内交通一般都由酒店负责,包括接送机、往返主岛,即便有特殊情况发生也可以提前向酒店预约渡船或出租车,额外支付费用即可。从泰拉索到主岛约15分钟左右,每人100多人民币。

关于签证

大溪地法国管辖,中国公民去大溪地需要办申根签,这是大部分小伙伴都会选择的方法。而我和大白选择了一种鲜为人知的方式:办理日本签证。没错,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手持日本旅游签证去大溪地是免签的,不过一定要有旅行社出具的免签证明喔。大致的情况是这样的,大溪地日本是免签,可是我们直接凭日本签证去大溪地中国海关是不认的。所以,出关的时候我们向海关出示日本签证和日本往返机票确认单,到了东京后再出示日本签证、大溪地机票确认单、大溪地酒店预订单、旅行社的免签证明就可以入境大溪地啦。

出行准备

衣服:泳衣每人各准备两套基本够用,以防洗了之后不干没有可换衣物;女生的花裙子还是不要带了,去了就知道除了比基尼几乎没其他装束。
       潜水装备:我和大白各准备了一套分体潜水服、潜水袜,当你看到老外们光着大腿被Ray的尾巴刺的嗷嗷叫的时候就会暗爽这一决定有多么正确了脚蹼千万不要背了,酒店都会提供;潜水镜和全干式呼吸管我在某宝买了TOPIS品牌,虽然船老大那里也有,不过呼吸管用自己的还是卫生些。当然对于我这种游泳小白必须有万全之策,除了潜水镜和呼吸管我还为自己准备了一幅潜水面具。没错,是一款可以用鼻子呼吸的浮潜面具,呃,虽然造型有点像外星人,但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绝对轻松无压力。想想那天老外们竖起大拇指的惊奇眼神,哈哈,为我大中华的聪明才智感到骄傲~

防水袋: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特别是潜水的时候把手机放进防水袋绑在胳膊上还是非常方便的。防水包如果能一起准备那就更好了,可以装一些潜水用具,整理便捷。
       防晒用品:出行前咨询了大溪地群的伙伴,普遍反映防晒需要两个小时一补,大概4瓶防晒,两瓶芦荟胶做晒后修复即可。而我确实这样准备了,可仍然逃不出变小黑的命运,原因是擦防晒的时候晴转阴,不擦防晒阴转晴,真是伤不起......
       相机:gopro hero 4 silver;尼康单反;苹果手机。这次蜜月还有一个小遗憾就是照片质量不高,因为到波拉波拉的第一天就把单反摔坏了,所以几乎所有图片均来自手机。

货币

在大溪地使用欧元比美元合适,当地酒店、购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只有个别餐厅和小超市不可以使用,所以现金不需要带太多,我和大白两个人换了700欧,绰绰有余。到了当地可以在机场用欧元兑换太平洋法郎(XPF),100太平洋法郎=6.26人民币。

时差 语言

大溪地北京时间慢18个小时,可以用北京时间加6个小时但日期往后退一天来计算。
       法语和大溪地语是官方语言,但大部分人都会讲英语,酒店及娱乐项目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英语和法语,由于日本客人多,一些服务员也会日语。

餐饮

大溪地法国海外领地,又很受日本人的喜爱,一般酒店都以法餐、生鱼片为主,加之所有物资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岛上消费很高,所以我们预定行程的时候特意含了晚餐。泰拉索有三个餐厅:Reef、Sands、Corail.早餐只能在Reef餐厅吃,中餐只有Sands提供,晚餐可以在Reef、Sands中选,不过都需要提前预约。Reef的正餐都是法国三道式,尝一次两次还比较新鲜,天天吃的话真的是无福消受还吃不饱;Sands比较偏美式,大汉堡、大薯条、披萨、牛排等等,口味更容易接受;Corail是酒店的高档法餐厅,需要额外支付费用的。前两个餐厅吃的简单点,不点酒水饮料,每顿人均也要100刀,还有就是不要以为在法国的地盘上喝依云是免费的哈,连矿泉水也统统收费的,所以个人觉得预定行程含晚餐很必要。
       再来聊聊波拉波拉主岛的餐厅,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大名鼎鼎的米其林三星Bloody Mary's(血腥玛丽),这家餐厅的名气来自于国际众星,大家的关注点似乎是入口的“明星墙”,究其菜品众人则褒贬不一。而我要推荐的这家餐厅—La Villa Mahana,它才是真正的米其林三星标准,距离血腥玛丽不远。Mahana每天只接7桌客人,需要提前几个月预约。说来也是缘分,我和大白提前一个月在TripAdvisor找到Mahana联系方式,本以为没戏了,过了两天终于收到餐厅的回复邮件,人逢喜事运气好吧。

活动

我和大白没有提前预定活动项目,到了泰拉索之后结合酒店每天的免费的活动,自行安排了4个项目。
        浮潜:必须要有,看鲨鱼、魔鬼鱼、珊瑚花园。虽然水屋下面也会有小鱼经过,不过哪里有和鲨鱼擦肩而过来的刺激呢。听其他伙伴说珊瑚花园就在索菲特私人岛,水性好的话可以乘坐泰拉索的船到主岛的莫阿纳酒店,然后用酒店免费的皮划艇自己划到珊瑚花园潜水。
       摩托艇:超级推荐!在泻湖上环岛驾驶2个小时,真正的乘风破浪,刺激!
       四驱车:一辆手动档大路虎带你翻山越岭3个半小时,欣赏Bora Bora全景。山路崎岖很陡,个人感觉这个活动就是展示路虎的超高性能和司机的驾驶技术。当然每到一处景点,司机都会停车向你介绍Bora Bora的历史、自然、文化风光。
       SPA:泰拉索的水疗中心闻名于深海900米原生海水,行程的最后用SPA收尾也是比较享受的。但是千万不要做深海晒后修复,具体的名字我忘了,总之水特别特别凉,像一块冰头盔罩在脸上,感觉脸都要被冻裂了......
       直升机:我没有坐,有条件的话坐直升机俯瞰Bora Bora全貌非常赞!
       附赠一张泰拉索活动价格表吧,不要太感谢我哈~

Day 1 上海——东京

上海东京我们乘坐的达美航空,飞行时间约3个多小时,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提前一天到达东京,主要任务是买些小零食和泡面,以备大溪地的不时之需。第二次来日本,已没有太多好奇心,饭后早早回酒店养精蓄锐,明天可是最痛苦的一天呢。

Day 2 东京——帕皮提——Bora Bora

大溪地航空在T2航站楼J岛办理托运,过了安检远远就见蓝胖子。蓝色海洋风,一看就很有度假的心情。

和其他国际航线的飞机比,蓝胖子并不大,座位窄窄的,不是很舒服。飞机餐就不多说啦,比国内略好,建议来点酒,一路颠簸,不如早点睡。

经过了12个小时的飞行,穿过国际日期变更线,终于到了大溪地首都帕皮提(Papeete),时间再次回到昨天,yesterday once more,多活一天,穿越的感觉真好。
       入关后稍作休息可以准备登机前往Bora Bora岛啦,跳岛的飞机很小,不指定座位,想看风景记得坐飞机左边,大约1个小时可以到达。

渐渐的,心形的Bora Bora岛完美呈现在眼前,虽然隔着两层玻璃,还是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高空中一眼就能辨认出我们即将要入住的酒店——洲际泰拉索,水屋组成两个大Y字母,是最有特色的地标。好激动,马上就下飞机啦,身未动,心已远。

终于下飞机啦,“哇~~”这应该是所有人都会发出的感叹。真的太美了,用任何相机都无法再次复制。蓝天白云椰子树是标配,平静的海面是一幅不忍触碰的画,湿润的空气,舒适的温度,耀眼的阳光,多么奢侈的享受。小小的机场带给我们巨大的震撼,即将到来的一切都让我期待。

飞机落地后我们带着行李找到泰拉索的接机人,其余的事情就不用管啦,管家会帮忙处理。我们只负责乘坐酒店的摆渡船遨游在蓝色的泻湖上。机场的小岛你美成这样,机长知道嘛?

15分钟后,一路不停歇的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无论来之前,你对它抱有多么美丽浪漫的期待,它依然可以比你的梦,美上一点点。波拉波拉,并不是一个想象中的伊甸园,它是一个真实的美丽。整座岛卧于天然的礁湖之上,最令人惊艳的是海水中那种透明的蓝绿色,让人迫不及待想投入其中,又怕惊扰它宁静的美,波拉波拉,美得可以容下一切。

我想大溪地的人们是由衷的幸福着,太平洋的风和赤道的阳光赐予了他们古铜色的皮肤,无论任何时间遇到你都会报以灿烂的微笑说一声“Ia Orana”,当地的男女老少耳朵上都挂着Tiare-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国花。他们步伐慵懒,做事慢吞,永不改变的是热情,似乎生活没有太多烦恼,也没什么欲望。

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在此之前,服务生会为我们介绍一遍泰拉索的活动场所,顺便在活动中心把接下来几天的项目预定一下。

我们的房间在207,离岸边较远,一室一厅两卫一个衣帽间,约100平,酒店每天提供两小瓶依云矿泉水,房间有空调,但是大多水屋都靠天花板吊扇引入清新的热带微风降温。浴缸和床正对泻湖,可以一边休息一边赏景,私密性很好,推开阳台的门就能跳入纯净的海水中,水屋周围水深1米5左右。

Day 3 摩托艇

大溪地的第二天,我们用一上午倒时差,下午准备开始两个小时的摩托艇游泻湖。说实话,教练比较放得开,完全不担心我们这种小白会发生意外坠落海里,简单介绍几个基本功能后就徜徉而去;而老外们表现确实很出色,仿佛天生的摩托艇驾驭者,紧随其后;而我们.....呃,第一次驾驶还是稍有难度,大白担心我这个旱鸭子被甩进泻湖喂鱼,始终不敢加速前进,速度越慢越不易操控,摩托艇一直原地打转,眼看着伙伴们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大概领悟了10多分钟,我们控制的越来越好,拿出中国人的精神,迎头赶上!now,we are the first,飞起来吧!

今天的天气忽阴忽晴,好像暴风雨要来临。大约行驶1个小时左右,教练带我们去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休息,在那里他会教我们怎样剥椰子外皮,开椰子,喝椰汁,吃椰子果肉。

摩托艇太刺激,消耗2个小时体力略显疲惫,结束后立刻回酒店休息。

6月的波拉波拉白昼时间比较短,趁着天黑前,我们去Sands吃晚餐,今天选的前菜很可口,虾非常新鲜;主菜嘛,大披萨,番茄味儿太足,牛排又没有想象中好吃,不推荐。

Day 4 潜水被cancel,百般无聊的一天

第二夜,毫无预兆的狂风暴雨,吹得茅草屋瑟瑟发抖,我不敢拉开窗帘窥探雨夜的海浪是什么样子,总感觉漆黑的海面会突然出现水怪。狂风叫嚣了一整夜,直到第二天睁开眼,雨还没停,心中一万个不开心,预定全天的潜水不知道会不会继续。起床后第一件事直奔活动中心,果然,全天的安排都被cancel掉了,这扫兴的大雨
       Bora Bora的天乌云密布,奥特玛努峰又藏进云中,可海依旧那么蓝,如果不是浪太大,真的好想跳进海里。

不是都说大溪地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么,为什么下了一上午还没有停的意思,这样的世外桃源,整天躲在房间里,分分钟都觉得很奢侈啊。下午我们打算坐摆渡船去主岛的莫阿纳酒店转转。

今晚Reef餐厅有舞蹈表演,没一会儿就坐满了人,每桌都会点一个椰子酒,可能是为了助兴吧,椰子酒样子很有风情,味道嘛是真真儿的难喝啊。

Day 5 四驱车+发现魔鬼鱼

下了一整天的大雨终于停了,早上出门收到酒店的提示单,上面写着:近几日天气不好请游客尽可能不要外出。真的好郁闷,明明是旱季一定要这样捉弄我们么,又是一个没有阳光的清晨,今天风浪很大,泻湖的泥沙被卷起,岸边不再清澈。

早上九点开始波拉波拉主岛四驱车半日游,今天的导游兼司机是个美国小黑,讲话语速不快又很标准,很容易听懂。我们一行8人乘坐一辆老式手动档路虎从莫阿纳酒店出发,环绕主岛一周,大约三个小时。一路上听着导游介绍波拉波拉的地貌特征,历史文化,人文风俗;领教了路虎的超高性能,山地、陡坡,无所不能。
       最先经过的是米其林三星血腥玛丽,因为众人评价褒贬不一,此行我和大白仅把Bloody Mary's作为景点参观。欣赏下门口壮观的明星墙吧~~

大路虎带我们继续前行,天气越来越晴朗,泻湖之间深深浅浅无穷变化的蓝色更加分明,很难想象吧,这样与世无争的桃源在二战时期也是重要的枢纽站。

岛民的染布坊养了一只椰子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大溪地的水,颜色异常的蓝,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蓝色的大螃蟹呢。这里的人们心灵手巧,以染布卖给游客为生。导游带我们去的这户人家有位胖胖的女主人,亲切和蔼,幽默大方,为我们表演了怎样染布和布料的巧妙使用。

四驱车接近尾声,酒店来电话通知我们一个不好的消息,风浪太大,下午的潜水活动又被取消了,姐后天就离开波拉波拉,又取消!眼眶都湿润了,哎!回到酒店看了下活动表,下午在沙滩有发现魔鬼鱼活动,我们打算逗鱼结束自己去岸边浮潜。
       波拉波拉的魔鬼鱼在我看来就是巨型老板鱼,只要我们拿着新鲜的鱼肉站在岸边,它们闻着味儿,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游到了身边,这里的生态环境被保护的很好,小动物很喜欢人类,成群结队的与我们嬉戏。看着这大老板儿如果再来一盘豆腐,哈哈,流口水了。
       魔鬼鱼通常不会咬人,只是尾巴很长,上面长有短刺,碰到皮肤不太舒服,可以穿潜水衣护身。

今天的天气很赞,丝毫感觉不到所谓的大风大浪,我和大白不信邪,这么好的天气竟然不带我们潜水,没关系,我们去教堂的小沙滩自娱自乐,迎着阳光玩皮划艇。

玩了一整天,很疲惫,今晚7点钟我们约了主岛Mahana餐厅的晚餐,回房间换身衣服便出发了。6点多的摆渡船大部分人都是去品尝血腥玛丽的,当服务员听说我们去的是Mahana,露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并竖起了大拇指,这让我更加期待。

Mahana是一件很小的餐厅,连牌匾都不是那么明显,小小的院子里面放置了长椅和秋千,布置的虽简单但很有特点;厨房正对大门是透明的,餐厅每天只接受七桌的客人,这也是Mahana很难预约的主要原因。
       Mahana的菜单比较单一,只有两种套餐,我和大白各选一种,酒虽然不少,可惜我俩对红酒没有研究,只好让服务员随意推荐了一瓶,个人感觉我的套餐要比大白的好吃,里面有鲜虾沙拉/鱼子酱,鹅肝土豆泥,香草酱牛排,巧克力熔岩蛋糕。从前菜到主菜到后续的甜点,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鲜,大厨的做法比较怪异,口味独特,最赞的是鹅肝,香而不腻,是我吃过最棒的,没有之一。这顿充满异国情调的大餐我和大白用了2个小时就搞定,中国人吃西餐本身就不讲究嘛,再跟周围的法国人一比那是既不讲究又不浪漫,直到我们离开,其他6桌客人还在深情凝望,绵绵细语呢。
       回程的摆渡船飞驰在夜里的泻湖上,抬头仰望满天繁星,原来浩瀚星空不是书里才有的,银河也是真实的存在,Bora Bora的天空连夜里都这么美。此时的北京时间应该是我28岁的生日,这一分钟有你,有美景,有美食,是我最特别的生日礼物:在最幸福的时候去最美的地方。

Day 6 潜水+SPA

今天是在波拉波拉的最后一天,经过昨晚的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另外一家旅游公司答应带我们出海浮潜。一早我们带齐装备上船:GoPRO,全套潜水衣,潜水镜,呼吸管,面罩,防水袋。看起来很专业哈,其实是因为我不会游泳才带了这么多。前两天的天气不适合出海,大部分人都等到今天,所以船老大要去不同的酒店接很多客人,最后我们这条船坐了14个人。
        我们首先要穿过泻湖奔向远处的太平洋寻找鲨鱼,这几天一直被泻湖紧紧的保护,从未踏出一步,看着远处分界线上涌起巨大的海浪,还真的有点期待南太平洋的海水究竟是什么样子。

大溪地的海水无论泻湖内外都没有腥味,海上湿润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没一会儿我们把船停到了黑鳍鲨比较集中的地方。五彩斑斓的水底世界,鲨鱼、热带鱼穿梭往来,绿松石色的海水,清澈见底。小鲨鱼活动的水域比较深,周围有很多不知名的鱼群,看来彼此之间很和谐,当它靠近你的时候不要触摸激怒它,黑鳍鲨对人类还是很友好的。听说还有柠檬鲨,不过因为风浪太大的缘故,我这个游泳小白光顾着保护自己,没余力继续探险啦。

从太平洋回到泻湖见了好多种鱼,只有魔鬼鱼是最喜欢和我们互动的,船老大找的潜点也特别适合与魔鬼鱼嬉戏,水深在肩膀以下,因为潜点环境太好了,附近来了好多艘小船,人比较多。

告别魔鬼鱼,天气愈加晴朗,海浪越来越大。船老大带我们进入索菲特私人岛附近的珊瑚花园,考虑到安全隐患,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抓着绳子潜水。珊瑚花园的水很深,鱼的种类也很多,可惜我不会水,松开绳子分分钟被海浪卷走,只能远远观看那些活泼可爱的小家伙。

半天的潜水活动结束了,小船向酒店返航,最后再感受一次泻湖环绕,下一次不知道何时才会与波拉波拉相见。告别珊瑚花园的色彩之旅,内心已然心满意足,蓝天下,碧海中,在绿宝石般的泻湖划船,在宁静的海底与鱼儿共舞,此行足以。
       下午我们预约了泰拉索的水疗中心SPA,当做波拉波拉之行最后的收尾。这间水疗中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们的水都来自于大海3000米以下,按摩室有玻璃地板,当我们低下头的时候能看见泻湖的小鱼。整个水疗中心占地面积很大,按摩结束后可以到室外各种浴池享受水疗养生、喝茶放松。

明天早上我们将离开波拉波拉前往帕皮提,真的很难与这绝世而独立的仙境割舍,天堂在你面前也会黯然失色的吧。这一刻不想说话,只想牢牢的把你放进心里。

Day 7 Papeete

从波拉波拉到帕皮提乘飞机约一个小时,旅行从哪里开始就要从哪里结束,帕皮提—最终我们还是回到了这里。见过了天堂般的波拉波拉,其他任何景色都成为将就。不是说帕皮提的景色不好,只能说波拉波拉更胜一筹。在帕皮提,我们同样选择洲际集团的酒店入住,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离机场近,方便我们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15个小时飞行。今天是我们在大溪地的最后一晚,办理好入住我们通过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帕皮提的市中心转转,感受下波利尼西亚的文化。
        相比波拉波拉,帕皮提是政治文化中心,可是它的繁华程度只有我们三线城市那么多。在这里的人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为网络信号不好,他们的电话只有打电话的功能就足够了。川流不息的车辆无论开的多么快,只要遇到行人便会立即停下来,挥手让你先行;珍珠商店从街头排到街尾,会有质量不好的珍珠,但没有假珍珠。

Day 8 帕皮提—东京—上海

再见蓝胖子,已然不是来时的心情。有人说,当你去了大溪地,你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不是说你的人,而是你的心,它会永远留在那里,谁能在历经天堂之后再轻易折返人间?大溪地之行有满足也有遗憾,遗憾是未能留下满意的照片视频,只能留待日后有机会弥补。
        归来后的一个月,不安分的心慢慢被生活、工作所平复,某一天收到四驱车同行姐姐发来的照片,她说希望给我们的蜜月多些回忆,于是心中又泛起涟漪,那照片或媚或纯,或疯或静,有歌声,有梦境,还有完美的幸福感。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7 10:58

我在海豚哆哆订的行程,价格可能不是最便宜的,但服务很赞,关心问候无时差,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找EVA咨询,电话13502348540

2016-09-11 20:4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2 19:52

所以楼主最后到底用的哪种潜水面罩呢?我在淘宝上看到过你说的那种潜水面具,好用吗?我老公也是旱鸭子的说

2016-09-12 22:56

引用 li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9-12 22:56:09 的回复:

回复li jennifer:最后我两种都带了,换着用的。那个潜水面具调整好位置就不会漏水,个人感觉用面具更安心些。

2016-09-13 09:32

引用 豆豆乐乐过家家 发表于 2016-09-12 19:52:53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豆豆乐乐过家家:

2016-09-13 09:32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9-07 10:58:06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cheesexie:

酒店的免签证明是找谁开的呢

2016-09-22 15:23

引用 星晴 发表于 2016-09-22 15:23:19 的回复:

回复星晴:免签证明可以找给你订机酒的旅行社开。

2016-09-22 19:34

引用 圆媛 发表于 2016-09-22 19:34:22 的回复:

免签证明可以找给你订机酒的旅行社开。

回复圆媛:好的,十分感谢

2016-09-22 19:34

不会游泳的话穿救生衣能去浮潜嘛?心里有点怕怕滴。。。穿救生衣真的浮的起来嘛~

2016-10-08 12:27

引用 当当当当当小精 发表于 2016-10-08 12:27:42 的回复:

回复当当当当当小精:穿救生衣真的能浮起来,海水浮力也很大。不要怕啦,记住自己肯定沉不下去就会玩的很开心。

2016-10-09 11:56

我想问下,我们在国内预定的活动和在当地泰拉索前台预定的活动,价格相差大吗?

2016-11-10 23:01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1-10 23:01:10 的回复:

回复S:价格差的不多,在当地预定会便宜一点点。游记里面有活动价格表,你可以对比一下。个人感觉在当地定比较好,因为可以结合天气情况~

2016-11-11 12:37

引用 圆媛 发表于 2016-11-11 12:37:11 的回复:

回复圆媛:你们有在国内租WI-FI吗?在大溪地有必要吗

2016-11-30 10:35

引用 S 发表于 2016-11-30 10:35:14 的回复:

你们有在国内租WI-FI吗?在大溪地有必要吗

回复S:没有在国内租,大部分酒店区域都覆盖wifi,其他时间不是在水里就是山上,